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那点事儿(情人节特辑)——独家记忆

独家记忆

11月5日,天气阴。

今天是你归队一个月,也是离开我的一个月,想来今天的训练强度还是很大吧,因为你今天还是没有给我打电话,也不知道你那边的天气怎么样?能不能看见今晚的星星?

今天的课就两节,所以我有大把的时间想你,嘻嘻,你是不是也在想我呢?

你说我的身体不好,让我每天早晨要吃早餐,在外边做做运动,可是你看现在的城市雾霾这样大,对身体会更不好的。嘻嘻,你也知道,我还是比较床赖的,说点冠冕堂皇的话,只是不想早起罢了,你可不能拆穿我。

中午吃饭的时候,小琪今天本来说好,和我一起吃饭的,但是她快中午的时候,却说自己有事,不和我一起了。想来一个人,本不想吃的,但是正好经过我们两个经常去的那个餐厅,就进去了,还是那个位置,我点了一份糖醋排骨,你在的时候都不让我吃(皱鼻),说糖分太高,但是我就喜欢这道,哈哈,你现在也管不着我。

下午上了一节电影赏析课,看的竟然是你第一次约我看的电影,老师只是播放了其中的一小段经典的部分,因为大多数同学都看过,就让我们当堂写下观后感,我记得我们当时看完电影,你的那一番就电影的话吗?虽然我不能完全的复述下来,但是我记得大体的意思,我就原原本本的写上去了,你可不能说我侵犯你的版权哦。

晚上,楼下又有一个表白的,用很多的蜡烛摆了一个大大的心形,我是透过宿舍的窗户看的,那个“心”说实话,摆的有点歪,听说那个男的是我们的学长。怪不得学校传着一句话,“防火防盗防学长”,哈哈,挺有意思的,你怕不怕,我被学长追去了。嘻嘻,放心了,我的阵营是不会动摇的。

啊,又啰嗦了这么多,你会不会嫌我烦啊?烦也得忍着,还得笑着听我说完,哈哈。我也觉得自己好像快要变作闺中怨妇了,等待着丈夫回家一样。丈夫,哈哈,反正你也看不到,我就这么称呼你了,嘻嘻,是不是很开心啊?

。。。。。。

小萍停下手中的笔。她每天晚上都会写一篇日记,这个习惯已经保持多年了。而这本日记,写的全都是一个人,小葛,他的男朋友,一个异地的男朋友。

10月5日,天气晴转多云。

刚挂了你的电话,我没有忍住又哭了。今天,你上车的时候,为了让你安心,我死命地绷着自己,不让眼泪流下来,但是,当你坐的车刚驶出站的时候,我哭的一塌糊涂,还将早晨喝的豆浆吐得一干二净。路边的人都不知道,我怎么了,好奇的看着我,现在想着都觉得脸红。你可不能笑话我,当然你是不知道的,就刚才在电话上,我还打趣你说,你走的时候是不是哭了,你沉默了一会,我就知道,你可能也哭了,但是我始终没有承认我哭了,我要坚强,我要让你放心。

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反正你也看不到,就让我再哭会吧。(流泪中)

虽然早就知道,你今天会随着部队,一起回去,但是我还是不愿意相信,这个事情会来的这么早,我都没有准备好。在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就说过,我们在一起,可能不会想其他的情侣一样,每天可以一起吃饭,一起下课,一起上课;我们在一起,最多的是分别,并且只能是隔着几天才能打一通电话,你们部队有规定打电话的时间,这些我都理解,我当时也说过,我不在乎,我会等你,想你,就当你在身边一样。但是真的分开后,我才发现,我不是那么的坚强,你刚离开的时候,我就开始想你,想的撕心裂肺。对就是撕心裂肺,我刚来学校的时候,都没有这么想过家人,只是有点难过,可是想你,却想得我的心在抽痛。

想想,我竟然背叛了我的爸妈,我爸妈,要是知道,自己养了这么多年的女儿竟然,把全部的想念放在一个只认识2个月的一个男的身上,得多伤心啊。啊,爸妈,我还是最最爱你们的。

是不是在笑话我,笑话我这么阿Q精神,哈哈,是的,我一直很阿Q 的,昨天知道你今天会走,我阿Q 了一把。晚上睡不着,就想你们单位明天发来通知,你们还要在这里继续执行任务,想着你通知我,明天不走了。在这样的安慰下,我竟然睡着了,梦里边还梦到了你说你们将继续在这里执行任务。可是早晨起来,你还是来和我道别了,看着你黑黑的眼圈,我就知道你可能一晚上搜没有睡好,我为自己还狠狠地可耻了一把,觉得自己有点没心没肺。

我和你一起到一个早餐店吃了一点东西,我是在吃不下,勉强喝了一杯豆浆,当时就觉得不舒服,果然后来还是吐了(捂脸)。吃完,你拉着我的手,郑重的告诉我,你要走了。我当时是多么希望,你说出来的是,你不走了。当然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你说,只要在部队,一有时间就给我打电话;还说,你服兵役的年限快到了,部队会推荐你上大学,你会来我们学校,让我等你,你还说了好多其实你以前就说过的好多次的话,直到你们的指导员喊你,你才去集合,我在后边仿佛失去灵魂一般地跟着你。

说实话,我当时想到了好多,分别的经典桥段(脸红),你会不会当着大家的面吻我;我会不会,在看到你的车启动后,跟着车在后边追着跑.......想想当时的思绪飞的好快啊。

真正的你上车的时候,只是回身抱了我一下,在我的额头亲了一下,说了声“照顾好自己”。我当时真实的想法是,吻我,吻我,不应该有个goodbye kiss 吗?你个木头。嘻嘻,你会不会说我好色啊。

。。。。。。

小葛大二的时候报名参军,在部队训练一年后,被派往一所大学,作为为期两个月的军训教官。而小萍就是他所带的班级里边的一个大一新生。

8月27日(农历七夕),天气晴

“今天天气还晴朗,处处好风光,好分光.......”

嘻嘻,好开森啊。

分享大家一个好消息,我谈恋爱了。嘻嘻,这是我第一次谈恋爱,也就是我的初恋,但是我想这也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恋爱。哼,就让那家伙得意吧,也不知道那家伙谈过几次恋爱,(虽然他说是第一次谈,可是我还是有点不信)但是不重要,只要他喜欢我就好,当然必须忘记以前的,不能和以前的有任何的瓜葛。

这好像不是我啊,我怎么会这么想呢?不管,他现在是我的,独独属于我的,我的地盘我做主,哈哈。

今天我们认识整整35天,从开始看到他觉得很man,(可能是从小就喜欢看军人题材的电影,电视剧什么的,就觉得看到他,能让自己很接近军人吧),后来和同学们一起骂魔鬼教练,整天的军姿,那么大的太阳,也不知道怜香惜玉,又后来慢慢熟悉,知道他也有铁血柔情的一面,这竟然和我心中对军人形象暗暗贴合。

好吧,我承认,我是主动地。

他认识我的时候可不怎么好。那是训练的第五天,下午站军姿,我那天本来就有点不舒服,再加上身体一直就弱,还没有怎么站一会,就突然间脑子嗡的一下,晕了。(是不是有点狗血,但是事实就是这样,我也无可奈何,谁让那些个编剧总是写这样的桥段呢,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实实在在有这样的事情,鄙视他们,给自己点个赞,哈哈)我这一晕,没啥,旁边的同学扶住了,也没有摔着,但是可苦了我亲爱的教官了,看到我晕了,吓了一大跳,赶忙一把抱起我,就往医务室跑去,还好我比较轻,身材苗条,没说的,可能那时候他也是这么想的,暗爽,嘻嘻。

医生检查后,知道只是身体虚弱,有点感冒,他才放心,但是没有离开,他走的时候请了假。那天下午我在输液,他就在我旁边,我们不知不觉聊了好多。第二天,他被他们的连长好好的批评了一顿,还罚做俯卧撑100个,看着他在一边有节奏的起起伏伏,我还是挺心疼他的,但是也很帅,哈哈。后来,他就对我很照顾,偶尔休息的时候还会问问我的身体怎么样?我们也一起吃饭,当然是我约的,名头的感谢那天对自己的照顾,哈哈,想来自己还是很机智的。现在想想都还有点小甜蜜。嘻嘻,想多了,主要还是说今天的。

我要大声的说,哈哈,他向我表白了!(满脸的甜蜜和嘚瑟)

第一阶段的训练五天前就结束了,后边的一个月主要是针对一个月后的汇报表演,女生有一个方阵,其他的是表演军体拳和合唱,所以不是全天的训练,而这五天我们的感情趋近于明朗化,哈,就让其他的人去羡慕嫉妒吧。

晚间的时候,他约我出去散步,因为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我在心中有点忐忑,也有点期待。他今天穿的和往常的不大一样,平时是作训服,今天一身常服,还戴了军帽,承托的他更加的英武,我的眼睛都冒星星了。和往常一样,我们在校园了静静地走着(我思绪很乱,而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句话也没有说),当走到图书馆前的广场边上的时候,他突然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捧紫色丁香花。丁香花,我的最爱,而紫色也是我最喜欢的颜色,最主要的紫色丁香花的花语是初恋,是爱情之花。

他很郑重的向我诉说了他的请求,就好像是在宣誓一般的郑重,他说了很多,就像是在说条款一般,逐一列出,好像是怕我突然打断一般,都没有停歇,然后紧张的看着我。

其实,在他将花拿出来的时候,我就同意了,但是我还是小小的矜持了一下,在他逐条诉说的时候,我都有点想笑,木头,大大的木头。但是看到他郑重的样子,我忍着激动没有打断他。

看到他说完,我羞涩的结果花,不可见的点了点头。想着他是不是会抱我,可是好久没见他反应,微微抬起头,见他满脸迷茫的看着我,好像还有点失落。我一下气急,这家伙怎么不懂风情,电视上不都是这么演的吗?我作为女生,矜持一下还是应该的吧。但是看到他那木头样,我又点了点头。这回他看清楚了,一把就将我抱了起来,竟然有举过头顶的趋势。

他放下我,摸了一把额头的汗,似乎松了一口气,哈哈,想起来都觉得他好笑,但是心里边还是很甜蜜的。

。。。。。。。

end

初恋那点事儿(情人节特辑),今天刚好七篇,七个故事,是否能够勾起你对于那段难忘的情感的回忆。或许你是在努力的追求,或许你们是异地,但无论怎样,那段情感是你们的独家记忆,酸酸涩涩,青春无悔。

我是长弓凌,喜欢读书,喜欢写作,喜欢书法的90后,希望您喜欢我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