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美如仙境 ,有你想象不到的美景,图文攻略

稻城亚丁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仙境”、 “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 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又名念青贡嘎日松贡布,即“圣地”之意,亚丁景区属于高山峡谷类风景区,海拔2900米(贡嘎河口)-6032米(仙乃日峰),幅员面积1344平方公里,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之一,呈现出世界美丽的高山峡谷自然风光,是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

稻城汇集了所有你想象不到的景色,不必出国,你可以轻易的把自己的心情释放在这片草原、湖泊、森林、雪山之中,尽情陶醉。这里民风质朴,人民勤劳善良,热情好客,处处洋溢着浓郁的高原豪放之气。

这里是充满生机的地方,牦牛是生命,草甸是生命,雪山是生命,天空也是生命,这些生命的色彩交相辉映。

她那惊世骇俗的美丽让你不由得匍匐跪拜,将胸膛与大地贴近,把灵魂与天空相融。

纯净的蓝天,飞过白云间的苍鹰,风格独特的藏乡建筑,金黄的秋杨,深红的沼泽,波光粼粼的小河,多么美的一幅油画,是人们归隐田园的梦想天堂。

稻城亚丁的秋天,一生中一定要去亲身感受下的温暖时光!这就是你一定要看稻城之秋的理由!

稻城亚丁不能错过的美景

稻城主要景点

稻城县地势北高南低,西高东低。境内最高海拔6032米,最低海拔2000米,垂直高差达4032米。

>>>>

稻城白塔

稻城白塔是康南地区唯一的白塔主题公园,在藏传佛教有着修德祈福的意义,是稻城的地标性建筑,进入稻城县城就能看到这个景点。

桑堆与红草滩

红草滩位于稻城县西北28km,是稻城县最漂亮的景点之一,景点范围很小,在红草滩盛开为红色草地的时候,倒映在河边非常漂亮。

傍河与色拉

傍河与色拉位于县城附近,适宜去看日落和夜景,景点对面有一排黄杨琳,在夕阳下十分漂亮。

邦普寺

邦普寺位于稻城机场通往稻城县城的省道旁边,距县城西北32公里。现为白教的代表寺庙之一。

海子山—兴伊措

海子山位于稻城和理塘两县之间,是大大小小的砾石构成的石河、石海,以及形态各异的冰蚀湖。兴伊措是位于海子山中间的淡水湖,面积7.5平方公里,是稻城河的主要水源。

亚丁主要景点

亚丁风景区位于稻城县外83km的日瓦乡境内,从稻城可以拼车前往亚丁,时间约为2小时。

>>>>

冲古草甸

冲古草甸是由草地、森林、小溪组成的天然盆景,每天会有牦牛在这里吃草,与黄色的草地争相辉映。

冲古寺

从冲古草甸沿指示牌走一段路就能到达冲古寺,该寺院已被严重破坏,目前只剩下一片断壁残垣。

>>>>

珍珠海

从冲古寺出发大约走半个小时就能到达珍珠海,这里是拍摄仙乃日倒影和日落的最佳地点。珍珠海湖面呈蓝绿色,波光粼粼,秋天湖面倒映着周围的树木格外美丽。

仙乃日

走这条线路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仙乃日一直都在前方,山上的雪都常年不化,与白云融合在一起,在阳光下分外耀眼。

洛绒牛场

洛绒牛场海拔4150米,被三座神山环绕,是观看雪山的最佳地点。贡嘎河从草场穿梭,林间溪流潺潺,与牧场木屋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原始而美丽的画面。

央迈勇

在转过一个弯后,你就能看到央迈勇的全貌,央迈勇相对于仙乃日较为小巧,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柔和端庄。

>>>>

牛奶海

牛奶海位于央迈勇脚下的山坳里,是一个面积状如水滴的古冰川湖。旺季的时候牛奶海湖水清莹碧蓝,十分通透。

五色海

到达牛奶海后再翻过一座山就可以到达五色海。五色海位于仙乃日和央迈勇之间,海拔4600米,湖面呈圆形。冰谷下伸至湖畔,呈现奇幻的色彩,是藏区著名的圣湖。

每一个旅人心中,都有一个不同的稻城—亚丁,她可能是震撼心灵 的三座神山;她可能是县城郊外的藏寨炊烟;她可能是傍河边郁郁 葱葱、金黄灿烂的杨树林;她可能是秋日蓝天下,那一簇簇火红连 天的红草滩;她还可能是那一个个古老、清净的寺庙…

稻城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在你离开之前,已经开始怀念她了。

旅游时间

最佳旅游季节是:每年的9-10月,或者4-5月。需要注意的是:此时段,必定人满为患。9-10月的稻城,是色彩的海洋,红草地和金色的杨树林,还有蓝天白云下的雪山,让这里显得如梦如幻。4-5月去 稻城,沿途都是满山偏野的鲜花,此时的三座神山,显得更加壮观。

自驾越野,游的是稻城周边。稻城县城南郊,傍河与色拉乡的 杨树林和田园风光;稻城县城北部的红草堆、桑堆小镇和古庙,徒步太累了,包车玩的不够尽兴,确非常自驾越野去游览。这些景点间的路况不错,而且沿途的风景可能更值得驻足。

高原温泉

位于稻城县城东南3公里处的茹布查卡温泉,在康巴文化之中意味着 “朋友之泉”。温泉设施特别简单,一排露天的木板房,每个房间 的房顶,用一块木板遮风挡雨,一抬头,就可以仰望到蓝天和雪山, 充满了自然的气息。

区域分布

稻城—亚丁的景点主要分布于: 稻城县城周边和南部的亚丁景区内。

摄影发烧友的圣地傍河、色拉乡,位于县城南郊,桑堆小镇、著杰 寺(直共寺)、奔波寺(蚌普寺)等古寺庙位于县城北部约30公里 处,在县城周边还有不少古老寺庙,地区的最北部是海子山。

建议行程:

成都—400km—马尔康—65km—观音桥—230km—色达—175km—炉霍—97km—甘孜—258km—理塘—150km—稻城—110km—亚丁—110km—稻城—150km—理塘—143km—雅江—74km—新都桥—320km—康定—30km—泸定—290km—成都

深入而不匆忙,不走回头路...

住宿概况

稻城地区的住宿一般分为两大块——日瓦和亚丁。 稻城县城的住宿条件相对较好,看到没?是“相对“较好~县城的住宿主要以青年旅舍和家庭旅馆为主,也有一些经济型酒店。

出行提示

注意事项

出发前

1、身体准备:进藏区前睡眠和休息要充足,有条件者可适当提前饮用红景天等饮料,严重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宜进高原。凡有高血压、心脏病、脑益血、冠心病等病情或年龄在60岁以上,为了你的安全请勿隐瞒病情,您可另择它线或请提前告知 ,并做好准备。

2、心理准备:保持乐观情绪,如有心理负担会加重高原反应,延缓人体适应高原气候。进入高原每个人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如头痛、胸闷、呼吸急促、恶心、失眠等,一般来说过1—2天后,以上症状都会逐步减轻或消失。

3、物品准备:高原海拔高日照强烈,早晚温差大,需准备长袖衣裤、羊毛衫、夹克衫,同时建议带好墨镜、太阳帽、防晒霜、润唇膏、感冒药、肠胃药、阿斯匹林、安定、头痛粉等物品。

4、友情提示:带足够的胶卷、相机电池、现金、全球通手机、湿纸巾及个人卫生用品。

5、沿途各地餐厅一般以川菜、藏餐为主 。

旅行中

1、适量饮用酥油茶、奶制品、红景天等饮料可增强对高原气候的适应能力。

2、初入高原多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

活动装备

服装鞋帽

①服装:每年3月-6月,着冬装,衣服三件套是最佳(保暖排汗内衣+抓绒衣+冲锋衣+速干衣裤);7月-9月着春秋装,备冬装。10-11月着冬装。

②鞋子:防滑防水高邦登山鞋(坚决杜绝穿高跟鞋),可以备徒步鞋,运动鞋,可以备一双简易托鞋(在多人间或通铺的岁月里备用);

③小件:太阳帽、手套、头巾、换洗的内衣裤、袜子。

日常用品

①洗漱护肤:牙膏、牙刷、洗面奶、爽肤水、润肤霜、防晒霜(50倍以上,重要、必备)、唇膏(重要、必备)、护手霜、

②辅助工具:墨镜、保暖杯;雨具(雨伞和雨披)、手电或者头灯(备足电池)

食品类

1、 能量类:巧克力、牛肉棒等

2、 充饥类:饼干、面包、蛋糕等。

3、 补水类:各种水果,矿泉水等。

4、 佐餐类:榨菜、海带丝、萝卜丝等。沿途川菜为主,不适应的队员,可以带些自己可口的菜品。

药品类

1、备用药品:个人常用药(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酌情携带。高原上医药条件落后,请备足所需剂量);

2、建议携带:感冒药、肠胃药、晕车药、散列通或头疼粉、葡萄糖(粉剂或者口服液)、创可贴、风油精、驱蚊水,高原安、以及抗高原反应药物。

3、 出团准备:红景天口服液需要出团前15天以上服用。

摄影通讯

1、 通讯设备:手机(电信信号最好,移动信号二好,联通信号不好),对讲机、以及相关充电器。

2、 摄影器材:单反相机,长焦镜头、广角镜头、三脚架、摄影包、防雨罩,以及超大存储卡和相关充电器。

证件类

1、 身份证:必备,特别重要,如果没有正式身份证,请速办临时身份证。

2、 其它证件:导游证、学生证、军官证、士后证、残疾症,老年证……,可能减免门票证件,统统带上,一定要是真证件,使用伪造证件,后果自己承担;夫妻一起参加活动请携带结婚证;离婚证没有减免门票的作用,但是想得到天赐良缘,请携带以示清白。

箱包类

1、 大背包:每人限带一个大背包或者旅行箱。大背包70L以上,旅行箱26寸以下,建议以背包为主。。

2、 小背包:必备一个双肩小背包,可以在景区使用,背一些小食品和水。禁用单肩包或手提袋。

3、 腰包:建议携带一个腰包,放些贵重物品。

了解更多川藏线、青藏线、色达、稻城亚丁、阿里等旅行资讯请关注weixin家园旅程川藏专线田田jyls12389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