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无依(六)

沙老暴听见无依的话后努力挣扎着爬了起来,跪倒在床上哭嚎着让无依救自己一条性命、并下了一堆保证,像什么日行一善,常年吃素等等。但无依却根本不关心这些,无依的神色虽然在沙老暴身上,可是交流的对象却压根不是沙老暴。

“无依,你…嗯…你真的能看见?”浮萍小心翼翼的悄声问无依道。

“看见什么啊?浮萍你在说什么啊?无依怎么听不懂呢?”无依一付傻白甜的样子让浮萍气的上去就照着无依的胳膊上拧一下,惹得无依哇啦的叫了一声。

“你是不是又犯傻啊,我是说你是不是能看见那条蛇!那条蛇是怎么回事?快说,别让我收拾你!”浮萍的耐心显然不是很好,对着无依大声呵斥道。

“哦,你是说花花啊!花花说这个人救了她,她要嫁给这个人一起生活。”

“花花?嫁给他?”(浮萍满脸疑问)

“嫁给我?”(沙老暴一脸恐惧)

"嫁给妹夫?"(娘家兄弟摸不清头绪)

“求无依兄弟救救我家男人啊!呜呜呜~”(沙氏又跪下磕头哀求)

“是啊,花花说这个人把她从封印里放了出来,所以她要把他先变成妖鬼,然后再嫁给他作为报答。”无依老老实实的回答。

“那无依,你能和那条蛇说换种方式报答吗?人家有老婆了啊!而且也不想死啊,你和那个条蛇好好谈谈。好不好?”浮萍自从捡回无依以来第一次这么客气的对着无依用商量的语气说道。

“哦,好,我问问她~”无依转而又看向床上的沙老暴,与一位看不见的存在交流起来,时而满目惊奇,时而一脸尴尬。刚开始讨论的内容,其他人还能从无依的话里猜出个一星半点儿,可后来无依口中不时蹦出来的什么隐修士、什么历劫修行就完全搞不清楚这一人一蛇聊的是什么内容了。

“啊?什么?你要跟着我一起?可我要和浮萍在一起啊?好吧,那我问问浮萍愿不愿意让你和我们一起生活。”无依的这段话,大家显然都听懂了,沙家的亲戚们一脸激动期待的盯着浮萍,就等着浮萍的一个点头,却丝毫没有考虑无依和浮萍也许也会变成沙老暴的样子,痛苦的煎熬死去。也许,这就是人的本性,只要自家长乐安康,管他门外浮尸千里,炮火连天。

而浮萍这次倒也不傻,还不等无依转身来问自家同意与否就直接大声道回绝到不行。沙家的亲戚们听到浮萍的回复后自然沉默的低头叹息。至于沙老暴夫妇二人则双双跪倒,哀求不止。

“沙大爷,沙大嫂,我不是不帮,这个忙我是真的没法帮,也帮不了啊!我要是同意了这个要求,无依他可就活不成了啊!你们总不能用一个人的命换另一个人的命啊~”浮萍有史以来最硬气的一次反抗,居然是为了无依。

“浮萍妹纸,那个还请您借一步说话。”沙氏的长兄沉吟了一会走上前对浮萍说道,浮萍却难得的强硬了起来,直接回绝了借一步说话的要求,并要其说话就当着大家的面说,别搞那些遮遮掩掩鬼鬼祟祟的事情来。沙氏的兄长一见浮萍是这个态度,干脆的也将话挑明说道:“浮萍妹子,不论怎么说,我这个妹夫和你总归是一个村的乡亲,而这个无依不过是你随手捡来的一个傻子,一个陌生人。牺牲一个陌生的傻子换回一个相交多年的乡亲,我想这是合理的吧!只要你同意,那我就做主,让我和妹夫同你结为异性兄妹,从此你的下半生也就有了着落,再也不用一个人回你那山上生活。待我妹夫彻底好了起来,我们再想办法为你说上一门好亲事,生上几个娃娃、这岂不是美事一桩啊!你又何必这么固执的只想着这个傻子呢?话说回来,无依兄弟若是真的有了那么一天,我们一定给他选个风水宝地,找上最好的法师为做上个水陆道场也让他下辈子投生个好人家,当一个正常人也算为你还了这段时间的相处情谊。如何?”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理由,这条件,说的我还真是应该同意啊!哈哈~”浮萍笑的一只手抚着胸口,一只手掐着笑弯的腰身。

“那么说,浮萍妹纸,你是同意了?”沙氏兄长双眉上挑,得意之色跃然面容之上。

“无依,走,我们回家!”浮萍冷笑一声,斜眼看了沙氏兄长一眼,转身拉上无心说道。

“你!”

“浮萍妹子,别走啊!别走!”

“浮萍妹子啊,你不能走啊!求你救救我家承涛吧!”

满屋子的人都在挽留着浮萍和无心,但浮萍却是心意已决,已经看清了这家人的嘴脸,连一刻都不想再在这个家里停下一刻。就在两人即将踏出门口的时候,一个看起来不过龆年之龄的男童却怀抱着着一盆刚刚被人宰杀后收拾干净的家禽进得门来,碰了个正着。

“浮萍姐姐,你看,这盆里的是我家芦花,本来芦花是给宝儿下蛋的,宝儿可喜欢芦花了。但是娘说,你要来给爹爹治病,所以就把芦花杀了给浮萍姐姐吃,答谢姐姐。我想娘说的很对,宝儿不能那么自私,所以宝儿今天一早就去隔壁王叔家求王叔帮忙杀了芦花给姐姐吃呢,浮萍姐姐我和你说,芦花死的时候叫的可惨了,满院子都是血,吓死宝儿了,但宝儿特勇敢都没哭,你说宝儿是不是很乖啊!”看着沙家儿子可爱的样子,浮萍努力的笑了笑,摸摸了宝儿的脸蛋说:“宝儿是村子里最乖最有孝心的好孩子,芦花就留给宝儿和爹爹和娘亲一起吃吧。姐姐和哥哥先走了,以后有机会再来看宝儿。”浮萍说完便带着无依踏出了门口,并且还和宝儿挥挥手进行告别。

可还没等走多远就听见身后屋内传来的小孩子的哭喊,那声音正是宝儿的、“呜呜~不要~宝儿不要爹爹死~宝儿不要当个没有爹的孩子~宝儿以后一定乖乖的,在也不淘气了,呜呜~爹,宝儿不要你死,呜呜呜~”

“诶,浮萍你怎么哭啦?浮萍、浮萍你别哭,无依是不是又做错什么了?”浮萍停下步子抱进无依哭着说:“无依,我也想帮助他们,可是我不能用你的命去换他们命啊!那个宝儿好像我小时候,如果他爹是了,他可能就会和我小时候一样了吧,被人欺负,没人疼爱。无依,我真的好想帮他们,可是我做不到啊,我不能让你去死啊!无依~”

无依一脸懵懂茫然的就任由浮萍紧紧的抱着自己哭说着自己的心情。终于,无依用自己那僵化的脑子思考了半天才想明白了浮萍的话,于是轻轻的拍了拍浮萍的后背说:“浮萍,我不会死啊,我还要你给我做那么老多那么老多的好吃的呢。”

“你个傻子,你现在当然不会死了,可你要是帮了他们,那条蛇肯定就会像对沙老暴那样对你了,你不就没命了嘛!傻子!你个傻子!呜呜~”浮萍推开无依狠狠的捶了无依胸口两下然后又抱进继续哭起来。

无依委屈的抽出只手挠挠自己的头发说:“可是,那我也不会死啊,花花只是说再等几日就会修回真身,然后和我们一起生活,并不是要把我变成妖鬼啊?浮萍~你是不是搞错了?”

浮萍再次推开无依,但两只手却牢牢的抓着无依的手臂问:“你说那只蛇妖不会向对待沙老暴一样对你是吗?”

“嗯,是啊!”无依肯定的回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依真是越来越厉害了,以后谁要再说无依是个傻子,那个人才一定是最傻的傻子!”浮萍看着都没用自己吩咐就采摘...
    今日来一卦阅读 707评论 0 51
  • 自那天在集市上遇见沙老暴已过去了十日,无依和浮萍二人回到山上又过起了怡然自得的小日子。这日早上天刚亮,浮萍刚出自己...
    今日来一卦阅读 708评论 0 51
  • “无依,你不会是保持这个动作在这里做坐了一整天吧。”丑女浮萍外出了一天,去山洞附近开垦的那小块薄田里放了个新扎的稻...
    今日来一卦阅读 666评论 1 51
  • “沙大爷,我们真不是故意撞到您的,您也知道我一女人家独自在深山上过活,这现在又多了个傻子要照顾,还求求您行...
    今日来一卦阅读 580评论 2 51
  • 妖怪无依(一) 无依:我没有名字,我不知道我是谁,不知道是怎么出现到人间的、我在树下呆了三天,肚子开始发出咕噜声,...
    今日来一卦阅读 586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