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无依(十)

         “无依真是越来越厉害了,以后谁要再说无依是个傻子,那个人才一定是最傻的傻子!”浮萍看着都没用自己吩咐就采摘了一兜子蘑菇回来的无依,心里美极了就忍不住出口夸奖无依道。

        “嘿嘿,那当然了,无依是最棒的!”无依乖巧的像只可爱的小狗刚刚得到了主人奖赏一般。可蛇精却在这个温馨的时刻不合时宜的突然出现,凑到无依身边满脸惊奇的样子,并很自然的拉起了无依的手臂摇头晃脑的说:“无依哥哥,你好厉害啊!今晚是不是要给人家做蘑菇汤喝啊,要不人家再去给你抓只野鸡一起炖怎么样啊?无依哥哥~”浮萍看着蛇精一副骚气四溢的样子就忍不住拉下脸色来,嘴里小声的嘀嘀咕咕:“好好的妖精不当,非得天天和我们两个小老百姓一块凑,真是不知道怎么想的,一定是脑子被神仙给打坏掉了,对,一定是这样~”

       “鸡?好啊!吃鸡吃鸡吃鸡!我要吃鸡!容容,你真是个好妖精,还给我吃鸡,我以后再也不和你凶了,浮萍今晚有鸡吃啦~”无依一听有鸡吃马上就把自尊什么的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去,顿时讨好起蛇精来。蛇精顿时更是得意挑衅的瞟了浮萍一眼,轻掩半面呵呵的笑起来。

       蛇精自那日被无依浮萍识破身份后、不知为何并没有同二人一起生活,而是选择经常莫名其妙的的突然出现在两人身边,再突然消失。刚开始的时候两人也的确是不太习惯、而且受了了不少惊吓、可后来慢慢的也就成为了习惯、不再大惊小怪,并且还知道了蛇精的名字——花月容。

       “你自己去吃她的鸡和你的蘑菇去,我煮野菜粥喝~”浮萍也学会了普通女儿家的吃醋使性子,看得蛇精花月容更是得意的不得了。

       可无依一见浮萍这个样子却不知如何是好,分析了半天想大概是浮萍不高兴吃鸡所以才生气,于是说道:“浮萍,那无依不吃鸡了,无依陪你煮野菜粥喝。浮萍、你别生气了,我去给你生火煮粥。”无依小心翼翼的陪着不是,并悄悄的观察这浮萍的表情。

        “哎!丑八怪,你怎么回事啊?我好心给你们弄鸡吃,你不吃就算了,为什么非要我们无依陪你一起吃什么野菜粥!你是不是天天吃野菜连脑子也变成野菜了啊!”蛇精花想容见浮萍一句话就让无依站到了她那边顿时怒声斥道!

        “容姑娘,我可没有说不让无依不和你一起吃鸡啊,只是这个无依愿意陪着我喝野菜粥,我也不能不让无依喝啊!况且野菜粥不好喝的话,那时候你变作人来我这儿的时候,我也没见你少喝啊?那野菜饽饽你更是嚼都不嚼生往下吞,呵呵~”浮萍一副趾高气昂、话里话外夹枪带炮讽刺蛇精花想容的样子让花想容气的是火冒三丈。

        “丑八怪!你!你!你!好啊,你敢这样对我,看我不叫教训你!”只见花想容冲着无依浮萍两人一指,顿时雾气弥漫,不可视物。当浮萍摸索着走出雾气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距离山洞老远,快要进入山下的村庄小路了,可身边却不见无依的身影,赶紧着急的往回赶去。待到了山上却发现,原本的山洞却早已破旧的不成样子,好像许久不曾有人居住过,到处都是野兽的粪便。浮萍疑惑的赶往无依常去的地方,大声的呼喊着无依,一遍又一遍,直到喉咙都喊的破了音,变了调,却仍旧无人应答。浮萍着急的哭喊着,哭的撕心裂肺仿佛被整个世界抛弃了一般。

         四处突然又是雾气弥漫,画面再次变换,只见这次却是直接回到了村子里,而村子里的一户人家却正在娶亲办喜事,大家都去往帮忙,这时沙老暴的妻子和沙老暴竟然来到了浮萍身边微笑的对着浮萍作揖打拱道:“浮萍姑娘,多亏了您和无依兄弟啊,不然我这条命指定就没了啊!”

        "沙大哥,沙大嫂太好了,居然遇见你们了,那个我和无依走散了,你们能帮我一起找找无依么!求求你们了!"浮萍激动的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抓着沙老暴不放。

        “无依兄弟?你和无依兄弟走散了?怎么可能呢?今天可是无依兄弟的大喜之日啊!你瞧,那不好多人都去前面那帮着忙活了吗,我夫妻二人这不也正要去道贺呢啊!”沙老暴一脸不可思议的解释。

        “无依成亲了?怎么可能?无依怎么可能成亲呢?不可能啊!是不是搞错了?”浮萍满脸的不可置信,最后只能被却无奈何的沙氏夫妻一起拉着去往办喜事的那家院子。  

         院里张灯结彩,高朋满座,喜气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主家管家见浮萍来了,赶忙出来迎接:“哎呦,亲家姐姐来了,快进来上座看茶!”听着司仪的话,浮萍的疑惑更是屡不清头绪,搞不清到底是什么状况,只能跟着招待进入院子。

          “新人到,拜天地!”司仪主持喊道,这时只见一身着红衣喜袍,头戴方圆角帽的男子牵着一位身形娇媚,身穿霞帔,面掩喜帕的女子款款而来。浮萍着眼一见,登时心脏骤停,不能呼吸,那男人不是无依又是哪个呢?

          无依的相貌仍旧是那么的普通,可那双眼睛却是见过一次就再也不会令人忘记。只见无依神采奕奕,满面春风,漫步来到喜堂正中,对着高堂上的二老叩首行礼。突然不知何况,司仪管家和高堂上的老者却非将下坐首位的浮萍也让到上座接收二人的礼拜敬茶。浮萍整个人都是空的,就这么顺着人的拉扯坐到了堂中。

          礼拜已完,到了奉茶环节,新娘子的盖头被无依轻轻掀开,无依满脸宠爱的拉过新娘子的手对着浮萍说道:“浮萍,这个就是我今生最爱的女人,我要和她好好的过一辈子!永不分开!”浮萍的心瞬间好像被什么撕裂一般,疼的不能呼吸,再一看新娘的脸,竟然是蛇精花想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沙老暴听见无依的话后努力挣扎着爬了起来,跪倒在床上哭嚎着让无依救自己一条性命、并下了一堆保证,像什么日行一善,常年...
    今日来一卦阅读 707评论 0 50
  • 浮萍算了算日子,与蛇精约定的日子已经到了,可是蛇精却一直没来,一直紧提着的心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一方面是怕...
    今日来一卦阅读 554评论 0 50
  • 心流-------我在不断的问自己,我对什么感兴趣?我现在拥有啥?我又想成长什么样的人?我每天在为什么事情而坚持?...
    厦门整理师张桂华阅读 178评论 0 0
  • 孙想要潜水,而我是不想的,除了内心深处的胆怯还有就是它不菲的价格。晚饭后,本着消食散步的初衷,我被孙带上了一条蜿蜒...
    念即起行阅读 700评论 0 0
  • 暮色已稀,最后一丝红霞在夜的催促下慌张隐退。白天那么短了,等不得叫卖大伯焦急的吆喝声;夜来的太早了,叫卖大伯看着自...
    植微阅读 1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