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曾记否,谁的谁?》第二卷 第三十六章 大乌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目录

高二文理分科。可不知学校出于什么考虑,说是等高二学期末,高三开学再正式分班。

下半学期开学,不知从哪飞来的消息:要正式分科了。

消息一出,几家欢喜几家愁。喜的是,终于不用面对自己讨厌的那些科目,忧的是,分科意味着分班,相处这么久的同学就要分开,难免有几分伤情。

人就是这么奇怪的动物,朝夕相处,平日里并未感觉彼此有多么重要。面临分离,才知道对方在心中的地位。叶晓岚和程景希之间,就是这样矛盾的存在体。

程景希表白,叶晓岚没接受也没明确拒绝。此后,两人默契的没有提起,仿佛一切都回到了从前。

表面上回到了以前,骨子里却悄然改变着。

能够被别人喜欢,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即便对方并不是自己心中的那个人。

起初成为同桌,叶晓岚心安理得的享受程景希的照顾。她从未想过他会喜欢她,她没有觉得半点不对,实在是和许旭之间的挫折让她对自个没有半点信心。她真的是太普通了,普通到喜欢对方这么多年都无法换的明确的回应,以至她患得患失,贬低自己。

偶尔,叶晓岚也会故意利用自己女生的身份颐指气使的指挥程景希干这干那。知道是逗着玩,他也都好脾气的应了。

因此,叶晓岚心中一直认定他是她的好哥们。

程景希突兀的表白,叶晓岚才第一次意识到:他对她有所图。也许,这句话不恰当,应该是他对她有超出同学情谊的想法。

叶晓岚是个传统的女孩子,出身平凡,靠相亲走到一起的父母并不能给她任何情感方面的建议。内心里认为,这个时候,也不是适合恋爱的年龄。当然,这个不适合的对象不包含许旭。这个想法,也只是自个的一厢情愿罢了。本着与人为善,成不了恋人,也还是希望可以依旧做朋友。这么长时间的相处,情谊是做不了假。

表白之后,的确有一段时间尴尬。叶晓岚很珍惜程景希这个朋友,程景希也不愿就这样放弃。敏感期过后,两人就那么神奇的回到了从前,至少表面是。

年少时,我们都曾对懵懂的感情毫无由头执着,别人不喜欢自己,不是他真的不喜欢,而是自己做的还不够。一度相信,心诚则灵,只要自己足够努力,他总有一天会感受到……

这样的想法,一直伴随了叶晓岚好多年。很多年后叶晓岚才明白,不是自己不够好,不够努力。喜欢一个人这种事情,真的强求不了。对方不喜欢自己,自己便永远也做不了那个自以为可以拯救他的世界的天使。

得到将要正式分科的消息,程景希和叶晓岚不约而同的沉默了。

真心讲,叶晓岚自己也不清楚对程景希有怎样的情谊。她很清楚,自己喜欢的是许旭。可对于程景希的殷勤示好,她也做不到立场坚定的拒绝。或许内心里,她不愿拒绝。许旭的若即若离,和程景希的想方设法讨欢心,成鲜明对比。在许旭那里得不到的,在程景希这里得到了极大满足。她觉得自己很卑鄙,可,开始时没有拒绝,到最后,拒绝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只能这样一错再错。

说是下午最后一节自习分班。

整个下午,程景希都闷闷不乐。好动的他也不再一下课就往外跑,安静的坐在位子上。阳光穿过窗户,打在脸上,像是镀上一层金光,他就那样静静的趴在桌子上,不言不语,若有所思。叶晓岚转过头,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印入脑海的情景。

“还想和你坐同桌。”程景希声音低沉,听不出太多情绪。

叶晓岚愣了一下,没有出声,点点头。她也不想换同桌。她和程景希之间,也曾有过流言,程景希没有在乎,一如既往的对她。这份心意,不管出发点是什么,她都对他心存感激。

“我学理科,你学文科,没有办法。”程景希说。

元素周期表磕磕巴巴的都念不下去,化学公式更是傻傻分不清楚,生物只学自己感兴趣的,一切表明,叶晓岚一直都是奔着文科去的。幸而,政史地类还算拿的出手。

叶晓岚点点头,“嗯。”轻轻一声,若有似无。

课桌下,一只手握住了叶晓岚的垂在身侧的另一只手。透过紧紧挨着的皮肤,叶晓岚可以感受到那只手的主人的颤抖,想要挣脱,却被抓的更紧。索性心一横,任其自然,良久,被紧紧攥着的手才重新得到自由。

“舍不得你。”低低的声音,细若蚊蝇,就那么飘然入耳。

搁在以前,叶晓岚肯定会没心没肺的回答:“我也舍不得你。”反正又不会掉块肉,至于真假,天知,地知。

明白了程景希的心思,玩笑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

转头四目相对,程景希突然间红了眼。

叶晓岚再也无法淡然,内心掀起轩然大波,眼泪一瞬间夺眶而出。

从没有一个男生为她流泪,程景希是第一个。叶晓岚这才清楚,原来,她一直看轻了他对她的情谊。她知道,他的喜欢是真的,可说深情,亦或长情是谈不上的。也许一转身,他就会喜欢下一个女生,谁又说的准呢?

男儿有泪不轻弹,这一刻,叶晓岚才真的把他放在了心中不一样的位置。

她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流泪。莫名的冲动,泪水肆无忌惮的流了下来。

叶晓岚转过头,迅速抹去眼睑的泪花。

程景希接下来说了些什么,她不知道,只看着他的嘴巴一张一合,思绪还停留在她看到他眼泪的那一刻。

最后一节自习,不早不晚,依旧准点到来。

对分科后新学习生活的向往,终是大过离别的伤感。这样的大事件,教室里的热闹盛过之前的每一次,掀翻了天!

卫青老师走进教室,对乱糟糟的场面视若无睹,扶了扶厚厚的眼镜,“同学们依次往外走,在走廊里排好队。”声音淹没在一片嘈杂中。前排的同学已站起身往外走,后排的同学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两排长长的队伍从教室门口一直到楼道尽头,前排有模有样,到后排站不下,自发的挤作一团。

老师站在教室门口拿着花名册点名,叫到名字的同学走进教室。

叶晓岚心情复杂的站在队伍里,知道程景希就在身后,心情更是复杂。

被叫到名字,机械的走进教室,下意识往自己座位上瞧,不知什么时候,程景希已进了教室,正坐在位子上笑容满面的向她招手,心情顿时明朗。

叶晓岚脚步轻快的走了过去,屁股还没坐稳,急急问道:“怎么回事?”不待回答,又焦急补了句:“什么情况?”

“没什么,只不过重新排座位。”程景希的心情明显好多了。

“哦。”叶晓岚有股想骂人的冲动,最终还是忍住了。是哪个没脑子的传出要分班!

一场乌龙,闹剧般的结尾,是谁也没有想到。

下一章  失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