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廷裁缝:戴维·祖提斯的故事(2-2)

上一篇:宫廷裁缝:戴维·祖提斯的故事(2-1)

阿提夫很替戴维担心,虔诚地在胸前划着十字祈祷。戴维自己也显得有些不安,等着他的不知是福是祸,他只得道别了阿提夫,跟着治安官往回走。

治安官走得很快,戴维在后面有些吃力,连一些人和他们打招呼也没有听见,只是低着头思索着近乎小跑地跟着治安官。人们又议论开了,戴维是又犯了什么错吗?这么被治安官带着走?……

很快,他们俩就来到了议会大厅的门口,治安官站住整理一下身上的制服,推开门。戴维也赶紧擦擦汗,整理了衣服,随着他进了门。

戴维一进门,侯爵的卫队长莫里就瞧见了他,急急地站了起来,一起坐着的威斯丁听见开门声也回头看,马上也站起来立到卫队长的面前,与戴维和大厅里的官员们一同恭敬地行礼,猜测着卫队长会说什么。

“戴维,先生们,尊贵的侯爵大人有重要的口信儿要我带给你们。在骑士城堡,尊贵的侯爵见到了他的兄长高贵的公爵大人,你们知道,随后他们一同去觐见了仁慈的国王陛下,相信你们已经接到了传令官送来的赦免敕令。”卫队长简单诉述了事情的经过,接着他的话令所有人都感到震惊,“要知道,事情还没完。尊贵的侯爵大人令我匆匆赶来,就是要告诉你们,高贵的公爵大人,要来了!”

“噢!”大厅里所有人都惊呆了,这消息对于他们来说,实在有些难以置信,一位高贵的公爵居然要来小夏镇?!威斯丁声音颤抖地问卫队长:“请问……尊敬的卫队长大人,高贵的公爵大人……来这里……做什么呢……”

“为了他!”卫队长用手一指戴维,戴维的身子往后一歪,眼前发黑,被身边的治安官扶了一把才没有瘫倒下去,他强撑住听着卫队长继续说,“你用眼睛而不是用尺子,就为尊贵的侯爵大人缝制出极合身的贵族长袍,使高贵的公爵大人很感兴趣,决定亲自来瞧瞧,幸运的话,能成为贵族专属的私人裁缝呢……”

虽然不是坏消息,可是戴维的腿依然在打颤,他努力控制却抑制不住抖动的身体。所有的人都涨红了脸,他们仍在回味卫队长的话,一位身份显赫的真正的公爵要来这儿——这个平凡的小镇,竟是为了一个裁缝,上帝啊!今天这是怎么了?

卫队长并未在意他们的变化,继续说:“所以,尊敬的侯爵大人特意遣我回来,通知你们,高贵的公爵的车队,最快将在一个月内会来这里,最迟不超过两个月。所以,先生们,好好准备一下吧!”

卫队长说完,缓缓地环顾了每一个人的脸,最后郑重地问大家:“都……听明白了吗?先生们?”

“听明白了……”大家齐声说,卫队长满意的点点头,威斯丁接着又说:“谢谢您为我们传来如此重要的消息,尊敬的卫队长大人,真是辛苦您了。”卫队长摆摆手,准备迈步:“好了,我的任务完成了,祝各位好运!”

卫队长说着,已经走出了几步,突然他又停住脚,转身对戴维说:“戴维,你可不要令尊贵的侯爵大人失了体面呀!”戴维深深地鞠躬急忙应声:“是,尊敬的卫队长大人!”卫队长这才放心地出了门,扬鞭策马回去复命。

威斯丁越想越觉得兴奋,在他管理下的城镇,连续迎来侯爵和公爵的到来,只要处事得当,说不定就会受到纲纳尔德子爵的嘉奖,成为他的大管家也好。正想着,听见老政务官向戴维建议说:“戴维,我想你可以现在就提起‘市民’称号的申请,需要的东西你准备好了再送来……”

戴维感激地望着老政务官,刚想说什么,老政务官看见法官投来的目光,赶紧接着对法官说:“您说呢?尊敬的法官先生?这并不违反法律程序吧?”说完,老政务官又把目光转向威斯丁,法官看在眼里,盯着老政务官迸出两个字:“是的。”

威斯丁向众人摆摆手,说:“好了。现在开始为迎接高贵的公爵大人各自做准备吧!”

“戴维?如果你需要什么帮助,可以直接找我,或者是镇上任何一位官员,记住,是随时。”威斯丁向戴维交代以后,走出了议会大厅的门,随后法官、治安官也都跟了出去。戴维恭送他们离开后,如愿地向老政务官提交了“市民”称号的申请,然后也走了出来。

“啊,今天的天,可真蓝啊……”戴维抬头望着天边的云,从来没有觉得它是那么的美。他想着卫队长刚刚说的话,又想起来答应阿提夫的事情,于是快步往他的裁缝店走,匆匆用了午餐后,取了一块儿给侯爵做长袍用剩下布头儿,赶往阿提夫的织布坊。

公爵要来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整个小镇,小镇上的每一个人都异常兴奋,从送走一位真正的贵族侯爵大人才没几天,就要迎来另一位显赫的贵族公爵大人,怎能不令人感到激动呢?

在去织布坊的路上,所有见到了戴维的人全都友善地冲他打招呼,无论那天在广场上希望他无罪还是想要送他上绞刑架的人。戴维和善地向每一个人回礼,受人尊敬的感觉,实在是太舒适了……

来到织布坊门前,戴维刚上台阶就呼着阿提夫的名字,看阿提夫是在店铺还是在后院:“阿提夫,阿提夫?你在哪儿?”

“是戴维!你没事吧?”阿提夫从店铺跑出来,急切地问戴维。看来阿提夫还不知道公爵要来的消息。

戴维已经上了台阶来到阿提夫面前,他张开双臂转动了一圈,又送上手中的布头儿对阿提夫说:“我没事。看,这是你想要的东西。”阿提夫接过戴维手中的布头儿,拿在手里反复搓揉又贴在脸上感受,不住的啧啧称赞,“嘿,果然是上好的料子,南斯从哪儿弄来的?”

“谁知道呢?”戴维摊摊手,继续对阿提夫说:“不过说真的,你能织出这样的布来吗?我还得告诉你一个消息,高贵的公爵大人,要来了。”

“什么?”阿提夫睁大眼睛,往后退了一步盯着戴维,“什么公爵?”戴维往前凑近他压低声音说:“骑士城堡的提斯特公爵,是他要来了。”

“噢,我的上帝!”阿提夫惊叫一声,左看右瞧紧张地对戴维小声说:“戴维!你不怕被割了舌头吗?直呼一位公爵的名字?噢,还好没有被旁人听到……”阿提夫不安地捂住胸口大口地喘着气,戴维赶忙拉住他拍打着他的后背安慰说:“好吧,好吧,让我们去瞧瞧你织成的新布匹,好吗……”

“滴……滴滴……滴……滴……”他们俩聊得正起劲儿的时候,听见从远处传来了嘹亮的军号声。

“是军号?!”阿提夫侧着耳朵听,自言自语的说:“会是什么事呢?”

“反正每一次军号吹响,一定有重要的事情发生。”戴维也很好奇,只是一想到卫队长的嘱托,马上接着对阿提夫说,“管他呢,咱们还是进去瞧瞧吧。”两人说笑着进到阿提夫的织布坊。

“戴……维?戴维?戴维!”

“戴维,你在哪儿?”

“戴维!戴维?”

“听!戴维,外面是在叫你吗?”阿提夫听见了外头的呼唤声,提醒戴维听。

“噢!我想是的。今天这是怎么了?”戴维嘟囔着,与阿提夫一起来到织布坊门口的回廊上朝外望。

“噢,上帝!”阿提夫看见是治安官带着两个士兵正在到处呼唤戴维,又是在找他,刚刚明明没有旁人听见戴维直呼公爵的名字呀!这么想着,他的脑门渗出了明晃晃的汗珠儿,焦虑地看着戴维。

戴维瞧见满头大汗的治安官和士兵们,顾不了那么多,急忙向他们挥手喊:“尊敬的治安官大人,我在这儿。”

“噢,上帝保佑,总算找到你了。”治安官长舒了一口气,向戴维招手,示意他过来:“快!快!镇长大人让我来寻你,去议会大厅……”

戴维吃惊地看着治安官呆在那儿,治安官顾不得礼仪,急匆匆地拉住戴维就走。“快些吧!唔……寻了你好久了,我们……我们尊贵的领主大人回来了,上帝呀,他,他也要见你。”治安官上气不接下气地对戴维说。

戴维甚至来不及和阿提夫道别,就被治安官他们带走了。阿提夫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喃喃地为他祈祷:“愿上帝保佑你,戴维。哈利路亚,阿门!”


谢谢关注 下一篇:宫廷裁缝:戴维·祖提斯的故事(2-3)


(无戒365训练营 No.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