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廷裁缝:戴维·祖提斯的故事(3-1)

上一篇:宫廷裁缝:戴维·祖提斯的故事(2-3)

3

“当……当……”

教堂的晨钟响起,一轮红日在天边探出头。在戴维听来,每一声都充满了希望。自从听到那令人激动的消息以来,戴维就没有睡过一次囫囵觉,每一夜都会兴奋地醒来等待黎明。

他揉了又揉惺忪的眼,坐起来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唔……呵……”,今天是纲纳尔德子爵离开后的第十天,连日来戴维已经为7位上流人士和29位市民缝制了用于迎接公爵的新衣服。今天,他将为镇上的最后4位上流人士瞧衣服,他们是镇长,法官,政务官和治安官。

一想到今天就能做好迎接公爵的准备,戴维匆匆梳洗一番,草草的吃了早饭,开始打扫裁缝店的里里外外,等待着这四位上流人士。

“戴维?戴维,你在吗?”这时,他听见外面有人在唤他,便放下手中的活计,出门来瞧。织布坊的阿提夫正往裁缝店里面张望,在他身后的推车上堆放着一些布匹。“嘿,戴维,早上好!”阿提夫看见戴维走出来,忙打招呼问好。“噢,是阿提夫,你好啊我的朋友。”戴维说着来到了推车前,摸了摸车上的布匹,向阿提夫微微点头,“辛苦你了,阿提夫,没有你我真不知道这些天该怎么办。”

阿提夫挠了挠后脑勺,憨厚的笑着说:“不辛苦,不辛苦的。我也只能织出这样的布了,跟你上次给我的布头儿相比,还是差那么一点儿,我都觉得不好意思呢。也不知道南斯在哪儿弄来这么好的布?”说起南斯,戴维也皱起了眉,觉得很奇怪:“是啊,说好的那天晚上来找我,到现在也没露面……”阿提夫依然很开心的对戴维说:“不过即使这样,这已经是我织出的最好的布了。而且,你每天用这么多,我愿意天天这么送,呵哈,哈哈……”戴维看着阿提夫也觉得心情好多了,他准备帮忙往里搬,被阿提夫拦住了:“还是让我来吧,我想你该忙自己的事情了……”阿提夫说着,往戴维身后瞧着,远远的是镇长他们走来了。


戴维忙迎上去,这可是镇上的官员们头一次这样相约来这儿呢。“尊敬的镇长大人,早上好。尊敬的法官大人,早上好。尊敬的政务官大人,早上好。尊敬的治安官大人,早上好。”戴维逐个儿向他们行礼问好,请他们进了裁缝店落了座。

威斯丁四下看看,问戴维:“都准备好了吗?”戴维绕到工作台的后面,恭敬地说:“是的,尊敬的镇长大人,请您先站起来只需转上一圈就可以了。”威斯丁站起来往前走了一步,又慢慢地转身,转了一个圈儿。戴维一边瞧一边在纸上飞快的写着画着,等到威斯丁转够一圈儿站住的时候,戴维也正好停了下来。接着是法官,老政务官,治安官,也都在戴维面前转了一圈儿,他记下了需要的数字后,从工作台后面转出来,来到镇长面前说:“可以了,尊敬的镇长大人。”

“好的,做好了以后送到议会大厅去吧。”威斯丁与其他几位官员在裁缝店转悠着。法官踱着步,不禁皱起了眉头,转过头对镇长说:“镇长大人,您不觉得这里太昏暗,太破旧了吗?”法官这么一说,镇长他们也都觉得这样实在是太有失体面了,“是啊,如果高贵的公爵大人来这儿看的话,这样子实在太不应该了。”威斯丁想了想,问老政务官:“如果把这里装饰一下,怎么样?”“那当然是最好的了,我瞧着十天以内是可以完成的,只是……”老政务官顿了一下,又转头询问法官:“尊敬的法官先生,您认为可以装饰戴维的裁缝店吗?”法官一努嘴眼皮耷拉下来,转过身盯住老政务官:“很显然,这不合适。一个平民是没有资格对建筑做那样的装饰的,您也应该很清楚,不是吗?”威斯丁截断了他们的话:“先批复了戴维市民称号的申请吧,然后再开始装饰。你们说呢?”法官和老政务官都不再说话,点头领命。

老政务官冲戴维招手,示意他走近些:“戴维,尊敬的镇长大人批复了你的称号申请,从现在开始,你已经拥有了‘市民’的特权,不再是‘平民’了。这个消息稍后会公示在广场上。”戴维惊喜地向镇长和老政务官深深地鞠躬。“嗯,就这样办。戴维,今天把服饰缝制完成,明天开始把这儿好好装饰一番”,威斯丁向戴维叮嘱,又对老政务官他们说:“装饰好了之后,我们再来瞧瞧。现在忙各自的去吧……”


装饰裁缝店的日子,也是戴维难得悠闲的日子,因为公爵的缘故,一切都不用他费心,无论是绘制壁画还是材料供应。他想起来,有十多天了,他还没有去铁匠铺取回他定制的新剪刀呢,铁匠菲力该等急了吧?想着,戴维决定现在就到铁匠铺走一趟。

菲力的铁匠铺就在小镇的最北边,要到那儿得通过镇中心的广场,戴维来到广场的时候摊贩中的一个人远远的瞧见他走来,拍拍身边的人说:“哎,哎,是戴维来了。”聚集着聊天的人们都不说话了,他们全都立直了身体,待戴维走过来时脱帽向他行礼,“祖提斯先生,早上好!”戴维吓了一跳,赶忙也脱帽回礼,从他们身边匆匆走过去,心跳不已。走到广场告示栏的时候,他才想起来,昨天开始他已经是“市民”了,于是他正一正帽子,把腰背挺直了一些,步态轻盈地继续走。

正走着,戴维听见远处传来了“滴滴滴……咚咚咚……”的声音,“是谁在吹号和敲鼓呢?”,他想着一边走一边张望,在前面不远处的一幢房子前,他看见有一个小男孩儿在敲鼓和一个小女孩儿在吹号,他俩也看见了戴维,都停了下来立正站好,待戴维走近的时候,一起鞠躬向戴维行礼,嘴里还说着“祖提斯先生,早上好,谢谢您!”

戴维可没想到连孩子们也会这么做,他微笑着点头算是回礼,心里想着“嗯,这才是一位市民体面的回礼方式……”可是他有些好奇,忍不住问他们:“唔……两个可爱的孩子,你们为什么谢我呀?”

两个孩子发出银铃般的笑声:“嘻嘻,因为有你,公爵才会来这里啊,哈哈。而且全镇的人都在谈论这件事,他们都感谢你呢……”

“噢,是这样啊”,戴维听了从心底里笑起来,看着两个孩子也愈加可爱,他亲切地问他们:“亲爱的孩子们,你们现在是做什么呢?”

“我们俩在加紧练习,我要做个小鼓手,我要做个小号手,祖提斯先生,祖提斯先生。”两个孩子争先恐后的对戴维说。戴维来了兴趣,俯下身问:“噢?你们为什么要练习这些?还要加紧练习呢?”

“因为我们要……”男孩儿兴奋地刚说了半句就被女孩儿的白眼给打断了,“嘿,这不是我们的秘密吗?”男孩儿红着脸低下头,手指在嘴角咬着,他想了想马上又抬头对女孩儿说:“可是,这可是祖提斯先生,连他也不告诉吗?”女孩儿咬着嘴唇转着眼睛,也想了一会儿,趴在男孩儿耳边轻声说:“那……咱们就只告诉祖提斯先生吧?”

戴维看着越发有趣了,就在旁边等着,他看到两个孩子相互点点头,一起凑到他的面前,小声说:“祖提斯先生,这是我们两个的秘密,我们只告诉你哟。”看到戴维笑得眯缝着眼点头,他俩才继续说:“我们要加紧练习敲鼓和吹号,到公爵大人来的时候,我们要代表孩子们迎接他……”

戴维惊讶地看着两个孩子,突然觉得好喜爱他们:“噢?!是有心的孩子啊 ,唔……让我来瞧瞧,你们准备得怎么样了?”

两个孩子觉得很受鼓舞,他俩马上并排站好,然后边踏步边演奏他们的迎宾乐:“滴滴滴……滴滴滴……咚咚咚咚,滴滴滴……滴滴滴……咚咚咚咚……”“哈……看起来还真像那么回事儿”,戴维饶有兴致地跟随鼓点也踏着步,忽然他皱起了眉头,“嘿,孩子们,那一天你们打算穿什么呢?现在这样可不行啊!”听到这样的问话,两个孩子都垂下了头,悻悻地说:“老实说,我们……还没想好……”

戴维瞧着孩子们失落的样子,有些不忍,轻轻吐了口气:“好了孩子们,你们尽管准备吧,衣服的事就交给我了,我给你们做!什么也不要……”“谢谢你,祖提斯先生!”两个孩子不敢相信自己耳朵,高兴的跳起来,又一次向戴维道谢。戴维高兴地摆摆手,对他俩说:“不用谢,过几天去找我吧,好了,我得走了……”

与孩子们道别后,戴维开心地往菲力的铁匠铺走,不一会儿,就来到了铁匠铺的门前。里头正传出“叮叮咣咣”的声音,戴维知道这是菲力正在工作呢,他没有呼唤菲力,直接进了铁匠铺。

谢谢关注 下一篇:宫廷裁缝:戴维·祖提斯的故事(3-2)


(无戒365训练营 No.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