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女人一台戏

故事接龙【三个女人一台戏】(题目不太好听?)


人物:

沈蒹葭:女,28岁,即将毕业的生物学女博士。无框眼镜、实验室白袍。冷静、独立、疏离。看透了一切,却不屑于说出。

白梦:女,27岁,某公司助理。长相甜美,开朗爱笑。迷糊、天真、花痴。有着一往直前的勇气,却总是频频碰壁。

娄玖姝:女,27岁,某公司金牌公关。卷发、红唇、香烟。慵懒、性感、看似游戏人间,实则用情至深。

大纲:沈蒹葭、白梦、娄玖姝本是从小到大的好闺蜜,却不料因为各自的意中人从中挑拨、机缘巧合之下三人反目成仇,上演了一场世纪大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 1 ——

文/秦蓉

沈蒹葭站在一栋巍峨高耸的大楼前,双手插兜,抬起头从一楼一直往上看去,她在心里默数着楼层,视线移升到28层时便停住了——隔着透明的玻璃,里面有个穿白裙子的身影正朝她使劲招手。阳光有些刺眼,

她眯着眼睛,抬起左手朝那人挥了挥,扶正了挺直的鼻梁上的眼镜,就朝大楼里走去。

乘坐电梯时,沈蒹葭微微倚靠在电梯墙上,望着透明的玻璃窗外不断缩小的风景,不由得胡思乱想起来,最近实验室里一个重要的项目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她忙得实在脱不开身,但今天是她从小到大的好闺蜜娄玖姝进新房的日子,她不得不向导师请假,来为好闺蜜的新房增添一点人气。

说来真是好笑,三人中她的年纪最大,至今却仍在象牙塔内学习,年纪最小的娄玖姝却领先在这个城市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这让她的心里隐隐有一丝羡慕。至于白梦那个丫头,不找她救济就算不错了,买房还早着呢。

之前打电话时,白梦还说要带她的新男朋友跟大家见面,不知道这次又是个什么货色,别让单纯的梦丫头又伤心一次就好。

刚想到这里,“叮”的一声,电梯到了,她踏出门,直往2806号房走去。来到门前,她刚准备抬手敲门,大门“唰”地一下就打开了,从里跳出一个穿白色连衣裙、齐肩短发的女子——此人正是她的另一个好闺蜜白梦。

白梦亲热地给了她一个拥抱,挽着她的手就往门里走,一边走还一边喋喋不休地说着: “蒹葭你可算是来了,我跟玖姝都等你好久了。你说巧不巧,我要介绍我的新男友给你们认识,玖姝居然也把她那个隐藏好久的男朋友带来了!更巧的是,我们两个的男朋友互相之间还认识呢!哎,你不是说有个喜欢的人了吗?怎么不带来?”

沈蒹葭无奈地听着白梦地唠叨,心里微微泛起波澜:我何尝不想带他来?可是他……

沈蒹葭跟着她穿过挤满了沙发、座椅嗡嗡谈话的人们,小心地避让开,嘻嘻哈哈追逐打闹的孩子们,拨开一根根从天花板上垂下来的气球线,注意着不被脚下到处散落的糖果、瓜子、花生所滑倒摔跤,终于来到卧室,看到了正语笑嫣然地与旁人说话的娄玖姝。

“蒹葭!”娄玖姝看到了她,眼睛一亮,停下了与旁人的谈话,摇曳生姿地走到她面前,打趣道:“大忙人终于肯抽出一点时间光临寒舍了?”

沈蒹葭向她点头致意,从兜里掏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盒递给她:“恭喜。你的大喜事,我必须得来。”

白梦笑眯眯地拍了她一下,“你这可不够意思啊,我们本来就是来吃大户的,还带什么礼物?”她又转头向娄玖姝问道:“对了,他俩去哪了?赶紧让蒹葭帮我们瞧瞧!”

“他们去洗手间了,这么久了,应该回来了吧……喏,那不是吗?”娄玖姝纤长的手指轻轻一点。 沈蒹葭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两个英俊的男人正僵硬地站在墙角,衣服、发型有些凌乱,气氛也很是古怪。她甚至眼尖地瞧见其中一人嘴角有些发青,似乎是打了架……

“哎呀!”白梦急急朝他们走去:“你没事吧?你这里怎么青了一块?”

二人沉默一会儿,嘴角带伤的那人强笑道:“梦梦,我没事,刚才不小心摔了一跤。我们过去那边吧,我有些话跟你说。”

白梦不疑有他,挽着他的手边走边嘟嚷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上个厕所都能摔跤……”

剩下的那个男人向着她们稳步走来,跟沈蒹葭打了个招呼后,便俯身在娄玖姝耳边说起话来。娄玖姝若有所思地看了白梦的男朋友一眼,跟沈蒹葭说了声抱歉,便也跟着那个男人走向一边去了。

沈蒹葭有些好奇他们在说什么,但二人看起来明显不愿说给第三方听,便作罢了。 她有些无聊地左右张望着,突然,她看见阳台上有个熟悉的身影,她愣愣地站了一会儿,有些犹豫地往那边走去……

―― 2 ――

文/五女

温暖的阳光,透过28层微开的窗户,暖暖的洒落在阳台上的那盆君子兰上。 君子兰开的正艳。黄色的花蕊调皮地躲藏在脆绿的叶子中央,显得格外娇媚。

娇媚的君子兰旁边,斜倚着一位身穿灰色格子衬衫,配一条深蓝色牛仔裤,系一条黑色皮带的男人。 袅袅的烟雾在男人身后随风轻轻飘散,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烟草味,显示了此男人正在抽烟。

“家明?”沈蒹葭迟疑地轻轻呼唤了一声。

男人的身子明显的僵直了一下,缓缓回头,手中的烟,滑落在雪白的休闲鞋上,鞋面立现一个小小的黑点,显得突兀的扎眼。

"蒹葭!"男人展开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轻唤。

这男人长得很帅,有着健康的古铜色肌肤,眼睛大而有神,脸是正宗的国字脸,配一头浓密的黑发,浑身散发着成熟的男人韵味。

"家明?真的是你?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是说今天去韩国的吗?"沈蒹葭不可置信的盯着眼前的男人,不敢相信地连声问。

"韩国的会议忽然取消了!"被沈蒹葭唤作家明的男人略显尴尬的答。

"哦,那你怎么不告诉我?对了,你怎么会在这里的?"沈蒹葭有些怀疑地问。

"我....."家明迟疑的开口。

"呀,蒹葭,你怎么躲阳台上啦?"随着一声响亮的叫嚷,娄玖姝一阵风似的飘到两人眼前,也打断了家明的回答。

"家明,你也在啊!"娄玖姝朝家明打了个招呼,继而对两人微笑道"来,来,我给两位介绍一下。家明,这是蒹葭,我的好闺蜜。蒹葭,这是家明,我的表姐夫!"

"你的表姐夫?"沈蒹葭一阵晕眩,用力紧紧抓住娄玖姝的右臂,喃喃轻语。

―― 3 ――

文/风儿若有记忆

娄玖姝的话,一瞬间使沈蒹葭感觉胸口发闷,天塌地陷,体内似乎像被洗劫掏空了一般,心肝肺在剧烈撕扯,心口又像被千万个针尖穿刺,蔓延,覆盖至每个神经,一种无力还击的慌乱。

看着娄玖姝疑惑地望着自己,沈蒹葭一时有些恍惚,眼眶有些湿,她故作镇静,脸上含着一丝笑意,拉着娄玖珠胳膊 :“玖姝,陈家明是你表姐夫,这是真的吗?”

娄玖姝刚心里在犯嘀咕,给蒹葭介绍表姐夫认识,为什么蒹葭一下子脸色变了,像受了什么重击。

站在一旁的表姐夫陈家明,也是一脸慌乱尴尬,不知所措。

娄玖姝内心疑惑,她拉开蒹葭拽她胳膊的手,从旁边的桌柜上拿起一盒烟,抽出一根点上。

阳台上,隔着玻璃窗透进来的阳光,有些刺眼。

娄玖姝靠着防护栏,胸前的卷发,浓密乌黑,使她整个人看上去妩媚动人,那双纤细柔滑的手指在香烟的缭绕中,带着一丝慵懒的气息。

她连吸了几口,一团团烟雾从她性感的红唇间浮动,汹涌。 她看了看眼前的沈蒹葭和表姐夫,脸上略过一丝难以觉察的表情。

“蒹葭你没事吧?看你脸色这么苍白,你认识他?” 娄玖姝说着,望向陈家明。

听到娄玖姝的问话,一旁的陈家明一时更慌乱了,帅气的脸上没有了一点血色,他嘴唇微微张了张,又紧紧闭上。

沈蒹葭听到娄玖姝的问话,也一时不知如何回答,她强忍住心中泛滥的痛,把眼镜往上推了推,看着一旁呆若木鸡的陈家明,问道:“请问,陈先生,我们认识吗?”

陈家明被沈蒹葭这么一问,似乎像吃了什么,嗓子噎住了,铁青着脸,只张嘴,不出声,两只手死死捏紧,一言不发。

“你们都在阳台上干什么?” 这时一向开朗活泼的白梦,一脸阴沉走了过来。

她看了看每个人脸上,似乎都很严肃的样子。 于是,叹了口气。 “今天本来是一个开心的日子,我们三个闺蜜聚在一起,祝贺玖姝乔迁新居。刚才在我逼问下,我男朋友说他嘴角青紫,不是碰的,是刚打架了,原来他们两个认识几年了,一直有业务往来,刚才一时起了冲突,就动了手。”

几个人面面相觑,娄玖姝吸了一口烟,白雾从她红唇间缓缓吐出,升腾在空中,慢慢消失不见。

她望了一眼大家,悠悠说道:“我说刚才他们两个人,看起来不对劲,衣冠不整,打架了?唉!这世界可真小,连最好的闺蜜,男朋友之间都认识。工作业务的事,跑我这里来解决了,哎,真是服气了。”

娄玖姝突然想起了什么,看了看表,门铃这时响了,她从阳台快速跑过去,开了门,表姐云娜正满脸微笑站在门外。

“我没来迟吧?我让你表姐夫先过来,我今天有个会,开完就马上跑来了,祝贺你乔迁新居。” 表姐说着进了屋。

“不晚,不晚,表姐是女强人,大忙人,能来就好。”

客厅里都是来祝贺的亲属,一时屋子显得有些狭小凌乱。

沈蒹葭一个人,依然站在阳台上,生物学博士的眼界,及冷静独立的个性使她刚混乱的思绪很快冷静下来。

她冷冷望着刚进门的表姐云娜,在客厅众人的包围下,脸上明媚的笑,像是一个剧目压轴人物,了结最后的收场。 沈蒹葭冷冷的看着,楞楞地发着呆。

―― 4――

文/初夏

“也罢,今天倒要看看陈家明到底要演哪出戏。”蒹葭顺手把前额的刘海捋耳旁,双手插入口袋,似笑非笑地踱进屋里。

短短几分钟,陈家明已经迅速地恢复了镇定,他一把拉过云娜,目光闪烁不定地望向蒹葭,用略带讨好的口吻向云娜介绍到:“沈蒹葭,清华大学生物学博士,我们未来的精英,也是给了我不少帮助的好妹妹。”

“哪里?哪里?陈,家,明,你太客气了!”蒹葭一字一顿地回答道。她浑身颤抖,只觉得再多说一句牙齿就会打架似的。

娄玖姝闻到了空气中的火药味,她夸张地冲蒹葭做了个邀舞的动作,顺势一把搂住了她,然后咯咯笑了起来:“我要借走我的好姐妹罗!”说着就把蒹葭往白梦身边带去。她边走边回头说:“表姐,姐夫,自己人别客气啊!我们姐妹几个好久没见,有很多悄悄话要聊一下。”

白梦正拽着她的男朋友卢浩然坐在沙发上,关切地问个不停,玖姝朝着她眨了眨眼,笑着说:“白梦,今晚我已经买了蒹葭的钟,你要不要一起来。”

白梦恍然大悟地立刻起身跟过来:“蒹葭,我也要跟你们一起。”

"哇,这么多芭比娃娃!玖姝姐,这紫色的壁纸好梦幻呀!你把自己的卧室搞得好像公主房似的。”不停传来白梦心机全无地赞叹声。

“小梦,我有事问你!”娄玖姝一改之前巧笑倩兮地态度正色道,一边随手关上了卧室的门。

“你问清楚了吗?卢浩然和高扬是为了什么业务打架的?”玖姝预备打破砂锅问到底。

“啊,这个我没想起问呢!”白梦有点不好意思地回答。

“还有,蒹葭,你一定要和我说实话,上次你在电话里说,你终于等到了你想要的爱情,难道指的就是陈家明吗?”玖姝严肃地望着一直埋头趴在床上的蒹葭。

蒹葭心里苦笑,自己等来的爱情原来是一个有妇之夫,这什么狗屁爱情啊。头痛欲裂,什么也不想说,她想就这样睡一觉也许就可以理清心中杂乱的思绪。

---5----

文/段段

白梦听娄玖妹这么一说,激动起来。

“蒹葭和陈家明····”话还没说完,看在床上趴着的蒹葭,烦躁的抓着枕头的样子。声音暗了下去,只是一双大眼睛闪着八卦的光望着玖姝。

娄玖妹看蒹葭的样子,心里有些明白了。坐到床边,摩挲着蒹葭的衣服说:“今天来的云娜,就是我跟你们提过的那个表姐。那个在云尚国际任职高管的表姐。也是那个不顾家里的反对,非要嫁给那个清华凤凰男的表姐。”

蒹葭听到这里,停止了翻动。从枕头下发出一个低低的声音:“家明是我们研究所最受欢迎的小导师。”

玖姝和白梦无奈对视了一下。白梦扑上床,强行的把蒹葭的头扭向自己。

“蒹葭姐,你老实交代,跟玖姝那个表姐夫到底是什么关系?”白梦假装严肃的质问。

蒹葭拨开白梦的手,坐起来,头发乱糟糟的,眼睛也有点红,烦躁而略带哭腔的吼道:“什么关系,你们不都看到了吗?我招惹有妇之夫,还刚好是闺蜜的姐夫。这下你们满意了吧。”她眼睛中射出愤怒不甘的光。跟她平时冷清的样子,截然相反。

面对蒹葭的愤怒,白梦呆愣住了。看了眼玖姝,只见她从床上坐起,走到窗边点燃一支烟,倚着窗边不知在想什么。

屋子里一时间安静下来,气氛有些尴尬。而大家似乎也都不知该怎么打破这份宁静。只有那永不知愁的漂亮芭比,扑闪着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一切。

蒹葭跟陈家明师从同一个导师。只是陈家明高她两届,作为优秀学生和导师的得力助手被留了下来。

蒹葭第一次进实验室,就被导师交到陈家明手上。她记得很清楚,当时导师还打趣的对陈家明说:“家明,我们组好不容易招到一个漂亮的女博士,你可要照顾好了。蒹葭受了什么委屈,我拿你是问。”然后,回头又对蒹葭说:“你师兄陈家明,他可是咱们组的头牌,你要好好跟他学习。争取早出成果。”

后来导师再交待了什么,她已记不清。

只记得有一双骨节分明的大手伸过来,露着一口白牙对她说:“师妹,请多指教。”她愣愣的看着他。那天的阳光很暖,那双手白净而有力量,那个笑容很阳光,很温暖,暧得她的心也热了,而那笑容不经意的就在她心底留下了痕迹。

后来的故事很老套,两人每天朝夕相处。家明在她心中的好感度不断提升。终于有一天她发现自己,不可自拔的深陷在他的漩涡中。

可这时陈家明却告诉她,自己是结过婚的。只是老婆很强势,已经没有太多感情。这种局面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蒹葭当时痛苦过,也挣扎过,可是一切在他痛哭流涕的不舍和一再挽回的深情中,她再次沦陷了。

她知道这样对另一个女人并不公平,可她控制不了自己,停止爱他。

于是她对自己说,对以后不要有任何期待,只享受当下。可今天她还是在那句“给我不少帮助的好妹妹。”中溃不成军。

娄玖妹抽完一支烟,走回到床边,看见在默默流泪的沈蒹葭。一阵心痛。一边是多年的好闺蜜,一边是自己从小崇拜的表姐。压下心中的不适,正准备张口说点什么。

敲门声响起。白梦去开门。“玖姝找你的----”白梦冲着她说。

娄玖妹,伸手拍了拍沈蒹葭的肩,叹了口气终究什么也没说。走了出去。

——6——

Teresa

白梦看着蒹葭,伸手拉着蒹葭的手说:“这个陈家明真不是东西,有老婆还勾引蒹葭 。蒹葭,你就不要理他了。可是他又是玖妹的姐夫,好复杂哦,这怎么办啊?要不告诉她表姐,休了那个陈家明,让他人财两空,要不……”

白梦只顾自己说,根本没有注意到蒹葭。“你说够了没有?”蒹葭豁的一起身,甩开白梦的手,说到:“我有点事先走了,你们玩吧。”说着开门走到客厅,扫了一眼客厅,没有看见玖姝,只有几个其他亲戚在各自聊天。

于是她开门离开了。她实在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她需要呼吸空气,这里的一切让她窒息。

在路边招了一辆出租,她需要回家,她不能在外面流露出自己的情绪。这些年一个人在这座城市努力,奋斗,很累很累,可她却没有一个可以任意诉说的地方。

爸爸在她很小时就去世了,妈妈带着她又嫁人。叔叔对他不算太差,但也不是那么好,因为她是女孩子,妈妈又生个弟弟,比自己小8岁。五年前叔叔因癌症去世了,家里没有一分钱 ,差点没有上成研究生。幸好姨妈资助让她继续学业。

妈妈是一个什么事都不管的人,心里只有自己,不识字,没有经济来源,只能种点地,卖些蔬菜为生。

蒹葭从小就知道,一切只能靠自己,读书是自己唯一的出路。她不愿和同学交往,不愿别人看不起她,把一切事情都埋在心里。原以为可以找个寄托心灵的人,没想到会是这样。

“到了,15元。”出租车司机说到。蒹葭给了钱,下车后她快步回到家。门打开的那一瞬间,眼泪像泄了闸一样倾斜而下。趴在床上,哭得泣不成声。无论学习和工作有多大的压力,同学和同事如何贬低自己,也没有让自己如此崩溃。

白梦看见蒹葭出了门,楞个秒钟才反应过来,赶紧追出去。只见蒹葭已经关上了门,她想,还是赶紧告诉玖姝吧。在小卧室看见玖妹和她表姐表姐夫倚坐在一起。

白梦走进去,在玖妹耳边小声说到“蒹葭走了。”玖姝一听,赶紧对表姐说:“你们聊一会儿,我出去一下。十一点半在楼下吃饭。”

“你去吧。”表姐笑着对玖妹说。家明看见玖妹和白梦出去,心里猜到该是蒹葭有事,他从没想到世界如此之小,蒹葭居然和玖妹是朋友,还和妻子撞见。接下来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事,幸好刚才蒹葭没有在这里发作,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心里七上八下,和妻子说话也总是心不在焉。

“电话不接,她应该回家去了。你去她家看看,千万不要有什么事,我这里还有客人。”玖姝对白梦说道。“好吧,可是浩然怎么办?”白梦问道。“让他在我这里呆着,我帮你照顾他。”

“好吧!我去告诉他一声。”白梦转身走到浩然身边,“浩然,蒹葭不舒服回去了,我怕她有事,我去看看,你就在这里呆着,玖姝会照顾你的。”

浩然一脸无辜的对着白梦说:“怎么呢?我和你一起去吧。”浩然关切的问到。白梦左右看看,低声说到“这里人太多,不好说。”

“走吧。”浩然边说边拉起白梦的手。白梦对着正在和一个朋友说话的玖姝说:“我们出去了,有事电话联络。”

“好的,给我电话。”玖妹心领神会的答到。

出了门,浩然急切的问到:“到底什么事?白梦。”

“蒹葭的男朋友是玖姝的表姐夫陈家明。”白梦神秘兮兮地说到。

“真的假的?”浩然好奇的问。

“当然是真的了,不然蒹葭怎么会提前走了。玖姝让我去看看她,怕她想不开。”

“玖姝的表姐知道吗?”

“不知道。你回去吧,我去看看。”

“好吧,路上小心。出租来了。”

浩然其实早就想走,只是碍于面子不好说。刚才和高扬动了手,被那小子占了便宜,心里很是窝火。得再找机会修理他才行,不然总是被他欺负。

“砰砰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正趴在床上哭得稀里哗啦的蒹葭给惊了一下,起来坐在床边。边抹眼泪边想,谁在敲门?不会是家明?他一定不会来,也不会管我的,原来他骗我,该死的陈家明。蒹葭在心里把陈家明给骂了个遍。

砰砰砰.......

“开门,开门,蒹葭,是我,开门啊。”

是白梦在敲门,蒹葭起身去卫生间,照了照镜子,头发乱蓬蓬的,一脸泪渍,双眼红肿,黑眼圈,眼影把眼圈全抹黑了。这怎么见人啊,被白梦那丫头看见一定要笑我。

她把脸洗干净后,抹了点润肤露,梳了梳过背的长发。深吸了口气,告诉自己没什么,刚才经过一阵的哭泣,现在好多了。蒹葭总是不愿把自己脆弱的一面露在外面。即便好朋友也不是事事都表露。

“开门,蒹葭,求求你了。”白梦在门外不停的叫喊,生怕整栋楼的人听不见。蒹葭把门拉开,靠在门口,看着白梦。白梦一脸担心的看着蒹葭,

“你没事吧?”嘴里关心的话脱口而出。

“进来吧,门都快被你敲个洞,你是不是想整栋楼的人都知道我有事啊。”蒹葭转身朝沙发上坐下。

白梦关上门,然后坐在蒹葭身边,挽着蒹葭,“你没事我太高兴了,玖姝怕你有事特意让我过来,我们还担心你呢。看你没事真是太好了。你不知道陈家明是玖妹的表姐夫吗?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这个陈家明真不是个人,长得这么帅,你说男人是不是长得帅就很花心啊?”

“你一下子问这么多,我回答你哪个?我说你就不能改改你这张碎嘴巴?我伤心难过有用吗?我哪知道他是玖姝的表姐夫?你们谁告诉我的?”蒹葭愤愤的说。

“我们又不知道你说的男朋友就是陈家明。这个世界也太小了。那现在怎么办?”白梦把头靠在蒹葭肩上。

“不知道?把你的头拿开,我现在还想找人靠。”

“我把肩借给你靠好啦,不收费的。”

两人静静的靠在一起,不说话了。

玖姝把客人们送走,家明一刻也不想多呆 ,拉着表姐快速离开了。

从小到大,表姐和自己最好,姨妈对自己也好,有好吃好用的, 总会让表姐送过来或者叫自己去家里。姨妈和妈妈也是最好的姐妹。年底还准备和表姐两口子一起回姥姥家。要是表姐知道姐夫出轨,肯定会离婚的。

表姐从小到大都很优秀,事事都要争第一,一路走来,也事事顺心,同济大学毕业,认识了同样优秀的陈家明,两人顺利结婚,在家里,这对夫妻是全家人的骄傲。表姐现在已经做到主管的位置,一个响当当的都市高级白领,年薪几十万。姐夫陈家明也一样。

—— 7 ——

文/ 信

“那个沈蒹葭挺漂亮啊,帮你什么了,叫得还挺亲切的,要不是知道你是独生子,我可真要以为她是你亲妹妹了!”一进家门,云娜就对家明说。

“不过,一看就是故作清高的书呆子,连个招呼都不会打,真没家教!大概是穷山沟里飞出来的‘金凤凰’吧!没见识也不奇怪!”云娜好像是对家明说,又好像是自言自语。

“你能不能收收你的优越感,这么酸溜溜的,有意思吗?穷山沟怎么了,欠你什么吗?”家明真的是不想和她吵,可她的话实在太刺激人了。

家明来自一个小县城的普通工人家庭,虽然不是穷山沟,也好不到哪去。他理解那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同学的困难和心理,自己何尝不是如此呢。

“优越感?我优秀啊,我为什么要收?倒是你,这么紧张干什么,我就事论事而已,以后别这么叫妹妹,容易误会!”云娜冷冷地说。

家明闭嘴了,再说下去就该升级成战争了。最近不知道怎么了,两个人总是说说就说翻了,他时常怀疑当年自己的智商,怎么就鬼使神差的娶了云娜。云娜是漂亮,有能力,可太强势了,缺少女人的温柔。

家明回到自己的书房,拿出手机,他要给蒹葭打个电话,今天的事蒹葭一定伤心死了。

“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电话没拨通,家明很沮丧。

“亲爱的,你打我骂我都行,只求你别不理我,今天你也看到了,她就是这么一个强势的人,我和她真的没什么话可说,只是现在还不能离婚,这个你也是知道的。明天我在老地方等你,咱们见面再说,我想你了。”家明给蒹葭发了一个哭脸,关了微信。

蒹葭已经下了决心,和家明分手。自己也老大不小的了,和这样一个有妇之夫纠缠不清有什么意思呢,我爱他,他爱我吗?看他和老婆那个样子怎么会一点感情没有呢,现在不能离婚,以后就能吗?没男朋友时,自己过得蛮开心的,有了男朋友反而麻烦了!

蒹葭把他的电话加入黑名单,正想着微信也拉黑呢,他的消息却已经弹进来了,“老地方见。”蒹葭不禁苦笑一下,交个男朋友却不能正大光明地同进出,“滚他的老地方吧!从此再也不见!”

蒹葭把家明所有的联系方式全部删除拉黑,她想重新开始。

送走了所有的客人,玖姝又倒了一杯酒,终于可以歇歇了。她要问问高扬,为什么和卢浩然打架,有多大的过节,居然在今天打架。

“高扬,你和那个……”

“和那个卢浩然打架?”没等玖姝说完,高扬就接过话说。

“玖姝,告诉你那个姐妹,离那个小子远点,他可不是什么正人君子,别被他骗了,还帮他数钱呢!”

“哦?怎么说?”玖姝放下手中的酒杯,这事看来有点严重。

“他原来是我们公司采购部的,负责原料采购,挺好的工作不好好干,对客户吃拿卡要被人投诉到我这,我就对他做了处罚,没想到为此不仅得罪了他,还得罪了他的部长。”

“他部长?”

“对,他部长,也就是我的前任部长张嘉怡,她离婚多年,是个女金主,卢浩然为了博上位居然不惜使‘美男计’,真是要多恶心就有多恶心。处罚完他,张嘉怡向公司点名要我到采购部在她手下工作,我知道这是他们捣的鬼,又不能说,没证据。到了同一个部门工作,我的噩梦就开始了!”

“怪不得!现在你们还在一起吗?”

“他已经被开除了,连带着他的靠山张嘉怡,因为吃回扣,以次充好……”

“然后你就做了部长,这不是你干的吧?”

“呵呵,这是罪有应得!”

玖姝心里打个激灵,觉得后背直冒冷风。

—— 8 ——

  文/乔

“说起来,这个事情我还要感谢你呢,玖姝!”高扬端起了玖姝放在茶几上的酒杯,用手快速的摇晃着,暗红的液体翻滚着,涌成了一个漩涡,“嗤”,他鼻子里发出了一个轻蔑的声音,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我?”玖姝死死的盯着高扬的脸,仿佛像看穿他葫芦里买的什么药,但心却渐渐的沉了下去,没想到,她会被信任至极的爱人所利用。

“你不记得曾经我们公司和你们公司合作过么?那合作不是你促成的么?”高扬嘴角挑起一丝玩味的笑意,只看得玖姝心发慌。

“可我们公司的货绝对质量过关,是不会,不会有任何纰漏的!”玖姝急的舌头打起了架,脸也涨的通红。

“纰漏这种事情,说你有,你就有,没有也有!我只不过在你们公司给的货里偷梁换柱一下,再匿名给老板打个小报告,顺带添油加醋,给他们挂上一个想篡权的罪名,你说老板能不气么?”高扬端着空杯站了起来,走到吧台,又给自己添了新酒,顺势倚着吧台继续说道:“你做公关的,想必你最清楚,对老板而言这‘忠诚’二字可比任何业绩都更重要!养虎为患,老板想开你,就算你没做,你也百口莫辩!”

“你这不是在抹黑我们公司么?怪不得那次合作后,我们几次登门,你们都不再续约!竟是你在搞鬼!”玖姝听完火冒三丈,腾的站了起来,膝盖不小心撞到了茶几上,一阵剧痛袭来,她弯腰去揉腿。

“哎哟哟,大小姐,你亲爱的老公的前途还没有你们公司的名誉更重要吗?”高扬见状放下酒杯,走过来扶起玖姝。

“叮铃铃~”一阵手机铃音打破了屋里的平静,也吓了白梦和蒹葭一大跳。

白梦连忙从包里摸出手机接通:“亲爱的,我还在蒹葭这里,对,她没事,嗯嗯,好,那你来接我,我一会儿给你发定位,嗯,好的好的,你开车别太着急啊!”

蒹葭幽幽的望着白梦,羡慕道:“你们的爱情真简单质朴,你爱我,我爱你,没有那么多欺骗隐瞒,也没有那么多龌龊肮脏!我是不是被上帝抛弃了?”

白梦挂掉电话,傻傻的冲着蒹葭一笑说:“蒹葭姐,你别这么说,你这么漂亮,肯定能找到比那陈家明好一百倍的男朋友!”

蒹葭听到陈家明三个字后,脸又暗了下去。白梦知道自己又哪壶不开提哪壶了,讪讪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叮铃铃~”又一阵电话响起,蒹葭的手机指示灯在床头闪烁着。

——9 ——

  文/CXH

夕阳余晖照着对面楼的玻璃幕墙,汇成一道强光反射在云娜办公桌的电脑屏幕上,云娜眼睛被刺激到了,她下意识的揉搓着干涩的眼睛,一个下午就这样坐着没动,手头的文案已经翻得不能再翻了,纸张都有点褶皱。

慢慢起身走到窗前,双手合十,举过头顶,做个深度拉伸,活动一下自己僵硬的肢体。肚子也咕咕的报警了,可她今天不想回家吃饭,尽管陈家明厨艺不错,每次都按她的口味做饭。

“玖妹,有空吗?晚上一起吃个饭吧!”云娜顺手就拨了玖妹的电话。

一个小时后,两个人在她们经常去的“雕刻时光”西餐厅用餐。

她们要了一支红酒,云娜给玖妹倒了半杯,给自己满上酒杯,她端起酒杯,对着玖妹向上举了一下,也不说话,示意玖妹一起喝,就自顾自的一饮而尽了。

玖妹看到这个情形,心里咯噔一下,知道表姐是真的在意昨天陈家明和蒹霞的表现了,女人的第六感最灵敏了。

“表姐,对不起,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

“你骗人,她和你是多年的闺蜜呢!你和外人合起伙来骗自家人。”云娜愤愤的说。(云娜直接发现出轨,突兀不,要不要用试探玖姝套话坐实出轨真相)

“真的,表姐,我真的才知道的。”玖妹无比委屈的申述着。

“那个凤凰男陈家明,竟敢背着我在外面偷腥,等着吧,我饶不了你……我云娜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供你读书,供给家用……你等着吧,我要休了你,我要让你净身出户……”云娜一边喝着酒,一边喃喃的的自言自语着。

玖妹没办法了,只好打电话让陈家明把表姐接回家了。

送走了表姐,玖妹心里五味杂陈的,她不知道如何清理自己的情绪,只想找个地方让自己放松一下,她不知道怎么处理蒹霞和表姐的事情,她想找个人说说话儿。

“梦,亲爱的,在吗?”玖妹给白梦发了个微信。

“在呢,我也正想着你呢!”白梦回复了一条。

“我今天想和你睡。”

“来吧,我正给你暖着被窝呢!”

玖妹来到白梦住的地方,忍不住的的把刚才云娜的情形说了一通,担心表姐会作出离婚决定。

不等玖妹说完,白梦也抱怨起玖妹的男朋友高扬来了,提醒玖妹要小心高扬了,说他是个城府很深的人,小心哪天被他算计了都不知道。说浩然丢了工作,是因为高扬计陷阱,并举报给总公司的,然后自己上位成功的。

两个姑娘躺在床上说着聊着,不知不觉中,天已经亮了……

——10 ——

文/漠汐

五点的闹钟准时响起,蒹葭慢慢从床上坐起来,揉揉有点发痛的脑袋,才记起自己已经失恋的事实。

今天是新的一天,全新的一天,从头开始。

蒹葭很快调整好状态,一改往日风格,穿上黑色风衣,抹了一个烈焰红唇就出门了。

刚出电梯就看到陈家明在门前转来转去,应该是在等自己。蒹葭就当自己没看到,径直走了过去。

“亲爱的,你听我解释,真不是我有意骗你。”家明看到蒹葭不停地解释道。

“陈家明师兄,我们不熟。”

“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就一次,我给你跪下还不行吗?”

“我怎么会认识你这种人,真够丢人的。”

陈家明看着蒹葭远去的背影,心里一阵酸痛,其实她是个很好的女孩,可是遇到的太晚了,太晚了。

蒹葭到实验室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开始工作,实验室最近正在研究一个粒分子的组合部分,正好到了关键时刻,不允许任何人打扰。这不,一下子又工作到饭点。

“蒹葭,你来一下。”同一组的王教授叫住正要离开的蒹葭。

“你最近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有人要把你从实验室调走呢。”王教授对蒹葭很是爱护有佳,毕竟培养出来一个女博士不容易,而且这么有才华。

“王教授,我不记得我有得罪谁啊。”蒹葭想了想回答。

“如果是这样那就好办了。对了,昨天美国实验室发出邀请,要我们实验室跟他们那边交换一名留学生,要不然你趁这次机会去学习一下,那边的数据库可是最球最全的,设备也是最先进的。我发表的《关于粒微子与量元子的数据》就是在那里完成的。你也去进修一下吧,考虑一下,到时给我个答复。”王教授看着自己一手带起来的学生,心里五味杂陈,如果不是上边施压,真不想把这么好的苗子往外推。

“谢谢王教授。”蒹葭很是感谢教授的提拔,当时就是王教授的力荐,才让自己进入实验室,要不然怎么会有现在的自己呢。

“王教授,您不用这么为难的,我听您的,我去美国。你安排吧。”蒹葭好像突然知道了什么,心里顿时作了决定。

“行。那我就上报了。如果没意外的,下周就要出发的。确定没问题?”王教授其实是不舍这个学生的,奈何胳膊拧不过大腿啊。

蒹葭再次肯定的点点头,“我去。您安排吧。”

——11 ——

文/漠汐

夜已经深了,玖姝想起白梦、蒹葭,她们三人从小一起长大,这次出现这事是谁都没有想到的,而自己当时竟然想着是帮谁的问题,自己的闺蜜自己还不了解吗,自己真得是被驴踢了,自己表姐一直是一个女强人,在工作上在生活上更是,结果可想而知。

手上的烟还在亮着,玖姝狠狠地抽了一口,吐出一个个漂亮的烟圈儿,那些烟圈儿打着旋儿缓缓上升。烟在她那细长的指间燃烧,是那么的悠然,那么神秘,那么的淡定,那么的从容。甚至有点迷人。

“玖姝,你在家吗?我们见一面。”手机上弹出来一条短信,是蒹葭发的。

“在,你过来吧。”

再次来到玖珠的新居,蒹葭有着说不来的感觉,这次是如释重负,心里放不下的东西要放下了,顺便告别。虽然这个事有可能不是玖珠表姐做的,但是心里那个刺已经有了,怎么拔也拔不出来,只能任由它烂在里面。

两人在沙发前面盘膝而坐,脚边放着刚刚楼下买得啤酒,还有KFC的炸鸡。韩国的一则广告不是说,啤酒跟炸鸡是绝配吗,今天就尝尝。

刚刚打开一罐,门铃响了起来,“应该是白梦来了,我刚才给她说来你这,她说一会就到,没想到这么快。”蒹葭对着玖姝说道。

“我去开门。马上啊。”玖姝站起身来跑着开门去了。

“你们两个太不够意思了,喝酒也不说,幸亏我有先见之明,给你们买了点心,一会就着吃吧。”白梦一屁股就坐在蒹葭旁边,嘴里还嘟囔着。

“来,我们今天晚上一醉方休,敬我们的友谊。”蒹葭举起手里的啤酒不等她们两说话就开始喝起来,“我没了,我干了,你们随意啊。”

“好,敬我们的友谊。干。”玖姝也一口干了。

“真是的,你们太快了,我也干。”白梦不甘示弱。

一会功夫,三人就喝掉了十二瓶啤酒,玖姝还拿出珍藏很久的红酒,三人竟然当水也喝掉了,心疼啊,这酒可是价值6600元的。

每个人都有点醉熏熏的,说话也不说利索了。

“男人没一个好东西.....我下周就去美国了,到时你们可别想我啊......”蒹葭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

“恩,没一个是好东西的......这兔崽子竟然利用老娘,老娘饶不了他......啥?美国?”玖姝虽说是金牌公关,但是完全不胜酒力,已经有点昏昏欲睡。

“还是我的浩然好,就我一个,哈哈哈......”白梦抱着酒瓶说着胡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