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无依(八)

         浮萍算了算日子,与蛇精约定的日子已经到了,可是蛇精却一直没来,一直紧提着的心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一方面是怕人家来,害了无依的性命。可一方面却又希望人家早点来,也好过这样日日的煎熬。想了一会,摇了摇头干脆不想、这眼看下自己要做的活计还有很多,那蛇精来与不来又能怎的?大不了就陪着无依一起去了还能如何,反正自己也是个没人疼没人爱的丑女人。

         到了傍晚时分,两人吃过饭后,浮萍把把无依叫了过来,要量量他的脚,好给他做双新鞋。无依美滋滋的坐在凳子上,两条腿向前伸得直直的,一双赤脚整整齐齐的摆出去,一副乖宝宝的模样。浮萍一手中拿着尺子给他丈量大小,一手抓着无依的脚腕,一脸的宠爱,没有一点嫌弃,量完了脚,顺便把身材也一起量了,浮萍低着头,用木尺从无依的脚踝开始往上比量,嘴里小声的数记着每个地方的尺寸。

          天完全黑了下来,浮萍点了盏油灯,借着光亮开始给无依纳鞋底。黄豆般的灯亮下,无依蹲在洞边靠着墙的角落里,左一句浮萍右一句的和浮萍说着话,话的内容不外乎些天为什么会下雨?下雨为什么会打雷?妖怪是什么?妖怪好吃么之类没营养的话题。说的无依心烦了就生气的喊一声‘不知道’再问明天不给做饭吃!无依就能消停一会。外面夜色逐渐变浓,浮萍打了个哈欠,把针线一圈一圈的缠上鞋底,回头看了无依眼轻声道:“睡觉了,我回里面了,你也早点睡吧。”

          无依应了声去了自己睡觉的地。浮萍也没多想,吹灯睡觉。

           深夜,无依闭着眼睛漏着半个身子在被子外面,嘴里吧唧吧唧不知是否又梦到了什么美食。这时,却见浮萍突然轻声轻脚的走到无依床前,慢慢爬到了无依的身上,清退衣衫,伏下身子,向无依的脖子耳边吻去,并轻声说:“无依,我喜欢你,我想成为你的女人。”

          无依猛的睁开眼睛!吓的连忙推开浮萍诧异的问浮萍这是在干什么?浮萍见无依这个样子瞬间泪湿双眼,双手轻托胸前亵衫:“无依,你…你难道就一点也不喜欢我么?”

          无依还是惊魂未定的样子看着浮萍惊恐的问浮萍:“浮萍,你你你,你要干嘛啊?我好害怕~ 诶,不对、你不是浮萍?你是谁!你把浮萍弄哪去了?快说!不然我吃了你!”

         “居然被你发现了,你还真是厉害呢!哎,你个呆子,你还管那丑八怪干甚?你不是要吃了奴家么,来啊,奴家这就主动送上了给你吃啊~哈哈~”随着假浮萍话音一落,假浮萍又一个饿虎扑食扑上了无依的身。

         也许是吵闹声惊醒了洞内的浮萍,浮萍掌着灯来到前洞却突然见到了令人尴尬的一幕,只见无依赤裸着身子平躺在下方,假浮萍衣衫不整的两腿分开骑坐在无依的腹部上,上半身整个的伏在无依身上,两手分别按着无依的两臂,整个画面不堪入目到极点。

        “啊!!!”浮萍的一声尖叫打破了整个夜晚的寂静,传遍了整个大山。无依一见真浮萍的到来,趁着假浮萍愣神的功夫、一使劲便将假浮萍掀到在地。赶忙解释道:“浮萍,我不认识她,她自己大半夜就跑到我身上来,说喜欢我,还有成为我的女人,还要我吃了她。我听浮萍的话,不吃人,不乱吃东西,会拉肚子的~”

         无依好像小孩子一副做错了事的样子,和浮萍胡乱解释着,说些什么连自己都不清楚。

        “你~你是谁?你为什么和我长的一个样子?你~你来我家要干什么?”浮萍冷静了一下之后仗着胆子质问假浮萍道。

        “呵呵,我是谁?我就是你啊,我做的不就是你一直想做而又不敢做的么?怎么?你连自己都不认识了么?嗯?呵呵呵~”假浮萍一边说一边逼向浮萍身前,直到将浮萍逼到墙边再无退路,却突然将一只胳膊撑到墙上,把那张和浮萍一模一样的脸贴的距离浮萍近到不能再近。浮萍看向对方眼里自己的影子,清清楚楚的样子,大脑一片空白,心脏蹦的好像要跳出来了似的。这时无依却突然反应过来,不能只在一边看热闹,浮萍现在需要自己,于是一跃而至浮萍身边,将假浮萍推开。然后一把抱过浮萍,生气的看着假浮萍:“你走,快走,我讨厌你,再不走,我就吃了你!”

         “唉,真没意思,今晚就先这样吧。下次再换个招数,嘿嘿。”话说完,假浮萍便在两人面前突兀的消失了,留下还拥抱着的两人就好像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梦一样。

        “浮萍你没事吧?那个假浮萍走了,你怎么样啊?”浮萍长这么大小还从来没有和一个男子这么亲近过,更何况自己对这个男子还是有着一些别样的感情心思。

       “哦,我~我没事。你你怎么样?有没有伤着哪里?”浮萍从无依的怀里挣脱出来,扯着无依转了两圈仔细的看了看,也没发现什么异样。虽说假浮萍已经走了,可是两人却是不敢再睡了,就这么依偎着在一块,直等到天快蒙蒙亮的时候才又眯睡了过去。

       这事情发生的三天后,这一日天亮,浮萍照例早起。梳洗过后进了院里打算生火煮饭。不料未等弯腰拾柴,忽见院门外站了个人在叫自己。响声很轻很小,就听着怯怯的声音在叫着'姐姐,姐姐'的。浮萍抻着脖子望过去,透过那简易的栅栏编制的大门仔细一瞧,竟是个破衣烂衫的小姑娘。

        赶忙走过去打开院门,浮萍认定对方是个在大山里迷了路的,打算先领进来,吃点饭问清家在何处,然后再帮忙给送回去。待浮萍将小姑娘领进来仔细一瞧,不禁愣了一下,嘿,好一个俊俏的小姑娘!

       虽说身上脏脏的,可一张小鹅蛋脸却是莹白如玉,两道新月眉好似墨汁画上似的,一双秋水盈盈的丹凤眼,连着两片朱红色的小薄嘴唇是那么的娇嫩。真似好一个我见犹怜的小美人,若浮萍自己是个男人恐怕肯定忍不住要把这姑娘给留下了做媳妇了。

       小姑娘抬眼望向浮萍,用轻轻地语音道:“姐姐,我迷路在大山里已好几日了,一直都没吃东西,我好饿,能给我点吃食么?”

       浮萍看着小姑娘的年龄约莫也就比自己小上那么五六岁,大概十七八岁的样子。正是一个女孩子最好的年纪上,听女孩这么一说,再加上那个可怜的样子,便赶忙将女孩领到了洞口坐下,给倒上了碗热水,要女孩等饭做好就有的吃了。

      待浮萍做上饭后,便坐到了女孩身边问道:“你家人呢?怎么就你自己?是和家人走散了么?”

      小姑娘看了浮萍一眼低下头摇了摇头,两只手仅仅的拽着衣襟,没一会就见眼泪像不要钱的豆子似的吧嗒吧嗒的低落下来,一时搞的浮萍手足无措的。“和家人搬家去临县,路上遭遇山匪……爹娘还有弟弟全家都被山匪给杀害了,山匪还要抢我去做老婆,还是弟弟临死前拖住山匪,让我骑着马儿才得以脱身的。”

       浮萍本来便是个心软的善良人,听了这个姑娘竟然比自己还要苦命,顿时同情心泛滥,一把将小姑娘抱在怀里,泪眼婆娑的说道:“没事,没事,妹子,你要不嫌弃,姐姐以后就是你的家人,姐姐来照顾你~”

被抱在怀里的小姑娘听到浮萍的话顿时哭喊说来,叫了声姐姐。这更是把浮萍给感动的够呛,觉得小姑娘真是可怜到了极点。却丝毫没发觉怀里人儿的那一对眼珠子一副阴谋得逞的样子,一抹微笑简直得意到了极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