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小记⑤

(五)结局

我背上沉重的猎枪,和Carolyn回到了山脚下的森林。毒蛇一般的树藤四处盘绕着。虽然整

整一天没有下雨,可土地依旧泥泞不堪。漫长而艰难的行走后,我们来到了女巫的茅屋。

我将双管猎枪上好膛,和Carolyn互相点了点头,举枪走进了茅屋。昏暗的光线下,女巫用

一只手托着下巴坐在藤椅上看着我,嘴角露着一丝怪笑。

“真是想不到,小情人居然活到了现在”

“把解药交出来,我们就饶你一命。”我举着猎枪,瞄准着女巫说,“我不在乎什么破游戏的

输赢,我只要救回我最好的朋友”

“哼哼,无知的愚民啊,游戏一旦开始,就再也停不下来了,要是想破坏规则,可是必死无

疑哦”

“你早就破坏规则了”,Carolyn说,“你将一瓶毒药分为两瓶,将毒药使用权移交他人,拥有双身份,早已破坏了规则。你自己胡编出的预言,早就预言你自己堕入地狱了”

“哈”,女巫笑了一声,“就算堕入地狱,也不会死在你们两个娃娃的手上。你们想要解药吗,

解药就在这里”女巫拿起手边的瓶子晃了晃,看着我说,“别想着杀死我。只要枪声一响,

我就立刻服下解药救活自己,你就再也别想救活你的朋友了。想要解药很简单,我只有一个

条件——

“现在执行白天的投票表决。而我要你,”女巫奸笑着,将手指向Carolyn,“投票处死那个

狼人”

我将目光移开,低下了头。

“你的兄弟和女人,你会选择谁活下去呢”,女巫站起来,背着手缓缓向我走来,身上隐约

闪现着老者的影子,“年轻人,听我一句劝,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衣服破,尚可缝;

手足断,安可续?是非对错,你可要想清楚了”

“对不起”,我看着地板说,“我投票给…你”

“砰”地一声枪响,女巫睁大了眼,仰面倒在了地上,黑紫的神经暴突在皮肤上。身上被

霰弹打穿之处,流淌着紫色的血液。

“你自己的毒药,还给你”,我看着女巫扭曲狰狞的面孔说。

Carolyn拿起女巫手中攥着的短刀,在衣服上擦拭一下,在自己的手心上划出长长的一道口

子。

“Carolyn,你在做什么”,我抓过她的手,看着血红的伤口逐渐缩小,只两秒后便恢复如

初。

“游戏结束了呢,可我还是那个所有人痛恨的狼人”,Carolyn苦笑着,摇了摇头。

我不知说些什么好,只好拍拍她的肩膀,“走吧,我们去找王子轩”

北乌岭上,微凉的空气伴着浓郁的秋意。我半跪在地上,托起王子轩的头,将解药倒进他嘴

里。Carolyn站在我身后五步的地方远远看着。王子轩依旧面无表情地躺在我怀里。我转头

看向Carolyn,无奈地摇摇头。

“不”,Carolyn轻轻地摇摇头,“我闻得到鲜血的味道”

王子轩突然深深倒抽一口气,睁开了眼,随即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眼神由惊奇逐渐变为困惑

再变为恐惧。

“你还好么?”我等他稍微平静下来,赶紧问他。

“发生了什么?我记得一片漆黑…一只狼咬死了我…Carolyn…是Carolyn!”

“没错,不过幸好我们及时从女巫那里拿到了解药,救活了你”

“你们?…Carolyn也在吗?”

“真的对不起”,Carolyn从我身后走来,“是我恐惧看到你们知道我是狼人之后的反应,一

直没有勇气告诉你们真相,可很快一切都太迟了,我的身体很快就不受我的控制了。”Carolyn

看了我一眼接着说,“不过你不用担心,马上他就会杀死我,结束这残忍的一切”

“他为什么要杀死你?”王子轩问。

“不是你要杀死我的吗?”Carolyn有些惊奇。

“那是中秋的黄昏,而且显然你那时已经饥渴难耐了,若是不杀你我们都要死,何况我后来

又扔掉了枪。现在既然能够一起存活,为何还要杀死彼此呢?”

“她活着是所有人的威胁”,我说,“总有一天,饥饿会驱使她会离开这里,以人类为食的。

不过我会陪着她,一起去另一个世界”

“你傻吧”,王子轩推了我一把,“你不明白我为什么不开枪杀死她吗?我想让你们好好的活

着。你们就是我最亲的人。现在我好不容易活下来了,你们又想像罗密欧朱丽叶一起躺在一

栋棺材里了?既然饥饿会使她杀人,难道你不能把她喂饱吗?如果她变成狼人时一根毛都吃不下,她还会伤人吗?”

“会的”Carolyn无奈地看看我们,“就算我变身前不渴不饿,我也一样会失去理智地屠杀

的。即使现在,我也对鲜血有本能的嗜好,变身之后,鲜血对我的诱惑更会增强百倍”

“不,王子轩说得对。如果你愿意”,我看着Carolyn,“跟我们回去吧,每到月圆之日我们

便送你回到乌岭过一晚,天亮再接你回去。回去看看你的家人吗?你的父母,你的弟弟,他

们都很想念你。”

“我当然也无比想念他们,可我…我怕…”

“没关系”,王子轩说,“只要月圆之夜你来到荒无人烟之处,不会有人受伤害的。你是狼人

之事,是我们三个人永远的秘密,绝不要让第四个人知道。你已经十八岁了。你失踪三年又

突然回到他们身边,这时候提出每月出来一次——就说…”,王子轩拍拍我的肩膀,“就说你

和救命恩人共度良宵去了,相信他们不会拒绝的”

“共度良宵个鬼啊”,我斜眼看了王子轩一眼,“要是这么说,以后不知道她家人都要用什么

眼光看我呢”

“哎哎,世界这么乱装纯给谁看呢。再说了,你想想看,她是狼人,如果和其他人在一起,

她的秘密一定会被发现的。越多人知道,事情就越麻烦。”

“行了行了”,我笑笑说,“再不下山,今晚我们三个就要在这寒风里共度良宵了。”

“Carolyn啊,你不知道,这三年都发生了多少事情”,王子轩一边走,一边嘴上不停地说着,

“IPhone出到7了,詹姆斯回到骑士了,科比退役了,美国人选了个橙色的小丑当总统,

中国第二艘航母‘皮皮虾号’建成了,英国脱欧了,周杰伦结婚了,还有,咳咳,我有女票

了”

“啊?你可千万别告诉她我咬过你啊”Carolyn故作紧张地说。

“那是当然,我还怕我自己解释不清呢。回头我带你见她”

傍晚时分,我们三人踏上了回程的列车。Carolyn躺在我腿上静静的睡着了,王子轩忙着在

手机上写着东西。窗外秋日的暖暖阳光,把蜿蜒的乌岭染上淡淡鹅黄。簌簌落叶在窗外飞快

地闪过。我不知道未来该期待什么,也不知道Carolyn的秘密能守住多久。我知道的是,有

爱的地方就是家,而我,终于回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满月 山上的风越来越大,越来越冷,呼呼地打在我们的脸颊上。只差最后的一段拔高,便可以登 上顶峰了。我们找了个...
    殷九娘阅读 747评论 0 1
  • (一)起源 “走了。” 我用膝盖顶了顶一旁坐在荒草旁休息的王子轩,淡淡的说道。 “嘿,你这人就光求进度不求效率,我...
    殷九娘阅读 444评论 0 0
  • 序:在非洲埃塞俄比亚某村庄内,曾经狼群盛行。村民为驱赶狼群用了数种方法,村庄最终回归宁静。一百年过后,村中再度出现...
    莞尔尔阅读 1,341评论 15 48
  • Mock单例 单例模式是我们在iOS中最常使用的设计模式之一。单例模式不需要传递任何参数,它通过一个类方法返回一个...
    随惢所欲阅读 2,537评论 1 5
  • 最新一期的《妈妈是超人》,马雅舒在老公为她准备的“路边小型圆梦演唱会”上,说了这样一段话: 你们想要评论我,喜欢我...
    云心月阅读 23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