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十二)

三少一脸迷茫,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又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了。刚才自己突然就对所有事情失去了信心,陷入了无边的绝望之中,只差一步就要崩溃了!

“三少啊,刚才老大给你吃了一粒定灵丹,那可是好东西啊!”老黑一脸羡慕地看着我说道。

大个儿已经把捆着三少的绳子松开,三少站起来活动了下手脚说:

“定灵丹是什么东西?听着很厉害的样子,跟仙丹的名字似的!我说,这名字不是比着哪个电视剧里的名字取得吧。”

“要真有也是他们学我们的!”祥子一脸得意的说:“这定灵丹可是祖师爷传下来的,而且现在也没人会炼制这种丹药。这仅有的一粒,还是我从巴蜀药门取来的,估计啊,再难有了!”

三少一听不禁动容,这样看来这丹药还真是称得上仙丹了。祥子就这样把丹药给自己吃了,应该不是他事先想好的吧?

“那这丹药应该不是专门给我准备的吧?”

“没办法,既然你赶上了,不能见死不救吧!也许这些都是命吧,说不定救你一命会让事情出现什么转机也不一定。”祥子无所谓地说道。

好吧,三少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巴蜀药门是什么地方?祥子跟他们很熟吗,这么珍贵的丹药都能给他?这些疑问本来三少都想问一问的,只是看祥子并没有要解释的意思,而且似乎跟现在他们要做的事情也没有多大关系,就没再细问。

“三少,定灵丹功效奇特,驱毒避邪,最主要的还是巩固精神。这些都是你在下面生存的杀手锏,至于其他的好处你慢慢体会吧,好了,继续走吧!”祥子一拍三少,招呼着老黑和大个儿向阎王路的深处走去。

祥子介绍说这阎王路共有3个节点,分别代表天、地、人,只有全部破解了才算是得到生路,说明三才得聚,逃出生天。刚才的幻针应该是第一个节点,代表“人”,是说墓主人要你停,不要再走了,里面不欢迎你。而且,还用上了这个节点最厉害的幻针,看来后面两个节点也绝对是困难重重了。

走着走着,祥子突然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来看着我们说:

“我去,咱们着道了!”

我们三个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都是大眼儿瞪小眼儿,老黑小心地说:

“大哥,安全的很啊,没发现啥埋伏啊!”

大个儿观察了下四周也点头称是:“是啊大哥,没什么问题啊。”

三少听祥子这么说,知道肯定有问题,就静下心来,慢慢地感受着四周。定灵丹果然不同凡响,三少明显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各项知觉提升了不知道多少倍,对于危险的感知能力也提升不少。只是如果要把这些能力完全发挥出来,还需要练习,毕竟自己并不知道怎么运用。

慢慢地,三少发现不对劲儿的地方了。在他们的前面和后面竟然都有脚印,而且最关键的是,这些脚印明明都是属于他们四个人的!也就是说,他们一直在绕着圈走!这也太恐怖了吧,三少把情况和大个儿、老黑说明,老黑首先说:

“这是鬼打墙?”

“滚,吃过定灵丹还能鬼打墙那得是什么鬼啊?阎王啊!”大个儿瞪着他说。

“不错,绝对不会是鬼打墙!”祥子也说道。

但是现在的情况明明就和鬼打墙一个样了,实在想不出来还有什么其他的原因了。没办法,他们几个决定再认真的走一遍,看看到底问题出现在哪里。他们四个人小心翼翼地又继续向前走,走着走着,祥子又停了,说:

“兄弟们,事情更严重了,根本不是我们想的那个样子!”

我也发现不对的地方了,这个地方我们之前根本就没有来过,但是在路的前方却有我们的脚印,这就解释不通了!大个儿和老黑听了以后也是一愣,张着嘴说不出话来。

狭长而幽深的路上只剩下他们四个人傻傻地站着,谁都不想说话,只有粗重的呼吸声在每个人耳边回响。

祥子坐在地上也是默默无语,但是从他抽烟的频率上可以看出来他的内心正波涛汹涌。老黑和大个儿在紧张了一会儿后又变得没心没肺起来,从包里拿出干粮开始啃。三少看着他俩吃东西,感觉自己也饿了,也准备打开背包拿点儿东西吃。正在他往外拿东西吃的时候,听见“咕噜噜”一声,像是谁的肚子在叫,三少赶忙看向众人,就见他们正惊慌地看着自己说不出话来,接着,一滴腥臭的口水就滴落在自己脸上!

上一篇:三少(十一)

下一篇:三少(十三)

《三少》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少整个人都呆了,这也太神奇了,简直就跟电影里一样一样的!他正给那儿感叹着呢,祥子突然一拉他的后脖领子,直接就把他...
    路小札阅读 401评论 0 2
  • 四个人缓过神来以后才发现,老霍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见了。祥子恶狠狠地说:“别找了,估计早就跑了!刚才咱们中招儿应该...
    路小札阅读 535评论 0 4
  • 三少目瞪口呆地看着祥子,不知道他要干什么。旁边的老黑和大个儿竟然还羞涩地捂住了脸,在手指缝里露出两个滴溜溜乱转的眼...
    路小札阅读 743评论 0 3
  •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友人发了一个消息,“长这么大,还没有人送过我手表” 马上另外一个朋友回复“等我发财了,就送给你一个...
    幸福圆满人生阅读 412评论 0 1
  • 台风来袭过后,独自一人坐在屋檐上,细雨溅落在我的脸颊,望着远放无尽的蓝天,脚下人来人往的街道,身旁正在高处作业的工...
    崎零壹阅读 5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