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本地社区业主群营销,年赚百万不是梦

我现在在做一个事,就是渗透各个小区业主群,做本地号客户群,然后发展各种项目。今天我就整理了一下思路,分享给大家,有共同想法的学子可以共同学习。

1、渗透业主群

找到业主群不难,不过现在遇到了个难点,就是小区楼号统计不好做。因为现在大多小区都不是1号楼22号楼这样么的,而是b1,g7之类的楼号。想要加入的业主,添加的时候让他们填写楼号和房间号之类的信息,这个不好办。

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我就想找一个统计软件,业主信息有没有无所谓。我要各个小区的楼号,层数,每层几户这样的数据。可惜暂时还没有遇上合适的。很多统计网站上面是有每一个小区的这种信息,但是都比较麻烦,得一个个看,比如房天下。

所以解决这个难点,渗透业主群应该会事半功倍。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方法的去操作的,这里分享个方法大家可以做参考。

我之前见过一个团队,他是做小区生意的,他为了让别人关注他的商城和公众号,他就免费送水,这个水就找商家合作,然后就在桶水是的上面贴一个广告。桶装水这么大,他就把那个二维码放在前面比较显眼的地方。很多小区,和办公楼对桶装水这块还是需求蛮大的,而且喝不完之前,一定立在那里,很显眼,一眼就能看到。

2、前期社群培养信任度

现在业主群渗透我做得还不错,大概一个小时搞了十几个群,我的目标是100个群,加进去得好好包装。

不过这种小区有天然缺陷,小区居民之间交流少,口碑营销不好做。所以我以业主的身份加入,另外,需要一些问题铺垫。例如:

昨晚睡觉落枕了,咱们小区附近哪里有做按摩的地方呀?

咱们小区附近哪里有好吃的饭店啊,今晚有朋友过来,谁推荐一下?

等等这类的问题,以获得群内业主的信任。

现在项目的主要变现方式是基于本地的一个中高端农产品商城配送,因为服务目标群体为中高端消费群体,有的是家用必须品类,所以用这种流量获取方式会更加容易找到精准客户。

基本上我加的小区业主群都属于高端社区,能在这样的小区里居住的人,完全满足使用这类产品的条件。

3、项目推广方式

那用什么福利去吸引他们呢?现在我找了一个独家供货商,双黄蛋。

第一:这种东西营养价值毋庸置疑。

第二:这种东西市场上基本上见不到,很少见。

第三:双蛋黄,有好事成双之类的寓意。

已经做过初步调查,用户获取兴趣很高。在做活动的时候,同样以业主的身份出现,如本次的活动,赠送双黄蛋。我们的话术是:

“你们谁知道咱们临沂有一家公司做活动,送双黄蛋的,消息靠不靠谱?送的到底是真的假的,我看朋友圈有发的。”

然后经过群主的认可之后,再以一个和公司无关紧要的身份将广告发出去,信不信由你,我先试试,或者有想法参与进来的,让私聊添加客服微信。也可以尝试一下,加上一些话术比如说:

“你们谁知道咱们临沂有一家公司做活动,送双黄蛋的,消息靠不靠谱?送的到底是真的假的,不过要团购满三个人,我见朋友圈有人在团,你们谁跟我一起?”

初期用团购的形式培养习惯和信任,后期他们信任你们的产品了再把流量转到商城。

另外,我们和本地的妇幼保健院,月子中心进行了洽谈合作,现在包括妇幼保健院。月子中心在内都提供月子餐,月子保健等项目,消费水平基本上会在一个月3w左右。

这样的消费群体也是我们的精准客户,将我们这次的活动,推广到相关的机构里面去,说明白,这次的活动不是去卖东西给他们,而是让他们简单动动手,转发朋友圈,我们就开车将6个双黄蛋送货上门。

精美的包装,良好的产品特性,精准群体的选择。

4、注意项目产品的特性

有些产品传播量大了也不行。比如双黄蛋这个东西,我和厂家谈了很久,厂家才愿意给我。

据老板讲,双黄蛋产生的过程是当鸡在产蛋的过程中受到了惊吓,不敢继续生产,保留在肚子里的部分会继续孕育,这样才会产出双黄。而且由于蛋体过大,会导致鸡的肛门裂开,几天都不会产蛋。他们几十万只鸡,每个月也就2000左右的双黄蛋产出率。

而且有的产品客单价比较高,一般的家庭根本不会采购。比如说两斤小米就要80块钱左右的,一般的家庭,我们铺了宣传渠道也没有效果。

精准粉嘛,线上线下结合,前期1000个,我就很心满意足。如果能获取精准群体信任后,又有了一定的订单,也可以尝试把人引进微信群。

我有朋友做社区连锁超市,一个小区一个群,圈住精准团体,里面的人也很信任他的水果和鲜肉。他每天就是在群里面发今天有什么货,再做个产品接龙小程序,利用群众的力量引导其他成员,让大家信任的同时,感觉很多人在买,啧啧啧,很赚钱。

5、后期社群的管理维护很重要

口碑营销说的容易,做起来还是要靠关系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做这种群体的运营得做感情链接,主要是利用社群进行建立一个信任感,这个比淘宝还要高一个级别,如果后期运营得好的话。

所以其他微信社群我们也有维护,我们有的时候会做一些例如早报、例如本地商城信息、本地的天气预报、本地大事件等等这样的东西。也在群里找比较活跃的群员,发放薪资,让他带动群气氛。而且可以给他一些用户特权,还能让他参与管理,让你们的运营慢慢去中心化。

平时聊天话术要比较真实温馨一点,然后可以让这些客户进行一个裂变,他可以邀请人下单,如果邀请成功可以换一些代金券,这样可以换取礼品。还有可以在群里再搞一些互动,设置一些奖励,比如说每周下单最多,邀请最多的就会有奖励等等。到时候还可以挂接一下商城过去,这样可以自动下单,需要什么直接在商城下单。然后在处理订单的时候可以进行一个新客户和老客户的营销,比如说二次购买的可以送一些什么蔬菜或者水果给他,可以打印一些海报。

我在线下也投了20w左右做了个实体的门店,客户提前一天下单,然后第二天进行配货,可以结合社群,还有商城,把活动做好,这个项目盈利点还是可以的。

6、项目后期的可能性

后期有粉丝的一个信任你可以裂变出很多项目,产品的利润空间我们还是有的。但是这个的话相对投资也大,你们这样做就吸到一大批本地粉丝,维护好我觉得这个很值钱。

我们还有啥你知道不?我们的蔬菜是种在盆里的,给客户送蔬菜的时候连盆一起,想吃了,现场从土里拔出来,然后烹饪。这样才是最新鲜的蔬菜,为了最新鲜,我也是下血本了。

但是高端客户非常喜欢这样的产品,这个路线已经是定位高端的小区。他们不在乎多花一点钱。所以我们渗透的qq小区业主群,也都是我们这个地方房价最高的小区,能在小区稳住,模拟真实业主用户。

前期你也可以找一些商家合作,这样成本可以转移。至于这个项目我就分享到这,其实做好了业主群还有很多可能的,大家可以灵活变通转化变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