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曾记否,谁的谁?》第二卷 第三十四章 糊涂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目录


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叶晓岚脑袋混混沌沌,忍不住眯起眼睛,饱暖思淫欲,大抵就是这样。偶尔掠过几缕细风,一下子又清明起来。

叶晓岚趴在教室门前的栏杆上,以及其高难度的动作在睡觉,半睡半醒间,入耳低沉的歌声: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这就是爱,糊里又糊涂……

叶晓岚狐疑的抬头,“发什么神经!”对着程景希吼了一句。真是的,睡觉都不让人安生!

程景希嘿嘿笑着,也不恼,对着叶晓岚继续唱到:“……忘记了人间的悲哀……”

他无动于衷,叶晓岚无奈的翻了个白眼,丢下一句:“有病!”继续保持睡觉的姿势,半个眼神也懒得丢给他。

程景希继续对着空气唱着。对叶晓岚来说,无疑是魔音入耳,惬意的打盹被打断,看着空荡荡的校门口,真恨不得踹他几脚。

每周收假的日子,叶晓岚总会早早来到学校,趴在教室门口的栏杆上,栏杆正对着方向是校门口,可以清楚的看到出入学校的每一个人,站的高看的远,叶晓岚希望可以第一眼看到步入校门的许旭。

这样守株待兔的行为,无疑是很傻很天真,看到许旭的机会很少,这习惯却是不知不觉中坚持了下来。

不知从何时起,一人的凭栏而立,变作两个身影。

对于程景希悄无声息的加入,叶晓岚只当他是闲得慌。地方这么大,他又没碍着她,她也不能怎么着,随他去吧!

平常,程景希都是安安静静的待着,偶尔两人聊上几句。今天不知怎的,放歌一曲,歌声勉强入耳,说不上难听,但也和悦耳差上好远,最主要的,完全打扰到了叶晓岚。以前,没有等到许旭的出现,叶晓岚只不过有点失望。

听着程景希唱的歌,叶晓岚很自然想到自己。她很确定自己的心意,她喜欢他。可是,她不知道他是否也喜欢自己。许旭于她,一直处于一种若即若离的状态,看着明明伸手就能够的到,可即便她蹦上一尺,他和她之间的距离仍是那么遥远……

一直以来,她从未亲耳听到过他说“我喜欢你!”这句话。在旁人的眼里,他对她是不同的,可这四个字,就像魔咒一般,搅乱了她平静的心湖。

压抑久了,要么憋坏自己,要么发泄出来。

这一刻,叶晓岚的内心找不到发泄口,心火在歌声的催动下越拱越高,真恨不得狠狠骂程景希一顿,直到他在自己眼前消失!

忍无可忍,便无需再忍。“啪!”叶晓岚一巴掌重重的拍在铁护栏上,拍的手掌心发疼,铁栏杆震得嗡响,转过脸,张口就要喷发出积蓄的怨火。

对于叶晓岚的震怒,不知是程景希真不知道,还是装作不知道,一瞬间的诧异,又恢复的笑眯眯,继续对着她唱歌。

伸手不打笑脸人。面对程景希的笑脸,叶晓岚悻悻的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不让他闭嘴吧,这是在给她添堵,似乎他自己也没有停下来的自觉。

良久,叶晓岚深吸一口气,又长长的吐了出来,转身,面对着程景希,咬牙切齿的挤出一句话:“唱——得——过——瘾——不?”一字一顿,长长的尾声,尽量让自己的话听起来不那么愤怒。

程景希摇摇头,叶晓岚不知是什么意思。

他继续唱着:“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一遍一遍,像单放机一样,不知疲惫的循环播放。

叶晓岚不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

被灼灼的目光盯久了,程景希饶是再厚的脸皮也觉得不好意思,红着脸停了下来。像是鼓起了莫大的勇气,小心翼翼的问道:“你真的不知道什么意思?”大有叶晓岚不知道就对不起他的意思。

叶晓岚是真不知道,也没那心思猜,黑着脸摇了摇头。

程景希眼中期待的光亮暗了下来。不甘心,又再次问道:“真的不知道?”继续哼唱:“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这就是爱......”

灵光一闪,叶晓岚有所悟:该不会他喜欢她吧!“腾”的一下,叶晓岚黑脸变红脸,目光也不自觉的躲闪,最后干脆没骨气的偏了头。

程景希知道叶晓岚想到了,便不再唱了,只静静地看着她的侧脸,心里却是七上八下不得安宁。

这次表白,程景希考虑了很久。这种事情,只能私底下说,他还没有勇气弄的人尽皆知。他怕被拒绝,不是怕丢脸,而是没有勇气面对被拒绝的痛苦。因此,不动声色的挑了这么个时间段。没有其他人打扰,他可以好好准备自己的告白辞,不怕被拒绝,他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缓和。

他喜欢她。

也许,从他第一次被她用粉笔砸到,他恼,她扬着笑脸毫无悔意像他道歉时,就已开始扎根。

也许,从她不顾及男女之别,和男同学大大方方、毫不做作嬉闹时,就已经对她与众不同了。

也许,从被她奴役着,课堂下,跑半个校园帮她打水,嘴上说着不愿,心里却很开心时,就已经开始了,

也许,看着她和别的男生在一起玩闹,他面上微笑,心里泛出的酸水快要把自己淹没时。

也许......

程景希确定自己的心意后,就在谋划这场表白。

生平第一次被突兀的表白,叶晓岚只觉“轰”的一声,脑袋像被烟花砸中,绚烂的找不到北!

她从不认为自己与众不同,也从不认为别人会喜欢自己。自己什么样,自己最清楚,有什么资本让别人喜欢!她那么努力,和许旭这么多年都没什么进展,说明自己实在没什么过人之处!何况这半路里冒出的程景希,他会喜欢她?才怪!

叶晓岚尽量让自己忽略他恨不得在她身上打出两个洞的目光,悄悄地吸气呼气几番,压着还蹦跳着不愿待在位子的小心脏,自认为狠狠瞪了一眼:“瞎说啥呢?”

岂不知,这一眼,多么的风情万种。对,是风情万种,以至于多年后程景希每每回想,都念念不忘。

鼓足全部的勇气,得来这样一句话,程景希下意识反驳:“我没瞎说,是真的!”这会儿的急切,比刚才扭扭捏捏的好多了。

看他紧张,叶晓岚鬼使神差,装作若无其事的应了句:“哦!”没接受,没拒绝。

太阳马不停蹄的从东边终于转到了西边,夕阳的余辉照在校园里,照在校门口高大的白杨树上,散落在低矮的花草树木上,泼洒在有年代韵味的围墙上......目力所及之处,像是镀上了一层金光,安宁、平和,这是一天里,给予世界的最后馈赠。

两人就这么默默的趴在栏杆上,沐浴在余晖里,一切是那么的和谐、温暖.....谁也不愿打破。


下一章  不敢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