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软肋

    很早,很早以前,我就想写写爸爸妈妈,可是一直拖啊拖,以至于到现在忘了很多事,才开始去写写。

    我有的时候,会觉得我妈没以前爱我了,她有自己的生活,她要瑜伽,她拒绝我,她情绪化,但是在西安的那三四天,我发尽了脾气,我妈她出奇地,或者说像每一次我发脾气的时候一样,包容我。我就像泡在水里的钢,我妈是水。

      我的脾气开始的莫名其妙,开始的时候是大学准备东西的时候意见不一致。然后只是因为晚上去买夜宵,她叫我问路我不要,我找错了路,她说累。我扭头就走,夜宵我不吃了,话我也一句不讲。那天晚上我没洗漱蒙头就睡,奶奶叫我老妈跟她睡,可我妈就睡在我床的另一头。早上的时候,她洗漱完来摸我的脸,和从前一样,我生气她就来摸我脸,上下抚平我皱起来的脸为止,我生气起来板着脸的样子肯定难看极了。

      第三天的时候,天气很干,我说我起皮了,我妈把我腿放平,我在玩手机。她开始帮我擦润肤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城墙的时候,我又说干,我妈掏出润肤露,她说就知道我会用得到。

        我的手脚不会暖,冬天我睡醒都是冰冷冰冷的,我妈起来给我烧好早饭之后,会躺到我被窝里,睡在另一头,把我的脚放在她胸口,或者夹在大腿最暖的地方。

        我总是会对她乱发脾气,一句话说得我不如意,我就要发疯,难受的到最后就是哭,我妈就会拿毛巾和水进来,叫我喝口水再接着哭哈哈哈哈哈。

      她每天都要给我烧早饭,我读书读了几年,她烧了几年的早饭。

      高考最后几天,她每天晚上都等我,给我按摩,看我快睡着了,她才回去睡觉。

      我很怕狗,去场地的时候,毛毛和旺旺一直吼我,我妈拉着我过去的时候,我使劲地哭,我妈一边笑我说我十九岁了还怕狗,一边去骂狗,娜倪都不认识吗,叫什么叫,再叫就打你们。

      我以前懒得不想下床的时候,我妈啥都不说,拿拿馒头给我,叫我吃个馒头接着睡,睡懒觉没关系,不可以饿着。

        我妈做肠镜那天打了麻醉,她很累很难受,叫我给她搞吃的我不乐意,我开着免提跟姑姑说我会照顾好我妈,等我走她房间去的时候,她说别烧粥,麻烦,我应她,我才没这么好心。她后来自己出来烧晚饭,我听到她一边切菜一边在抽泣,我把我妈气哭了。我觉得我那时候真像白眼狼,有好几天我觉得尴尬,可啥时候好的我也不知道,我妈不需要我的道歉的,也许也需要,只是我开不了口。

      我妈给我买东西都不说舍不得。自己可以穿七十块一件衣服,可多贵的都会买给我。

      我小时候一天黑就想妈妈,我不知道她在仙都骑车回来有多辛苦,我就知道我要她回来,她好几年,天很黑很黑的时候,骑着电瓶车从仙都回家,原来她可以不回来的,可是我想妈妈。

      我高中军训的时候,水土不服拉肚子,寝室洗澡不习惯,我妈回老家之后被咬了整双腿都是包,她还是烧好鸡汤来学校看我,她痒的要命,就因为我在学校吃不好,再难受也来了。又把我偷渡回家,门卫叔叔在后面追,她叫我下车,快跑!我头也不回地往前跑,我知道天塌下来我妈在就会帮我顶着。

      高考紧张的睡不着的从来不是我,都是我妈。

    我妈送我读大学这天,大包小包地准备,到了又是大扫除,她当天就回去,我说那买好东西再回去吧。最后就是在学校超市里买锁,她说她不陪我回寝室了,我跟她走回车上,跟叔叔伯伯道别,他们关好车门,我往宿舍走,天下着小雨,那么一瞬间,鼻子酸酸的。

      这是我离开家的第五天,第四夜。我吃的很好,没有失眠,没有想家,只是想写写妈妈。可怎么写着写着就是满脸的眼泪呢。真让人难受啊。

    今天我给爸爸打电话了。很奇怪的是,给妈妈打电话没啥感觉,听到爸爸声音就想哭。老爸声音哑哑的,还在西安回来,在杭州到缙云的路上。

      老爸的脾气非常糟,可最舍不得骂得就是我。我是我爸坏脾气的例外。我像极了他。

      他总是把最好的给我。

      只要我要,他都会给。我说我不想换号码。他知道我喜欢,月租什么都不是问题,号码会给我留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吃最好的,穿最好的。我再差,他都觉得我是最棒的。

    我爸每次喝完酒,就喜欢在我这撒娇,抱着我不松手,我有次开玩笑说你再喝酒就不理你了,他抱着我就哭了,问我你怎么可以不理爸爸呢。

    我爸头发一直再掉,脑门越来越光,头发掉的一个一个坑。半夜要工作就马上得去,喝酒应酬,牙疼,身上痒。他只关心我的湿疹好了嘛,我用五百块钱的药膏,他就是最差的三块还是五块的药水。

    家里要是烧鱼,鱼肚子我吃,鱼头他吃。烧石蛙,大腿我吃,身体和头他吃。我吃剩下的,他晚上饿了一点点全给吃干净。

    他睡不好,还老担心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告诉他食堂贵的时候。他就叫我放开了吃,老爸管够。

      我在他眼里就是小胳膊小腿风一吹就倒的小姑娘,他是恨不得保护我一辈子的,最好把我一生的路都铺平了。

    我根本不想他做英雄,什么级别都不重要,赚多少钱也不重要,我爸我妈只要一直健康快乐,不要被生活逼得太辛苦,好好的过每一天,然后负责爱我就好了。先爱自己,再爱我吧。最安稳的爱就是来自我爸我妈了,不然世上再没有专属的偏爱,和我撒野的地方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