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软肋,亦是我的盔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是早上五点半,小家伙还在睡梦中,我想说两年前的今天。五点半,我自己一个人躺在待产室的病床上,已经与阵痛抗争了四个多小时,还是感觉不到要生的迹象。

2015.01.15,晚上十点,准备睡觉的我在要不要去医院的纠结中给大姐打电话,阵痛不明显,她让我赶紧去医院,可能半夜就生了。

我对孩子爸说收拾东西去医院,他默默地收拾东西,粗重的呼吸出卖了他的紧张,我反而没有丝毫的紧张,终于要卸货了。

十一点半到医院,检查了一下,说是两三点就能生,那时候我心里特别高兴,觉得孩子并没有使劲折腾我,一点,我被带进了待产室,被固定在病床上,护士让我感觉到要生的时候叫她,然后关灯,她到角落里去睡觉了。

时间一点点过去,阵痛越来越强烈,对抗阵痛几乎耗尽了我的力气,想睡睡不着,心里一个劲的问什么时候结束。

这一躺就躺到早上七点,我被带到产房,产房里进进出出六七个医生和护士,交班,吃饭,顺便挨个看看我的情况,我瞬间变成了一个猴子。

有人说,在产房里会尴尬,我想说尴尬鸟啊,就算是遇到个男产科医生也没啥感觉了,只想着把孩子生下来,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过了半个多小时,医生和护士开始教我怎么使劲,然后放孩子爸进来,喂我巧克力吃,擦汗。电视上女人生孩子最喜欢大喊大叫,可是真到了生的时候,医生不准我喊叫,喊叫只会消耗体力,对生产毫无益处。我只是过一会问一句“为什么还没有生下来?”

我的心理和身体都被这一夜折腾的筋疲力尽,没有力气了,没有力气了……可是孩子在里面待的时间越长越不好,必须使劲。

一个小时后,小家伙终于和我见面了,而我却怎么也睡不下去。

从此,再也没有睡过一个好觉。

从此,再也没有了人身自由。

从此,我有了软肋,也有了盔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两年,我离开小家伙从来没有超过三个小时。从来都是形影不离。

他的所有的成长我都看得见,也都有参与。

他第一次侧身,小小身体蜷缩在那,比躺着安静了许多。

他第一次翻身,不会控制力度,又滚回去了。

他第一次四肢撑地,托起整个身子,抬头看我。

六个月的时候,他扶着墙,一点点站起来,冲我笑,而我惊呆在那里,他想站,而我想阻止他站,从此开始了我俩的战争。

但我到底阻止不了他,八个多月就站着不扶东西迈出了第一步。

无论我怎么阻止他,他都有自己的节奏。十个月的时候已经能走六七步。

而迟迟不肯说话。

时至今日,他的两岁生日,除了爸爸妈妈,依然发不出几个词,他所有的时间都用来玩。

而我在生下他的那一刻,已经知道我管不了这个小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小家伙,每时每刻都会给你惊喜,从前总不明白心融化了是怎样一种感受,直到小家伙对着我笑,我终于知道了这种感觉。

他的笑容,纯净到什么都不存在了,只剩下美好,而我总忍不住将他抱进怀里,紧紧拥抱他,亲吻他,尤不能将我所有的感情表达出来。

睡觉前,起床前,我告诉他妈妈爱他,小家伙会两只小手摆正我的脸,然后把自己的笑脸凑过来,与我的贴在一起,那一刻,这个小家伙填满了我的心。

玩着玩着,他会跑到我的身边,呵呵笑着,用两只手试图把我抱住,而我总是顺势将他抱起来,转个圈。

这样的时刻总会让我忘了他的调皮,他惹我生的气。

虽然我很爱他,但我称不上一个好妈妈,总是忍不住冲他发脾气。努力控制自己却还是忍不住。

每次发了脾气,晚上看着他的睡颜,和他说对不起,痛恨自己。

我不允许孩子爸冲他发脾气,我告诉孩子爸他只是个孩子,什么都不懂,不能发脾气,可是我却控制不住自己。

人大抵如此,总是按照你认为的方式去爱别人,即便这个人是你的孩子,你可以给他你认为最好的东西,静心照顾他的饮食,看护他的安全,耐心教他知识,却在他犯错的时候发脾气。

做好一个妈妈也是一种修行,我才刚刚开始,但愿未来我能做的更好。

在儿子两周岁的今天,留下寥寥数语以作回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班路上的街边,总有许多人推着小车子,卖各种各样的水果——草莓、芒果、菠萝蜜、橘子、李子和菠萝。各种各样的水果,成...
    笔墨曹西西阅读 443评论 0 3
  • 万里乘舟将远赴,骚头白首泪暗盈。 稚儿正好清晨路,老母点装到天明。
    一个人成长的故事阅读 144评论 0 0
  • 喜欢看着这些富含经历、磨砺、沉淀和韵味的老物件,意味相投地汇落在一起。虽然各有各的故事,可它们之间都不苟言...
    78e668273f19阅读 52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