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小记①

(一)起源

“走了。”

我用膝盖顶了顶一旁坐在荒草旁休息的王子轩,淡淡的说道。

“嘿,你这人就光求进度不求效率,我给你说,周易有云,无力气兮,哎松鼠都找不到也”

王子轩使劲伸展了一下胳膊,又抿了一口水,用袖口擦了擦额头和两颊的汗滴,撑着山壁站

起了身。

“哎我说”,王子轩拉了拉背包的肩带接着说,“你也别太伤心了,该放下的迟早要放下

的,懂吧。”

“我懂。”我摩擦着脚下的潮湿泥土,呆呆地说。

王子轩摇了摇头,往前走着。

七寸高的枯黄野草上,朝露还未散去。清晨的蒙蒙薄雾笼罩着深秋的山林。带着丝丝水汽的

空气本该宜人,却在这个天刚亮的早晨,弥漫着烧酒一般涩涩的味道。

三年前的那个盛夏的夜晚,也是似今日般潮湿的空气。终于从学校成山成海的试卷习题中解

脱的我们,迫不及待地大口呼吸着自由的空气。王子轩,我,Carolyn和燃儿结伴来到西乌

岭。相比其他娱乐景点的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未经开发人迹罕至的幽幽乌岭有着独特神秘的

吸引力。夏日的乌岭丛林墨绿而茂密,靛蓝色的花儿随处可见。我们四人原本计划天黑前登

顶西乌岭,谁料下午风云突变,一场预期外的大雨将我们拦在了半山腰。裸露的山石变得光

滑,浸着雨水的泥土更是无从下脚,我们只得在半山腰一块突出的巨岩下躲雨,直到天黑雨

才渐渐稀落起来。我们扎起帐篷,围坐在一起,计划明日再登顶。

“要不我们生一堆火,讲鬼故事吧”燃儿提议道。

“讲道理哦,树枝早都湿透了,拿什么生火”王子轩捡起一根树枝,掰成两半,合在一起又

掰成两半。突然王子轩脸上闪过一丝坏笑“再说了,下雨天黑暗和鬼故事更配哦”

“好好好,王紫棋先来一个”燃儿说。

“咳咳”,王子轩装模作样地清清嗓子,压低了声音,“那我给你们讲一个楼梯道的故事吧”

“你们讲吧,我就不听了”Carolyn起身要走。

“你要走的话”,王子轩提高了嗓门,转而又压低声音,“如果听到背后有脚步声,记得一

直向前看,千万不要回头。听说乌山的白狼晚上会变成白衣少女悄悄跟着你身后,一旦回头…”

“啊啊啊”Carolyn捂上耳朵坐下,转头看着我和燃儿,“你们两个也不管管大笨轩。燃,你

回顾回顾我们同寝三年的深情厚谊”

“别怕别怕”,我拍拍Carolyn的肩膀,“你就想象故事的主角就是大笨轩就行”

“还有你”,Carolyn眨眨眼故作娇嗔,“你就眼睁睁看着大笨轩吓死你心爱的姑娘么”

“咳咳”,王子轩又清清嗓子,“哎谁是大笨轩,轩爸爸可是全省唯一的数竞双簧管双料第一…”

Carolyn将头往后一仰,“要是有个数学竞赛要用双簧管作答,你就彻底无敌了”。她又突然

坐直身子,带着恳求的语气说,“我们玩狼人杀吧,双身份,或者玩真心话大冒险,不比讲

鬼故事有意思多了”

“哎,这么好的气氛,不讲鬼故事多浪费啊”王子轩说,“再说了,这个故事一点都不吓人,

真的”

“骗人的吧”,Carolyn将信将疑地缩到我的怀里。

“不骗人,说不定你以前都听过的”王子轩压低了声音,“从前有个人家住7层。有天晚上

停电了,他就拿着手电想下楼看看怎么回事。下到第4层的时候,他看到下面的拐角处有人

在跳绳,还有个稚嫩的童声在数着17,17,17…那人好奇地问,小朋友,你为什么一直数17

啊。小朋友没有理他,继续数着17,他只好继续往下走,可刚从跳绳的小朋友旁边经过,

就被小朋友使劲推下楼梯,然后小朋友开始数18,18……一点都不吓人吧?要不要再听一个房

间的故事”

Carolyn刚刚还紧紧靠着我,听到立刻朝前捶了一下王子轩的肚子,“你敢!”

“哎哎行了行了,别讲了”燃儿笑着朝王子轩摆摆手,从背包里拿出火腿肠,“我要吃夜宵

了,你们来点不”

Carolyn仰面躺下,枕着自己的胳膊。我也靠着她躺下来。Carolyn轻轻唱起歌来。

“乌兰巴托的夜,那么静,那么静,歌儿轻轻唱,风儿静静吹…”

淅淅沥沥的小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下。月亮隐约在云间,将忽明忽暗的柔柔月光洒在山石草木

上。凉凉的微风将雨后清新的空气吹进来,混杂着树木散发出的独有的味道。我静静享受着

这个时刻,终于抛去了案牍的纷忙,终于和心爱的人一起度过这静谧的夜。

我不知道的是,那是三年来我们一起度过的最后一晚。

我是被脸颊痒痒的感觉唤醒的,明媚的阳光下,Carolyn侧身趴着,用狗尾巴草轻轻划在我

的脸上。

燃儿一边收帐篷一边说,“别睡了,天黑前下不了山就尴尬了”

王子轩摆弄着手中蓝色的小花,“唉,每次每次,都是众人皆醒你独醉啊”

“古来醒的皆寂寞,唯有醉的留其名”我伸了个懒腰,轻轻吻了一下Carolyn,“好啦,我们

走吧”

西乌岭顶峰高耸陡峭,依靠我们所带装备,唯有沿两侧山脊才能登顶。山脊坡度虽缓,却岩

石裸露,只有零星的野草生长。山脊右侧丛林茂盛郁郁葱葱,左侧却是七八十度的峭壁。王

子轩带头开路,燃儿和Carolyn跟在中间,我在最后收尾。天空万里无云,火辣的阳光毫无

遮拦地照在我们身上。没多久,我们就都汗如雨下。

“我们休息一下吧,我真的走不动了”Carolyn趴在山脊上,大口喘着气

“再坚持一下,前面有个缓坡,我们去那休息”王子轩回头喊。

“我真的,一步也走不动了”Carolyn闭着眼,将额头贴在面前的岩石上,脸色苍白地有些

夸张。

“她可能有些脱水了,我在这陪着她,你们先走吧”我对前面两人说。

“那我们去前面那等你们”

我从背包里拿出水,递到Carolyn嘴边。Carolyn喝了几口,看了一眼左边的山谷,又闭着眼

将额头贴在岩石上。我也朝左看了一眼,巨大的高度落差让人看了有些眩晕。本就陡峭的山

壁,从上向下看时,似乎又更陡峭了几分。Carolyn休息了一会儿,脸色缓和许多。她用肘

撑着山,抬起右手腕。

“这个手链,你拿着”

我犹豫了一下,帮她取下手链,戴在自己的手腕上。那是一条由一个个心形银框和紫水晶穿

成的手链。紫色是Carolyn最爱的颜色。自从一年前她从欧洲回来买来这条手链,就一直舍

不得取下。

“今天我要是从这里摔下去了,你一定要记得我”Carolyn颤抖着声音。

“别傻,有我在呢,我不会让你摔下去的。歇好了么,燃儿他们还在等着我们呢”

“我就这样爬着过去吧”Carolyn开始试图往前挪动。

“你要站起来走。别怕,我会在你后面保护你的”

“我…”

“来,拉着我的手”

我两腿分开踩稳,用右手拉住Carolyn。她伸开左臂保持平衡,缓缓起身,正要站起之时,

她突然向前一个踉跄。我被她向前拉了一下,脚下一滑,失去重心落到山脊右侧。Carolyn

惊慌地趴在山脊上抓着我的手,扯着嗓子喊着“不要,救命啊,救命”。我两脚试图找支撑

点,可松软的泥土一踩便往下滑。我知道再这样下去我们都会滚落山谷。“要记得我”我挤

出一丝笑,松开了手…

“积极点,想当年你,自己都要掉下山谷了,还不忘记装逼一句‘要记得我’。Carolyn要是

还活着,也不会希望你像现在这样丢了魂一样天天黑着脸吧?”

王子轩和我一路向北,走到北乌岭山谷的丛林中。

那年落下山之后的事情,我回忆不起,只记得一路翻滚滑下的感觉,很痛很痛,撞到不知多

少树干树枝土壤岩石。再往后,我只记得我最后躺在医院的床上,身上满是夹板绷带。

“你醒了?”王子轩从我的床头探起身,“感觉怎么样?”

“废话,当然挺不怎么样的”我微笑着说。

“太好了,我这就给你爸妈打电话,他们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哎等等。Carolyn和燃儿,她们还好么?”

王子轩放下手机,咽了口唾沫顿了顿说,“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你不是和她们在一起么?”我试图起身,可巨大的疼痛感瞬间淹没了我的神经。

我只得一动不动躺在床上,盯着王子轩。

“是这样”,王子轩说,“我让她们先下山求救,我自己去山谷找你…我将你连背带拖救出来

之后,就联系不上她们了。可能…可能她们还在山里。你别急,我已经报警了,会有专业的

搜救人员去找她们的”

不幸的消息很快降临。三日之后,搜救人员在山脚下找到了燃儿的尸体。据说找到时尸首已

经血肉模糊,还有野兽撕咬的痕迹。我浑身到处是划伤淤青和骨折,根本下不了床,没能送

她最后一程。而Carolyn则始终未被找到。搜救人员搜遍了西乌岭仍一无所获,最后只得放

弃。

等到我终于可以正常活动时,我找到王子轩。

“我要去找她”

“Carolyn?”王子轩看着我的眼睛说,“可整个西乌岭已经被搜遍了”

“要是她离开西乌岭了呢?要是她躲在哪个山洞里没有被发现呢?”

“可是…即使她因为这些原因没有被找到,她也…活不到现在的”

“我不管。”我低头看着手中Carolyn的紫色手链。“只要有希望,我一定会去找她”

“好吧”,王子轩叹着气摇了摇头,又拍拍我的肩膀,“我陪你一起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