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廷裁缝:戴维·祖提斯的故事(2-1)

上一篇:宫廷裁缝:戴维·祖提斯的故事(1-2)


2

“当……当……”

清晨钟声从教堂传来,悠扬旷远。戴维总觉得这钟声带有几分暖意,给他安全感——特别是在几天前刚刚经历莫名忧伤之后。

今天,戴维和往常一样,很早就起了床。他要出门去织布坊瞧瞧,有没有新花色的布匹。他还要去铁匠铺看看,前些日子定的新剪刀是不是做好了。最后,他还得去小夏镇最富有的巴依老爷家给他瞧衣服,没错,就是瞧衣服。自从那天戴维在广场上多瞧了侯爵几眼,就做了贵族长袍以后,镇上的老爷们像约好了似的,纷纷带话来让戴维去“瞧”衣服。而且,如果瞧着做出的衣服非常合身的话,工钱可是加倍呢,戴维很喜欢这种交易。

“嗨~戴维……”戴维刚搭上门,就听见身后有人叫他,他转身以后看见一个留着小胡子的胖子正张开双臂抱过来。

“噢,南斯!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戴维认出了是他最好的朋友,和他一起长大的邻居南斯,他深吸一口气迎上去,两个人紧紧地抱在一起。

“我昨天晚上到的家,我的朋友,噢,让我瞧瞧……”南斯握着拳头轻轻地锤了戴维的肩膀几下,戴维也握着南斯的手臂上下打量着他。“我都听说了,我的朋友,你还好吧?”南斯关切地问戴维。

“什么?”戴维有些疑惑,不解地看着南斯。南斯笑着摇摇头:“你差点儿被送上断头台上的事儿。”戴维看见南斯歪着头斜着眼对他笑,也笑着耸耸肩:“噢,你都知道了,我没事。还是让我问问你,怎么样?生意顺利吗?这次去了哪儿?”

南斯往前凑了一步,神秘地对戴维说:“嘿,猜猜我从哪儿来?”戴维也下意识地左右看看,然后茫然地摇摇头:“难道是……有什么新闻?”

“你一定想象不到,我从骑士城堡回来的”,南斯表现的异常兴奋,脸上的肉随着抖动的肩膀一起跳,“你猜我骑士城堡在谈论什么?”

对南斯夸张的表现,戴维似乎已经习惯了,依旧茫然地表情:“嗯……都在谈论什么呢?”

南斯双手抓住戴维的肩膀不停的抖,掩饰不住他内心的喜悦:“是你!是你!我的戴维!”

戴维更加茫然了,只是想快一点躲开南斯的双手,他一边往后撤,一边追问:“我?骑士城堡在谈论我?”

“是的,是的。你知道吗,骑士城堡的提斯特公爵和他的侯爵弟弟觐见了国王陛下,他们提到了你!提到了你,我的戴维!”南斯想要一口气把想说的话都倒出来,“你,在小夏镇犯的罪,得到了国王陛下的特赦!要知道一个平民裁缝得到国王陛下的特赦还是头一次,噢!反正我知道的历史,嗯,是头一次!”

南斯的一席话,让戴维彻底懵了,他不知道是喜悦还是松了一口气又或是有些失落。南斯似乎还没有从那股兴奋劲儿里走出来,继续摇头晃脑地对戴维说着他知道的全部:“你知道吗?你真是因祸得福,人们在谈到你的时候都会加上一句‘手艺精湛的手工艺人,祖提斯先生’,听到了吗?他们称呼你为‘先生’了。噢!我的朋友,戴维。哦不,祖提斯先生。”南斯咯咯咯的笑起来,眯缝着眼睛盯着戴维。

“呼~原来如此。”戴维这才弄明白南斯所说的全部,“谢谢你,南斯,现在说说你,你这趟生意怎么样?你怎么去了骑士城堡……”

“亲爱的戴维,我来替法官先生请你往镇议会大厅去一趟。”戴维和南斯正聊着的时候,小镇的治安官出现在他们面前,“有重要的事情,需要你来,要尽快呢。”

戴维打住了和南斯对话,向治安官行礼应答道:“谢谢您,尊敬的治安官大人,我这就来。”戴维看着治安官转身离开,耸着肩朝南斯一摊手,轻叹道:“噢!”

“哈哈戴维,你去吧,今天晚些时候我再去找你。”南斯说着也转过身,头也不回地摆摆手,往相反的方向去了,戴维循着治安官的身影追过去。

戴维来到广场的时候,治安官已经进了在广场东北角的镇议会大厅。戴维看见几个平日固定的摊贩边上已经聚了一些人在那儿,他们交头接耳地望着议会大厅方向,隐约听到有“传令官”什么的,看到戴维来,有几个人远远地冲他打招呼:“嗨,亲爱的戴维,噢,该是祖提斯先生,哈哈~哈哈~”

戴维认识他们,都是些平日里不与他打招呼的人,也是那天叫嚣着要送他上断头台的人。戴维客气地向他们微微鞠躬,然后快速的从他们身边走过,直奔议会大厅而去。

在议会大厅的门口,戴维停了下来。他先正了正脖子里系的领结,又掸了掸衣服上他认为有的灰尘,低头打量一下自己,轻轻地在地上跺了跺脚,小心地推开议会大厅的门。这是他今年以来第二次进入议会大厅,上一次来还是为了申请“市民”称号,只是最后没有通过。

戴维探头往里看的时候,正被镇长威斯丁瞧见,他与法官、治安官一同立在大厅,身边还站着一位军官。“戴维,进来吧。”威斯丁招呼着戴维来到他们身边,又对身边的军官行礼:“尊敬的传令官大人,他来了。”

军官转过脸盯着戴维上下打量一番,看见戴维正向自己鞠躬行礼,立刻昂首挺胸立正站好,声音洪亮地说:“你就是戴维·祖提斯?”戴维赶忙点头,军官提高了声音继续说:“我,带来了仁慈的十三世国王陛下对你的特赦令,从今天开始你不必再为私自缝制贵族长袍的罪行经历煎熬了。”说完,军官把手里的卷轴交给威斯丁,看到威斯丁恭敬地接过卷轴,微微地点头致意后,迈开大步朝门口走去,很快,传来马的嘶鸣声和渐行渐远的马蹄声……

威斯丁把手上的卷轴交给了法官,法官展开看了又看,恭敬地合上以后抬眼冷峻地盯住戴维,有那么一会儿,他的嘴“咂”了一声然后说:“恭喜你,戴维。现在你彻底自由了。一个平民犯了大罪却得到国王陛下的赦免,你是小夏镇历史上的第一个人。嗯……你可以走了。”

戴维向法官道谢,准备离开的时候,被叫住了:“戴维?我想你是时候可以再次提起‘市民’称号的申请了。”戴维停下来,他看见老政务官推了推鼻子上的眼镜架坐在公务台后面正看着自己,他马上走到公务台前面站好,恭敬地向老政务官行了礼,说:“谢谢您,尊敬的政务官大人,谢谢您惦记着我的申请。我想我得回去好好准备一阵呢,现在我没有那么多钱了……”说完,戴维感到一阵的失落。老政务官笑起来,说:“不,戴维,我想你是弄错了,这一次不用你付钱,有‘手艺精湛的手工艺人’这句话,足够了。”戴维听了压不住内心的兴奋,几乎想要跳起来,不过他还是故作平静地向所有人行礼道别,迈小步慢慢走,来到议会大厅门外。老实说,这些年自己等这一天,已经等得太久了……

戴维刚在议会大厅门口站定,就碰见了他的老朋友,织布坊的老板阿提夫。阿提夫刚从广场小贩那儿来,一见到戴维就迫不及待地说起来:“恭喜你,戴维。真为你高兴,我们都听说了,你得到了国王陛下的特赦,小镇上都传开了。”

“谢谢你,阿提夫。我还有一个消息要告诉你,刚刚政务官大人告诉我,我可以提起‘市民’称号的申请了呢。”戴维似乎非常想有人能分享他此刻的喜悦。

阿提夫听了戴维的话,惊得瞪大了眼睛:“噢!上帝!这么说以后我们必须要称呼你为‘先生’了呢!”阿提夫望着满脸红光的戴维,又想到了自己,失落的摇头耸肩:“嗯……说起来,我也申请了无数次了呢,可惜,现在我没有那么多钱……”

听了阿提夫的话,戴维望着老朋友的脸,突然觉得不该说这些,他马上对阿提夫说:“嘿,老朋友,我正准备去你的店瞧瞧呢,最近有没有新花色的布匹啊?”

阿提夫马上笑起来:“真是凑巧,昨天就有新花色的布匹织成了呢。”

“太好了,我们一起瞧瞧去吧!”戴维说着拉起阿提夫边走边聊,一起朝阿提夫的织布坊走去。

刚刚走到织布坊的门口,阿提夫突然想起来什么,问戴维:“哦,对了戴维,上次你给侯爵大人做长袍的料子可不是出自我的织布坊啊,哪来的?”

戴维想起来,对阿提夫说:“噢,你是知道的,我的朋友南斯奔波各地,是他带来我珍藏的一匹料子。没想到还真派上了用场。”

“唔,我瞧见那确实是好布料,有结余的布头可以给我研究参考一下吗?”阿提夫渴望地望着戴维。戴维看到阿提夫像孩子一样看着自己,觉得好笑:“没问题,我应该这样的。”

阿提夫立刻举起手掌,等待戴维的手掌迎上来:“好,就这么说定了?”戴维微笑着举起手与阿提夫的手拍在了一起,两人哈哈大笑着一起走上台阶。


“唔~等,等一等,戴维……”戴维和阿提夫都停住了脚步,回头看时却是气喘吁吁地治安官!戴维和阿提夫马上走下台阶,这时治安官已经跑到了他们面前,不等他俩行礼就急急地对戴维说:“嗯呼~戴维,镇长请你去议会大厅,快,现在就去!”

戴维与阿提夫对望一眼,又怀疑地看着治安官:“尊敬的治安官大人,您……我刚刚从议会大厅出来啊?您确定……?”治安官慢慢恢复了正常的气息,没等戴维说完又补充说:“是的!你没听错,快去吧,侯爵的卫队长大人来了要见你!”

阿提夫很替戴维担心,虔诚地在胸前划着十字祈祷。戴维自己也显得有些不安,等着他的不知是福是祸,他只得道别了阿提夫,跟着治安官往回走。

谢谢关注 下一篇:宫廷裁缝:戴维·祖提斯的故事(2-2)


(无戒365训练营 No.1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