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曾记否,谁的谁?》第二卷 第三十五章 不敢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糊涂爱目录

叶晓岚的生活从没过的这般飞速,开学的日子好像还在昨天,还没觉出什么,今天却已到了学期末。

细数自己,似乎全部为围着许旭打转了,课余时间,皆是贡献给了那些虚无的等候和期待,虽然这个时候,她并不认为这些是虚无缥缈的。人心知冷暖,石头久了也是会捂热的,何况人心!她坚定的认为总有一天他会看到她的好,她一直在他身边,只要他一回头,就可以看到她......

我爱你/

可是我不敢说/

我怕说了/

我马上就会死去/

我不怕死/

我是怕我死了/

再没有人像我这样爱你

初读这首小诗,叶晓岚就十分喜欢,短短几句话,勾起了深埋她心底的情愫,产生共鸣,不自觉多读几遍,就已经可以自然从嘴边滑出。

课桌上,同学们常会以各种的理由留下这样那样痕迹。叶晓岚的书桌上,就刻着这样几行小字。闲暇时,她会不自觉的一遍遍抚摸,就像在对待一件举世无双的珍宝。那一行行的字,不只是刻在了粗糙的桌面上,而是镌刻在了她的心里。

这首小诗,是她的真实写照。对许旭,她的感情开不了口,默默的做着一切自己能想到的对他的好。

下午考完试,就放假了,时间充裕,也不怎么着急忙慌的回家。仔细收拾好要带回家的行李,肚子已经咕咕乱叫。大多同学都回了家,校门口的小摊位也早早关门,叶晓岚只得多走一段路去街道吃饭。

整理行李收拾房间也费了好一番力气,额头上沁出了汗,头发有些凌乱。歇了会儿,重新洗了把脸,梳了头发,才急匆匆的下了楼。

冲出大门口,叶晓岚只顾向前,“小心!”,听到一声急切的呼喊,堪堪停住脚步,仍是免不了鼻尖被撞的命运。

“对不起!对不起!”叶晓岚揉着微微发酸的鼻子,连声道歉。

“没事吧?”同一时刻,关切声入耳。

暖暖的阳光气息包围着叶晓岚,莫名熟悉,触动了心底珍藏的那份独有的柔软。

“没事……”叶晓岚抬起头,正对上许旭略带担忧的目光。蓦地,脸颊泛起了红晕,鼻子也似乎没那么难受。

遇见许旭,惊喜远远超过惊吓。不过,叶晓岚懊恼,为什么偏偏自己的狼狈被撞见。她贪恋他温暖的气息,但仍强迫自己后退一步,不用仰着脸和他说话。

“真的没事?”话音未落,一根带着阳光气息的手指轻轻划过鼻端,似一根羽毛,撩拨着她早已泛起涟漪的心潮。傻傻的她,没有回应。

每次这个时候,叶晓岚都觉得自己无比的没有出息。明明不止一次的告诫自己,不能心慌,不能自乱阵脚,不能害羞,不能……可是,即便自己再怎么打气鼓劲加油,到头来还是每每不在最佳状态。

还是许旭打破了僵局:“要去哪里?你不回家么?”看叶晓岚没有回应,挥着手在她眼前晃动,“回魂了!回魂了!”

叶晓岚才反应过来,忙不迭的答道:“哦,吃饭。”想到刚刚自己的失态,脸颊又不自觉的红了几分。强装镇定的问道:“你吃了没?要不一起?”

“好啊!”许旭痛快答应,转身往回走,“走吧!”这个时候,只能去街道小店吃饭。

原本只是客气的一句问候,没想到得了这么大的惊喜,叶晓岚一时愣住了,停在原地没有动。

“怎么还不走?”直到许旭微微疑惑的声音入耳,叶晓岚才机械似的挪动脚步。

一路跟着许旭进了小店,看着他熟练的要了两碗面,低头吃完。临走时要去付款,却被告知已经结了账。叶晓岚说不出是怎样的感觉,只清楚的知道自己是满心满意的欢喜,幸福的快要溢出来。

路旁的灯光拉的两人的影子时长时短,两人慢慢悠悠的往回晃荡,是一步挪一步,叶晓岚不想这么快和许旭分开,大着胆子:“我们去转转吧!”

许旭似乎心情也不错,不假思索道:“好啊!”

叶晓岚提着的心才归位,很怕许旭拒绝,她才会装作那般随意。

人,真的是很贪心的动物。能够和许旭这样自在亲密的接触,放在以前,早就雀跃欢喜的不得了。现在愿望实现了,就又开始想要得到更多的。这事是放在以前想都没想过!其实,说出那句话时,紧张的都不知如何是好,腿脚不听使唤,几乎同手同脚。

沿着路一直向前走。不知不觉,路旁的行人渐渐少了,叶晓岚这才发现,早已出了村庄,到了一条大水渠边上。这是北方常见的引黄灌溉水渠,正是冬日灌溉的时节,渠水哗啦啦欢快作响。月上中天,星星也不吝啬的尽情舞动着身姿,映的波光粼粼的水面煞是好看。

两人寻了一处相对完整的枯草地,就地坐了下来。

补习的日子,对许旭而言,不是一般难熬。他是村里父母教育自家孩子的榜样,他是整个家庭的希望,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节衣缩食的供他上学,他感恩他们,同时,也背负着无法想像的压力。

父母殷切的希望,邻里乡亲毫不吝啬的夸赞,无疑不是给他上了一层又一层重重的枷锁。他宁愿,自己学习普通一点,没有这么大的压力。可是,他又不忍让父母失望……这种矛盾纠结,时时令他不安。

收到叶晓岚每周一封的书信,让他无处安放的心找到了可以停泊的口岸。

每次都想要提笔给她写回信,看着纸上:

晓岚,你好:

        见字如面!

便不知该如何继续。

这些日子,是她陪着他一起渡过。他知道,在他学业未成时,他没有资格谈情说爱。她的喜欢,他一直都知道。他没有能力回应,只能看着她一次次黯然伤神。因为,对于未来,他无法给出她任何保证,即使这样,他仍是默默的渴望她给予的一切。

其实今天这样看似放纵的约会,如果它可以称之为约会,也是他所期待的……就让他放纵一次吧!没有任何包袱,只有彼此……

两人都怀有同样的心思。不知不觉,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彼此紧挨着对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流水,月光,枯草,以及冬日水渠边的冷风,如此美好,大抵花前月下也不过如此!

“阿嚏!”冷风吹久了,喷嚏也应景的冒出来,叶晓岚心中暗恼,乖乖听从许旭的建议往回走。

同样的路,比来时快了不少。许旭自拉着叶晓岚起身后,手一直都没松开。两人似乎都忘记了,直到送叶晓岚到门口,许旭才松开了手。

看着叶晓岚房间的亮了,许旭转身离开。

躺在床上的叶晓岚,摸着被许旭牵过的手,上面还残留着他的味道,忍不住捏了又捏,生怕悄悄散去,脸上挂着甜蜜的微笑,沉沉睡去。

下一章  大乌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