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 第11章 成长的代价

伤腿处一阵钻心的疼痛袭来,顺着神经直冲大脑,一下瘫坐在地上。身上的疼还能忍,可心里的痛怎么忍?

嘴上飚着狠话,可心里明白,对于她我已经没有办法!我有想到准婆婆会听墙角,可我没想到她竟然偷看。偷看也忍了,可她竟然进来了!当时,我都想把自己藏到床底下。

“对不起,是我妈过分了……”强子用力抱着我不停道歉。好像把我融进身体,才会让他觉得踏实。使劲挣脱几下没有成功,趴在他肩膀上狠狠咬下,不把心中的怨和恨发泄出来,我会疯掉的。

任凭我把全身力气集中到牙齿上,强子蹲那里一动不动。直到鲜血透过衣服渗进嘴里,淡淡的血腥味才让我冷静下来。

“强子,疼吗?我不该对你发脾气。”轻轻动了一下,想挣脱这个既温暖又痛苦的怀抱,可他抱得更紧了。“你听我说,我已经好多了,但今天的事……我不知道怎么说,我需要时间缓冲下。”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强子的手终于有一丝松动,但还没有放开,好像一松手,我就会消失。

“你没有错,干嘛说对不起!”一根手指放在他唇上,尽量控制着语气,不让强子听出心中纠结。“我们之间发展太快了,我想……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

那一刻,心里满是后悔,明知道他是妈宝男还要尝试,现在好了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说完话,强行挣脱他的怀抱,一瘸一拐地走向路边。直到我坐的出租车缓缓起步,强子才慢慢站起来,就站在那里愣愣的看着我离开。

朝后望着久久不愿回头。强子的身影越来越模糊,我多希望他能和爱情剧里的男神一样,追着出租车说“蓝雨儿,我爱你”之类的话。

“丫头,要不我们绕回去?”出租车大姐一看就是北京人,忒热心了。“大姐是过来人,听大姐一句劝,小两口过日子,哪有不吵架的……对了,你到底挨哪儿住?”

把包里所有的钱都递给大姐。“我就这些钱,你随便开,只要不停就行。”不是沉醉于大姐话语,只是一时间想不到去处。蔷薇这几天都住在那里,不想让她看到狼狈的样子。

车慢悠悠走着,路过灯红酒绿,她细溜溜讲着,道尽生活沧桑。

从半夜十一点多一直转到凌晨三四点,北京的夜晚虽然不再喧嚣,却依然有人。两个穿西装的年轻人坐在站牌前喝酒,地上横七竖八倒着好几个酒瓶,那啤酒流过的脸上,分明有泪水的痕迹。

三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姑娘,互相搀扶沿着马路慢慢走。一串银铃般的笑声随着风飘进车窗,勾着我的嘴角开始变弯。她们让我想起刚毕业的自己,当时连一份正式工作都没有,吃了上顿没下顿,我却每天很开心。现在,有正式工作,有帅气男友,还是北京人。曾经的梦想都一一实现,剩下的也看到希望,自己却再也笑不出来。

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从那句丫头开始,大姐嘴就没停过,我终于忍无可忍。“你有过一觉醒来,刚睁眼就发现床头坐着一个人,恶狠狠地看着你!那种恐怖经历吗?”

看着大姐愣在那里,心里一阵痛快。只有经历过同样黑暗的人,才有资格说我理解你。她没有经历过,怎么知道我的痛苦。

虽然不情愿,车还是停了。虽然不高兴,我还是要回到“家”里。在车上就想好了,为了不让蔷薇各种盘问,我决定主动出击。

掏钥匙,推门,开怼。

“都是你出的馊主意,这次丢人丢大了!”大声抱怨着来到客厅,一屁股坐进沙发。等了一会,却没有听到蔷薇的声音。拖着伤腿进卧室扑个空,厨房没人,洗手间也没人,好吧她早走了。吃点止疼药把自己扔到床上,沉沉地睡去。

这是哪,好冷!

环顾四周入眼都是白色,纯净的吓人!低头,自己一丝不挂,赤身裸体站着。下意识用手护住要害部位,开始寻找离开的方法。

走……不停地走,不知道走了多久,除了自己一切都是白色。这里是那里我要出去,使劲叫喊。

“女人怎么可以骑在男人身上,这是大忌讳!”惊雷似的声音在耳边炸响,苍老的、稚嫩的、愤怒的、幽怨的、远的、近的,不同的声音重复着相同的句话。

使劲捂住耳朵,才能勉强挡住声音。白色突然消失了,上下左右到处是眼睛,仿佛无数人在看我的身体。双手挡住要害就无法捂住耳朵,捂住耳朵身体就暴露在无双眼睛之下,任人观赏!

除了跑和叫,我不知道还能干什么。

“雨儿,雨儿,你没事吧?我就是开个玩笑。……雨儿,……雨儿”在蔷薇的呼唤下,我悠悠醒来。刚撑开眼皮就看到蔷薇手忙脚乱地帮我盖被子。

意识渐渐恢复,布料摩擦皮肤的感觉很清晰,我明明穿着衣服睡的。一个机灵赶紧掀开被子,自己的身体完全裸露着。

“任蔷薇!”

“sorry,sorry,我下班回来,看到你睡的很香,就帮你脱掉衣服了……。你刚才是不是做恶梦了,好吓人呢!”蔷薇只解释了一句,就引开话题。随着她的话梦里的一切再次杀回脑海,抱着她嚎啕大哭!

也不知道哭了多久,更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走的,我再次醒来已经是白天,还好,这一觉没有可怕的梦。

“醒啦,吃早点吧,我亲自做的哦。”蔷薇一手面包一手牛奶,倚在门框上笑眯眯地看着我,一脸邀功的表情。闻到奶香,肚子不争气的叫起来。

看我专心对付面包,蔷薇开始了十万个为什么式的提问。

“我的主意怎么样?她被你气到没有?……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家路上,稀稀拉拉下起雨,雨水牵着线一样从发尖往下淌,泪水藏在雨水中偷偷流。刚穿的新鞋也湿透了,踩下去“咕唧”一声...
    永子_新手阅读 670评论 0 1
  • “阿姨,我有事先走了。”越想越害怕,特别是强子妈她笑眯眯看着,有一种被大灰狼盯上的感觉。把东西胡乱装进包里,急匆匆...
    永子_新手阅读 173评论 0 1
  • 月光下一艘小船停在岸边,上面站着一个人,是郑平,还有一个苗条的背影是一个年轻的女子,背向着岸边,看不清面容,他们俩...
    阿静的空间阅读 487评论 2 4
  • 灌了一大口牛奶,把噎住自己的面包冲下去,没好气的怼了回去。“看我这个狼狈样,你觉得谁赢了!?”蔷薇脸上的表情定格,...
    永子_新手阅读 164评论 0 2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