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小记③

(三)满月

山上的风越来越大,越来越冷,呼呼地打在我们的脸颊上。只差最后的一段拔高,便可以登

上顶峰了。我们找了个背风的地方,准备休息一下,再一鼓作气登顶。我抿了口水,望向天

边。已是临近黄昏,橘红色的落日,将油画般的绚烂色彩洒满了西边的天。王子轩随手摘下

旁边一朵蓝紫色的花,拿在手中端详。那花甚是独特美丽,每支花茎上都竖直开着许许多多

蓝紫色的小花。虽然在乌岭开得漫山遍野,可在此山以外我却从未见到。

“这花叫什么名字,你知道么?”王子轩问。

“不知道,是薰衣草的一种么?”

“不,这不是薰衣草”王子轩说。“我以前养过薰衣草。薰衣草的花瓣没有如此开阔,颜色

也更深。何况薰衣草花期多在六、七月,如今已入十月,不可能还有薰衣草开放”

“哦?不是说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么?”

“那是因为山上温度更低,春季花才开得更迟。薰衣草在夏季开放,怎么可能在十月天开在

山上”

“我知道”我笑了笑,“我就考考你”

王子轩长长地“嘁”了一声。

“这是乌头草”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传来。

我和王子轩扭头一看,一个猎人打扮的中年男人不知何时来到我们旁边。他留着过耳的长发,

衣物破旧,手上拿着一把双管猎枪,模样甚是丑陋。

“小心点,乌头草有剧毒。里面的乌头碱,毫克量即可致死。当年关云长刮骨疗毒,所中之

毒便是这乌头”

王子轩赶忙将手中的花扔在一旁。我对那个猎人说,“多谢提醒。不过请问您…?”

猎人举了举手中的枪打断了我的话,“我在追我的猎物,倒是你们不该出现…”

那猎人突然将食指贴在嘴上做了个安静的手势,警觉地贴在山壁上,轻轻将手中的猎枪上了

膛。我们不敢做声,也跟着贴在山壁上。

猎人缓缓沿着山壁走到前方的转角处,突然转身朝前举起枪。

“呵呵,可算让我找到你了”

王子轩和我跟过去顺着猎人枪指的方向一看,都愣住了。在狭窄山路的那头,蓬头垢面,身

上一丝不挂的Carolyn正斜趴在地上,抬眼死死地盯着枪口。

“Carolyn!”我喊道。Carolyn看到我,眼神闪过一丝犹豫。

“去死吧”猎人眯着眼扣动了扳机。

“砰”地一声,碎石从山壁上啪啦啪啦地滑落。原来王子轩使劲一推猎人,猎人一个趔趄,

打空了。

“你疯了么”猎人熟练地又装上两发子弹,可不等开枪,王子轩双手抓住了猎枪冲着猎人狠

狠踹去。猎人脚下踩了个空,像一颗石子般跌落了山谷。

王子轩手拿着猎枪,喘着气,看着猎人摔下的方向。夕阳如血,洒在山下枯黄的树林之上。

“Carolyn!你还好么”,我脱下身上的冲锋衣,像她走去。

Carolyn惊呆地看着我走来,突然眼神一变,喊道“别过来!”

“放心,我不看你”

“我叫你别过来”Carolyn看了看我的手,转而盯着我的眼睛。

王子轩放下猎枪说,“我来吧”。他接过我手中的冲锋衣,从我背包里拿出备用的抓绒裤,走

到Carolyn身边递给她。Carolyn没有说话,默默地接过衣服穿上。

“你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什么?”我关切地问道。

“我不饿”Carolyn停了一下回答道,似乎并不想说话,眼睛看着远方的渐渐没入山下的夕

阳。我不愿勉强,只好就地坐下,和她一起看着天边。最后一刻转瞬即逝的黄昏,西边是血

红的霞光和被映红的乌岭,天山交接的地方形成一道橘红色的明亮;而东侧渐变成天鹅绒一

般深蓝的天空上,已隐约看得到月亮的轮廓和淡淡的星星闪闪。

王子轩回到猎枪边,扳开了枪管末端的连接处。两颗银色的霰弹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那个猎人,他为什么要杀你”,王子轩看着手中的霰弹问。

“我…我不知道”,Carolyn回答。她捂着头,似乎有些不适。

“那猎人或许是个变态吧”,我对王子轩说,“我们还是先找个晚上休息的地方,这些问题以

后再问也不迟”

“不,我要问。你一个人赤脚是如何爬上北乌岭的,这三年你又是如何活下来的,你为何不

肯让自己的男友靠近你,却肯让我靠近?”

“你在胡说些什么?”我皱眉扭头看着王子轩,“她经历了那么多事,现在终于得救了,难

道不能让她缓一缓么?”

“不,我懂了”,王子轩对我说“‘望日’并非指的是看着太阳,而是农历说法的每月十五,

月圆之时吧。‘天真的孩子’就是纯洁之人,‘虔诚的信徒’就是夜间祈祷之人,而‘紫色繁

花’就是这漫山的乌头草,连起来正是古书上说的,‘即便一个心地纯洁的人,一个不忘在

夜间祈祷的人,也难免在乌头草盛开的月圆之夜变身为狼’”

“这‘古书’不会又是你自己编的什么‘周易有云’吧?”

王子轩没有回答我,继续说道,“女巫的预言中提到‘白昼的争吵’,是说白天的发言票选,

‘黑夜的大幕’是说所有活动都在天黑后进行,‘仁慈的主指引万物秩序’是说上帝指引着

游戏流程,而这一切,就是一局真真切切的狼人杀吧。若是我没有猜错,唱歌的老人便是女

巫,给你的那两小瓶药是一瓶解药一瓶毒药,之后你我又先后遭遇了预言家与猎人,而

Carolyn”,王子轩将子弹上了膛,举起猎枪对着她,“便是预言的狼人”

“你疯了么”,我张开双臂挡在枪口之前,“这不过是你自己的推测罢了,没有证据你凭什么

杀人”

“证据便是她不愿让你接近,因为你手上带着的是她的银手链,是狼人最厌恶的银制品。而

这霰弹之所以是银制的,是因为银对狼人所造成的创伤才不会像普通伤口一样迅速愈合。你

若再不让开,太阳落下地平线那一刻,便是你我的死期”

我回头看了看Carolyn,渐渐昏暗的光线下,她安静地侧躺在地上,似乎睡着了。

“你冷静冷静,这一切都还说不通。为何告知你我预言的却是女巫,而给我药的却是个男性

的老者?猎人死前为何没有带走另一人?或许这一切只是巧合呢?总之,我不会让你杀她的”

“你怎么还不明白,她已经不是你爱的Carolyn了。你我三年来反反复复来乌岭多少次,从

未遇见大型野兽,燃儿的尸体上,却有野兽撕咬的痕迹。她就是杀死燃儿…”王子轩好像突

然意识到什么,笑着摇了摇头,丢下了猎枪,冷冷地说,“我明白了,你们是人狼恋,胜利

目标是…屠城。既然如此,我就让你们赢吧。祝你们幸福”

“我不会杀你的,Carolyn也不会,是你想得太多了。那些不过是传说和游戏而已”

“但愿吧”王子轩面无表情地说。

我舒了口气,放下了双臂,“我们还是找个地方休息,准备明天一早下山吧”。我转身想去扶

Carolyn,却吃惊地发现,身后已空无一人,只有巨大的满月半掩在飘忽的乌云之后,月上

的阴影清晰可辨。

一道黑影迅速从山壁上闪过,扑向王子轩,只瞬息之后,王子轩就闷叫一声倒在了地上,两

手试图推开面前的黑影,双腿疯狂地抽搐。冷冷月光下,Carolyn紧紧咬着王子轩的脖颈。

她的躯干扩大了近一半,四肢覆盖着粗而长的毛发,上身壮硕的肌肉撕裂了冲锋衣的袖子,

腿部彻底失去人类特征变作带着弯曲关节的强壮下肢。王子轩很快停止了挣扎。Carolyn抬

起头看着我,露出锋利闪着寒光的牙齿,眼里发出幽幽的绿光。尽管覆盖着短而密的毛发,

我依旧能清楚认得她的容颜——那张令我痴迷,令我暗暗起誓守护一生的我最爱的容颜。我

无心抵抗,张开双手仰起下巴将脖子暴露在她眼前。Carolyn盯着我看了一会儿,喉咙中低

吼了一声,突然跳向山壁敏捷地向上爬,很快便消失在黑暗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起源 “走了。” 我用膝盖顶了顶一旁坐在荒草旁休息的王子轩,淡淡的说道。 “嘿,你这人就光求进度不求效率,我...
    殷九娘阅读 437评论 0 0
  • (五)结局 我背上沉重的猎枪,和Carolyn回到了山脚下的森林。毒蛇一般的树藤四处盘绕着。虽然整 整一天没有下雨...
    殷九娘阅读 557评论 0 1
  • 由于隔代亲,知识程度不一样,很容易爆发育儿“战争”,而这场“战争”的出发点又都是为孩子好,对象还是自己的爸妈,需要...
    郭琳静Grace阅读 572评论 0 3
  • 高考结束到现在已经有一段日子了,接近一个月了。我几乎都在堕落中度过,挺难受,主要还是因为生活没有目标,太散漫...
    苏菲玛索的梦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