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里,大家都是双标狗

姑娘们的下午茶总是很难离开感情话题。


白白刚刚开始恋爱,天天发狗粮,每天都散发着爱情的酸臭味。还要时不时假吐槽,真发狗粮一下。白白的新男友可以算的上是男神级别的了,也难怪白白颇有些患得患失。更不要说,她的男朋友的前女友还想维持着所谓“分手后亦是朋友”这种听了就让现女友想翻白眼的关系,时不时出来刷个存在感。


白白和我说起这些的时候,眼角微微泛红,咬牙切齿的说:“好的前任就该和死了一样怎么她就不知道呢。“


为了表示同仇敌忾,我也咬牙切齿的说:“是呀是呀,臭不要脸。”


为了维护我和白白之间塑料花一般虚假的姐妹情,我只好假装完全不记得白白上一次失恋的时候曾经坐了5个小时飞机去挽留前男友的事。

其实白白也曾经是个cool girl,奉行你酷我比你更酷,你后退一步我打道回府的原则,也因此被在一起三年的男朋友指责太过冷漠并因此分了手。


失恋后的白白变得一点都不酷,请了假,每天窝在家里,看些老掉牙的港产电影。那曾经是他前男友喜欢的。而白白的前男友在和白白说了拜拜之后,很快就找了一个新的女朋友,在屏蔽了白白的朋友圈发合照,小姑娘染着栗色的可爱卷发,像个洋娃娃一样靠在他肩头甜蜜的笑。


白白在一次通过共友视奸前男友朋友圈的时候看到了这一张合照的时候崩溃大哭,然后立刻买了机票飞去前男友所在的城市,然后更加狼狈不堪的回来。


那个时候,那个栗色长发洋娃娃一样的女孩子是否也在和闺蜜的下午茶上咬牙切齿的抱怨过呢。




男生们失恋的时候说“我费尽精力让她笑,却输给了让她哭的那个人”,却从不记得那个默默用眼神追随着你的姑娘。


女生们失恋的时候崩溃大哭说“我那么喜欢他,他喜欢我一下会死啊”,却也从不记得那个曾经提醒你好好吃饭,多喝热水的迟钝少年。

其实哪来这么多渣男渣女,只不过是因为在感情里,我们都是双标狗罢了。

我曾经被一个男生炽热而真诚的追求过,在我们还是朋友的时候,或者说在我一厢情愿的相信他对我的好并没有超出朋友的范畴的时候,他会在我感冒的时候给我送姜茶,在我生日的时候送我他自己设计的一套印章,情人节还有所谓的“安慰玫瑰”。


有一天,我们一堆朋友一起出去吃烤肉,中途突然下起了雨,我和他在地铁站里坐着等雨停。

他突然开口对我说。


“其实我也很喜欢金毛。”

“恩”


“我也觉得圣托里尼是全世界最适合度蜜月的地方。”

“恩”


“我也觉得小孩子很吵,不生小孩比较好。”

“恩”


“我喜欢你,你要不要也喜欢我看看。”

我终于不得不抬头,看着他的眼睛说。

“对不起。”


很难形容那一刻他眼睛里的光芒熄灭的样子,像是流星终于坠落,带着点命中注定的无奈和果然如此的释然。


“没关系,以后可不要为了还没我对你好的男生哭啊,这样我很没面子的啊。”他微笑着对我说,”以后还是朋友吧“


我说:“恩。”


这个恩怕是比他现在脸上的微笑还要假。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了。

我并没有这么迟钝,我能感受到他的感情,可我不愿承认,因为我并不喜欢他,我无法对他产生出情侣之间该有的感情,但我却一厢情愿的希望他也能不越雷池,让我们至少还能在表面上维持朋友关系,我还能心安理得的享受他的体贴和温柔。

过了很久以后,我为了另一个对我并不是很好的男孩子哭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那天他眼睛里层层光芒依次熄灭的样子。他笑着说这样我会很没面子的样子。

“年少率性害惨你

  令人受伤滋味 难保更可悲

  这心地 再善良终生怎去 向你说对不起”




好像突然巨石落下。

我的朋友说这是感情里的因果报应,你对某个人做的事,不管是伤害还是付出,总会有另一个人报答或者报复。在不同时间的节点。人生的无情与多情,绝情与滥情,总体来说,是守衡的。

其实不是的。喜欢一个人没有罪,不喜欢也没有。

在感情里,大家都是无罪的双标狗。

蓄意玩弄别人感情的人不算,说这种人是狗,狗同意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在书本的麻木中寻得真实, 在无一隅宁静处参军报国, 在命运的手心做一条漏网之鱼, 在密不透风的愚昧里探出头吹吹风...
    酷似马阅读 192评论 0 4
  • 正午的阳光透过宽大的梧桐叶,完美无缺的倾泄下来。散发着夏日特有的闷热的气息,蝉鸣一声声,仿佛要把天地唱老。这样的时...
    一剪芳踪阅读 121评论 0 1
  • ‌ 我一直很喜欢这个电视剧,耿耿于怀 (余淮),喜欢他们的高中生涯,我觉得那一定是他们这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我很羡...
    杜念生阅读 201评论 0 1
  • 我这几篇分享里好几次提及到如何说话。我觉得说话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真的太重要。我原先却忽略了,它其实是一门很深奥...
    许之欢喜阅读 58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