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蓝月亮27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载】蓝月亮□雪漫飞/著

上一章节:《蓝月亮》26

----------------正文-------------
第三章毕业季

2参加社会活动

(15 )

不知道林叔叔一家现在怎么样了?林明现在应该长成一个大小伙子了,一定阳光又帅气!不知他在哪里?情况怎样?如果也考入这个学院该多好!可是每一年新生来的时候,都没有他的名字。

当然,如果真如所愿,他妈妈未必允许我们在一起,当年若不是不堪忍受阿姨这个女人,我怎回从那个家里逃了出来,现在想起来又有些对不住林叔叔,林叔叔是个很好的人。可是我实在不愿过寄人篱下的日子,尤其是林阿姨的猜疑。但无论怎样,雪梅还是挺怀念那个比他小一岁的、却以男子汉的身份默默保护她的林明。

那个小男子汉曾经用他那单薄的身躯和拳头去教训那个想欺负我的大男生,结果是,他用拳头把那家伙的下巴颌打脱臼了,他自己的鼻子也挨了一拳,瞬间,血从鼻子里淌了出来,流向嘴角,有的滴在衣服上,有的滴在地上……雪梅见状,向他们哀求道,别打了!都别打了!

事实上,那个大高子男生的确不能再打了,他坐在地上,捂着下巴哎哟哟。那个情形让我非常害怕,林明却指着那个男生狠狠地说,我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下次再敢欺负我姐姐,我叫你脑袋开花,你信不信!

林明坚持领那个男生去诊所,让医生把那个男生的下巴颌托上去,林明的鼻子被医生清理干净后塞上一撮药棉。

回家后,林阿姨问是怎么回事,林明就是不说。我只好实话相告。林阿姨连哭带嚷,“又是因为你呀,你真是惹事精!”那个男孩大声地对他妈说:“不关雪梅姐的事!”

从那以后,林明每次无论上下学都是远远地跟在我的后面做我的保镖;有一次,我的车子坏了,他避开林阿姨的眼睛,走出家门的小胡同,非让我上他的车不可。那天,我安心地坐在林明后面,一路逶迤地去上学……

想着想着,泪水从雪梅的眼角溢出,顺着鬓角向虫子一样爬进头发里……

窗外,月亮下去了,屋里暗了下来,夜进入了黎明前最黑暗的一段时光。雪梅劝自己,睡觉吧,那都是过去的事,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朦胧睡意中,雪梅隐约听到有门被打开的咔嗒声,在这个寂静的夜里悄悄的响了一下,好像是隔壁,也许是对门。呵呵,不关她事,雪梅侧了个身,背对着晚秋面朝窗子,睡去……

“嗨,雪梅,醒醒,你看外面空气多清新,咱们到外面玩一会儿好不好?”

雪梅被晚秋唤醒,努力睁开眼睛,见晚秋已穿戴整齐站在窗前。

窗户已被打开,清晨凉爽的风吹过来,雪梅嗅了嗅,不错,是一个良好的早晨!

雪梅打了个哈欠,翻身坐起。“晚秋,怎么起这么早?不多睡一会儿?”雪梅还想说,昨晚怎么做恶梦了呢?想了想,还是别提的好,于是欲言又止。

“昨晚真是累坏了,只感觉从来没有过的疲惫,所以昨晚我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晚秋背对窗户面对雪梅说道。

“可不是,你连衣服也没脱,现在我们还穿这样累人的衣服吗?还是我们自己的衣服穿着随便些。”

“可现在不穿这又穿哪个?时间这么早,总不能去敲人家的门索要衣服罢。”

雪梅想笑,晚秋对她的继父竟用“人家”一词,但终没有笑出来,“也是,穿就穿吧,反正穿不多长时间,我们返校前会脱下的。”雪梅边说边穿上那件蓝礼服,“你说,如果我们穿着这样的衣服去学校,我们同学会是什么反应?”

“还能是什么反应,一个芳芳第二,一个芳芳第三呗!”晚秋两臂交叉着抱在胸前。

雪梅噗哧一笑,“我们的坏名声很快就会像小蜜蜂一样嗡嗡传遍校园,不用担心不出名了。洗漱了没有?我们一起去。”

“怕惊醒你,我一个人悄悄地洗了,卫生间里什么都有,配置挺齐全高档的,可是我们很不习惯。”

“没错,我们朴素惯了,这样高级的生活还真消受不了,简直就是奢侈嘛。”雪梅符合道,抬眼一看墙上的表,是五点半,“这么早,太阳还没出哩!”

“正是看日出的好时候啊,你瞧外面,清新得很。”

“看日出?!真是一个好主意!”经晚秋这么一说,雪梅如注入了兴奋剂一般,双举着胳膊,蹦蹦跳跳走进卫生间。

晚秋透过窗纱看外面,外面只是模糊的一片,为了看清楚些,索性打开窗,把头伸出窗外左右看了看,又把手伸到外面感受着清晨。

片刻,雪梅出来,“好了,走吧,看我们的日出去!”

雪梅轻打开门,对身后的晚秋说,轻点,都还没醒呢。晚秋点点头。

走廊间铺着厚厚的地毯,走上去一点声音也没有。晚秋突然停住,小声说,“忘了拿我的手帕!”晚秋转身回去。

雪梅前后看看,发现自己正站在“568”房间前,这不是晚秋继父的房间吗?雪梅想起昨晚万总醉酒的样子,心想,现在肯定还在大睡呢。雪梅的眼光从房门的上面看到下面,突然,雪梅的目光定住:红色的地毯上有一个红色的物件。

雪梅向前一步弯腰看,这个红色的东西是一个鸡心形状,这个怎么和史艳的红耳环上的鸡心坠一模一样?雪梅想起了昨天夜里听到隔壁的门被打开的声音,难道……

《蓝月亮》全文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节:蓝月亮21 ----------正文--------------- 第三章毕业季 2参加社会活动 (10...
    雪漫飞阅读 522评论 17 11
  • 【连载】蓝月亮 □雪漫飞/著 上一章节:《蓝月亮》27 -------正文---------- 第三章 27 ...
    雪漫飞阅读 412评论 14 7
  • 【连载】蓝月亮 □雪漫飞/著 上一章节:《蓝月亮》27 ----------正文--------- 第三章 毕业...
    雪漫飞阅读 363评论 14 14
  • 【连载】蓝月亮 雪漫飞/著 上一章节:第三章(一)毕业季1(1) --------------------正文-...
    雪漫飞阅读 331评论 18 15
  • 【连载】蓝月亮 雪漫飞 著 上一章节:蓝月亮4 第一章(三)------------------------...
    雪漫飞阅读 433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