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温暖

我是卓佐,这是我每天一篇原创文章NO.73

心心念念的蒹葭姐姐,终于合上影了。

      生命中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终于,和蒹葭姐姐见面了。那个在我心里充满能量、温暖慈悲、胸怀博大的女神。

      【彦值圈】书店课又开课了,这一次蒹葭姐姐也有来,昨日,善良有爱的彦彦姐(樊登书店福建分会总负责人)在跃迁社邀请我周六晚来同安共进晚餐。能够获得彦姐的邀请,真是甚感荣幸,更开心的是终于可以见到蒹葭姐姐啦!想想都一脸阳光灿烂的笑容。

和两大女神合影真是倍感幸福!

      知道要和蒹葭姐姐见面了,第一个想法就是我得做些吃的给她带回福州,她儿子也能尝尝。想想也只有饼干保质期长些,且制作饼干的材料家里也齐全,于是决定了做些蔓越莓饼干。

      今日一早醒来就拿出蔓越莓切碎,我一边切,小阳光站在旁边一边吃,还时不时发出惊叹声。这吃货的嘴到底是遗传谁了?还是说是被我养出来的。哈,反正就是一个小吃货。想起我们自己小时候也是这样,妈妈一边做美食,我们就在旁一边吃。这就是生活的温暖小确幸吧!厨房里暖暖的爱,妈妈的美食、孩子的童趣。

      我想我是真的很热爱自制美食了,每一次制作美食都很有耐心,还特别享受给美食拍美照。忽然就想说一句:论一个会做美食还很会拍照的老婆的重要性。哈哈哈~

      切碎蔓越莓~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用模具塑形~放进冰箱冷冻1.5小时左右~切片~入烤箱烤20分钟~ok。

      这一次的蔓越莓我切得很碎,所以在给饼干切块时不会碎掉,每一片都切得很完整,真是完美。蔓越莓很足,每一片饼干上布满了蔓越莓,摆起来真是超级美丽!然后发个圈说“自己都爱上自己了”。哈哈~允许我的自恋。当然,自恋要有自信为基础。嗯,为自己的自恋搬出理论依据,也是没谁了。

美得不可言状

      切出这么美的小方块,烤出来当然也不赖啦!每一块都酥脆香甜夹杂着蔓越莓的一丝丝酸,浓郁的奶香味在嘴里弥漫开来。在这里要特别夸一下展艺金烤盘,无需用硅油纸,还完全不粘,非常好用。

烤好的饼干


烤了一满盆喔~哈哈哈~超开心!

      我在制作美食上这么追求完美的人怎么能少得了文艺又美丽的包装。蒹葭姐姐在见面后给我的留言“自带光芒……特别阳光,能量满满”。So 包装盒上都充满阳光喔~Sunshine,我最爱的Sunshine!送给你,我的朋友,给你我温暖的阳光。

给你我温暖的Sunshine

      家用小烤箱的缺点就是每次只能烤一盘,也就是每次只能烤25片,忘记自己烤了几盘了,反正就是烤得超级开心,每一片都切得超级认真、摆得超级认真。中午给小阳光煮了碗拌面,让她自己吃,她吃一半放桌上好一会了,我才注意到她没有吃完,烤饼干烤得太忘我,女儿都不想管了,反正她也没闲着,在客厅各种搞来搞去。然后我每次端出烤好的饼干,她就很配合的惊叹声连连“哇~”。哈哈哈~我的戏精。

在樊登书店玩得很开心

      在一切都差不多准备好时,小阳光正好午睡醒了,涂个大红唇,出门坐BRT。五点半他们上课结束,我正好到达樊登书店,一切那么的刚刚好。

      一进樊登书店,蒹葭姐姐就来了一个大大的温暖拥抱。彦姐说“你们长得好像喔!”其实,我之前就觉得蒹葭姐姐和我二姑妈很像,长得有点像,性格也很像,都让人感觉很温暖、踏实、心胸宽广,见面后,就连笑声和节奏都让我觉得和我二姑妈很像。正所谓同频相吸,这也许就是冥冥之中的注定。

感谢蒹葭姐姐对我和小阳光的爱

      在樊登书店,小阳光遇上大她两个月的多游哥,于是两个人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的“相爱相杀”。好起来的时候拥抱,打起来的时候很用力。要离开吃晚饭时,多游哥舍不得妹妹离开,急得嚎啕大哭“我要妹妹”。

      晚餐结束,一起到樊登书店聊天,才想起说好的亲笔信忘记写了,赶紧拿出准备好的信纸写起来,然后装进信封,再装进一个金色的樱花书签。不要问我为什么连信纸都有,我就是这样神一样的存在,哈哈哈哈哈~【请允许我的搞笑~】

没认真写的字,不好看。

      最后,蒹葭姐姐、小晴、多游哥、雅黎陪伴我们在书店玩,等待我那加班结束的老公来接我。期间,书友爱华评论了朋友圈“还在书店吗?我去看看你的真人?”哈哈哈~看得我觉得很有意思,是我很有吸引力是嘛?然后也是一位超级会做美食的书友爱华带着她儿子一分钟赶到了樊登书店,她家每日早餐丰富多彩还不重样喔,超级棒!

      最后老公十点二十到达书店,我们十一点到家。非常开心的一天。

      “当你的能量高的时候,你身边能量低的人也会慢慢脱落掉。当你能量不够高的时候,一个非常高能的人来到你这里,你也不敢接受。所以,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先让自己变成那样的人。”

      感恩生命中美好而温暖的遇见!

      感恩遇见你,亲爱哒蒹葭姐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篇旧文,又是一片新文,源于感动,动机于求索,没有机缘,故写写停停,今日拾起,情思贯通,终于结尾。算是对自己...
    雪番阅读 735评论 2 5
  • 人物: 沈蒹葭:女,28岁,即将毕业的生物学女博士。无框眼镜、实验室白袍。冷静、独立、疏离。看透了一切,却不屑于说...
    漠汐在身边阅读 651评论 0 2
  • 故事接龙【三个女人一台戏】(题目不太好听?) 人物: 沈蒹葭:女,28岁,即将毕业的生物学女博士。无框眼镜、实验室...
    漠汐在身边阅读 478评论 0 2
  • “蒹葭,快点!”一个拉着黑色拉杆箱的女孩儿在门口催促着,而那个男孩带着大包小包慢吞吞的走出来。 “你带那么多东西干...
    四海WX阅读 833评论 0 4
  • 这个线稿比较随意。怎么开心怎么画,只要你感觉它像一朵花就行了。 耐心,耐心! 休息一下接着画。 继续… 画完,感觉...
    vivi画画阅读 6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