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那点事儿(情人节特辑)

当我足够好,才会遇见你

晚十一点,某高校女生宿舍,宿舍楼已经统一熄灯,宿舍楼管刚刚检查完宿舍 ,就听到有些宿舍,响起窃窃私语的声音,咀嚼零食的声音,有几个宿舍竟然还有光线从门口的玻璃上穿透出来,437宿舍是高二三班和四班混合女生宿舍,因为是冬天,几个女生都严严实实的裹在被子里,只漏出一个头,枕边放着零食或者书本,有几个在认真的看书,有几个在一边吃零食,还一边和邻床的说着悄悄话。

S 一边接过上床的闺蜜递过来的零食,一边翻看着一本言情小说,还不时地感叹一下,男主人公的帅气,霸道,温柔,可是霸道和温柔怎么会存在于一个人的身上呢?不管他,反正自己有一个男朋友一定要和这个男主人公一样。呀,男主人公给女一号送了一个美丽的项链。S 伸手在自己的脖子摸了一下,可是这一摸,让她僵住了,她的脖子上一直戴着母亲送给她的礼物,这是妈妈最珍贵的东西,S 慌张的起身四处翻找,可就是没有找到,这时已经快12点了,几个女生已经睡着了,她不敢发出太大的声响,但还是惊动了上铺的闺蜜,闺蜜睁着惺忪的眼睛,问道:“S 怎么了?”“我的项链不见了。”“哦,那我帮你找找”,同宿舍的都知道, S 有个项链特别宝贵,但是却也知道,那个东西是不怎么值钱的。“不用了,你睡吧,我自己找找”“那你.......”闺蜜还是没有抵住睡意又睡了下去。

S 几乎找遍了自己床铺的角角落落,但是依旧没有找到,想到可能因为今天和闺蜜下课的时候玩闹,掉到了教室,也不管已经12点了,穿了一件棉衣,带上手电筒,就出了宿舍。下楼的时候她尽可能的不发出声音,怕惊动楼管。刚出门,就被冻得一个哆嗦,S 戴上棉衣上的帽子,打开手电筒,就向着教学楼跑去。

当她来到教学楼的4层,他们教室的那层,却发现,自己班的教室的灯竟然亮着,因为教室是在来的路上地背面,所以S 并没有看到,可是这大半夜的教室亮着灯,还是让 S 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了, S 灭掉手电筒,轻手轻脚的慢慢向教室挪过去,到教室地后门,S 快速地探头向里边看了一眼,可是什么也没有,S 疑惑地又向里边看去,看了一圈,是自己熟悉的教室,可是什么也没有啊。

“吱”挪动凳子的声音。突然传出来。

“啊.......”S 被吓得紧紧地抱住手电筒,靠在楼道的另一边的墙壁上,眼睛死死地盯着后门。

一个头发蓬乱的脑袋,突然出现,因为背着光看不清面孔。

“啊......”又是一声尖叫。S 死死地抱住头,蹲了下去,身体还在颤抖。

“喂,我就有那么可怕吗?叫的那么惨,不怕吓醒保安啊”

S 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疑惑地慢慢抬起脑袋,看到哪个小小的探视窗里边一张英俊的脸。原来是他们班的第一名,也是全年级第一名,人称“学神”的 H 。她的脸一下子红了,不知道是不是冻得,还是因为刚才的事情,还是因为 H。

“哦,S 呀,你怎么这么晚过来?”“我......我.........”不知怎么回事S 尽然结巴了。“你先进来再说吧”。

本来教室是有前后两个门的,但是因为常年在这里放着垃圾以及打扫的东西,后来就将后门封死了,只有一个四四方方的探视窗,可以看到里边。

S 整理了一下衣服,走到前门,又使劲揉了揉自己发烫的脸颊,轻轻推开门走进去。可是一股浓烈的烟味让她咳嗽了起来。

H 看到 S 咳嗽,不好意思的赶快将手中的烟掐灭,并走到窗户边边将一扇窗户打开。

“不.....用,没事的”看到 H 去开窗, S 赶快说道。

“哦,不好意思啊,我在思考的时候,喜欢抽支烟。对了,你怎么这么晚过来教室啊?”

“哦,我找东西.......”S 一边说着,一边赶快到自己的座位去找项链,终于在桌角的位置找到了那个不怎么起眼的项链,偷偷瞄了一眼 H ,见H 并没有看自己,赶快将项链收起来。

“你.......怎么这么晚还在教室看书啊?”S 努力让自己不要结巴,但是还是控制不住,自己不是结巴呀,今天怎么回事?

“哦,我晚上睡不着,并且习惯在晚上做些题......刚才对不起啊,我不知道外边有人,吓着你了。”

“没......没,主要是我,我没有看到里边有人.....哦,不,是没看到.......”

“哈哈,我坐的这个位置确实在外边看不到”。

H 的作为就在后门的门口,从外边是无法看到的。

S 慢慢走近H 的书桌旁边。H 的桌上放着已经抽了一半的烟,和几张写的密密麻麻的卷子,依稀可以看到是黄冈的高考题,还有一本厚厚的演算纸。

“你在做高考题?”

“是啊,只有在晚上,安安静静的,我的大脑也是最活跃的,反正也睡不着,做几套卷子,就当练习了。”

“你每天晚上都这么晚?”

“习惯了,有时候也想早点睡,可是怎么也睡不着。”

一边说着,H 又做了一道题。

“你东西找到了?”

“嗯......那.....我先走了。”

“嗯......”H 又开始下一个题了。

S 看着H 慢慢的走向门口,看到H 有点着了一支烟,熟练地吸了一口,夹在左手的中指和食指指尖,右手,还在奋笔疾书,烟雾将他的整个脸罩着有点模糊,但是 S 第一次觉得思考中的男人吸烟是那样的帅气。

S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去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只是在早晨闺蜜喊醒她,听醒她,快迟到了,她才反应过来。

刷牙洗脸,抱着书,跟着闺蜜跑到教室。S 第一时间看向后门的那个角落,H 已经到了,但是整个人趴在桌子上,是啊,不知道他晚上是什么时候回去的?能起来到教室已经很不错了。想到昨天晚上的事,她都有点不真实的感觉。

整整一天, S 还是在恍惚中度过,偶尔的向那个角落瞄一眼,H 整个早读时间都在睡觉,有几门课程,像英语,语文,生物等课也大多数时间和后边的那几个不捣乱就好的差生一样在那呼呼大睡,但是也有几门课程如数学,物理整个课程都是精神抖擞的,好像其他几门课程上睡觉的都不是他。下午活动时间,他也是和几个后排的早早的将篮球抱起,等待下课铃声响起,第一个冲出去,挥汗如雨。

S 真的有点看不懂 H ,那个状态的他,才是真正的他呢?

“你今天是怎么了,整天魂不守舍的?项链不是找到了吗?不对,我看你上课,下课的时候好几次朝着后边门口的方向看,你不会是......哈哈哈。.”

“你才在看 H 呢?”S 听到闺蜜的调笑,立马反击道。

“额......原来你是在看 H 啊。”S 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反应过头了,忙去捂住闺蜜的嘴。为了让闺蜜闭紧嘴巴,她肉疼的许诺了下一个月的零食。

“不过说真的,我们和 H 不是一路人,他那么优秀,当然是和优秀的人在一起,那个文科班的第一名 C 好像就喜欢 H 呢。”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S 只听到要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就要自己就是一个优秀的人。H 不是天生就是优秀的,他是不断地努力,才有这样的成绩,人们到多只看到,H 每天早读在睡觉,上课在睡觉,但是成绩还是年级第一,并且甩开第二名50多分,但是没有人注意到,他晚上学习到很晚,那些睡觉的课,他早就不用听了,他每天都在做高考题,而现在上的课程只是高二的课程,只有部分他觉得重要的知识点,需要听一下,他就比谁都认真。

当我最够好,才会遇见你。S 默默在心中下定决心。

自那天以后, S 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每天早晨4点起床,上课认真听讲,在自己疲惫的时候,就看一眼 H ,就好像瞬间充上电了一般,她没有像H 一样去做高考题,他只是将课本上的所有习题,例题一遍一遍的做,直到将整本书的习题都做会,再换下一本。

因为早起,他大多时间进教室,H 可能刚走,教室里还有淡淡的烟味,H 走的时候都会将窗户打开,让烟味消散,但是 H 还是经常闻到,但是她并不反感,反而有点窃喜,就好像 H 就在教室一般,就在那个靠门的位置,手里夹着一支烟,思考着每一道难题。

有时候也因为 H 走的比较晚,S 碰到 H ,H 开始的时候还好奇,但是后来也就见怪不怪了,相熟之后还会给 S 讲解几道题,说几句话,这时候是 S 最幸福的时候。

S 的成绩在稳步的提升,而H 还是一骑绝尘,遥遥领先与其他同学。6月20日,全国高考放榜,S 在家里祈祷着自己的成绩,当听到自己的成绩,她都有点不相信,反复查了好几遍才确认,没错。

今年的高考,对于××学校来说,是收获的一年,两个同学进入全市前三,全省前15。而 S 成为最大的黑马。S 全市第三,全省14,而 H 全市第一,全省第10。

在填报志愿的时候, S 特意在老师那旁敲侧击的问到了,H 报考的院校,S 毫不犹豫的也报考了这个院校,虽然是不同专业的,但是想想自己以后还是和 H 在同一所大学, S 还是无比的开心。

学校的庆祝会上, S 早早换上了很久没有穿过的一身紧身牛仔裤和一件白色的花边衬衫,看起来机干练又不使青春的气息。到学校的礼堂,S  再次看到 H ,H 穿一件淡青色的牛仔裤,一件雪白的 T 恤, 还是那样慵懒的样子。因为学校规定在学校只能穿校服,所以 S 其实并没有见过,H 穿过其他的休闲服饰,但是今天怎么看,他们好像情侣装啊。S 脸红了。

大会开始有点严肃, S 浑身紧绷的坐在  H 的身边,都不知道领导讲了些什么。

“哎,没必要这么庄重,放松一点。”

突然,H 地声音传入 S 的耳中。

S 微微侧头看了一眼 H ,但是还是很快的有回正,她是第一次,坐在台上,并且旁边有这么多的领导,下边黑压压的同学。

“你就把他们都当做,一堆萝卜......”

S 想笑,但是没敢笑,但是还是放松了不少。H 的发言,还是很有趣味的,但是并没有说自己晚上学习的事,只说了一些学习方法什么的。轮到 S 发言,H 悄声说了句加油。

S 深吸一口气,走到话筒旁,开始的时候还有点紧张,但是后面放松了不少,她的最后一句话是:

“只有当你足够好的时候,才会遇到你想要的”。

会后,两人在学校的要求下找了他们的第一张合照,左手边的男的儒雅帅气,旁边的女孩清新动人,脸上还带着一丝羞涩。

end

我是长弓凌,喜欢读书,喜欢写作,喜欢书法的90后,希望您喜欢我的故事。

关注,长弓凌,更多精彩故事,我将持续奉上。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