初恋那点事儿(情人节特辑)

一段旅行一段情

一张北京水立方前边的小照片,将时间深深地定格在 C 的脑海,2013年8月20日。

亲爱的 S :

自我们认识至今已经有4年之久,其中有着很多的起起伏伏,有开心,也有挫折,但是我坚信我们会一直走下去,就像我们当年的时候,天空下着小雨,我为你撑着雨伞,在伞下,那时候是我们在一起做亲密的举动,你半依偎在我的身边,看到你美丽的容颜,我觉得天空的细雨都是美的彩带,我一时兴起,给你吟了一段原创的诗歌,后来我又重新润色了一下。

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在雨中为你撑伞

一起走过泥泞,走过坎坷

即使全身湿透,也不会让你被雨淋湿

有你在我身边,前路丝带飞扬

风是我们的乐手,雨是我们的观众

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在雨中为你撑伞

一起走过田野,走过小巷

有你在我身边,前路春光明媚

花的种子在泥土里欢呼

脚下的溪水在跳跃

梧桐叶在撒花

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在雨中为你撑伞

一起走过天涯路,走过漫漫人生路

为了实践我走过天涯路的宏愿,我决定从现在开始就和你一起踏上征程,我要带你走过祖国的大江南北,或许我们没有钱,也确实没有钱,但是我会挣,我会让你住好的地方,去你想去的地方,你走不动的时候,我背着你,下雨了,我为你撑伞。让我们一起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另附,我已经将这两年我自己打工挣得5000块钱打到你的卡上,钱财由你来保管,我来给我们制定计划。你准备一下,大概在八月初我们出发。

计划如下:

我们从最东北的哈尔滨开始,看下哈尔滨的黑河,一路南下,沈阳,长春,承德,再到北京看鸟巢,水立方,天安门,再转至内蒙古,我们一起骑马,在大草原上驰骋。这是我们第一次出游的大体路线,以后我们还会一起,绕中国一圈。

                                                                                                                              2013年7月20日

                                                                                                                                        爱你的 C

C 将写好的信,装进信封,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夏雨,陷入沉思。

                                                                        1

“哥几个,听说,我们学校要和原先的枫林中学要合并了,枫林中学可是有不少漂亮的美眉哦”。文萃中学一个男生公寓中,几个小伙伴,正无聊的讨论着和枫林中学合并的事情。

“是啊,好像就是今天,好多那边的学生过来了,要不我们先过去看看。。。。。。”有几个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心。

说走就走,大伙招呼着呼啦啦就一起向教学楼走去,而 C 就是他们其中一员。

在嘈杂的楼道中,来来往往很多同学都在忙着搬桌子,椅子,书本,C 好奇的东张西望,当经过一个教室的窗户时,教室里边,也是同样人头攒动,可是 C 却看到了她, S 穿着可能是刚领到的校服,她已经收拾好自己的东西,静静地坐在书桌前,侧着头看着窗外的风景,不知道在想着什么,但是,C 却又那一刹那的呆滞。同学们看到呆滞的 C 推了一把 C ,“看什么呢?”“哦,没什么”,但还是回头又看了一眼 S 好像要将 S 印在脑海。

为了了解 S ,C 发动了几乎所有的自己在学校的关系,知道了 S 的名字,喜好等等,当然还有自己的潜在的对手。在同学的帮助下,C 还是认识了 S ,C 小心翼翼地想尽办法,和 S 待在一起,在同一个地方背书,同一个桌上吃饭等等吗,只要是S 可能出现的地方,他都去,偶尔上去和 S 搭讪几句,也可以让他来乐呵一天。当然 S 不知道的是,他和那个潜在的对手曾经在私下里打过好几架,每次鼻青脸肿的,在这一段时间, S 是看不到 C 的。后来时间久了,两人也对互相了解了不少。C 使劲浑身解数,但还是写不出来,语文没学好,他也感觉懊恼,就在各处找,最后选定了一首英文诗。

S (他没敢写亲爱的):

If I could save time in a bottle

the first thing that I\'d like to do

is to save every day until eternity passes away

just to spend them with you

If I could make days last forever

if words could make wishes come true

I\'d save every day like a treasure and then

again I would spend them with you

C 将整首诗工工整整的誊抄在信纸上,最后署上自己的名字,心里很忐忑的,将信交给和 S 相熟的一个女生,他都忘记是怎么给那个女生的,还有是怎么回到教室的,之后的一天,他都是昏昏沉沉的,第二天 C 收到了S 的回信,C 跑到楼道的拐角,深吸一口气,将信缓缓地展开,信里边也是一首英文诗。

Thank you for being my friend and being around

Encouraging me when I need a shove

But most of all thank you for

Loving me for who I am

C 这回傻眼了,又冲到教室,翻词典查单词,终于弄明白了,呼出一口气。也醒悟了过来,在教室里边竟然大叫出声了,同学们都好奇的回头看着C ,C不好意思的坐到座位上,但是嘴角却快要咧到耳边了。

                                                                                  2

C 和 S 在一起,快一年了,可是 C 却因为没有考上 ,而选择复读,在S,就要离开这个城市的时候, C 在前一天的晚上,约 S 出来,也是这个多雨的季节,两个人撑着一把伞,走在没有几个人的街道上, S 叽叽喳喳的讲述着对大学的向往,C 轻声地附和着。S 知道C 难过,但是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走着。突然,C 停住脚步,S 疑惑的看着C。

“我们......分手吧!”Z ,缓缓地开口道。

“嗯......你说什么?”S 感觉自己好像听错了。

“我们已经不适合了,你去上大学,会有更加优秀的人,而我连一个像样的大学都考不上.......”

“不,我们都在一起一年了,你现在说,不适合,早干什么去了?”S 打开 Z 手里的伞,几乎声嘶力竭的对着C 喊道。

“考不上大学,今年不行,明年继续,有什么大不了的,实在不行,我也复读,和你一起再考,靠同一所大学啊”

。。。。。。。

其实 C 也不想分手,只是不想让 S 有太多的牵绊。但是当看到, S 的眼泪, C 再也狠不下心来,将痛哭中的 S 抱在怀中,为她擦拭眼泪,轻轻地吟唱了那首《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为你在雨中撑伞》。

C 复读,S 上了大学,开始的时候,两人机会每天在通话,讲述着自己的每天的事情,后来C 的学习压力越来越大, 和 S 的通话,减少到每周两次,后来更少,寒假两人相见,竟然出现了诸多的陌生感,S 变得越来越漂亮,而 C 还是老样子,还因为学习压力比较大,学会了抽烟,也因为 C 抽烟的事情,两个人吵过几次。

                                                                           3

C 知道两人的感情已经快到破裂的边缘,但是他还是不想放弃,最终给 S 写了一封长长的信,这几年为了能给 S 写的情看起来有才华一点,他狠狠地恶补了一下古诗词等等文学的东西,也学会了弹吉他,虽然弹得不好。

最终 S 答应和 C 一起去旅游,C 带上自己的吉他和一些衣服和 S 上路了,他们按照最初的计划,去了哈尔滨,看了黑河,去了沈阳,去了长春,去了承德,在哪里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晚上 C 会在吃完晚饭后,拿着吉他给 S 谈一首歌曲,S 就在那静静地听。钱是 S 打理,每天早晨给 C 预算的要花的支出,晚上回来, C 再将一天花的核对,做第二天的预算。出门的第9天,他们来到了北京水立方的前边。

S 回身踮起脚尖,在  C 的嘴唇上亲了一下,C 身体颤抖了一下。

“C ,对不起,我们分手吧,谢谢你这几天的陪伴,我非常开心,但是我也很累....”

“你不用说什么,我都知道” C 尽可能的让自己的声音不颤抖。

“我们在这水立方的前边合个影吧!”C 故作镇定的提议道。

“咔”,2013年8月20日,一张北京水立方前边的小照片,深深地定格在 C 的脑海。而那张照片一直静静地躺在 C 的钱包里。

end

我是长弓凌,分享几个初恋的故事,希望大家能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回忆起自己初恋的那点事,谢谢!

文中的中文诗,是我自己临时创作的,希望大家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