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对话创作大赛|狼人的骗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序:在非洲埃塞俄比亚某村庄内,曾经狼群盛行。村民为驱赶狼群用了数种方法,村庄最终回归宁静。一百年过后,村中再度出现狼的踪迹。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一次的对手,是狼人。

(一)初见

[ 时间:10:00 AM  地点:村庄外]

村长:我们村经受狼人的袭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是狼人伪装在我们这些普通村民里,我们难辨真假。我们这次花重金请大家过来,希望你们务必要替我们揪出幕后黑手啊!不如大家先互相认识一下吧?

郝仁:我来自中国东北,上山打猎,下水摸鱼都是我的强项。至于这猎杀狼人,肯定不在话下。

郑景:我也是中国的,来自北京。我家里都是读书人,我是十分迷恋狼人文化才来的。如果可以,抓到狼人之后,我能不能带一个回北京做研究?

麦克:我来自美国纽约,是一名记者。我是《行尸走肉》的忠实粉丝,我学习了里面对付丧尸的枪法,这对于我杀狼人一定很有帮助。

石原小野:各位好,我是日本东京人。我们石原家对神术有一些研究。狼人什么的,一定逃不出我们的手掌心。

邱比特:我是美籍华裔,我的祖先都是高人,会法术。很可惜到我这一辈,一些重要的法术失传啦。哈哈!我在美国做牧师,你们要是办婚礼可以找我哦。

卡西娅:我们俄罗斯人大都会通灵,相信你们一定也看了通灵节目吧?里面的人气选手可是我姑姑呢。

爱丽丝:我是英国人,十分崇尚女巫文化。对了,我是哈利迷,你们是吗?

常弓:我是这里的村民,我的母亲是华人。我们每天都活在胆战心惊里,求求你们救救我们。

露西:我和加利弗也是这里的村民,我们原本计划10月结婚的,可是狼人一出现,我们实在没有心情举办婚礼了。

加利弗:是的,听说狼人喜欢袭击已婚妇女。所以,我和露西都害怕结婚。

麦丽:上帝啊,求求你显灵吧。我每天能做的就是祈祷了。我的父母都被狼人袭击了。

西弗利亚:我代表我们村诚挚的欢迎各位的到来,希望可以一举歼灭他们。

村长:好啦,天马上就黑了。我给这次行动取名叫“战狼行动”。祝你们成功。

(二) 第一个夜晚

[ 时间:20:30 PM  地点:饭厅 ]

村长:嘘,别说话。天,黑了。

郝仁:(搓了搓手)村长,狼人今晚真的会出来吗?哈哈,那我可要大展身手了。

石原小野:(低声咒骂)笨蛋,别说话。你这样会引起狼人的注意的。

郝仁:(大声嚷嚷)嘿,你这娘们,看起来柔柔弱弱,说话怎么那么冲!呸!

郑景:(双手合十)郝大哥,您可消停会儿吧。我觉得石原小姐说的有道理,万一被狼人发现就不得了了。

郝仁:就你丫的芝麻大的胆子,来非洲瞎起什么哄?乖乖回你的帝都做妈宝吧!

郑景:喂喂喂,千里情缘一线牵。你不要太过分了。说不定第一晚狼人就刀你。

麦克:Shut Up!

郝仁:呀哈,拽什么英语。你以为我听不懂你骂我呢?(撸起袖管)不服你来,你来跟我干一架。看看是你的美国枪快,还是我的中国枪牛皮!

露西:拜托了各位,为了大家的安全请不要大声争吵了。

卡西娅:(坏笑)反正一时半会狼人也不会来,不如我们来赌一把好了,看看今晚谁会先被踢出局?

邱比特:啊哈哈,那肯定不是我。我的名字就充满了爱意,狼人怎么舍得刀我。

石原小野:你的风格太女性化了,狼人不刀你刀谁?奉劝在座的各位有点智商吧,与其废话这么多,还不如想想谁是隐藏的狼人。

常弓:我觉得石原小姐有道理。要么安心睡觉,要么努力想对策。

村长:嘘,各位快回自己房间吧。狼人一会儿就来了!

(三)白日审判

[ 时间:7:29 AM 地点:饭厅 ]

村长:昨天晚上是平安夜。感谢上天。那么请在座的各位依次发言。

郝仁:(拍案站起)我勒个去。这丫的意思不就是说唯一一瓶解药用完啦?那后头怎么办,你郝大爷要是翘了就没人救啦?(缓缓坐下)小郑,把你左手边的酒递给我,我压压惊。

郑景:(把玩手里的笔)风水轮流转。古语有云,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我觉得,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要活的死不了,要死的谁也逃不过。

麦克:我没什么好说的,第一个晚上大家都忙着吵架去了,倒是没发现什么异样。不过,昨天晚上我一直都没听到麦丽出声。我倒是想问问她去干什么去了?(意味深长看向麦丽)

石原小野:(耸肩)昨天晚上你们都在吵,我就先回房间睡觉了。晚上起夜的时候我看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看身形像个女生。我想问问到底是谁昨晚不在房间?(环顾四周)

邱比特:(投降状)我声明,我昨晚跟大家聊过天以后就去回去睡觉了。

卡西娅:昨天晚上我在房里看我姑姑参加的通灵节目。由于我睡得很晚,所以我隐约听到有一阵开门声。(微微皱眉)我无法确定是哪个具体的房间,总之就在我房间附近。

爱丽丝:那么,住在卡西娅附近的人是谁呢?

常弓:住房是我安排的,我分了两层楼住。第一层有五间房,从左到右依次是我,麦丽,露西,爱丽丝以及加利弗。第二层楼有八间房,左手边住的依次是邱比特,卡西娅,石原,麦克。右手边住的依次是郝仁,郑景,西弗利亚以及村长。

露西:(神色不安)我必须要坦白一件事情。昨天夜里十点我和加利弗约好了在树林里见面,但是加利弗因为有事迟到了一小时,于是我就在树林里做祷告。这时,在距离我大概十米的位置出现了两个人。看身形是两个男人,但是我没有听到他们交谈的内容。不一会儿,他们就走了。

村长:那么,抛开那两个男人不说,为什么加利弗会迟到一个小时呢?那一个小时里,你在做些什么?

加利弗:当时我是要去赴约的。我正准备赶过去,却听到麦丽的尖叫声。

[ 回忆 ]

加利弗:(敲门)麦丽,你还好吗?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麦丽:(泪眼朦胧)我还好,只是做了一个噩梦。梦见狼人又来了,我的父母为了保护我,残忍的被杀害了。我不懂,为什么她来了我们村以后,灾难就来了?我恨她......

加利弗:(拍了拍她肩头)别担心,一切都过去了。我们会战胜狼人的。

[ 回忆渐出 ]

加利弗: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由于麦丽的事情,所以耽搁了和露西的见面。

麦丽:(点头赞同)正如加利弗所说,昨天我很早就睡下了。后来见了加利弗一面,我们聊了一会,我又继续睡觉了。

郝仁:嘿你这小妹妹心真大,晚上大家都在讨论谁是狼人,你还能睡得着?

西弗利亚:这样看来,第一个晚上的确出现了可疑的人。但是大家都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证据。根据大家以上的发言,我大致总结了一下。(食指在餐桌上画圈)有六个人昨晚是离开了房间的,除去露西和加利弗表明去处以外,还剩下四个未知的身份,以及他们的去向是不清楚的。

村长:到目前位置大家都提供了一些很宝贵的信息。我认为西弗利亚的发言给了我们一个指向,我们必须要搞清楚,那未知的四个人究竟是什么身份。

郝仁:(站起身来)村长,那今天白天是不是要投出一个人?

村长:(意味深长的环顾四周)是的,今天可以进行投票。大家手里都有宝贵的一票,投出你们心目中的可疑人员,票出的人就会在白天被处死。当然了,也可以弃票。请大家慎重选择,这关乎我们大家的命运。

在场的各位陷入沉默,良久以后纷纷起立将卡片投入纸箱内。

村长:根据投票结果显示,大家全都弃票。那么请各位同心协力,继续寻找隐藏的狼人。

(四)岌岌可危的关系

[ 时间:20:30 PM  地点:饭厅 ]

夜重重的凝滞着,吃过晚饭后的一行人坐在餐厅里彼此交换故事。

郝仁:(醉意朦胧)不是我吹,我们东北啥玩意儿都有。嘿就你们这狼人算什么?东北虎你们知道吧?好家伙,我上去就抡它一拳,吓得那孙子嗷嗷往山上跑。

郑景:得了吧您,你可劲儿吹。(揽住郝仁肩膀)东北虎是国家级保护动物,能让你一拳抡过去?甭说那不是保护动物,那东北虎是吃素的?丫看到那老虎估计就出溜的撒丫子跑了。

郝仁:边儿去,就你丫懂。

石原小野:今天白天不是说露西和加利弗昨晚在约会吗?我倒是对你们两个的爱情故事很感兴趣呢。

邱比特:对对,我一看你俩就觉得你们有夫妻相,很甜蜜。你们什么时候举办婚礼?我可以做牧师,我以前也给我表姐做过牧师。

爱丽丝:哇,快说快说,是怎样的故事?你们是怎样在一起的?(捂住心口)看到你们这么甜蜜,我还真是想念我在英国的Sweet Heart呢。

郝仁:(一脚踩在座椅上)什么鬼甜心!老子还想我在东北的翠花媳妇儿呢!我媳妇儿对我可好了,她给我纳鞋底儿,做衣裳... ...哇,我要我的翠花!(嚎啕大哭)

郑景:行了,郝大哥你八成是醉了。我扶你回去休息。诸位聊,诸位聊。(起身带走郝仁)

石原:你赶紧把那笨蛋带走,喝了点酒就如此失态。喝得醉醺醺的,晚上被杀了都没知觉。(嫌弃的捂住口鼻)

麦克:不理郝仁啦,有小郑看着呢。露西,你接着讲。

露西:(害羞的低下头)事实上我跟加利弗都是志愿者,我来自冰岛,他来自法国。加利弗到这里已经十年了,而我是在前年和我们团队来到了埃塞俄比亚,为当地的村民输送物资,以及提供医疗设备。

加利弗:是的。当时村里让我作为代表去迎接露西他们团队一行人。(起身)啊,你们先聊着,我去厨房找点有什么可以吃的,稍微有些饿。(走两步又退回来)西弗利亚和常弓呢?一开始就没见过他们。

爱丽丝:你忘啦?你自己安排的值班表,今天是西弗利亚和常弓守夜呢,他们在外面站岗。

加利弗:(撅嘴耸肩)我忘了,本来还想找西弗利亚那家伙要一根烟抽呢。

卡西娅:(摆手驱赶)行了加利弗你快走吧。(挑眉看向露西)那么你们是一见钟情咯?

露西:(双手不自然的抓紧衣角)完全不是这样噢,只是我第一眼喜欢他而已。加利弗那家伙啊,似乎对感情不太开窍呢。

爱丽丝:(站起身来给自己的杯里添了一点红酒)那么,你们两个是怎么在一起的?

麦丽:我记得是因为那件事,你们才确定关系的对吧?(眼神询问露西)

石原:是因为什么?(摇晃了一下红酒杯)

露西:那天大家派我和加利弗去邻村输送物资,回来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大家都知道的,晚上的非洲并不安全,况且这里曾一度狼群盛行。很不幸的是,我和加利弗回来的路上,遇见了一只狼。它的目的太明确了,就是置我们于死地。还好加利弗带了猎枪,直接击中了它的后背。然后经过这次事件,我和他就自然而然在一起了。

邱比特:(双手托腮)那狼呢?死了没有?

露西:(努力回忆)当时......我好像记得它呜咽了一声,听起来很凄惨。然后跑了几步就倒地了。但是我和加利弗都没有追上去,我认为那狼应该是死了的。毕竟加利弗枪法很准。

麦丽:(漫不经心的说)我记得也是从那一天开始,村里好像就被狼人盯上了吧?接着就继而有人死去,听大家说是露西姐姐招惹了它们,所以这是报复呢。

麦克:(若有所思)所以说,这就是这个村子为什么被狼人盯上的原因?

露西:(愤怒的喊叫)完全不是这回事!麦丽,关于这回事情我已经解释过了。况且,我不认为你父母被狼人杀害,是我一手导致的。(语气渐软)所以,请你不要再给我泼脏水了好吗?

麦丽:(掀翻面前的红酒)谁能说这不是你亲手策划的骗局呢?你没来之前,这个村从未出现过狼人。就算不是你,那也是你招来的。要不是你怕狼会袭击你,加利弗才不会贸然开枪!你知道我有多痛恨狼人的,我有多恨他们,我就有多恨你。(眼神恶毒)

卡西娅:好了各位,不要争吵了,各自回房休息吧。

一行人纷纷起身回房。露西独自一人瘫软在座椅上,神色痛苦,旋即掩面哭泣。

嗷——一声狼叫下,一个年轻的生命转瞬即逝。

(五)互相猜疑

[ 时间:8:30 AM 地点:饭厅 ]

村长:(神色凝重)昨天晚上,有人死了。

郑景:(担忧)村长,是谁呢?

村长:(深吸一口气)是......是西弗利亚。

麦丽:(神色一惊)怎么可能,西弗利亚不是和常弓一起守夜吗?(节节后退)不可能.....怎么他死了呢?常弓为什么没有保护他?!

常弓:(愧疚的低下头)昨天晚上,西弗利亚说要去抽一支烟,然后就走开了。我以为不会怎么样,可谁知道,他一去就没有回来。我以为,他是觉得有些累于是回房间睡觉了。可谁想到......

加利弗:事实上昨天晚上我碰到过他。我在厨房吃东西,西弗利亚就从门口经过,我大声叫了他,可他似乎没有听到。

石原:那么,昨天是哪些人离开了房间?或者是,先回了房间的?

爱丽丝:昨天郝仁先喝醉了,然后小郑扶着郝仁先走了。紧接着加利弗就去厨房吃东西了,然后就是加利弗遇见了西弗利亚。

麦丽:(神色古怪)错了,昨天晚上还有一个人没有回房间。

常弓:(警惕的环顾四周)是谁?

麦丽:(缓缓开口)是,露西。昨天我和露西争吵后,大家都陆续回房间了,唯独露西一个人坐在大厅。她的房间就在我的隔壁,我整晚都没睡,但我从始至终没有听到她回房的声响。

郝仁:(挠头)不是吧?你俩吵架了?我咋不知道呢?

石原:(轻蔑一笑)你早就喝得烂醉,你知道个屁。酒鬼是没有未来的,你醒醒吧。

郝仁:你这娘们儿,就知道挑我刺儿,我看你丫就是个狼人。

村长:露西,可以告诉大家,你昨晚去了哪里吗?你可是连续两个晚上没有回房间了。

露西:(情绪激动)村长!大家!请你们相信我,西弗利亚不是我杀的,我也不是你们口中说的狼人。(掩面哭泣)真的不是我......

郑景:露西,那你昨晚去了哪里,见了谁,或者发生了什么?你快说呀!

露西:(神色痛苦)我真的只能告诉你们,狼人不是我。(咬咬嘴唇欲言又止)昨天晚上的事情,我真的没办法和你们解释......我的确没有回房间,但我不能告诉你们......

加利弗:(神色凝重)够了,你们不要逼露西。我相信她是无辜的!如果她是狼人,那我们村的人早就死了,还能留你们活到现在?(拥抱露西)亲爱的,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麦丽:(愤怒)加利弗,我拜托你不要因为爱情冲昏头脑!你觉得西弗利亚的命是可以白白牺牲的吗?!你到这里生活了十年了,你和西弗利亚也认识十年了!你跟她才在一起多久?你就要因为这些迷惑性的花言巧语,然后饶过这个凶手吗?

加利弗:不是这样的,我没有打算放过凶手,但露西她不是!

麦丽:那你最好让她解释昨晚的去向,否则今天的投票,我是一定会投她的!

露西:(拼命摇头)不行,我真的不能说。你们不要吵了!(咬咬牙)请把我投出去吧,牺牲我一个,能够换来大家彼此之间的信任的话,我愿意。

郝仁:(吐出一个烟圈)喂,我说你们真的很没有脑子啊!你们吵得我头都大了。我说啊,我们这13个人当中,除去村长,肯定其中是有预言家和女巫以及猎人的吧?预言家是时候出来证明一下身份了吧?

众人沉默良久,各揣心事。

石原:我考虑了很久,还是要说出来。其实我是预言家。第一个晚上,我验了爱丽丝,她是好人。第二个晚上,我验了露西,她是狼人。

卡西娅:(眼底闪过一丝惊讶)你为什么要验露西呢?

石原:因为她连续两个晚上都很可疑。第一晚私自跑出去幽会,第二晚和麦丽争吵。我验她无可厚非吧?你为什么这么惊讶?难道你是同伙?

卡西娅:才、才不是呢!

郝仁:(举手)我有问题!

石原:(鄙夷)啧,有屁快放。

郝仁:昨晚不是麦丽和露西吵架吗?为什么只验露西的身份?

邱比特:哈哈哈,我的东北大哥,你可长点心吧!因为石原说了已经连续两个晚上露西都有问题,不验她验谁?表白石原小姐~做得真棒!(抛出飞吻)

麦克:(若有所思)那,现在的局势是?投露西?

常弓:如今之计只能如此了。在场的有对跳预言家的吗?没有的话那石原的身份是坐实了。

加利弗:(态度强硬)不可能,我绝对不相信露西是狼人,我看真正可疑的是石原吧!你就是想把脏水泼到露西身上对不对?!

爱丽丝:真的没有人再提供一点信息了吗?我也无法相信露西会是那样的人.....但如果实在没有信息,我只能投露西姐了。

麦丽:我说啊,你们还在犹豫什么?事实摆在面前了。难道我们合起伙来冤枉她不成?就算我和露西有仇,那石原和露西总没有过节吧?

卡西娅:不一定哦,万一你们两个都是狼人抱团取暖呢?

常弓:大家请理智一点,不要听信别人的片面之言。我建议各位冷静的想一想,自己的怀疑对象是谁,根据自己的推断去投票,不要盲从。毕竟握在我们手上的,是人命啊。

郑景:我赞成常大哥的意见,现在这个关头不是内讧的时候。

郝仁:行了啊,都甭废话。再唧唧歪歪你郝大爷就削你们了。别愣着了,赶紧投票吧。

村长:那么,请在座的各位投票吧。

大伙面面相觑,随后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神色凝重的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答案,然后依照顺序投进了餐厅正中央的投票箱里。

村长:除了加利弗弃票以外,其余的人都投给了露西。那么今天白天,露西将在神坛接受火刑。

加利弗:(声嘶力竭)不!!不应该是这样的,你们干脆也杀掉我好了!

郝仁:(严肃)兄弟别难过了,你还是好好跟露西道别吧。

露西:(满眼泪光)加利弗,不管怎么样,我依然爱你。希望你好好活下去,带着我这份爱。

[ 时间:10:30 地点:神坛 ]

露西衣着凌乱,被绑上神坛偌大的十字架上。她的脚底下摆放一堆柴火,几位村民手持火把站在一侧。

村长:露西你有什么遗言吗?

露西:(神色疲惫,眼含泪光)希望你记得我们之间的承诺,你答应过我的,你一定要做到!不然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随着她话音落地,村民将手中的火把掷向露西脚下的柴火堆。熊熊火焰燃烧,逐渐吞没露西弱小且削瘦的身影。

在场的人面露疑惑,低下头来窃窃私语。不知露西意欲何为。

村长:大家回去继续商量对策吧,今夜可能会更难熬。

(六)露出马脚

[ 时间:20:00  地点:饭厅 ]

麦克:(叹气)真没想到,露西居然是狼人。

加利弗:(绝望)露西不是狼人,她一定有什么难言之隐。

郑景:(手托下巴)对,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还记得露西临走前说的话?那是什么意思?

爱丽丝:听内容,好像是什么交易吧?那到底是什么呢?

卡西娅:我也不太清楚,这当中有没有露西比较贴心的人,知道一些什么情况?(斜睨加利弗),我们就别问他了,他看起来现在没什么心思跟我们讨论。

麦丽:(冷笑)谁知道呢?露西就没安什么好心,故意把水搅浑。你们怎么知道这不是他们狼人下的套?

石原:逝者为大,虽然你和她生前有过节。但现在她已经对你没有任何威胁了,你就不要再攻击一个死去的人了。

麦丽:喂,是你自己说露西是狼人的。我们处死她很大程度上是听信你的话。你现在在这里装好人,未免有点奇怪吧?

郝仁:(大喝一声)好了!你们娘们儿搅在一起是要吵一个翻天覆地不可吗?孙悟空大闹天宫的能力也赶不上你们女人掐架了!

常弓:好了麦丽,今天晚上还要当班吗?赶紧和邱比特去值夜吧。

麦丽不情不愿的起了身。

邱比特:哎你等等我啊,我这才刚脱下的鞋呢,等我穿个鞋!

郑景:你赶紧穿鞋,我又说闻见一股味儿,我特么以为谁在吃大蒜呢。靠,原来是你脚臭。

邱比特:尽瞎说,我每天洗澡。哎,麦丽你等等我,你一个人先出去是不安全的呀!

卡西娅:那,我们今天晚上聊点什么呢?

爱丽丝:石原,你为什么会从东京来到这里呢?

石原:这个就说来话长了。一年前,我的未婚夫无缘无故失踪了。

[ 回忆 ]

警员A石原小姐,真的很抱歉,经过我们警方的勘察,在现场并未发现任何您未婚夫被害的踪迹。

石原:不可能!那为什么他会留下一份遗书就消失了呢?我们明天就要举办婚礼了,他在这个节点消失实在太不正常了!!

警员A:那您回忆一下,您未婚夫有没有跟别人树敌?凭空消失什么的,我们也无法解释啊。

石原:你们都是废物吗?为什么跟我说你们无法解释?国家养着你们是做什么的?!

警员B:队长,麻烦您过来一下,我们刚刚收到了资料。

两位警官一阵耳语,期间不停地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石原小野。

警员A:不好意思,石原小姐。我想问问,您确定您的未婚夫叫山下江生吗?

石原:我当然确定了,不过你现在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警员A:是这样的,根据我们警员的最新资料调查显示,山下江生这个人根本不存在。

石原:(怒瞪杏眼)你们是什么意思?怎么可能没有这个人?难道一个活生生的人是我凭空捏造出来的吗?

警员A:是这样的石原小姐,我们也询问了你的亲属,他们并未听你提起过你有未婚夫的这件事,更别提说知道你明天举办婚礼了。

石原:难道你们警方因为无法破案,就联合众人伪造证据吗?我不接受这样的解释,还是说你们觉得我是个疯子?

警员A:石原小姐,我们还是建议你去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

[  回忆渐出  ]

爱丽丝:那么,究竟有没有山下江生这个人呢?

郝仁:喂你这女人该不会是有精神疾病吧?

石原:(自嘲一笑)我一开始也以为自己是病了,于是去医院做了检查,检查显示我身体以及精神状况都很正常。在山下失踪的第一个月后,我偶然间在古典书籍里看到这样一段话,大意是说,由于狼人种族急速消亡,为了延续狼人一脉,狼人祭司会在每年的八月十五从世界上的一处地方任意选一人令其变异成狼人。而变成狼人之后,这世界与他所有相关的痕迹都将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新的身份。

卡西娅:(惊讶)也就是说,你怀疑你的未婚夫被指定成了狼人?

石原:(点头)这些年我辗转各地,最终听说这里狼人盛行,所以我在猜想......

麦克:所以你是要来一段凄美的人狼恋?就像是他们中国经常提到的人鬼相恋是一个意思?

郑景:错了,什么人鬼恋。我们中国的《聊斋志异》感人肺腑,怎么是你一句人鬼恋就能概括的。你们老外,怎么懂我们中国这种至纯至真,迂回婉转,刻骨铭心的爱恋啊(陶醉状)......

郝仁:(黑线)你丫的书呆子能不能别神经兮兮的?我跟你们说啊,不管是人鬼恋还是人狼恋,都丫的没有我翠花好!我跟翠花从小就认识了,我们可谓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情投意合......唔

郑景:(往郝仁嘴里塞了一个馒头)行了啊乖,别说了。

石原:(长吸一口气)不管怎么样,我也不管用什么方法,我一定会找到我未婚夫的。

常弓:好了各位,今天白天也都辛苦了。今天晚上早点休息吧,我会加强巡逻的。

[ 时间:02:30 AM  地点:郊外 ]

神秘人A:今晚目标是谁?

神秘人B:当然是那个预言家了。

神秘人C:那个人根本不是真的预言家,你还不知道吗?今天白天死的不是我们的同类。

神秘人B:我当然知道那个人是要挡刀了。白天没有人对跳预言家,那在那群愚蠢的村民心中那人身份就坐实了。既然坐实了身份,我们就没法儿往那人身上泼脏水。那既然这样,不如直接杀掉。

神秘人A:老三呢?人在哪里?

神秘人C:在神坛听祭司训话呢。

神秘人B:谁让老三今天这么莽撞,祭司可都看在眼里呢。

神秘人A:我说你们啊,接下来可小心点吧,我看那几个人,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七)狼人反水

[ 时间:7:00  地点:饭厅 ]

村长:昨天晚上,死的人是石原小野。

麦克:什么?石原小姐死了?那也就是说预言家死了?Oh My God!那我们还怎么进行下去?

郝仁:(挤出两点眼泪)那日本姑娘就死了?我还挺喜欢和她斗嘴的。

郑景:(神色恍惚)我能不能退出?我要回北京!(突然暴怒)靠我不玩这个了!这都过了几个提心吊胆的夜晚了,特么谁是狼人我们一点头绪都没有?老子不伺候了,老子要订机票回北京。

郝仁:(拼命拉住失控的郑景)兄弟你冷静点!你要是回去了,我们怎么办?你走了,狼人的胜率更大了!你丫不是还要做狼人研究吗?就你这胆子你能研究什么啊?!

郑景:(两眼通红)特么的这是命重要还是研究重要啊?!我留着我这条破命,回北京安生做个老师,也比呆着这里指不定什么时候被杀了好!呵......什么狗屁狼人,唬鬼去吧,老子不干了!

郑景愤然离场,急匆匆地冲进房间。

爱丽丝:暂且先不管郑景了,我们还是互相交换一下昨晚的情况吧。

常弓:昨天晚上是邱比特和麦丽当班,你们有没有发现什么情况?

邱比特:(尴尬的挠头)情......情况啊?有......没......没什么奇怪的呀......

麦丽:(冷笑)你当然不知道发生什么了,还没有十二点,你就睡着了。整个夜里都是我守的。

卡西娅:(神色古怪)你说实话,昨天夜里你有没有发现什么异象?

麦丽:异象我倒是没发现,(轻松地笑了笑)不过昨晚我看邱比特那家伙睡着了,我把他扶进房里直接让他睡大觉了。

卡西娅:(严词厉色)你说谎,你不是好人!

麦丽:(惊讶)你胡说些什么?我为什么要撒谎?

爱丽丝:卡西娅,你有证据吗?如果没有证据的话就不能这样随便下结论呢。

加利弗:卡西娅,请你原原本本的将你的推断说出来。我们保证不会错怪一个好人,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

卡西娅:其实我才是真正的预言家,而石原小姐是为我挡刀了。第一天晚上,我验了邱比特,他是好人。第二天晚上我验的是麦丽,她是狼人。第三晚测验的是已经死去的石原,她也是好人。

郝仁:什么?麦丽是狼人?那我们不是冤枉露西了?!

麦丽:(愤怒)石原已经死了,谁知道你是不是狼人伪装成预言家陷害我!!

常弓:我认为也有一些道理,既然卡西娅你是预言家,为什么不提早说明?为什么任由石原跳预言家?你这样一下子害了两个人啊!

加利弗:如果你是预言家,那就证明石原说的是假话。那么露西一定不是狼人。你知不知道,你害死了我的未婚妻?!

邱比特:(难以置信)麦丽,你真的是狼人吗?如果你是的话,昨晚你明明可以杀掉我的!究竟是为什么?你们是不是弄错了啊?!我真的不能相信......麦丽你不是说,你父母都是被狼人杀害的吗?为什么......你也是狼人呢?

麦丽:呵,对啊,我就是狼人。怎么样?(嚣张)

常弓:你是认真的吗?这时候不是意气用事!

麦丽:(几近疯狂)闭嘴吧,本来昨晚我就想杀掉你的,后来想了想,毕竟我们是同村的,怎么说也要留到最后杀你。

加利弗:那你为什么要害露西?!

麦丽:为什么?都是为了你啊......明明是我先认识你的,明明我们之前关系很好的,明明你只是属于我的......为什么露西一来就全都变了呢?

加利弗:你误会了,我对你只是妹妹的关心。而且这一切,并不是露西的错!对于我们的关系,你不应该迁怒任何人!

麦丽:可是我嫉妒啊......嫉妒就像个魔鬼,它将我控制住了,牢牢地遏制住我的喉咙。我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我要杀掉露西,我要把你抢回来......呵呵,真可笑,你似乎从来没有认真的看过我呢......

郝仁:女人妒忌起来真是可怕呢......还是俺家翠花好。

麦丽:(面如死灰)你知道吗?你和露西那晚碰见的狼就是我。我真后悔那晚我没有奋力扑向她,喝掉她的血,吃了她的肉,拆了她的骨。我做梦都想让她挫骨扬灰,呵.....(轻笑)你不知道吧,你那一枪射在我的后背,我疼了一个月呢。那么大一块疤啊,是你开的枪啊......(哽咽)可是我没有办法怪你啊,因为我爱你。我只好一遍一遍的跟自己说,没关系的,这个疤是加利弗给你的,这是独一无二的,这可是你们最深刻的联系了。

爱丽丝:那露西临死前说的话,是不是对你说的?

麦丽:没错啊,就是跟我说的。

[ 回忆 ]

[ 时间:0:00 地点:饭厅 ]

麦丽:我说露西姐姐,你哭够了吗?这里就我们两个人,加利弗也不在,你不必装作楚楚可怜的样子。

露西:你什么意思?

麦丽:(语气凛冽)我喜欢加利弗,我要你把加利弗让给我,我要你去死。

露西:(激动地喊起来)这不可能!凭什么?

麦丽:实话告诉你,我是狼人。你和加利弗那天碰到的狼就是我。我真后悔那一天没能咬死你。

露西:(节节后退)你说什么?你是狼人?!那我更不可能把加利弗让给你!你休想!

麦丽:哦?那好啊。今晚我就杀了他。

露西:(惊恐)不可以!你不是爱他吗?为什么要杀他?!

麦丽:我得不到的东西,谁也不要想得到。我宁愿毁了他,也不要看你们在一起。

露西:(颤抖的跪下)我求你不要杀他,你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我只求求你放过我的爱人,你不要伤害他......我真的做什么都可以......

麦丽:那好啊,我要你带着我是狼人这个秘密下地狱。否则,我就杀了加利弗。明天,我会指正你是狼人,你应该怎么做,你自己知道。希望你守口如瓶。

露西:我答应你,希望你也能够遵守约定......

[ 回忆渐出 ]

加利弗:(愧疚)这全是我的错,祸从我起,我求求你,现在告诉我谁是狼人好不好?让他们在白天就杀了我,不要再伤害这些无辜的人了。

麦丽:爱丽丝,你听到了?他说让我们收手呢......你跟老大他们商量吧,这场权利的游戏究竟还要不要继续。

爱丽丝:哎,等等!为什么拉上我,我跟你不是一伙的!

村长:好了各位,请投票吧。

良久之后,一张张卡片都投入了投票箱。

村长:在场的所有人都投给了麦丽。今天白天,麦丽要在神坛接受火刑。

[ 时间:10:30 AM  地点:神坛 ]

村长: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麦丽:我恨这个世界。

火焰顿时燃了起来,像扭曲的魔鬼在疯狂的舞蹈。整个神坛不断地回荡着她凄厉且绝望的笑声.....

(八)郝仁的秘密

[ 时间:20:30 PM  地点:饭厅 ]

麦克:(双手交握)麦丽那番话是什么意思?爱丽丝,你是同伙吗?

爱丽丝:怎么可能!!(激动)她明显是想要拖人下水。

加利弗:的确是,麦丽此举就是想要混淆视听。但是我们无法保证爱丽丝就是被冤枉的。这种伎俩的高明之处就在于打乱我们的阵脚。很抱歉爱丽丝,我们会对你保持绝对的怀疑,毕竟谨慎一点总是没错的。

常弓:加利弗,今天晚上值班的人去了没有?

加利弗:今天晚上是郑景和郝仁值班,但看起来小郑他似乎不太......(耸肩)

卡西娅:小郑一个人在房间吗?需不需要我们去看看他?他的情绪不是很稳定呢。

麦克:(看了一眼楼上)不必了,他情绪不稳定,别误伤了你。况且郝仁跟他待在一块呢,估计也没事。他们两个毕竟是同一个地方的,交流起来会更好。就让郝仁做他的工作吧。

[ 时间:21:00 PM  地点:郑景房间 ]

郑景:(情绪激动)郝大哥我跟你再说一遍,我的飞机票已经预定好了。后天!后天就飞!这个地方我呆不下去了。什么破垃圾航空,后天才能飞。

郝仁:(低声)那你的研究呢?!你不做了?!还有那捉拿狼人的奖金?你丫也不要了?你说你提心吊胆过的这几天,什么也没捞着,白白把自己吓成这样,你就要打道回府?!

郑景:那我也不至于为了这点东西,我连命都不要吧?我是我们郑家三代单传!独苗苗!我特么还没结婚生子,难道我要把我家的香火断送在非洲?

郝仁:那你就这么回去了你有什么脸?你出这趟远门你怎么跟别人交代的?你可是夸下海口说要做狼人研究。你们研究所那帮人还等你带样品回去。

郑景:呵(舔舔嘴唇),做什么研究?!我们那个研究所迟早要完蛋!要不是我在研究所呆不下去,我也不至于来非洲了。我劝你,跟我一起走,我们一起回中国。你去找你的翠花,我去教我的书......

郝仁:(抽烟)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回去吗?

郑景:为什么?

郝仁:(声音嘶哑)因为我没脸啊。我在东北借高利贷,欠了一屁股债。那时候翠花还挺着大肚子呢,讨债的人三天两头就上门。他们泼油漆,拿铁棍,怎么泄愤怎么来。翠花她好啊,她让我在屋里躲起来......然后她一个人挺着大肚子给别人下跪......

郑景:那......那后来呢?

郝仁:后来(眼神空洞)......后来翠花要生孩子了,我就在医院门口等着。(笑)我那个脑袋里面想啊哈哈,那小子一定会像我一样虎虎的......可是我他娘的没想到啊,死了。(双手颤抖)我媳妇儿,大出血,死了。我儿子,一个月后,早夭,也他娘的死了。哈哈哈哈......真讽刺啊,你说这是不是报应啊?(古怪的笑)

郑景:郝大哥......你......你还好吧?人死不能复生,你要节哀啊......

郝仁:(眼神凌厉)谁说她们娘俩死了?

郑景:不是......你说的吗?(害怕的往后挪)

郝仁:你知道为什么这世界上狼人这么少吗?

郑景:因为......因为他们是怪胎?

郝仁:(变态似的舔了舔嘴唇)狼人啊,可一身都是宝呢。尤其是他们的心脏,宝中之宝。多少人想要啊。将两颗狼人心脏研磨成粉,让死人吃下,就可以起死回生啦!哈哈!是不是特别刺激?

郑景:那......那你的意思是。(用力的咽了咽口水)......我懂了......(眼睛里闪着贪婪的光芒)

郝仁:嘘(语调诡异)你不可以告诉他们哦,不然我就,杀,了,你。

[ 时间:21:30 PM  地点:饭厅 ]

郝仁缓缓走下楼梯,轻松愉快的和在场的各位打招呼。

卡西娅:郝仁哥,小郑他好点了吗?

郝仁:哈哈,那家伙啊!被我骂了一顿,现在在房里睡着了。

爱丽丝:你越吓唬他,他不就越想走吗?

郝仁:放心吧(拿起酒杯一饮而尽)自家兄弟,我了解他。他不会走的。对了,今天小郑不去值班啦,你们有谁要跟我一起的吗?我一个人还有点怕呢。(环顾四周)

卡西娅:那我和你去吧,回头让小郑替我就好了。

[ 时间:23:30 PM  地点:站岗处 ]

卡西娅:郝仁,我可以相信你吗?

郝仁:当然了,我们中国人都很老实的。我们信奉的是对朋友忠诚,对敌人残忍。

卡西娅:那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你老实回答我,你是不是猎人?

郝仁警惕的环顾四周,确认没有第三者在场,于是微微点头。

卡西娅:我猜测今晚肯定是我会被杀死。我算了一下,女巫到现在还没有吱声,估计是已经被杀死了。至于爱丽丝,我觉得麦丽的那番话很不做好。万一爱丽丝是狼人我们就糟了。那么我在这里拜托你,明天摆明你是猎人的身份,号召大家投出爱丽丝。又或者,假如你在白天被投出去,也请你务必带走爱丽丝。

郝仁:你怎么那么能肯定爱丽丝是狼人?

卡西娅:(低声)这不是肯不肯定的事情,只是事到如今我们只能这样做。因为目前只有她的身份最不做好,况且我也没有查她的身份。就算我今晚查到了她的身份,我死了,我也没办法告诉你们。

郝仁:(深吸一口烟)好了我知道了,这件事情我会慎重考虑的。

[ 时间:02:30 AM  地点:郊外 ]

神秘人A:郝仁那家伙,想杀了我们呢。

神秘人D:他们想杀了我们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神秘人A:他是要取了我们的狼心救他老婆儿子呢。

神秘人B:你怎么知道的?

神秘人A:郝仁亲口说的,还能有假?

神秘人D:那倒看他有没有这个本事取我们的狼心了,呵。

(九)狗咬狗

[ 时间:8:30 AM  地点:饭厅 ]

村长:昨晚死去的是卡西娅以及麦克。

邱比特:(捂嘴)这下我们彻底完啦。

加利弗:郝仁,昨晚是你们守夜,发生了什么?

郝仁:卡西娅昨晚说要回房间摸一下水晶球,查下一个人的身份。我就让她去了。

邱比特:(愤怒)你是哪根筋不对?明知道卡西娅对我们很重要,你还让她一个人单独行动?我看是你趁其不备杀掉了她吧你这个狼人!

郝仁:卡西娅迟早会死的,她自爆预言家的身份时就做好了要死的准备。再者说了,我们也没办法判断谁是真的预言家吧?之前她说她是预言家的时候,说你是个好人,我看未必。说不定这是你们狼人的把戏。她去自杀,留下你这个同伙来栽赃我!

邱比特:你......你不要血口喷人!我是什么身份,我自己最清楚。就怕有你们这种披着人皮的野狼,不怀好意!

加利弗:为什么昨晚死了两个人?难道女巫没死?

爱丽丝:(小心翼翼)是的,我就是女巫。

常弓:什么?你是女巫?你怎么不早说?

爱丽丝:很抱歉大家,我隐瞒了身份,到现在才告诉你们。我要是自爆女巫的话我也活不到现在,况且预言家的话扑朔迷离,我认为我自报身份没什么好处。

郑景:那你毒死了麦克?

邱比特:(冷笑)你怎么知道被毒的是麦克还是卡西娅?这只能说,你和麦克都是狼人,合伙杀了卡西娅,然后你的同伴又被爱丽丝毒杀了?

郑景:喂,正常人都会有这种思维吧?卡西娅摆明了是预言家,狼人的目标自然会是她而不是麦克了!

爱丽丝:我的确毒杀的是麦克,因为我觉得他的行迹有些可疑,而且发言占少数,所以我就想试一试。但是我觉得邱比特说的很对,小郑你刚刚的发言实在不太做好。

郝仁:我相信小郑。他之前就要回中国了,是我留住他的。要是是个狼人,会主动提出离开的吗?

邱比特:我看郝仁跟郑景都是狼人,你们就合起伙来愚弄大家吧!我信爱丽丝,你们都给我把郝仁投出去!

郝仁:你大爷的,老子是铁打的猎人,你要把我票出去你丫就跟老子同归于尽!

邱比特:什么猎人,我看猎人老早就被杀了。你就哄鬼去吧!

爱丽丝:行了,你们都别再说了,保留自己的意见,你们自己好好想清楚谁比较可疑。

常弓:(点头)现在这个关头,就没有带节奏的必要了,你们自己想清楚,究竟谁的发言更不做好,慎重决定。

郝仁:(拿起酒瓶砸碎一截)我告诉你们,你们不能投我,老子必须要活着回去!(青筋暴起)你们谁让我死,我就拉着你们一块死!

村长:(叹气)投票吧,诸位。

......饭桌上的六个人瞬间陷入沉默,他们有的人在卡纸上涂涂改改,有的人则气定神闲的端坐观察四周......

村长:邱比特,常弓,加利弗,爱丽丝均投票给郝仁,郑景投票给爱丽丝,郝仁投票给邱比特。今天郝仁将在神坛接受火刑。

郝仁:你们这帮孙子!你们会后悔的!你们等着被杀吧!

[ 时间:10:30 AM  地点:神坛 ]

村长:郝仁,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郝仁:我要发动猎人技能,我要邱比特被执行枪决!

村长:如你所愿。

四下里来了几个人,不由分说将邱比特五花大绑,随后一枪崩在了他的太阳穴上。

村长:火刑也请开始执行吧。

一场大火很快就燃起,没有任何犹豫,也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烈日下,整个空气十分干燥,大火燃起像是一场残忍的重影。

郝仁:翠花,儿子,我来陪你们了......

(十)真相大白

[ 时间:20:30 PM  地点:饭厅 ]

爱丽丝:(咽了咽口水)狼人......还没有死吗?

饭厅里的四个人面面相觑,谁也不敢轻易接话。

郑景:会不会,我们在场的都是好人呢?狼人?......不在我们其中?

加利弗:真是没想到,最后会演变成这样。

常弓:今天都别守夜了,各自回房睡觉吧。接下来的事情,可能听天由命了。

郑景:我不干了,我明天的飞机,我要回中国。

常弓:(笑)那是您的事情,要去要留,您请便。我回房间了。

[ 时间:01:30 AM  地点:饭厅 ]

神秘人A:今晚随便杀掉一个,第二天再投掉一个,我们就稳赢了。

神秘人D:是啊,明天,这场战争就可以结束了。

神秘人A:干杯,庆祝我们胜利。

这清脆的碰杯声里,全都是阴谋的香味。

[ 时间:8:30 AM  地点:饭厅 ]

村长:死的人是爱丽丝。

郑景:(浑身战栗)你们......你们两个是狼人......

郑景说着就要夺门而出,常弓眼疾手快拦住了他。

郑景:你......你放我回去,我要赶飞机,我要回中国!!

加利弗:(冷笑)啊,忘了告诉你,你的护照昨晚被我一把火烧了。

郑景:(愤怒的揪住加利弗的衣领)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么做!!

加利弗一把将其推倒在地。

加利弗:为什么?我还要问问你们为什么呢,为什么要杀掉露西呢?她跟你们不是同类吗?

郑景坐在地上拼命往后退。

郑景:(颤抖)那不是我杀的!不是我的错!跟我没有关系!那都是麦丽的阴谋!!

加利弗:不是你杀的?你就是帮凶!我真是不懂,我们活得好好的,你们这些无聊的人类,非要那么贪心的屠杀狼群。为了什么?把我们做药引?用一个种族的覆灭,换取另一个种族的绵延?!你们喜欢捉狼人做研究是吧?那我们配合你们,你们有这个本事剖狼肚取狼心吗?!

常弓:别废话了,直接让他死,送他上神坛吧。

[ 时间:9:30 AM  地点:神坛 ]

村长:郑景,你有遗言吗?

郑景:村长,他们是狼人啊!我不该死的!

村长:但是你没有任何证据。现在的情况是他们一口咬定嫌疑人是你。

郑景:我日你大爷!你是疯了吗!你也不是好人!......

村长:请执行火刑。

[ 时间:10:00 AM  地点:神坛 ]

常弓:(伸懒腰)游戏就结束了?没劲。

加利弗:(神色古怪)不,游戏还没结束。

常弓:什么意思?.....唔......你!!

加利弗缓缓地将刺刀从他的后背抽出来,常弓瞬间就倒在了地上,汩汩的鲜血染红了脚边的杂草。

加利弗:这下游戏才算结束。我说过了,你们都要因为露西付出代价。

村长:你还挺狠的,为了一个女人不惜杀害兄弟。

加利弗:祭司大人,如你所愿,这里的杂种们,我都一一解决了。你答应我的那两颗狼心呢?

村长:什么狼心?

加利弗:是你说的,你拿两颗狼心给我去救露西!(狠毒)你最好不要食言。

村长:哦,你说这个啊。当然了,狼心是你的酬劳。你替我赚了那么多钱,狼心是应该给你的。短短几天,你们的这些行动,我们都通过直播的形式传了出去,全球的人都在看你们互相残杀呢。最最有意思的是,那群愚蠢的观众还以为这都是剧本设计的情节......我因此赚了不少钱呢。

加利弗:别说废话了,给我狼心!!

村长:狼心那么宝贵,我还有点舍不得呢。不如,你把你的狼心也给我吧!!

砰。随着一声枪响,加利弗应声倒地。他的瞳孔放大,他甚至还来不及明白是怎样一回事,死神就已经站在他眼前了。

原来,他们所有人,都是牺牲品。

村长:(满意地点头)干得不错,你的枪法很准。

神秘人:主人,下一步有什么指示?

村长:收拾东西,我们去另一个地方。游戏还没结束呢!啊对了,山下江生,下一场游戏,就该你出场了。

神秘人:保证完成任务......

(十一)未完待续

[ 时间:18:00 AM  地点:小樽 ]

天色逐渐暗下来,小樽飘起了大雪,一处了无人烟的地方,雪地里留下一串野兽的脚印。

随着一声长啸,天黑了,请闭眼。


活动链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溱生 (一)毒狼脚印 瘟疫后的神秘村。 村长:这次爆发的瘟疫伤亡惨重......支书,你统计一下幸存下来的村民...
    溱生阅读 1,091评论 15 26
  • 一个以狼人杀为框架的小说,每一天的事件都可以对应到狼人杀游戏中。 狼人奈摩是族群为数不多的幸存者,新月事件后,族群...
    相声侠阅读 597评论 0 1
  • 1. 为什么要使用模块化? JS的发展初期 ,仅需实现简单的用户交互逻辑,而随着CPU、浏览器性能的大幅度提升,很...
    七里之境阅读 220评论 0 1
  • 【经文】你就明白敬畏耶和华、得以认识神. 因为、耶和华赐人智慧.知识和聪明都由他口而出. ( 箴 言2:5-6 )...
    斐斐feifei阅读 3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