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89)竞技赛杀手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卷三之朱砂红痣》

人和人之间没有什么配不配,只有适合不适合。-----李安凡


前情回顾:

只见他被驳了面子有些气急败坏地站起身,不容拒绝地把花一把塞进代薇怀里,睁着那只有两条缝的小眼,一脸鄙夷地看着代薇。

“老子花了钱的,让你拿着就拿着!你们女生就是肤浅,只喜欢那些打扮的花里胡哨的,长得好看能当饭吃么?”

“过日子就得找我们这种内秀型,老实,靠谱,有上进心。那些小白脸毕业后都是吃软饭的,早晚把你们甩了,被白玩了还傻了吧唧替人家数钱。”

张嫣在沐朝夕公寓大扫除时,把这件大快人心的事跟他说了。

沐朝夕对张嫣手舞足蹈式的夸张情景再现不是很相信,代薇个子小小的,看起来也挺随和,会有那么大的爆发力?

他不是很信。

但转念一想,能和张嫣成为闺中密友的,估计脾气都好不到哪去,然后,就立刻释然了。他坐在客厅沙发上,抱着张小蔫儿,一人一狗,欣赏着小老虎的精彩“评书”。

呵呵。张嫣若是知道对面那不时朝自己拍板叫好,目光纯良的男人心中竟是对她如此评价的,估计会要杀人灭口。

晚上拒绝沐朝夕的留宿邀请,被他送到宿舍楼下,张嫣推门迈进332寝室时,听见扑面而来的代薇对着手机话筒的吵架声,心情一下子沉重起来。

张嫣反手关上门,代薇在上铺正靠着墙坐着,脸色比暴风雨前的天空还要阴沉。她那话里句句飙升的火药味,张嫣明晓,肯定又是在跟男友贺泽吵架。

张嫣旅行归来的这半个月,代薇与贺泽几乎天天吵,夜夜吵。

张嫣记得很清楚,在那个世界里两人的恋情最后以贺泽的出轨结束,此时此刻,她看见一气之下挂掉电话,闷闷不乐的代薇,不知道是否要将那件事告诉她。

告诉吧,利处是,代薇能够早些发现贺泽的真面目,尽快脱离背叛苦海,开始新生活。代薇冰雪聪明,凭她的机敏劲儿,若说一点端倪也没有发现,张嫣铁定不信。

异地恋没有安全感,不易成功是事实,可是每天比三顿饭还要准时,到点就吵架的,基本可以说明,那方已经有了异心了。

代薇不去深究,只因为她深爱着贺泽。

弊处是,这个世界里许多人事物跟那个世界不尽相同,容言就是最好的例子。万一这边的贺泽很专一,只是异地恋太煎熬太辛苦,所以跟代薇撒娇抱怨,看起来很像劈腿,实则没有呢?那自己岂不是在离间人家感情?

如果他们感情没有杂质,最终却因为自己的一个善意提醒而产生隔阂,导致分手,那她将永远无法原谅自己,永远无法面对代薇。

张嫣劝慰了一会儿代薇,然后躺回自己床上,看着头顶的沐熊宝(沐熊宝是她们宿舍集体起的名字,意为“沐朝夕送的熊猫宝宝”简称),第N次陷入痛苦纠结。


五月下旬,天气不冷不热刚刚好,中远大学校学生会每年这个时候都会举办竞技比赛,获胜团队奖品丰厚,最瞩目的莫过于来年的元旦舞会入场券。

如此近距离调情,哦不,增进感情的机会,沐朝夕又怎么会错过。

于是周日一大早,身着个性情侣运动装,浑身上下充满阳光活力的沐朝夕与睡眼惺忪、大脑还在被窝里的张嫣,一起出现在1号体育场大门外报名处。

这套情侣装自然是沐朝夕为了这次比赛特意定制的。若是换作以前,张嫣必然是拼死抵抗,打死不穿。现在没了会让自己担心误会的人,张嫣也就不是很在乎了。

更何况几乎全校的人都知道自己在和校草“交往”了,宿舍那帮家伙更是竭力规劝自己应了沐朝夕。

校外的桃子,每次见到沐朝夕都姐夫姐夫的,叫的那叫一个亲昵,马屁拍得那叫一个响。

在沐朝夕心情甚佳地给她签了厚厚一沓亲笔签名后,桃子完全沦为沐朝夕的新晋小狗腿了,还拍着胸脯扬言道:

“姐夫你放心,我和我的那帮手下一定会看好张嫣姐的,今生今世我的姐夫就只有你一个!”

沐朝夕听后龙颜大悦,立马打赏说:

“以后有事找姐夫,姐夫罩着你。”

“好嘞!谢谢姐夫!”

“嗯,应该的。”

张嫣,目瞪口呆。

看着那俩货臭味相投的惺惺相惜劲儿,吐槽都吐不出了,恨不得扭头就走。

她瞪了一眼沐朝夕:“说什么呢你!什么罩着不罩着,你多大了,还打架!”

带坏小朋友信不信老板抽你?!

“还有你!”

张嫣转过身又恼又恨地白了一眼嘴巴已经咧到后脑勺的桃子:你个见色忘义的小东西,一张破签名就把你收买了?能不能有点追求!

“好好读书才是正事,小姑娘家别动不动就打打杀杀的,像什么话!”

真当自己以后要混黑社会啊?!

而桃子那副表面乖巧,背后却左耳进右耳出,已然完全失陷在沐朝夕豪言承诺中畅想的样子,让张嫣羞愧地分分钟想跟她绝交,捂脸逃走。

自己结交的这都是一帮什么人啊?丢人,太丢人了!

懒得再被校园内漫天飞舞的“欲擒故纵”“故作矜持白莲花”等等不堪流言困扰,张嫣彻底放弃抵抗了。

啧啧!居然安排了一出狗血姐弟恋,命运对她还真是“厚待”呢!

不过放弃抵抗,不代表就欣然同意。一时半刻难以接受这恋人的设定,张嫣打算先将沐朝夕当作弟弟处,本来他就比自己小啊。

只是,神经大条的张嫣并不是一位称职的姐姐,大部分时间内,都是沐朝夕在细心照顾她。


在报名处填表报名后,两人后背分别被工作人员贴上一张32开纸大小的白色贴布,名曰“通关文牒”,每成功闯过一关后,裁判人员便会在通关文牒上盖上一个写有“准”字的圆形大红戳,凭戳进入下一关。

昨天熬夜看电影,张嫣精神萎靡,挂着和沐熊宝有一拼的黑眼圈,被沐朝夕嘲笑了一路。

笑你妹啊笑,本来我可以一觉睡到下午的,还不都是为了陪你,还好意思笑!张嫣埋怨地白了一眼沐朝夕,违和地站在众多鸡血爆满的参赛者中,哈欠连天。

然而比赛可不管你有没有睡够,只听一声清脆的哨响,早就摩肩擦掌的参赛者们便如离弦的箭一般,纷纷弹出起跑线。只有张嫣像一只小乌龟,慢吞吞地挪着她的两条腿。

沐朝夕的满腔激情与斗志,都被她的消极应战给浇灭了。他望着已将他们远远甩在后面,你追我赶,分秒必争的竞争对手,从未输过的沐朝夕啊,那叫一个上火。

没办法啊,奖品对自己没有吸引力嘛!

张嫣吭哧吭哧迈着沉重的步子,不去管对她爱恨交加的沐朝夕。即便她很想要那500块奖金,中远大学人才辈出,怎么可能轮得着她这脑子平庸的运动白痴呢。

稳输的买卖她才不做,还不如在宿舍睡觉来得实际呢。至于元旦舞会入场券,呵呵,就算自己不想去,沐朝夕那家伙也得给她送到宿舍门口,不会放过她滴。

所以,她的参赛只不过是来映衬别人优秀的而已。想到这里,张嫣本就不高的斗志又下沉了一丈。

沐朝夕后来也看开了,陪张嫣慢悠悠跑着,纯粹当做与她增进感情了。

从出发地点径直跑了200米后,二人终于来到第一关----欢乐乒乓球。

游戏规则:参赛选手手持乒乓球拍,在原地不动的前提下,上下颠乒乓球,连续颠满50下即闯关成功,进入下一关卡。

各种球类在沐朝夕那里简直就是信手捏来,他打头阵,轻轻松松就达到要求,中间球都没有掉地过。看着周围比他们早到仍旧不断失误在颠球的竞争者,张嫣发出她的惊叹声。

“我去!牛掰啊!”她那惺忪的睡眼终于睁开了一点。

“一般一般。”沐朝夕嘴上谦虚着,心里却甚是得意。

这就是他要的效果。再接再厉,让蔫儿看看真正十项全能的沐朝夕,而不是只会泡妞玩乐的纨绔公子。

按照规则,参赛队伍里的所有人必须全部符合要求才算通过,于是沐朝夕把球拍递给张嫣,换她上阵。张嫣见沐朝夕玩得挺轻松的,便也信心十足。

她接过球拍,学着沐朝夕的样子,信心满满地把球抛入空中,信心满满地伸手去接,然后,球儿很不合作地,只颠了两下就掉到地上了。

尴尬……

“呵呵,刚睡醒,方向感不太好。”张嫣故作镇定,把球捡起来继续。

扔球,接球,颠球,又是两下,球落地。

张嫣:……

沐朝夕:……

“那个,我练手呢,这回正式开始。”

张嫣干咳两声掩饰尴尬,沐朝夕信了她,眼含期待地看她发挥真正实力。

然而,接下来的数次中,张嫣最高纪录才仅仅是连续颠五下。

尴尬+N。

你妹的!看沐朝夕玩的挺简单啊,怎么到自己这儿那么费劲呢?

不行,我还就不信了,姑奶奶还治不了你了!!

张嫣宁劲儿上来了。

她不停地捡球,颠球,掉球,再捡,颠,再掉,如此往复循环着,直到这一关已经没了人,直到裁判都看不下去了。

“要不,让你同伴替你吧。”负责这一关的男同学弱弱地对陷入死循环中的张嫣说。

沐朝夕在一旁已经要笑死了,但他没胆子笑出声,怕被张嫣灭口。也不敢毛遂自荐替她闯关,怕抹了她的面子,让她下不来台。他就在旁边杵着,憋笑憋到眼泪都流出来了。

“不行!”张嫣严词拒绝,“我这么正直的人怎么能作弊呢!”

“同学,这是作为公平与正义化身的裁判的你应该说的话吗?我对你太失望了!”张嫣不但不领情,反倒把裁判小哥给训了一顿。

小哥张口结舌,一脸无辜。他默默看着张嫣跟乒乓球作对,瞅了眼腕上的手表,差点含泪了。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90)交换生


我是剧透:

交换生简妮来到中远大学,据说要跟张嫣和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