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总结

      五月的天,阳光明媚和蔼,不经意地透过满满的云层,化作缕缕金光,洒满大地,留下了款款热情。

      五月是开启全新成长的旅途,我们在凉爽的早晨开启了我们的每日早课,我们成长的目标自己管理自己,管理自己的身体,管理自己的自己嘴巴,耳朵,眼睛,管理自己的身体在上课时身端医正,管理自己的嘴巴,老师叫道我的名字我在回答,管理自己的嘴巴吃饭时不挑食,冰冷饮,垃圾食,特殊情况可以吃,有节制的吃,保护自己的身体,通过运动锻炼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的身体,管理好自己的手和脚,做工作时可以轻轻走路,轻轻的取放工作,安静专注认真做,户外活动可以尽情玩,上课时保持安静,该动时我就动,该安静时就安静。

      我们的目标.身体健康,正确时间做正确事情能力成长,能力获得成果100  100  100

    通过读书的方式来学知,懂得许多有教养和做人做事的方式方法,又不知到知,在练习,修正,持续做到,成为一个正确时间做正确事情的人。


通过体验的方式来学知

      经历过体验过,就知道了正确方法的重要性,如果不在正确事情做事情就会伤害自己,伤害他人,破坏环境,看见自己,了解自己,修正自己。

    通过以事见人的方式来学知,我做错了要勇于承担,而不是逃避现实,让我一步一步成长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过能改归于无,我们就是在犯错中成长的,如果我不该将会影响我一辈子的人生价值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成长的目标了解人成长的五个阶段

  我不对,我还认为我都对。

    我知道我不对,我不愿意改

  我知道我不对,我愿意学,愿意改

  我愿意学,愿意改,还能持续做到

  我能做到,还能帮助更多的人

    我们都是善良的,有爱的,都有一颗想要好的心,只是需要有人帮助我,唤醒我,修正我,陪伴我做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通过每日早课让我们学习正知,延伸到工作和生活中进行练习和修正,过去的我们线上活动时身体扭动不停,做着自己的工作还要参与别人的工作,之前我也不太清楚这就是打扰别人,说话声音大,影响环境,现在的我们目标越来越清晰明了,我们都想要成为最优秀的那一个人,我要成为一个,正确时间做正确事情的人,所以我会努力的成长,自己管理好自己,管理好自己就具有了爱自己,爱他人,保护环境的能力。

        韩铭宇没有在正确时间做正确事情,户外玩耍时,看到小蜜蜂就去用脚踩他,还用手去捏他,就被蜜蜂蛰到手,当时的他体验了没有管理好自己的手,会伤害他人,伤害自己,破坏环境,通过以事见人的方式来了解自己,看见自己,修正自己,经历过,体验过,就会铭记于心,还可以帮助更多的看见人成长自己管理自己能力的重要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秦天没有在正确时间做正确事情,没有做到自己管理自己,不知道管理不好自己带来的后果,所以无所谓,当我真正体验时,才了解到,承担时带来的后果是我不想要的,回到家还有情绪,请求爸爸妈妈的帮助,帮他逃避他的这个结果,因为我还不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应该怎么做,所以就用这样的方式方法来考验老师看见真相的能力。        我不去上学,让爸爸妈妈担心焦虑,让老师思考如何帮助家长看见孩子背后的真相和规律,三位老师提前对接孩子优秀品质和成长空间,未来发展方向,通过观摩的形式让爸爸看见正确方法的重要性,孩子不是不够优秀,只是我们的方法不够多,只有通过持续学习才能得到孩子在学校里的品质和到家中是一样的才是爸爸妈妈期待的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鑫泽还没有养成起居有常的习惯,不知道我迟到了会有什么结果,所以就无所谓,不需要遵守规则,无论到哪里都是一样要试探一下破坏规则得到自己想要的目标,让自己为所欲为,和妈妈沟通正确方法陪伴孩子做到,做不到时要接受结果,通过体验感受这是我想要的吗?,如果不是,怎么办?思考到正确时间做正确事情的重要性,我也想要成为一个人人赞美有素质,有教养,而且还能帮助他人的人,所以现在的我自己管理自己已经进步了许多,户外活动结束不需要老师提醒就可以站到门口静心,线上活动可以管理好自己不和他人玩耍,认真专注的听课,早课时竟然可以一个多小时坚持到底管理好自己,因为我有目标有梦想,所以我相信我能做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家越,特别喜欢工作总结结束抱抱我,尤其是当我做错时就用肚子疼的方式让你关爱我,这样就可以逃避我做错的事情,不需要承担后果,,因为在家里爸爸吵我时,我就会用这样的方法来达到目的,所以就有了现在的模式,可是我也要成为一个自己会还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所以就慢慢体验自己做错时承担带来的结果,也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恐惧,现在我可以勇敢的说,我错了我愿意改,愿意学习正确时间做正确事情,要好好管理好自己,不伤害自己,爱他人,爱护环境。

    我叫韩晓艺,我还不到三岁,刚刚来到蒙氏班,可是我适应陌生环境的能力很优秀,当我见不到妈妈时,就会让老师带着我去找妈妈,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妈妈的想念,这里的老师和工作我都很喜欢,我可以随时找我的老师,我也要他拿的那个工作,这里的工作太多,我也不知道我喜欢那一个,反正别人做,我也想做。

      每天中午妈妈都来接我,下午把我送来,我具有和妈妈分离而且还不哭的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游戏是多样化的,基本上每次都是一个新的游戏,这样可以让我们更有兴趣的体验游戏带来的快乐和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的可以锻炼我们大肌肉发展,有的可以培养我们合作的能力,还可以陪伴我们具有遵守规则的能力,还可以复习我们的古文智慧。

      户外活动了解了地里的各种蔬菜的名称和小麦成长的过程,出发时,规则清晰明了,小组的弟弟妹妹又大组负责照顾,一对一,负责到底,不离队,服从哥哥姐姐指令,整个旅程我们是遵守每个约定,时刻记得我的责任和使命,我也体会哥哥姐姐的爱,管理好自己,这就是爱自己,爱他人的能力,我不会我愿意学,愿意改,我来这里就是要学习哥哥姐姐们优秀的品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户外开启了寻宝之旅,看,我找到的宝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热爱生活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的美食活动,果蔬莎拉,了解制作过程的步骤和方法,第一步了解水果的营养价值,它们可以更好帮助我们的身体成长和发展,可不是所有的水果适合每个人吃,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食用。

        通过以事见人的方式活动还可以检验我们抗诱惑的能力,我知道有些水果我现在不适合吃,要管理自己好的嘴巴,等我身体康复时就可以吃了,马鑫泽做到了,过去美食对我来说可是最喜爱的,看到之后不管是什么一定要吃,可是这一次我就做到了管理自己的嘴巴,正确爱自己的身体。

    于家越也做到了抗诱惑,这对于我们这个年龄还不到六岁来说太难了,看到有一些美食我不能吃,竟然可以做到不哭不闹,平静的接受,我知道这就是爱自己的能力。


      姬老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给我们送智慧,只为让我拥有更多陪伴孩子成长的方法,让我们看见教育的重要性,培养孩子的能力大于知识,是为孩子入小学准备储备更多的能力,奠定一辈子的基础,孩子需要的是,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当具备这些能力时,任何学习不在是难事,学习知识就交给小学老师们吧!让我们在兴趣中探索学习的乐趣,让我们专注的做我们喜欢的工作,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让我们在工作学习探索克服困难,我们的教育是超前于国家体系的,家长们看见了我们先见的教育理念,我们的选择是智慧的。

        我们看见了孩子行为背后的真相,不想上学的新阳,我其实是不想被打手板,我没有做小标兵,孩子没有具备克服困难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遇到事情就用逃避的方式来解决,不够自信勇敢,一切都是源于我的内在太自卑,在孩子小的时候被肯定的少,总是打击孩子的积极性,做什么事情都不够好,我认为我什么都不够好,在姬老师正确引导下孩子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周的时间得了荣誉证书。

    孩子遇到问题第一步先认可孩子,在了解情况,正确引导,找到解决方法,回观过去做到成果,总结规律真相,鼓励孩子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增强自信心,陪伴孩子做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户外游戏是本月的成长点,由不想做,到坚持做,虽然组织的还不是那么好,接下来继续坚持做,力求越来越好。

    地理课在两位老师的帮助下,提前梳理重点找内容,做课件的速度比之前提升了许多,感谢两位老师的陪伴。

      每日五点起床已成为了生活中的一个习惯和必须的事情,把握生命中的时间把之前没有学习的努力补回来,要想给孩子一碗水,老师必须要有一桶水。

    接下来开启提升做美篇的能力,无论现在做的水平高低都要接受当下的阶段,我不会,愿意学,愿意改,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