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无依(五)

自那天在集市上遇见沙老暴已过去了十日,无依和浮萍二人回到山上又过起了怡然自得的小日子。这日早上天刚亮,浮萍刚出自己的小山洞就发现,一盆清水早已摆在自己的洞口边上,给自己洗漱使用。待浮萍再往外看的时候,发现那张黑漆漆的桌子上也早早的摆上了干净的碗筷和一盘拌好的萝卜干。至于无依,却把自己弄的灰头土脸的坐在那委屈的的看着锅子怄气,可怜的样子仿佛只小猫似的让人忍不住抱到怀里狠狠的蹂躏抚爱一番。

“浮萍,我只是想像你每天早上为我做的一样,可是这个做饭一点也不简单,我做了一个早上了却怎么都做不好~”浮萍自从奶奶过世以来什么时候遇见过这样被人关心的事情,看着眼前的人儿,忍不住被发自内心的暖意就牵动到了脸上,满目柔情、唇线微提,就这样笑吟吟的望着无依,没有说话。这一刹那,就连浮萍那张被万千人嫌弃的模样竟也有种说不出的光彩、让人觉得美丑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了。

浮萍表面上仍旧装的大大咧咧,有点生气的样子,其实心里却是美得不行。快步的走到无依面前蹲下来,假装不耐烦的挥挥手道:“去去去、这点小事都做不好,去院里再拿些木材来,然后去洗洗你那张大花脸,再等会就能吃饭了。”

无依听话的应答了一声,转而去到院子里又拾到些柴火进来。

浮萍垂下眼帘盯着明显米多水少的锅子、无依的影子自热而然的浮现在了心里、抬头看着正认认真真一趟趟往回运柴火的无依,忍不住的端详,观察的是那样细致,生怕一眼看不见就丢了似的。

早饭过后,两人并肩而出,浮萍主动的拉起了无依的手,向山洞附近的那小片田园走去,那本来就有块红色胎记的脸蛋上竟似更红了些,可天气并不热,而浮萍的额头也并未有汗、这时候无依却来了一句:“浮萍,你脸怎么那么红啊?你是病了吗?我摸摸烫不烫~”说着竟将手向浮萍的脸上伸去。

“去去去,一大清早就咒我生病,是不是又欠打啊?再这样,晚上不许你吃饭!”浮萍连忙撒开牵着无依的手,挡向了无依那只要伸过来的爪子、而脸却更红了,仿佛轻触下就能滴血般~

来到田里劳作没多会,浮萍便隐约听见有人喊自己的名字,刚开始浮萍还以为是错觉,直到后来连无依也提醒有人在叫自己的时候,浮萍才明白不是自己的错觉,真的有人在找自己。可会是什么人跑到山里来找自己呢?自己在山下也没什么朋友亲戚,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无依基本也就再没什么亲近人,一肚子的疑问却无从解答。想了想,还是觉得应该见见对方,了解下对方找寻自己的原因是什么。这般想着,便在田里生起了小堆烟火告知对方自己的方位进行指引。

“你是说沙老暴他病的要死了?还指明说无依能救他?”浮萍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对方问道。

“浮萍妹子啊,求求你们救救我家男人吧!他要是死了,我和儿子可就没法过下去了啊!求求你啦~”沙老暴的妻子哭求着便要往地上跪,却被浮萍连忙上前托起,却根本扶不起来,只能任由其跪向那里不听抽泣哀求,浮萍傻傻的站在一边手足无措,根本不知如何是好。

“这个浮萍妹子,无依兄弟,您看我家妹夫虽说不是个东西,当初没少让您受了那些委屈,但纵有千般不是,这毕竟也是条人命啊!您就算不看他的面子,看在我家妹子和我那年幼外甥的面上也请您一定要救救他,不然这个家可就垮了啊!他们这孤儿寡母没有个男人可真就没法过活下去了~”

“是啊,是啊,这位好心的姐姐,好心的兄弟,还请帮帮我这可怜的姐姐和我那可怜的外甥啊!”

跟着沙氏一起来山上寻找无依浮萍二人的两个娘家兄弟也跟在一旁跟着帮腔,顿时这平时只能听洞外鸟鸣的洞内演绎起了一番唱吟有色的剧目,而这台剧目真正的主角‘无依’此时却仿佛个看客般坐在边上仔细的剥着手里一颗颗的葵花籽,预备晒干了炒着吃。

话表两头,却说自那日沙老暴回家之后,到处寻医访道、找了不少和尚道士,去了不少庙门道观,可是身子骨不但未见好,反而一天比一天严重起来。而本来那以往只有夜晚梦里才出现的花蛇,现在就算是白天,但凡是个能照出影的物件一照,沙老暴就能清清楚楚的看见这条盘在自己身上的大花蛇吐着个芯子盯着自己笑,真的是不夸张,一条花蛇竟然会笑?这一来,沙老暴彻底卧倒在了床上等待着生命的终结。也可能真是命不该绝,一日,沙老暴的家里来了一位讨水喝的老乞丐,沙老暴的妻子想着兴许就因为沙老暴平时的恶行造业太多才有了今日的果报,因而动了善心,不但给了老乞水喝,还多给了些食粮。老乞丐感念主人家心善,便给出了个主意,解铃还须系铃人,谁道破的这件事,那就去找那人肯定是不会错的。自此,才有了妇人沙氏叫上娘家兄弟来山上寻人这一遭。

“沙家大嫂,浮萍不是不想帮您,可浮萍真的是不知道如何帮您啊?那无依就是个我捡回来的傻小子,那日集市上无意间冲撞了沙大哥,又冒出了些许傻话。哪里能当了真呢?我们是有心无力啊!还望沙大嫂赶紧去寻些名医大德早日救得沙大哥的性命才是正理啊!”浮萍左思右想了好半天才想出来这么一段说辞来,不然若真是让无依去了沙家再解决不了问题、耽搁了人家性命那可就真的是罪过大了。

“不不不,能帮,肯定能帮,只要妹子你同意带着无依兄弟去到我家看望下那该死的,不论能否救的了他的性命,姐姐我都认命了啊,妹子啊!姐姐求您啦!”话音未落,沙氏的头又一个一个的磕了下去,惊的浮萍赶忙也跪下回礼。最终,浮萍还是答应了沙氏的要求,同意领着无依去看望一下沙老暴的情况,但是关于治好沙老暴的病却是万万不敢打包票的。

“诶,花蛇,我们又见面啦!你还好啊?”无依一见床上躺着的沙老暴便脱口来了这么一句,顿时屋里每个人都屏住了呼吸看向无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沙老暴听见无依的话后努力挣扎着爬了起来,跪倒在床上哭嚎着让无依救自己一条性命、并下了一堆保证,像什么日行一善,常年...
    今日来一卦阅读 703评论 0 50
  • “无依真是越来越厉害了,以后谁要再说无依是个傻子,那个人才一定是最傻的傻子!”浮萍看着都没用自己吩咐就采摘...
    今日来一卦阅读 707评论 0 51
  • 福由心生,一切福祉向心求。一曰静,勿惶惶,勿燥狂。二曰通,事事想得开,勿执着,勿郁结。向内心求福,花有暗香,蝴蝶自...
    一古城阅读 223评论 0 0
  • 不愿意出差常驻国外,就辞职回家,如此引发“财务危机”,这让那些常年背井离乡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情何以堪;拿一笔可观的补...
    墨岛观察阅读 464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