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61001——《财富积累的秘诀不是关注投资技巧,而是它》

财经投资理财·财富积累的秘诀不是关注投资技巧,而是它

签约作者:程子说

财富的积累很简单就是收入减去支出,剩下的就是你的财富积累了。因此收入是最为重要的一点,投资技巧的提升一方面会提升你的一些收入,但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提升很多很难也不持久,而自我能力提升,赚钱能力提升,赚钱方式多元化才是我们获得稳定高收入所应该选择的路径

赚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这是绝大多数人都认可的,但找到正确的赚钱方式却是更难的事情,方向要比技巧更重要

点击阅读全文


@IT互联网·刷数据这事儿,其实不是什么行业秘密

签约作者:白崎

一方面,不懂业务的领导会强加不可实现的KPI指标给一线执行者,这种情况应该能占到七成比例。正如这次集中爆发的自媒体大号刷数据事件,为什么需要刷数据,企业在采购自媒体资源的时候会特别关注阅读数,甚至参考阅读数来定采购价格,这就催生了刷数据的市场需求。还有一种情况是,当自媒体大号的数据上不去时,企业、代理商也都会心急帮忙刷,因为数据不好没法回去交差啊,无非就是多花点成本均摊在媒体采购成本中。

击阅读全文


影视天堂·看电影学育儿(十四)《死亡诗社》扳倒权威

作者:石小露

打破“权威思想”对个人意志的禁锢,家庭是这场战役的第一阵地。旅美作家薛勇深入比对了中西教育的差异后,不无感慨的说:“我们当父母的不要一天到晚想着怎么让孩子听话,而要想想怎么让孩子不听话。我们这些过来人,如果说从生活中学到什么智慧的话,那就是我们最知道自己对生活的判断错过多少次,错得是多么离谱。如果孩子能学会不听我们的话而自己探索出一条路来,他们的前途则光明得多。”

点击阅读全文


读书·兄台,咱好好说话,别一言不合就吟诗行吗?

作者:秃笔约瑟夫

张宗昌是奉系军阀张作霖手下,绰号张三多(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姨太太,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条枪,不知道自己有少钱),他泥杆子出身,放过牛羊,干过农民工和土匪,最后投军,担任过山东省长和直鲁联军总司令。

肚里没几滴墨水的他偏要附庸风雅,请了清末山东状元王寿彭为师,习文写字,还出了一本《效昆诗抄》,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大炮开兮轰他娘,威加海内兮回家乡。

数英雄兮张宗昌,安得巨鲸兮吞扶桑。

这是改写刘邦的《大风歌》,嗯,果然“文如其人”。

土炮迸发,有一种直抒胸臆甚嚣尘上掏泄肺腑的迷之虔诚和自信,使见者胸中激荡闻者心向往之,初步达到了“以文动人”的境界。

有人说,光凭这一点就比乾隆的诗要高一个档次,不知道这是不是乾隆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点击阅读全文


人物·古龙的酒与色

作者:悟空的花果山

后来,古龙离家,当起了古惑仔,混迹街头,砍砍杀杀,林清玄就曾说,跟古龙一起泡澡的时候,看到古龙浑身都是刀疤。

所以,古龙一面渴望家庭温暖,一面又恐惧家庭生活,一面热爱女人,一面又痛恨女人,这样的矛盾,注定古龙成为风中浪子,以酒解忧。

因此,古龙笔下的人物,大都是浪子,嗜酒,好色,因为他写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所以,有人说:金庸是身处江湖之外写江湖,古龙是身处江湖之中写江湖。

点击阅读全文


历史·乱世谍影:魏晋南北朝的间谍战

作者:阅过边界

颜白鹿本来是北方人,只是为了躲避北方的战祸才南下入宋,这一次潜回北方只是为了探亲,并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但是北魏的反间谍组织并不这样看。也就是说,如果说不出个来龙去脉,颜白鹿的面前就只有死路一条。

于是,在北魏反间谍组织的严厉拷问下,颜白鹿说刘宋的青州刺史杜骥想要投奔北魏,自己此次北上的目的,就是想方设法与北魏朝廷取得联系。

反间谍组织信以为真,赶快好吃好喝供着,把他送到了北魏国都。魏太武帝拓跋焘亲自接见了颜白鹿,好言安抚,说杜骥是自己的外家(拓跋焘的母亲姓杜),让崔浩给杜骥写了一封信,还兴师动众地派兵南下接应。接到劝降信,杜骥果然采取行动,不过不是投降,而是严阵以待。

点击阅读全文


连载小说·庇护所传说(十四)沉没神殿

作者:子酉

圣教军也接腔道:“古代涅法雷姆都藏着一些宝藏的吧,你们死了还要这些宝藏殉葬,简直是暴殄天物,我们生者需要这些宝藏消灭恶魔,为了我们的伟大事业,请把宝藏献出来吧。”

鬼魂喃喃道:“啊,我们哪来的宝藏,不过我们生前的装备倒是还在,你们要是需要的话,就去拿吧,不过,你们要消灭那些疯狂的魂灵,他们生前也都是涅法雷姆,力量极其强大......”鬼魂话还没说完,愕然发现两位涅法雷姆已经风一般冲进墓穴里。

点击阅读全文


音乐天堂·一入耳便入心:学英文歌曲,强推这些百听不厌的

作者:耳月田

推荐个人一度深爱的十几首英文歌曲,感兴趣的可以学一下。

不止涨姿势涨逼格,也可以提高英语口语hiahia~

我把我的私藏都拿出来了,一共16首。

国庆出行,堵个车就听听歌,哈哈哈

点击阅读全文

征文大赛|带着简书去旅行,邀你共度十一长假

《简书·体育专题精选》02期丨自古英雄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

《简书 心理专题精选》九月刊:我为什么要离开新东方,成为一名幸福课讲师?

她们都曾毫不吝啬的奉献了整个青春【军事】—军嫂征文周刊(二)

【征文活动】 扒一扒你吃过的魔都健康美食

【生活家&设计】专题征文公告

私信官方微博@简书或在简书公众号(jianshuio)后台回复“简书小明”,获得简书小明微信号,进入丰富多彩的简书社群。

专题主编仍在招募中,对博物感兴趣的盆友们快来联系小明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