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路过流年》Chapter 21(全文完)

01
“好久不见,路流。”

明知道他不会回答,她还是说出这句不知在心里默念过多少遍的话,有时候半夜醒来睡不着,就只能单曲循环这首歌,方能浅浅的入睡。她总盼着有一天,能亲口对他说这句话,然后云淡风轻的从他身旁走过,现在真的说出来了,心里的疼痛却愈加的深刻,那是她整个青春时光,把爱字一笔一划刻在她心上的少年,她怎能云淡风轻。

“醒过来吧,路流,哪怕对我说一句对不起,你总得为自己早已计划好的逃离,给我一个交待。”戚苒苒仿佛在自言自语,又仿佛在对时光深处的他们说。究竟是现实还是做梦,她自己也不明白。

梦境里的少年,温润如玉,如翩翩公子一般,怎会躺在这雪白的病床上,从看见他那一刻开始,她便不相信这是事实,可是路辛月的出现,又迫使她不得不相信这是事实。

如果这是再见的代价,她宁愿再也不见。

不见,至少知道彼此安好,如今见了又如何,他们都已经不是最初的自己了。

窗外阳光愈发耀眼,仿佛要照进人的心里。

戚冉冉絮絮叨叨的说着自己这几年的经历,她读了医科大学,毕业以后回渝市到市医院实习,这几年一门心思用到工作上,让她在工作上有了很多突破,最后她决定留在急诊科,每天忙碌的生活让她无暇顾及其他,这些年她这样生活的很好。

“路流,我也想知道你这几年过得怎么样,起来给我讲讲吧。”眼泪簌簌的流下来,她以为她再也不会哭了,所有的眼泪都在他抛下她独自去美国的那一年流完了,可是现在看到他,她竟然如当年那个小女孩般,在他病床前哭的泣不成声。

02
路流依旧没有醒过来,戚冉冉有空的时候就会到病房里陪他说说话,路辛月解释了当年的事情。

路流的手其实是粉碎性骨折,当年医生就说过,他的手算是废了,能不能正常生活都是问题,更别提打篮球。那时候路家本来打算送他出国治疗的,只要及时治疗至少还有一线希望,可是路流坚持要等高考过后,路流从未用这样强硬的态度和家里闹过矛盾,大家都很诧异,可是路辛月知道为什么,只有戚冉冉,才能让路流如此坚决的留下来。

路辛月打算去找戚冉冉,被路流撞破,最终路流答应她,高考那天一定跟他们去美国,她这才罢休。可是她嫉妒戚冉冉啊,她什么都没做,她不漂亮不优秀,路流却为了她失去了终身的梦想,现在又为了她放弃了最佳治疗时机,所以他们走的那天,她打了那个电话,她要让戚冉冉知道,路流不要她了,她没有他们重要。

戚冉冉听完这些,久久没有说话,最后路辛月说,“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那么做。”

“戚冉冉,其实你从未真正放开过自己的心,你对我哥的爱,总是有所保留,你配不上他的全心全意。”

戚冉冉抬头看向天空,不知什么时候乌云遮挡了烈日,天空变得阴沉沉的。

“你说的没错,我配不上他的全心全意。”

她确实配不上,她明明知道路流的手再也不能打篮球了,却假装不知道,她以为配合他演这一场戏,就可以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他依然是为了梦想不顾一切的少年,她依然可以看着她的背影骄傲自豪,可是她忘了,梦想被打碎的路流,就再也不是那个可以给戚冉冉希望的路流了。

03
今天是夏洵留学回国的日子,戚冉冉特意换了班,早早的就回家帮妈妈做饭。虽然工作之后就从家里搬了出来,但只要有空,她都会回家看妈妈和夏叔叔,妈妈现在辞职在家,做起了家庭主妇。家里的阳台中了许多花,夏叔叔还给她买了个大鱼缸,她每天种种花,养养鱼,晚上就到广场上和大家一起跳跳广场舞,日子过得颇为有趣,气色越来越好,比她这个经常熬夜的女儿都要年轻许多,戚冉冉不禁感慨道,女人果然还是不能熬夜啊。

还未见到人,就听见夏洵的声音传来。

“阿姨一定做了我最爱吃的红烧鱼,我已经闻到香味了。”

夏洵这些年受西方的影响,开朗了不少,每次打电话,戚冉冉都能从他的语气里感觉到。夏远东总是念叨旁敲侧击问他有没有女朋友,就算是洋人也没关系,夏洵总是不耐烦的说他可不喜欢洋人,还是得等回国之后和我们东方的姑娘谈恋爱,这事就这样搁浅了。

戚冉冉总是盼着夏洵回来,至少他回来了就不是她一个人被逼着相亲了,她每次苦口婆心的说,“妈,这事得看缘分。”

林芳冲她翻白眼,“缘分,你这每天除了工作就是睡觉的,你那缘分也得找得到你啊。”

得,她一说话就只有挨训的份,如今夏洵回来了,总算有个人可以分担她的无奈了,是以戚冉冉做这顿饭做的格外认真,得让夏洵感受到她满满的诚意啊。

04
渝市的夜景一如既往的吸引人,华灯初上,夏洵想出去看夜景,这么多年没回家,他已经迫不及待想看看自己的家乡这些年的发展了。

林芳要去跳广场舞,夏远东则出去散步消食,陪夏洵看夜景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戚冉冉头上,她好不容易不用上夜班,本以为可以好好睡个觉,却还是逃不过夏洵的魔爪。

这几年渝市变化很大,旅游业蓬勃发展,为了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政府限制了每年来渝市旅游的人数,所以渝市现在依然是空气质量比较好的城市之一。戚冉冉和夏洵走在大街上,她已经忘了上一次这样轻松的散步是什么时候了,自从选择了医学这条道路,这样的时光似乎变得格外奢侈。

“姐,我听说路流回来了。”夏洵突然说道。

戚冉冉沉默不语,夏洵却不打算就这样放过她,他接着说道,“这么多年过去了,既然放不下,为什么不去找他。”

“我没有放不下,只是早已经放下,所以没有必要去找他。”戚冉冉的语气里透着坚定,夏洵几乎信以为真。

戚冉冉话锋一转,“你呢,夏洵,什么时候才能放下。”

夏洵静静的看着她,瞒了这么多年的心思,她其实一直都知道。

只是他真的放下了,从他决定叫她姐姐的那一刻开始,就放下了。

“既然如此,就一起往前走吧。”夏洵站在晕黄的灯光下,说出这句早已练习了千万遍的话,既然都放下了,就一起往前走吧。

“好。”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