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 第12章 蔷薇出马,柳暗花明

灌了一大口牛奶,把噎住自己的面包冲下去,没好气的怼了回去。“看我这个狼狈样,你觉得谁赢了!?”蔷薇脸上的表情定格,心里莫名痛快了一点点。

吃饭完,一字一句,把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和盘托出,包括晚上做的梦!说话的时候,蔷薇在那里咬牙切齿,好像比我这个当事人还要生气,还要难受!

“我想放弃了,实在没有勇气把这段感情进行下去,一想到以后每天都有人偷看,就忍不住发抖。”看着蔷薇因为愤怒变得扭曲的脸,小声把自己想法讲了出来。

“不行!好不容易才让他看上你。我的计划才开始……”也许愤怒让思维不再敏捷,蔷薇一句话脱口而出。看我迷惑的眼神,她赶紧解释:“我的意思是,好不容易把你们撮合在一起,我终于帮强强完成一个心愿!”

我还在琢磨蔷薇脱口而出的话,人在下意识中说出的话,才是最真实的。

蔷薇来回走动着,根本不给我思考的机会,不停地说着自己的理论。

你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又是出房子,又是威逼利诱,才给你们创造了独处的机会,才让你们的爱情树开花,我容易吗我?你倒好,刚刚刮了点小风,就要放弃!你对的起我吗?对的起强强吗?

你忘了自己对爸的承诺了?你不是想让妈过上好日子吗?和我的付出比起来,你这点委屈算个什么?

我承认,就是看不惯她对强子的态度,哪有这么对儿子的。实话告诉你,这套小房子我打算给你做嫁妆,谁叫强强是我唯一的弟弟呢。

话又说回来,受了这么大委屈,就算了?这不是单纯的感情问题,已经上升到尊严、面子问题。我要是受了这么大委屈,绝对不会这么算了!”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你和你妈的关系也不好,你想啊,自己妈不能怼,别人妈还不能怼吗?

仔细想想,蔷薇说的都对,我对强子的感情已经覆水难收。如果蔷薇真把房子当嫁妆给我,怎么说都是赚了。而且能能帮强子战胜他妈,对我何尝不是一种升华呢。

可是,我已经把事情弄僵了,还有回转的余地吗?

“你还想继续吗?”

“想,可是……都付出那么多,现在放弃真的很难受”我还是无法面对强子妈,或者说不知道怎么掰回这一局。

“想就好,你安心养伤别的事交给我!”蔷薇说得大义凛然,一副为我两肋插刀的样子。

“你,为什么要帮我?”自己都觉得这个问题很傻,可我还是问了。

“唉……,我也不想帮啊。可谁叫你那么笨,竟然被未来婆婆被欺负了。我又是个热心肠,当然要帮忙!你放心,我这个大姑子会一直站在你身边,这场爱情保卫战我大义灭亲!”

看着蔷薇赌咒发誓的样子,突然想和她道歉。从上大学开始,总觉得她是有意靠近我。所以一直对她有所保留,直到最近发生这么多事才感觉到蔷薇的好。

把自己的终身大事交给蔷薇全权打理,我再次过起一个人的日子。白天,看书、学理财或者写写日记,饿了就煮粥、烧菜做好吃的。晚上,追剧、学化妆。除了时不时出现的噩梦,一切都回到从前。

  两个星期后,强子又回来了。我们很默契谁都没提那天的事,我做好饭喊一声,他就出来吃。吃完后还主动帮忙收拾碗筷,比以前强了。开始的几天,我都睡不着,既盼着强子来我房间又害怕他来!熬了好几个难受的夜晚,终于确定他不会来了。

刚松了一口气,又叹了一口气。

几天后的一个早晨,强子穿的非常正式,吃完早饭后就出门走了。直到晚上才和蔷薇一起回来,细问之后,我才知道他也去上班了,他妈妈安排的地方!听到这个消息,心里忍不住一阵难受。他还是向着妈,我毕竟是外人。他选择事业就要放弃爱情,强撑着脸上的笑容,有一搭没一搭的应付几句,就回屋睡觉了。

“明天,不许给他做早饭。”在心里狠狠地教训自己。可是,第二天,强子还是吃过我熬好的营养粥,才出门上班。

一个月,蔷薇都没说事情进展,她不说我也没法问。这段时间,强子有时候带回我喜欢吃的糖醋鱼,有时候带回一朵玫瑰,我们还一起看过两次电影。可心里总觉得怪怪的,好像我们之间隔着层透明的膜。好几次,我都想去他屋里或者叫他来,但还是放弃了。

好在,我也上班了。回到熟悉的地方,看到最讨厌的产品经理都觉得亲切。逼着自己认真工作,努力学习,把时间排的满满的,把所有精力都释放掉才能不胡思乱想。拼命三娘光环加持下,只用一个月,已经找回感觉,收入逐渐恢复到往日水平。

有了钱压抑很久的想法再次露头,租房子搬出去,让自己彻底静下来。正想着怎么和蔷薇解释,她却笑眯眯地走过来。在我疑惑的目光中,伸着手指头一根根地倒数。

五、四、三、二、一。手指头刚落下,手机就响了,陌生号码,刚要接却被她拉住。

“打静音,第三遍的时候再接。”

“你就听我的吧。”她神秘地表情让我很迷糊。难道……“是她!?”心中的疑问脱口而出。

蔷薇轻点头。

“她找我能有啥事?道歉?宣战?或者别的?”手机屏幕暗了又亮,如此反复,已经第三遍打过来,我心里更加犹豫和迷惑。

“快点接啊,已经第四遍了。”蔷薇抢我手机。

随手挂掉,我没有勇气接。当确认是她的电话后,内心深处涌出一股莫名的恐惧。我不知道话筒那头会有什么等着我,随着恐惧一起,还有太多问题涌上心头。

强子为什么搬回来住?

为什么对我爱答不理?

为什么去上班?

才一个多月时间,蔷薇到底做了什么,竟然让那个女人乖乖打来电话?

知彼知己才能百战不殆,这些弄不明白我不敢接电话,怕又是一次打击,吃了好几次亏有些怕了!

一天时间,耳边都是蔷薇的埋怨。熬到下班,在蔷薇车里,鼓足勇气把自己的疑问讲了出来。

“这样啊,回家,我慢慢给你解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