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旅行第二站: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寨门

来到贵州,除了省会贵阳,第二个想去的地方就是西江千户苗寨,因为,在没有来之前,很多朋友就推荐,加上来源于网上的那些美妙的图片和文字介绍,内心早就向往许久。所以,这一次来到贵州,它是不二之选。

为什么叫千户苗寨?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想到因为有上千户人家,所以这么叫。的确,网上介绍是说:西江是贵州凯里市周围规模最大的苗寨,约有1000多户人家,所以称为千户苗寨。不过,具体有没有千户,小编是从没有想过要去证实一下的。有那位小伙伴,下次来的时候可以一家一家的数数看。

从贵阳出发,查了到了前往的两种方式,一个是直接坐从贵阳客运站坐大巴车前往凯里,然后前往西江千户苗寨,另一种是从贵阳站坐火车去凯里站,然后从凯里客运站坐车去西江千户苗寨。小编因为坐大巴会晕,所以选择了火车,K472。

说到这个坐车问题,现在想来就后悔。从贵阳到凯里也就两个多小时的火车,结果足足用了将近五个小时,列车原本是9:59出发,从晚点1小时41分到晚点2小时40,真的是等到花儿都谢了。

列车时刻表

亏我还早早出门赶火车,没想到在火车站静等了将近三个小时,坐大巴车话估计早就到了,白白浪费了三个小时。所以,如果你下次去,请坐大巴吧。不过,在车站的几个小时,注意观看了一下车站里等车的人,大部分都是黑红脸蛋,特别的典型。想想自己,这趟旅行回去也差不多了。

上了火车以后,人不是很多。这是昆明到北京西的列车,车上都是贴满了红河标志,不知道是不是说:嘿,哥们,来一根红河憋。真可惜,小编不抽烟。不过,下车的时候,看到车身上的文字,感觉还是挺有味道的,直接就是红河号,不得不说这趟列车被红河承办了。

红河号民族文化列车

到达的是凯里市的时候感觉车站并不是特别好,比较老旧。当然,贵阳站也是一样,总体感觉乱糟糟的。

凯里站月台

出门以后简直就像进入蒸炉,没有太阳帽,没有太阳伞,热得不要不要的。客运站不在火车站附近,要坐2路公交车到凯里客运站,然后继续坐大巴去西江千户苗寨。票价不贵,也就16.5元。

因为有点晕车,所以上车之后就直接睡了,加上这两天严重睡眠不足,一上车就睡死过去了。但是,路上拐弯太多,又被甩醒了。路上也偶尔看到有苗房与小溪,感觉特别棒。大巴车很快就到达西江千户苗寨,就连客运站都是苗范,不得不点赞。

西江千户苗寨旅游客运站

等车的人并不多,但是进寨的人却不少。很多人都是跟团游,小编这种散客比较少吧。之前也没有看过团购门票,所以就直接到窗口去买了,一张一百,我觉得真的买贵了,团购一定会便宜很多吧。

西江千户苗寨景点广场

当买好票,出来要拿相机拍照的时候,没想到刚打开背包,镜头就从背包缝里跳出来径直冲向地面,砰一声,镜头就这样碎了拿起来一看,内心极度无奈,怎么就那么不小心呢?唉,都怨自己吧,上周也是摔坏手机屏。小编这人最可怜的事就是老忘记一些东西,所以不能保管好自己的东西。特别是伞,至少丢了五把。相机镜头坏了,连自拍的欲望都没有了,不过还是换了镜头,拍下了苗寨大门。

西江千户苗寨大门

验票入门以后,距离寨子还有一段距离,如果不是太劳累,一定会选择走上去的。并不远,但是坐车要五块钱,东西多的话就坐车吧。记住千万不要尝试去坐观光车,那是村民专利,我们游客只能坐公交车。

当公交车停在寨门时候,瞬间所有的疲倦都没有了,因为眼前的景象真的美得不要不要的。所以说,真正的美是隐藏在角落里的。

真正的寨门

下车的时候看见了两个自动贩卖机所以就掏钱买了一瓶维他水,还可以,不贵。也不知道是因为天气的原因还是自己的原因,刚打开一口一瓶就见底了。不过,满血复活,开始狂拍模式。

树雕

一进门,看见这连体高僧,就不自觉拍下来。谁知道一拍是要五块钱的,因为这是私人珍藏品。幸好老板没有及时发现,不然这张相片五块钱。

入寨第一眼

古香古色的苗家房子,比平时所看到的高楼大厦看得更舒服,更有味道。还有那山坡上层层叠叠苗家木质吊脚楼,咖啡色的老房子依着碧绿的群山,这才是我们所向往的生活环境。

依山傍水的苗家木质吊脚楼

清澈的白水河将寨子分成两边。左边主要是商业街,右边更多就是客栈以及观景台。

苗寨步行街

现在的人并不是太多,但是这几天陆续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过来。之前朋友还说,下午人太多,叫我到了直接休息,等晚上出来看夜景。我是去到直接逛一逛,然后才回去预订的客栈放东西。说真的,到的时候,人比较少。

西江998客

向来对数字比较敏感,特别是9啊8啊,所以预订住宿的时候就顶了998客栈。差不多在山顶上,也能看到全景。就像这样。

998观景台

内部装饰也比较有特色,简约不简单,还是比较喜欢的。

观景房内饰

因为住的飘窗,所以可以直接看到山下的风景,视角挺赞。在房间里洗了个澡,换身衣服,稍做休息,然后继续战斗。出门的时候已经将近七点多了,所以天色差不多暗下来了。从窗户望去,各家各户都亮起了灯,美美哒。

窗户外的景色

开启自己晚上的狂欢之路。从山上下去,一路没有灯光,走着走着有点担忧,因为我害怕走夜路。而且,手机总是会烧电,没有灯的情况下上山还是有点怕怕的。不过,到了晚上再说吧,先去嗨才是最重要的。出来,本来第一件事应该是去吃饭。不过,发现已经饿过了,所以就直接过观景台。上观景台是要门票的,可怜的我跑回去拿,没想到回来才发现自己没有买通票,还得继续买观光车票,又是五块。人虽多,但上车也快,因为车也多。

通向观景台的通道

坐车的路上发现很多人选择走路上去,发现自己也没有必要坐车。因为,路程并不远,不坐车还可以一路观看风景,岂不乐斋。结果是自己贱贱地坐车。

醉美苗寨夜景

等到了观景台,挤满了人,但是丝毫不减记录美景的心。这景色,真的是太赞了,一切都值了。就像当初去爬泰山一样,一分钟的代价就是七个小时。

河的那边

拍了N多张照片后,发现肚子咕噜咕噜在叫。就选了一家人多的农家店吃饭了。点了酸汤鱼和一个苦瓜炒鸡蛋。说真的,不好吃,但是贵。唉,谁让自己太饿了呢,而且是在观景台上,想想还是满足了。

酸汤鱼加苦瓜炒鸡蛋

下山的时候自己就走了下来,边拍照边走,一小下就走到了山脚下。然后进入烧烤一条街,真的就是烧烤一条街,而且有很多家,就是没什么人。

白水河美景

走了一段烧烤街,就过桥到小吃街了。在过桥的时候顺手拍下白水河的夜景,泽很美。小吃街上的人,明显比烧烤街人多得多,还算比较挤的。爱吃的娃儿们可以大吃特吃,反正经济实惠。

西江千户苗寨的宗旨

逛到博物馆的时候看到西江千户苗寨的服务宗旨:以美丽回答一切。这句话实在太精辟了,西江千户苗寨的美是不言而喻的。能够欣赏到这样的景色,出行的疲倦以及花掉的金钱都是值得的。

等走过了几条街,时间也不早了,街道上的人也是少得可怜,大家都睡了,商铺也关门了。但是,还是听到酒吧歌唱的声音,禁不住诱惑的我还是看了好几家,最终来到了哟妃。

哟妃酒吧

这里的氛围还是可以的,坐满了人。点了一些酒,静静地听他们的演唱。一名观众上去唱了一首《你的背包》,虽然唱得不咋地,但是还是很给力。没唱几首就开始了DJ时刻,一群人便开始嗨起来了。这时候,主持人说,希望今晚单身的朋友艳遇成功,只可惜小编一晚都没有遇到,太伤心了。

DJ时刻

还是静静地看着他们群魔乱舞。等到十一点的时候,吉他手唱了一首《光辉岁月》,听起来还OK,有点感觉。然后是一名帅气的男生上去唱了《海阔天空》,《平凡之路》,接着是一名女生上去唱了《斑马,斑马》,最后一首是永远都熟悉的歌,那就是伍佰的《突然的自我》。这是之前初中歌唱比赛唱的一首歌,所以说他是永远的歌。在哟妃酒吧里,待到最后也没有多少人,期间有几波女孩来了,但不知道为什么没留下来就走了,我想应该是没有鸡尾酒和饮料,而且啤酒也贵,所以她们就走了,可惜了,艳遇失败了。

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街道上只有那么几个人还没有休息的,其他都已经进入梦乡时刻。在上酒店的时候,微弱的灯光照着,所以也没有开手电筒。

因为晚上喝了一点啤酒,回来之后,洗了个澡就睡过去了。望着窗外的美景,有点不舍,但还是静静地进入梦乡了。

窗外的美景2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并不算太晚,想着要不要看晨景,纠结了许久后还是睡过去了。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烈日炎炎。想着要不要继续待在这里,纠结了许久后决定还是今天就奔赴下一站。所以起来后便收拾行李。整理完后就继续在寨里逛。

苗家美丽的少女

这是游客们争抢着一起合照的苗家少女。她是今天苗族舞蹈表演的领舞。无论是姿色还是舞艺,都是最好的才能当起领舞。在观看的时候也被她震撼到了,用惊艳二字都不为过。只可惜没有跟她合一个影,有点小遗憾。

逛的时候有点口渴所以就买了一杯奶盖红茶,贡茶店,十六块只是中杯,景区的东西确实是不便宜啊,不过喝着还可以。逛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又该觅食了,这次就不想太奢侈,所就吃了一碗牛肉粉,十五块一碗,瞬间觉得桂林米粉特别赞。最后的最后就是买了一个陶笛,想着也带点东西回去,感觉陶笛算是最佳的选择,所以就买了一个。

陶笛

希望将来自己也可以能奏唱一曲优美的歌曲。然后,下次来西江千户苗寨的时候就可以跟他们PK了。

               2016年6月13日记于西江千户苗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