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皇山剑侠传 第十二章:中皇圣血

        赵武灵不信道:“他竟如此厉害么,为何传我义父的刀法却是一般?”凌禅秋笑道:“你义父只是学其招式,并未掌握心法诀窍,何况他并无法力基础,更是连这神奇刀法,半层的威力,都发挥不出来。”赵武灵喜道:“原来如此,我就说这刀法实不一般,果然来头不小,我义父竟是封前辈的传人。”凌禅秋笑道:“这疯刀轻易不收弟子,你义父只不过承其,传授了些皮毛而已,可算不得他的传人。倒是你小子悟性奇高,在没有心法诀窍,更无法力基础之下,竟能将这刀法使出这般威力,便是那封天行见了,怕都要大吃一惊了。”

  赵武灵黯然道:“师尊过奖了,空有悟性,没有慧根,终究还是不行。”凌禅秋道:“莫要灰心,只要能激发你体内血脉之力,有无慧根却也无关紧要。”赵武灵道:“师尊,弟子到底是什么血脉,我可好奇极了?”凌禅秋微笑道:“你的血脉,涉及到一个远古的密闻,为师本打算过些时日再告诉你,今日既然你问起了,索性便说了吧,你可知道大地之母,女娲娘娘的神话传说。”

  赵武灵道:“这神话故事自然是听过的,天地初开之时,世界一片空空荡荡,了无声息,女娲娘娘便用莫大神力,创造了万物生灵,使世界不再沉寂。后来水神共工氏和火神祝融氏,在撑天柱不周山大战,不周山被二神破坏,导致天塌地陷,天河倒灌人间,亿万生灵死伤无数。女娲娘娘惩戒二神之后,便练五色石补天,又斩下神鳖之足撑四极,平洪水杀黑龙,万灵才得以安居乐业,世界始能太平安康。”

  凌禅秋点头道:“不错,女娲娘娘抟黄土以造人,炼五色石补天,斩鳖足立四极,杀黑龙济冀州之后,世间终于安定繁荣起来,大地之母完成了伟大的功绩,便永远回归神境,不再世间现身。”赵武灵笑道:“这神话故事,倒也有趣之极。”凌禅秋摇头道:“这可不是什么神话故事,而是真真正正的远古史实,只不过时光流水,岁月如梭,数百万年的时间,便让历史变成了传说,不再有人相信了。”

  赵武灵吃惊道:“师尊是说这些故事是真的,这世界难道真有神仙么,这怎么可能?”凌禅秋道:“事实便是如此,否则,天地万物如何会有灵性?如何能吸收天地元气?人又如何能修炼法力?这都是因为神造万物的缘故。”赵武灵半信半疑道:“可是,这天下亿万之人,具有慧根的屈指可数,大都是像弟子一样,不能修炼法力的平凡之人,这却如何解释?”

  凌禅秋正色道:“这便是为师要对你说的,关于你血脉的重大秘闻,切记,今日你听到的,绝对不能向任何人说起,否则,若被邪魔歪道之人知晓,你必有杀身之祸。”赵武灵浑身打了个机灵,道:“弟子小命要紧,绝不敢对人胡说。”凌禅秋注视着赵武灵,缓缓道:“大地之母回归神境之后,远古时期的万物生灵,体内都留下了一些,女娲的血脉之力。据说拥有此血脉,便能感知吸收,各种天地元气,修炼飞升。

  吸收纯阳元气,便可修炼成仙,吸收纯阴元气,便能修炼成魔,因此,远古时期的世界,万物生灵皆可修炼,到处都是神仙圣人,妖魔鬼怪。”赵武灵吃惊道:“万物皆可修炼!修成神仙圣人还可理解,女娲娘娘怎能允许,自己创造的生灵,修成妖魔鬼怪呢?”凌禅秋道:“妖魔鬼怪,只是人对其它异类修行者的蔑称罢了,这世界阴阳交汇,人鬼妖魔各界皆有法则,只不过道不同不相为谋罢了。在女娲娘娘眼里,只要不毁天灭地,肆意屠戮,破坏各界法则,便都是自己的子民。”

  赵武灵道:“那么人作为万灵之首,可有什么不同吗?”凌禅秋道:“人类是女娲娘娘,参照自己的模样亲手创造,自然极为不同。据说远古时期的人类,皆身高体壮,寿命极长,而且法力无边,异能神妙。这种说法并非空穴来风,在一些古代文献中,多有记载一些奇人异士,寿命长达八九百岁。能运行金木水火土,等各种天地法则,额开天眼,背生双翼,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真是神妙莫测。”

  赵武灵惊叹道:“那他们岂不是都成神仙了。”凌禅秋道:“不错,远古时期是很容易修炼成神的,好比你方才所说的,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便是修炼水火法则而成神。二神便是女娲娘娘创造的初始古人,他们一场大战,便能破坏撑天巨柱,可见体内娲皇血脉之强。”赵武灵听师尊讲到这里,不禁有些相信了,心想:“师尊乃是一代宗师,绝不会妄言胡说,他所说的想必真有一定根据。”

  赵武灵只是不明白,既然古人如此强大,为何如今的人类,却是如此平凡呢?他说出心中疑问,凌禅秋叹道:“这是因为经过数百万年的世代繁衍,人口数量大大增加,体内的娲皇血脉逐渐稀释,法力便慢慢消失了,最终都成为了毫无异能的凡人。只有少数天赋异禀之人,会留有慧根,能修炼法力,但修为提升极慢,能修到为师这般境界的,世上可没有几人了。而像你这般拥有血脉的,那更是亿万人中都挑不出一个来,委实稀奇罕见之极。”

  赵武灵听到此处,心中不禁砰砰乱跳,越来越是激动,他冰雪聪明,到此时哪里还能不明白师尊的意思,颤声说道:“师尊,您是说…弟子竟…竟拥有娲皇的血脉!”凌禅秋点头道:“是,为师已仔细查验过了,你的血脉中,充满了浩然正气,和强大的生机之力,所以无论受什么伤,总能快速恢复。这血脉确实便是,传闻中的娲皇血脉,因女娲娘娘号称中皇,所以这种血脉又叫中皇圣血。”赵武灵难以置信的,喃喃自语道:“中皇圣血!中皇圣血!我竟拥有如此神血而不自知。”

  凌禅秋肃容道:“此种现象称为返祖之象,千年难得一见,拥有中皇圣血之人,自不会再有低等的慧根,一旦能够激发血脉之力,修为必定一日千里。”赵武灵惊喜道:“真有这么厉害,却不知该如何激发血脉之力?”凌禅秋摇头道:“这为师就不得而知了,有关中皇圣血的密闻,世人知之甚少,为师也是机缘巧合,才从一位前辈那里听闻,那激发之法,更是无人得知了。”

  赵武灵如同被浇了盆冰水,垂头丧气道:“连师尊都不知道,这世上又有谁能知道,若不能激发血脉之力,便同普通人无甚区别,那还不如慧根之体呢。”凌禅秋道:“莫说丧气话,为师既收你为徒,自当想方设法,助你激发体内血脉,这却着急不得,需得从长计议。从今日起,为师先将太姥派的内功心法,和入门剑法传授给你,你要用心练功,莫要懈怠。”赵武灵喜道:“是,弟子不敢偷懒。”

  凌禅秋见他聪颖伶俐,甚是高兴,当下便传了内功口诀给他,并教他如何呼吸吐纳,如何练气凝神。赵武灵盘膝而坐,依诀调动丹田内力,顿觉一股热流,沿着奇经八脉缓缓而行。他从小虽跟着义父练习武艺,但没有名师指点,内力浅薄之极,从未有过今日这般的感受。此时,赵武灵只觉浑身暖洋洋的,甚是舒服,精神为之大振,心中直想:“师尊,果然是武学大家,随便几句话,我便受益无穷,名门大派的武学,真是名不虚传。”

  凌禅秋也颇为满意,赵武灵天资聪颖,过目不忘,功法口诀教一遍,便能一字不差的记住。而且他悟性奇高,一点就透,再难理解的心法,只需稍微讲解一番,便可领会贯通,真是少有的练武奇才。接下来一个月,凌禅秋传授完内功,又教了几套入门剑法,赵武灵很快便使得有模有样。招式剑诀丝毫不差,力道方位拿捏准确,其纯熟程度,便如练了数年一般。直把凌禅秋惊的目瞪口呆,心中不禁怀疑:“这小子住在山下,什么时候上山偷学来着。”

  转眼过了三个月,赵武灵进步神速,凌禅秋已将太姥派基础武学,传授的七七八八了。他不禁感叹道:“武灵,你真乃奇才也,如此短的时间,就能达到这般纯熟的程度,以后只需勤加练习,必能更加精进。为师果然没有看错,你若不是体质所限,无法凝聚法力,便是上乘的‘灭魔法剑’也都学成了。”赵武灵笑道:“多谢师尊夸奖,弟子还差的很,许多剑招上的不明之处,还需师尊多加教导。”凌禅秋道:“你只是内力尚浅,且战斗经验太少,这些不明之处,只能在战斗中慢慢领悟,时日久了,自会融会贯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赵武灵听凌禅秋如此说,颇为兴奋道:“在战斗中融会贯通,好,等我练好了太姥剑法,一定要找到那余满仓,叫他尝尝厉害。”...
    阳光越峰阅读 293评论 0 4
  • 陆飞峡摇头道:“弟子和大师兄,为了查那黑齿龙将的踪迹,皆是乔装改扮过的,一路上行踪隐秘,并未引起任何人注意,也未发...
    阳光越峰阅读 181评论 0 2
  • 世界在下雨 云没有带伞 太阳在白天爱上了月亮 月亮在梦里躲了一夜的太阳 是谁吃完了剩下的苹果 是谁把头发梳成年岁的...
    深海的鲸看不见鱼阅读 185评论 0 0
  • 周一,想来休息到周二,3.4.5上班了以后又放假就觉得好赞。 说一个现象,她最近越来越粘我了,比那种之前喜欢我爱我...
    Ermao阅读 135评论 0 1
  • 产品需求分析 定制化软件产品与标准化软件产品的不同指出在于对定制化对象的需求的沟通及理解。众多时候定制化软件产品的...
    Santine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