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曾记否,谁的谁?》第二卷 第十五章 越野赛02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一章目录

比赛的最后时刻,异常热闹。

校门口道路两旁挤满了人。白亮、蚊子个头高,不受影响,叶晓岚个矮,面前一堵人墙看不清里面状况,费了好大劲,才插空钻了进去。

土坡山在哪儿?叶晓岚是不知道,只跟随大伙往西望去。目力所及范围,空荡荡的,只有偶尔骑车经过的附近村民。看了一会儿,便觉无趣,想要后退去找白亮和蚊子。

“来了!来了!回来了!”正要转身,在人群最西边传来兴奋的喊声。

热闹的人群瞬间安静,不约而同向西望去。有人应和着:“最边上是有个人在跑动。”并用手指着方向。没看到的人也依据指示使劲寻找。可惜,叶晓岚瞧了半天也没瞧见。不由感叹,真是个个都是千里眼,只得占据自己好不容易抢占得来的有利地形位置耐心等待……

叶晓岚看到人影时已经很近了。

被同学们欢呼着,簇拥着跑进校门。这是第一位跑回来的,满头大汗,只穿一件背心,有自己班里的同学早早去迎接,拿着他脱下的衣服。整个状态看起来不错,同学们呼喊着给他加油,他也笑着招手回应。

虽然不是同班同学,也不是同年级,看着他跑回来,叶晓岚也是真心高兴,只是有丝遗憾。她嘴上不说,其实对程景希还是抱有小期待,期待他可以跑第一。只是……现在看来……

陆陆续续又回来了几人,叶晓岚都不认识,但抵挡不住认识他们的那些同学的激动劲啊。“加油!加油!加油……”的喊声震天动地,一不留神,她就被其他同学挤到了后面,失去了有利位置。

“二班的回来了!”人群中传来这么一句话。大概不知道名字,才这么喊了声。

叶晓岚是高一年级二班。闻言,又奋力往前面挤,挤不进去,四处张望着寻找空闲位置。看见蚊子在靠近校门口方向的前排位置,急忙凑上前。蚊子看到她,侧身让出一条缝,好让她挤进去站在前排看的清楚一些。

叶晓岚站定,朝西望去,还真是他们班的。只程景希一人,已跑过那些平坦的大道,直逼校门口这段凹凸不平的路。他的身旁是几个平时关系要好的同学一起陪跑,帮忙拎着衣服,说着鼓励的话,打气加油。

程景希只着一件单衣,跑得并不特别快,但很匀速,不像其他人那样到最后阶段猛提速。

看到他,叶晓岚高兴的大喊:“加油,景希!加油,景希!……”她也习惯了去掉姓这样亲切的喊话方式。

声音很快被其他的叫喊声淹没。但她的热情不减,心情更是激动。至于身后的蚊子,她是无暇顾及。

蚊子静静的看着紧挨着自己的叶晓岚,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想法,有一点点怪异,总之高兴不起来。程景希这么早跑完全程,得了好名次,为班级争了光,做为同班同学的他应该很高兴才对。可是,心中盘旋的那抹怪异怎么也挥之不去……

程景希越来越近,叶晓岚越来越激动,叫喊加油声一直没有停歇。

程景希寻着声音找到叶晓岚,脸上的笑容更浓了,挥挥手,不停歇的向前跑。

目送着程景希进入校门,叶晓岚才止住呐喊。有点口干舌燥,抿了抿嘴唇,激动过头了,嗓子有点受不了。

看到别人陪跑,叶晓岚也想跟着程景希跑,不过不好意思,也只是想了想。

男生可以陪男生跑,是哥们义气;男生可以陪女生跑,是护花使者,关心或爱慕;女生可以配女生跑,是姐妹情深。但,如果女生陪男生跑,估计大家的关注重点就不在比赛,而是在陪跑着身上。绕是叶晓岚多么不拘小节,心里坦荡荡,还是做不来众目睽睽之下当靶子的事情。因而,只是一闪而过,就歇了念头。

欢呼着程景希进了学校,想到后边还有贺勇、李磊和赵佩,作为一个集体,关键时刻总应该出点力,叶晓岚在原地耐心等待。

热闹的人群,激烈的呐喊声,感染者叶晓岚,虽然大多数都不认识,甚至陌生的很,叶晓岚仍被火热的场面带动着大喊加油。

贺勇、李磊、赵佩也陆续回来了。赵佩的确很厉害,是女生组第一名,果真不负她从小练就的好腿脚。

班里参赛的同学都回来了。后面的,叶晓岚也没兴趣观赛,一个都不认识,瞎热闹!呐喊了半天,她的嗓子也快冒烟了,从人群中钻了出来往回走。

跑完全程的人这会儿正集合在操场上,叶晓岚想去看一眼。

越野赛,战线拉的长。早先,跑完全程的在操场稍作休息,就各回各班了。

走到半道,遇上了打算回教室的程景希。远看,就像是程景希看到她,张开双臂特意跑过来。到了叶晓岚面前,程景希带着渴望又忐忑的收起了张开的双臂。叶晓岚没注意,只高兴的向他祝贺。虽然不是第一名,但成绩也还是很不错的。

程景希笑着接受了,似乎有几分落寞。其实,他想要的只是一个拥抱,一个她的拥抱。

只是……

他没有勇气,在校门口看到她为他加油,为他欢呼,眼里只有他,就已经有了这样的念头。

这样大胆而热烈的表达方式,他不好意思,她已经被穿出与蚊子的谣言,他不会在这个时候给她雪上加霜。

见到想见的人。和其他几位同学相比,肯定是与程景希关系好,叶晓岚也真的是想去看他一眼。人见到了,也便随着一同回了教室。

程景希没有得到想要的篮球,叶晓岚也没看出他有丝毫失落,准备好的一箩筐安慰的话,就继续搁在了肚里。

此时,叶晓岚把早先在身旁的白亮和蚊子,早已忘的干干净净……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