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皇山剑侠传 第十章:一路追杀

  陆飞峡回禀道:“这一路追杀实为不易,那厮法力深厚,轻功极高,一路向北疾驰,弟子二人使出全力,依然只能跟在其身后。我心知绝不能与他比拼轻功,必须立时将他拦下,急忙使出“灭魔法剑”的绝招“千里取首”,御飞剑刺向那厮头颅。飞剑电光火石般,瞬间便至,那黑齿龙将果然不凡,眼见飞剑厉害,急使一柄锯齿钢刀,飞旋成一片铁幕,护住周身要害。飞剑刺在铁幕之上,叮当作响,剑气刀光四散激射。‘’

  黑齿龙将刀法严密,全身不露一处破绽,兼且法力醇厚,是以这一招并未建功。不过,弟子其实早有所料,我这一招只是虚招,弟子其实是将我派近年来,密制的“附魂香‘’,以飞剑送到他身边,他只要使兵器挡架飞剑,即便身上不会沾染,兵器上也必然会留有余香。我们的附魂香江湖上无人知晓,且无色无味无毒,他定然不会觉察。如此,即便他轻功远胜于我们,也甩不掉咱们的追踪了。”

  林风奇拍掌笑道:“妙啊!咱们的附魂香本是用来,定位太姥派自己的弟子,好能及时寻踪救援,无色无味无毒,这三无产品,外人绝无法察觉,用在那黑齿龙将身上,真是再合适不过了。”凌禅秋微笑道:“飞峡,不错!心思缜密,知己知彼,很好,很好。”陆飞峡躬身道:“该是师尊教导有方才是,弟子二人见远攻不能见效,便只能紧追在他身后,全力施展轻功,不敢懈怠。

  连追三天之后,他不吃不睡,体力依然充沛,我二人却被他甩出一大段距离。再过两天,我们只能遥遥望见他的背影,此时,腹中饥饿难耐,体力和法力都已渐渐不支,所幸,那厮也是同样情况,不得不慢慢减缓脚步。我们在‘宁德’稍歇,补充干粮和水,又追了上去,那厮只能再次飞逃。又过十日,我们已追到‘台州’境内,期间少有睡眠,他虽甩开我们很远,但感应附魂香的法器,依然能锁定他的踪迹。

  每当那厮以为甩掉了我们,慢慢放缓脚步时,都差点被我们截住,他震惊之余实在想不透,我们是如何追上他的,只能接着狂奔。如此这般一个多月,我们沿着绍兴、杭州、苏州一路北上,直追到了长江边上,终于将他逼上了一处悬崖峭壁。那黑齿龙将站在悬崖之上,身形颇有些狼狈,脸色极为难看,双目中仍充满难以置信的神色。我和师弟二人,手握长剑,成犄角之势,全神贯注防他再次逃脱。

  黑齿龙将手握锯齿钢刀,哈哈大笑道:‘了不起,了不起,二位果然有些手段,想不到我十几年来安然无恙,如今竟被你们逼到这步田地。老鼠追猫的把戏,老子玩够了,来来来,放马过来,今日我黑齿龙将倒要领教一下,太姥派的神技。’说罢,他默念法决运起‘黑风刀法’,那锯齿钢刀顿时冒出大片黑色刀芒,裹挟着阵阵劲风,直向我扑来。

  刀光未到,风刃先至,那强劲之极的寒风,瞬间化作无数风刀,扑面而来。我急运法力护体,真气灌入宝剑,使出灭魔法剑迎了上去,一招剑影分身,无数剑气将那些风刃斩开,发出一连串清脆的铿锵之声。黑齿龙将刀芒受阻,身形一滞,此时二师弟也飞身而上,剑气直刺向那厮胸口,黑齿龙将横刀遮挡,当的一声刀剑相交,刀芒忽的暴涨一倍,将剑气抵消后,径直斩向二师弟脖颈。

  二师弟见机极快,一个鹞子翻身,向后飘身而退,那黑齿龙将得势不让,使出轻身功法,闪电般跃向二师弟,钢刀吞吐出六尺刀芒,迅捷砍出。我急使长剑,从侧面刺向他胸腹要害,我功力不及那厮,只能发出五尺剑芒,若是那厮的刀芒伤到了二师弟,其必会被我剑芒所伤。果然那厮只能刀势急转,回刀封住我的剑气,二师弟乘机稳住身形,持剑飞身又上。

  我们三人在悬崖之上,刀来剑往,险而又险的斗了百余合,剑气刀芒纵横交错,将悬崖顶上斩的乱石纷飞,狼藉一片。那黑齿龙将虽极厉害,却在我二人联手之下,身中数剑,虽未伤及要害,却也渐渐不支起来。忽然那厮哈哈笑道:‘你们妄称什么名门正派,以多欺少的本领确实不凡,哈哈,我黑齿龙将死在你们手里,可冤的狠那。’二师弟道:‘你恶贯满盈,只要能为江湖除害,用什么手段都不为过。’

  黑齿龙将退至悬崖边上,下面十数丈便是涛涛江水,汹涌澎湃。他一面招架我二人的剑招,一面大声喝问道:‘你们这些虚伪小人,都不过是道听途说,我黑齿龙将盗名远播,虽算不得什么好人,但杀人如麻,恶贯满盈这些称谓,怕是还轮不到我,老子杀人盗宝的时候,难道你们亲眼见到了?’我闻言当即叫道:‘你这恶徒还在狡辩,一人传你恶名,或有不实之处,难道整个江湖都冤枉你了?’

  黑齿龙将嘿嘿笑道:‘冤枉倒也算不上,老子确实做过不少大案,但这十倍于我的恶名,老子可是无福消受。当年那几个老儿,发动整个江湖查询我的踪迹,说到底都只不过,为了我身上的宝物罢了,凌老……’陆飞峡忽然住嘴不说,脸色极为难看。凌禅秋道:“照原话直说无妨。”陆飞峡道:“那厮言语对师尊不敬,弟子不敢直言,他说师尊没告诉弟子此事的真相。”凌禅秋道:“这厮满嘴胡言,死到临头,不过想扰你二人心神罢了。”

  陆飞峡道:“是,弟子明白,当时便看穿了他的拙劣伎俩,是以手下剑招连连进击,杀的他好不狼狈,那厮刀法却也沉稳,以一敌二至此仍未落败。他又叫道:‘这宝物人人都想得到,以为会有天大的好处,其实也不过如此。我这十几年来,也没悟出什么门道儿,没有好处不说,还落的隐姓埋名,东躲西藏的悲惨下场。真是大违老子的豪性,想当年老子周游四海,要钱有钱,要女人有女人,吃喝嫖赌多么快活,竟被这破玩意儿,害到这步田地,真他娘的倒霉透顶。早知今日,老子绝不会去拿这不祥之物,也罢,既然你们那么想要,那就拿去吧。’

  说着伸手便向怀中摸去,我闻言心中好奇之极,他所说似乎并非全是虚言,他身上莫非真有什么难以想象的宝物?这宝物到底是什么东西,竟会让整个江湖对他展开追杀,甚至连魔教也在追踪他的消息?难道正道诸派,真的只是为了得到这宝物,而谣传栽赃于他吗?”凌禅秋听到这里,不禁怒喝一声:“孽徒,你竟敢亵渎武林同道,练功不勤,心志不坚,这么容易便被扰乱了心神。这厮乃十恶不赦的邪徒,咱们正道门派人人得而诛之,至于魔教为何找他,自然有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你们岂可胡乱揣测。”

  陆飞峡忙道:“是,弟子知罪,弟子确不该胡思乱想,当时只是一时糊涂,现下已然完全明白,那黑齿龙将的险恶用心。当时弟子被他扰了心神,手上攻势略缓,正想问个清楚,忽然二师弟大喊一声:‘大师兄小心!’刹那间,只见黑齿龙将左手一挥,一片密密麻麻的黑色飞针向我们射来,此人竟歹毒如斯。幸亏我二人并未放松防护,急忙飞身躲避,长剑飞舞护住周身,那些飞针部分落空,部分打在剑上,竟震的我二人虎口发麻,真是好不厉害。

  弟子糊涂透顶,想起师尊平日的教诲,顿时羞愧难当,怒气勃发,灭魔法剑威能大盛。此时,那黑齿龙将似乎手段用尽,在我二人的全力进攻下,只能堪堪招架,破绽频出,我眼见此良机,全力调动体内所有法力,凝聚于长剑之上,使出师尊所授绝招‘剑气化一’。一道浑厚无比的剑气,瞬间穿透了那厮的刀芒防御,洞穿了他的心脏要害。黑齿龙将满脸不甘神色,身形剧烈晃动,脚下一个踉跄,整个人便掉入了浩荡的滚滚长江之中,弟子二人这场险胜,总算不负师尊厚望,终于除掉了这个江洋大盗。”

  林风奇听完这惊险的锄奸过程,大赞道:“两位师兄以身犯险,侠义为怀,为武林除此大害,实乃江湖之幸。虽有小错,但瑕不掩瑜,还请师尊息怒。”凌禅秋目光微闪,点头道:“风奇说得不错,你们这次能除掉这黑齿龙将,功劳实在不小,但你们轻敌大意,心志不坚,亦犯错不小,这件事为师不奖不罚,以后也不要再对任何人提起。”陆飞峡和陈云松忙道:“是,弟子绝不敢居功。”凌禅秋点点头,道:“你们这一路,可有被人跟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