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打误撞 国庆乐游 多彩贵州

前期准备工作

9.26 晚上萌发国庆期间出门旅游的念头🤣

9.27 目的地西安根本没有票

9.28 大不了曲线救国——中转是唯一的解决方式

9.29 天公不作美~牺牲一天上课时间,调整出五天时间来,还是没办法去壶口瀑布。虽然吃货的心情很重要,可是去陕西到壶口是我另一个愿望啊!于是更改目的地,去厦门!厦门,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城市,百去不厌!火车票的问题也是通过中转解决,可是鼓浪屿的船票解决不了!5号都没有登岛的船票,只能说老裴童鞋与鼓浪屿无缘,最终选择放弃!宏村和南屏实在是备胎,改变战略——先查火车票,有票的位置才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经过一番周折终于抢到2号直达贵阳的高铁票~敲定后赶紧把6号的回程票也一并买好。

往返火车票

9.30 经过一晚上和白天的查阅、攻略、游记、咨询去过贵阳的朋友,最终定下了酒店和当地参团的行程。因为有两个小拖油瓶随行,为了玩的既尽兴又安心,所以没有选择跟团游,那样太赶,吃住也不太理想。而是在当地报的一日游和两日游。酒店只有一晚是随团预定的,吃饭也基本上是自己解决。完成这些工作已是晚上十点半以后了……

10.1 查了一下贵阳北站到酒店大概有十几公里路程,拖儿带女外加行李的我们实在是不方便,于是预约了2号的滴滴直接在贵阳北站接我们到酒店。安排妥当后,终于踏实了!


10.2 启程

12:47 上车就开始着手换位置,一直换到邵阳北,历经三个小时才如愿,终于不再打游击流浪,终于可以安心坐下,终于能够刷着手机看看窗外飞驰的景色,或者吃吃零食水果小酌小憩一番……心中也抱怨过铁道部门的NC&NB,但是现在一切抱怨终结 game over!

开启新的旅程~

18:21 准时抵达贵阳

下车就开始联系提前预约的接车司机,到了出站口继续打电话,人生地不熟的只能多沟通啦!

贵阳北站

天气预报真的是胡说八道啊!一下火车就感觉贵阳根本不凉快,比武汉热多了!坐上之前约好的车已经是晚上七点整。在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放好行李我们就去二七路小吃街了。看到大众点评上丝恋红汤丝娃娃5分好评,赶紧赶到鸿通城四楼。八点多了还在等位,而餐厅告知今天不再放号了。遗憾~

我们拖着疲惫的步伐离开,到一楼小吃街去寻觅一番。点了各种小吃,西红柿酸汤粉,酥肉酸汤粉,脆哨凉粉,菠萝饭,荷叶糯米鸡……还想点肠旺粉和各种铁板烧来着,实在是肚量有限装不下了!

脆哨凉粉~菠萝饭~


荷叶糯米鸡


酸汤粉

吃饱喝足在小吃街闲逛了会儿,看见有许多类似于展销月饼的摊位正在售卖月饼。4号中秋节,想着明天还要来这里吃饭,干脆第二天再买。回到酒店洗漱完已经十一点多,赶紧上床刷刷手机早点休息吧!明天还有一天辛苦的行程等着我们呢!

哦,对,酒店是四星的。在贵阳市比较有名,但是因为是很老的一个酒店,年代感比较强,房间比较小,整体感觉不太理想。


10.3 黄果树瀑布

今天早上五点醒来,在床上躺了十几分钟就起来洗漱。六点司机还没来接,昨天入住时已经告知前台打包早餐,领了早餐就在大堂边吃边等司机。六点四十才接到电话上车。到达黄果树景区已经九点多了。国庆期间景区到处都是人,除了排队就是等待了。

第一站是天星桥景区。从景区门口刷卡进来感觉进入另一个世界,气温瞬间下降几度,像在空调房里一样。

景区时不时地下场小雨,山路基本上都是石板筑成,因为下雨和本身的潮湿,路面显得更滑,行走时必须非常小心,真的要做到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 否则摔到小溪里后果不可想象!看到景区里石缝中长出一株株健硕的仙人掌感叹世间万物的新奇!

山间仙人掌

水中还有美丽的睡莲,让不少游客以为是假花。

水中睡莲

也许以为是假花的游客除了老裴童鞋就没有别人了吧!ヾノ≧∀≦)o哈哈哈……

因为反复无常的天气,我们把之前发的雨衣提前穿上了,可是一会儿又出太阳,然后又下雨,反反复复几次。我们大大小小四个人索性脱掉雨衣在山间淋起了小雨,彻底感受大自然的随性与原生态。难以捉摸的天气,就跟小孩子的脸似的,喜怒无常。小破孩儿们玩得不亦乐乎,时常做鬼脸摆拍令人发笑!🤣

搞怪相片一箩筐


龇牙咧嘴


扮傻装愣


越怂越开心


越丑越高兴

游完天星桥就去此行的必游之地黄果树瀑布。买了往返电梯票(50元/人,童叟无欺🤣)就抓紧时间火速奔赴目的地了!因为拖油瓶的出现导致我们第一站出景区集合就迟到了,这次千万不要掉链子。

50元的往返电梯

确实,随手拍一张照片就像明信片或儿时每家每户必备的挂历画一样,风景如画的景象尽收眼底,让人心旷神怡!就是每一张自我陶醉的单人或蜜照里小破孩儿的强行入镜或误入让人哭笑不得🤣

黄果树主瀑布


黄果树瀑布

小破孩儿配合默契的乱入~↓🤣

就是喜欢黏着你,看你能把我们怎么样?哼哼(-᷅_-᷄)

黄果树瀑布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 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黄果树瀑布不只一个瀑布的存在,以它为核心,在它的上游和下游20千米的河段上,共形成了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瀑布18个。1999年被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记录。(以上部分片段摘自百度百科)

但是黄果树瀑布的实际宽度与发水期有关,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据我目测,本年度国庆黄金周应该没有达到最宽数据!(也许此言尚早,未完待续……)

由于黄金周游客较多,多半游客在惊叹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都会不由自主的狂拍一番,除了美景还有本尊。而我们的每一次拍摄都会发自内心的感叹自然风光的磅礴大气与美丽生动并存!人头攒动的各个露台上,想拍出干净的相片实属不易。又想取一个好的角度摄取美景,同时又要干净的画面,争分夺秒用在景区十分贴切。走走停停,拍拍照照,嬉嬉闹闹,不知不觉快到集合的时间了。为了不拖大家的后腿,我们带着拖油瓶赶紧往回返。紧赶慢赶还是晚了几分钟,而团队中还有一半人员因美景流连忘返没有归来。

观景台上人头攒动

景区的每一处游客都不少,但幸好不是全国旅游最热门的地方,据说本年度国庆黄金周厦门排No.1✊这个也是提前被我预料到的,因为厦门本身的优势及九月份的金砖会议嘛!自然会锦上添花般的精彩+热门了!

索道桥

吃过午餐,来到黄果树瀑布景区的最后一个景点——陡坡塘瀑布。

因为看过黄果树瀑布,所以并未作过多期待。然而我们一行依然兴趣盎然!可当我们看到眼前的景致,让我们不由得又小小的兴奋了一番!

美不胜收啊!

陡坡塘瀑布的宽度明显大于黄果树瀑布~这就是我刚刚说完黄果树瀑布后的未完待续了🤣

好想下去踏浪~

近距离接触水面,清澈见底,此刻山里的气温已经升高,像炎热的夏季,恨不得跳到水里充分感受大自然的清凉~(但是溪流不比大海,海滩上的漫步相比溪流可能安全系数更高一筹,带着小破孩儿们不敢以身试法,不愿意有丝毫偏差导致旅行的不愉快~)

天很蓝~云很白~        水很清~树很绿~

山间的天空蓝蓝的,行云流水间,小破孩儿们开心极了~我和蜜心情也极好,即使小破孩儿们并不让人省心!

陡坡塘瀑布~美吗?

景区入口处有西游记里的人物雕像,因为86版西游记曾在陡坡塘瀑布取经。游览完陡坡塘瀑布带着拖油瓶去雕像处合影。

喜欢这张阳光洒落的pp

↑ 上面这张阳光下的景致与人物让人不觉来到仙境一般,似梦幻中又似现实中……

嗯,٩(•̤̀ᵕ•̤́๑)ᵒᵏ 特别喜欢的一张相片~

猴子学得挺像的~

黄果树的三大景点依次游览完毕,即将返回贵阳。

这一天走的沪昆高速途经安顺市抵达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往返三百公里

抵达贵阳市区已经七点半了!本来打算去吃昨天没吃成的丝娃娃,结果老裴童鞋说好累,明天还要早起,能不能点外卖回酒店吃?不禁想起在新马和泰国的时候,老裴童鞋也是玩一天就疲惫不堪不愿出门畅享美食感受夜色,硬是被我拖出去才行。既然说的这么可怜,那好吧!我会充分满足大家的需求。于是按小破孩儿的要求给他们点了汉堡王,我和闺蜜则点的贵阳美食厨咊名堂拌饭。但是不知何故饿了么和滴滴国庆期间好像漏洞百出bug不断。点的餐被莫名其妙的换了,打电话商家也没办法处理,只得作罢。汉堡王下单三次才成功,打电话给工作人员说根本没有接到订单。

而昨天打算今天去二七小吃街买的月饼也没能如愿,明天早上要退房去荔波,看来今年的八月十五没有月饼吃了!有点小小的郁闷!

好吧!上菜~

味道不错,省了舟车劳顿

套餐里有一份红豆汤,所以又单点了一份,一共应该有两碗红豆汤;套餐里还有一份一口肠两粒,单点一份,一共应该有四粒肠;由于APP国庆期间出现一系列问题,套餐被换成单品,对应的很多餐食都没有了……

并没点豆花拌饭点的另外一个套餐,可是…算了~

小的们在蜜的房间用餐,蜜和我在我的房间用餐,等他们吃饱喝足回各自房间洗漱完上床休息已经十点多,再把行李收拾妥当,减少第二天早上退房的工作量。


10.4 荔波&西江

早上五点起床洗漱收拾,五点半叫醒拖油瓶,五点五十到前台退房拿取提前预约好的打包好的早餐,六点差几分叫到车出发去大昌隆超市集合。从退房到出发都很顺利,下车后一分钟不到就找到了我们的旅游车(大昌隆超市极具地标性,旁边有一个加油站,离贵阳火车站不远,因此成为贵阳旅游的一个大的集散地,早上那里聚集了数辆旅游车,还有一个地标性大型集散地是花果园财富广场)安顿好行李、选好座位后,开始安排小破孩儿们吃早餐。

贵州的天气确实捉摸不透,带的厚衣服除了是个摆设也是个累赘,后面我和蜜深有体会!快七点才出发,驱车三个半小时抵达荔波樟江景区。此行的导游告诉我们因雷雨天气导致景区暂停售票,午饭后可能再度发售景区门票。于是我们一行人十一点吃午餐,然后等导游排队买票。由于临时被雷雨天气阻碍在售票大厅的游客和团队较多,耗时一个小时才拿到门票。

荔波樟江景区售票大厅


大厅另一端


大厅全景图

看到售票大厅图片后相信许多没去过贵州的朋友会和我想法一致——高大上且名副其实的5A级景区!

进了景区后观念略有改变,排队途中和坐上游览车以及下车后会觉得原来是名不符实的5A景区。

几个省享有景区门票优惠其中就有九头鸟的湖北省


坑爹的游览车

小七孔风景区的名字源于清朝道光年间(道光十五年)修建的一座青石砌成的七孔古桥,古桥横跨在美丽的响水河上,是古代黔南通往广西的交通要道。景区集奇、俊、秀、古、雄等自然美于一身,风景确实优美,大自然赋予的一切美好都在这里呈现。小七孔堪称“四川小九寨”,确实名至实归。然而这样美丽自然的风光被评为5A级,它的配套设施却连3A级都不如。不禁让人感叹贵州的落后与贫穷,还有知识的匮乏和守旧。再好的资源如不能很好的利用和最大的发挥其所长那都是一种资源浪费。

记得几年前去过安陆钱冲银杏谷,那里是新开发的一个自然景区。景区占地面积约60平方公里,地处大洪山南麓。由于那时景区刚开发不久,管理不太到位,售票大厅秩序有些混乱,但是景区内游览车的安排非常妥当,游客可以在就近任一景点随时上下车,视自己身体情况定夺。

而反观大小七孔景区,里面有百余多个景点,旅游车却只能乘坐短短几分钟,下车后就不再继续了。中途上山游览完全靠步行,没有代步工具,很多带小孩和老人出行的只能中途折返。我们带着两个小破孩儿也只能游览一半的景点就赶紧往回返了,否则又得拖大家的后腿。所以很遗憾没有游览全部的景点,也只能化悲痛为力量前行赶路了!

景区内路标指示牌

幸好我们的步伐不算太拖沓,68级跌水瀑布、拉雅瀑布、涵碧潭都游览了,只是可惜没有去卧龙河生态长廊看看,没有到鸳鸯湖划船玩玩,更没有坐上景区内免费的电瓶车代步休息片刻换换脚(可能因为国庆期间游客太多,沿途没有看到一辆行驶的电瓶车,难道那几天停运了啊?)……

美得像九寨一样的小七孔

以下美图美景赏析,不一一介绍了~

拉雅瀑布


回击捣乱鬼~


压摞摞(^3^)╱~~


铜鼓桥上~左臣右相


无处安放的爪子~


不奢望小破孩儿给我们照相了~


铜鼓桥


售票大厅大门口


售票大厅门前的石碑地图

晚饭后离开荔波樟江景区前往西江千户苗寨。一路上前行近四小时才到达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此时已快十点。而景区门口需购买景区内交通车门票才能入内,导游花了一个小时才拿到票。在广场上等候时才感觉到凉爽。闺蜜和小的们都加了外套,我觉得自己能扛住这股子凉意。坐上景区内交通车大约两分钟就到达苗寨区。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东北部的雷公山麓,距离黔东南州州府凯里35公里,距离省会贵阳市约260公里。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

夜景很美,感觉没白来~

千户苗寨夜景

车拍 ↑↓

灯火阑珊处~


每一处吊脚楼都有独特之处

到达苗寨景区内,步行不久导游就开始分配第一批客房,我们属于第一批客人。由于景区内房源紧张价格昂贵,很多游客选择了4-6人间,公卫公浴;还有部分游客选择了双人间独卫;最好的房间也只是设施好一点的精品酒店,其实就是客栈。我们跟着客栈老板“翻山越岭”山路十八弯的来到今晚极具苗家特色的客栈(这段路台阶无数,而且蜿蜒曲折,感觉爬了五六层楼的样子,而我和闺蜜两人徒手拎着大型沉重的行李箱前所未有的干起了大力士的活 🤣 死的心都有 ˃̣̣̥᷄⌓˂̣̣̥᷅ )

苗家特色客栈

疲惫不堪的我们入住后意外的发现客栈老板贴心的准备了两个月饼,让我们这些独在异乡的异客有幸能吃到中秋的月饼。此刻顿时疲倦消散,有种小确幸的开心和感动。看看时间,还好没过十二点,赶紧分吃月饼,一扫昨晚还为中秋节吃不到月饼的小郁闷。接着张罗小的们洗澡睡觉。明天早上可以多睡会儿,七点起床去苗寨逛逛!


10.5 西江千户苗寨

早餐在客栈用的,简单古朴,清粥小菜馒头鸡蛋。小破孩儿们睡足觉后满血复活,又是快乐兴奋的一天。

朴实的简餐(。ӧӧ。)

小破孩儿们早餐吃的很给力d=(´`)=b

别人家的客栈门口,偶遇黄果树瀑布同行的友人

中午回客栈拿行李时被结伴而行入住在此的俩女生认出来打招呼,原来是黄果树瀑布同行的友人。看来带着俩小破孩儿,给人印象深刻啊!(•ૢ⚈͒⌄⚈͒•ૢ)

早起的店铺许多都还没开门


游客们都很早~

早晨的苗寨气温较低,仿佛置身于深秋的世外桃源中。

苗家大婶挑着两筐野生猕猴桃叫卖,征得允许后与其合影。苗族女性的头饰都是这样挽起并插花,只有大型节日才会着苗族服饰。

苗家大婶挑着两筐野生猕猴桃叫卖

同窗的你~(* ⁰̷̴͈꒨⁰̷̴͈)=͟͟͞͞➳❤

我们。(❁´`❁)*✲゚*

在苗寨租了四套苗族服饰穿戴起来,可是怎么看都不好看,显得十分臃肿,只觉得搞笑+逗乐~

我们一行上演的剧情为:孙悟空来到妖精洞,棒打三个妖精🤣而此悟空是穷苦人家出生的,裤子短一截也穿出来了,可谓敬业的猴子啊!

没有一张满意的苗族服饰照

与租服饰的店家聊了会儿天,得到一个绝妙好消息。于是我们一行抄近道直接爬上观景台,没有排队去坐旅游车,节约了时间,真好!路途中遇到卖糍粑的苗族妇女。买来两块尝尝,很软糯香甜细腻,非常好吃。小的们还在一旁打糍粑。走走看看玩玩闹闹,再加上前两天的历练,爬山已不在话下了!

苗族妇女现打现包现卖糍粑~好吃(๑´ڡ`๑)✌


观景台俯瞰千户苗寨


很壮观伟岸的感觉

背后是我那可爱的干儿子!抢镜成功✌️不禁想起孙俪照相邓超经常出现在相片里的画面🤣

此图只为让大家看看我身后那得逞后狡黠的眼眸

从观景台下来,我们选择排队坐电瓶车回到山下。

俩小破孩儿还是形影不离的黏着我~路遇了两只大金毛,第一只在刚刚出客栈的长廊上,没有抢拍到,第二只在一号风雨桥里,赶紧追着拍 (*๓´╰╯`๓)

一号风雨桥

小破孩儿从客栈出来就一路喊着要吃毛豆腐,因为当时太早,人家还没开始售卖,现在下山后就去买他时思刻想的毛豆腐吧!

只有一直嚷嚷着要吃毛豆腐的小破孩儿觉得好吃~

去黄果树瀑布时当地导游就告诉我们,贵州人常说“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蹿蹿”。而苗寨里的苗族人将这一点发挥到极致。在贵州各地都会看到以酸汤鱼命名的招牌餐厅或是招聘菜系。酸汤鱼,无疑是贵州的特色。它也是贵州酸辣系里经典中的经典。食材用料选自贵州山区野生西红柿发酵后做成的番茄酸汤,加上用糯米等谷物发酵做的米酸一起烹制,鱼肉浸入了酸辣的汁水里,嫩而不肥,煮的时间越久,辣劲越足,令人胃口大开。

苗寨的午餐是长桌宴,主菜就是酸汤鱼火锅。苗家姑娘在食客进餐时会唱山歌给大家听,还会找汉子们对歌,也会撩拨汉子们。(≖‿≖)✧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团队没有赶上十一点半的苗寨歌舞表演,只能继续逛吃逛吃然后早点集合离开苗寨了。幸好这样的歌舞表演以前也看过,应该没有很大差别。

拿好行李又开始昨晚的搬山工一样的运动,下山比上山还是要轻松很多。出了景区在昨晚等待导游的广场上我们大大小小几个嬉戏打闹了半天,拍下无数张难忘的相片。

造型都很独特,很有拍武侠片的潜质@(/o・ェ・o)@/

拍了几张全景图片,有的不太成功,选了几张能看的,凑合看吧!(⁎⁍̴̛ᴗ⁍̴̛⁎)

在摄影师老裴童鞋的拍摄下,我的跑步成绩渐长!“恭喜啊恭喜!” “同喜同喜!”

让老裴同学拍我恐怕得跑死

很容易残缺,拍了好多次都不成功。

小破孩儿不听指挥,导致相片不完整,这张勉强~

对于放弃三处变两处这件事,我是自愿滴!(((̨̡‾᷄ᗣ‾᷅)̧̢))

三处自动放弃一处吧~

小破孩儿,一切行动听指挥!知道不?再快就是无影腿了!

小破孩儿动作太快了~

继续来~这样比较简单,小破孩儿也不至于太急切!

几位同步操作会更简单~

我的全景是最后出炉的,懒得重新调整顺序了。拍(跑)到最后,感觉生无可恋了!放弃,归队,上车,出发!

下一站,苗妹非遗博物馆,位于凯里经济开发区。黔东南州苗妹非遗博物馆是集非遗产品的收藏保护,陈列展示、技艺传承、非遗文化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常年对外公开免费开放的非营利民营博物馆。

本着求知的欲望听着讲解员逐一讲述。博物馆有四层展厅。进馆后首先去第四层。这里是民族服饰展示厅,展品有苗族服饰等,还有围腰、背扇、绣片、蜡染等;三层楼展厅为银饰和家具,展示苗族人生产生活的器具,还有银饰、雕花木床、桌椅凳、竹编器具等。二层楼展厅为现代手工艺品,有现代民族服饰、各种装饰工艺品;一层展厅为苗银饰品的销售区。


部分展品


独特的门栓

出博物馆已经四点了,感觉有点饿。小破孩儿只要谈到吃的,不论饱饿一律抬庄争当第一吃货。买了几碗米粉吃,想着还有三四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回到贵阳,又买了些面包饼干等零食和水就上车了。

这两天舟车劳顿却不觉疲累

大巴车五点才启程,一路前行,用时三个多钟头,抵达贵阳市大昌隆集散地已经八点多。

这两天途径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抵达荔波樟江景区,再从荔波经过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抵达雷州西江千户苗寨,走了厦蓉高速、三荔高速、余安高速、沪昆高速,回到贵阳市区。路途遥远,一共行驶距离大约七百公里(地图标注距离,实际行驶距离应该为八百公里左右)

因为四点多吃了米粉,在回贵阳的车上又吃过点心和零食,大大小小都不饿。我们决定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出门继续玩!大家干劲十足啊!

这是在贵阳的最后一晚,所以我定了一个五星酒店(*๓´╰╯`๓) 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只预留了一间房,而我们到达的时间又比较晚,调剂了半天也没有相邻的两间房,我们分别住在酒店的两端,但是仍在一个楼层。

床超大枕头超软 很喜欢这两个小摆件 小象&小鹿

晚上是观赏甲秀楼最好的时间段,感觉每一个行程每一处安排都那么合理又面面俱到。哈哈哈ヾノ≧∀≦)o 是不是变相的夸奖自己在呢?

甲秀楼是中国古代名楼,坐落在贵阳市城南的南明河上。从古到今,甲秀楼历经六次大规模的修葺和400年的风吹雨打,依然矗立不倒,见证了筑城400年历史。太牛叉了!

甲秀楼 浮玉桥 翠微园 龙门书院 涵碧亭 城南胜迹

因为不熟悉,所以绕了半天才到河堤旁。

甲秀楼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浮玉桥(↑拼图右下角);第二部分甲秀楼主体建筑(↑拼图最上方);第三部分翠微园。翠微园是一组由拱南阁,翠微阁,龙门书院组成的明清古代建筑群。由于是晚上,我们并未能进入内部参观。而熊孩纸们在门口旁若无人的敲门声引起里面的老者低声呵斥🤣吓得他俩赶紧逃若脱兔般!o((*^^*))o

南明河的水很清澈(但第二天跟送站司机聊到这个水质的时候被她嘲讽了一番,据她说南明河是贵阳最脏的水源之一)即便是晚上都可以看到里面的水草。不知是谁还放着海杆在河畔旁钓鱼。

甲秀楼的夜景很美,即使少了白天能看到的一些景致,游览一番已不觉丝毫遗憾。我们心满意足的逛荡在小河边。河对岸不远处有人在对唱,口音比较特别,可能是当地人吧!老裴童鞋立马模仿了一句:也洗我会忘记,也洗会更想你,也洗已没有也洗…… (^3^)╱~~ 嗯,对,是《无言的结局》……哈哈ヾノ≧∀≦)o

贵阳比西江要热,但是晚上还是比较凉快。我们转了一整圈后准备在附近找点吃的。话说运气要不要那么好啊?搜索了一下,找了一个最近的美食,居然是上过湖南卫视的南门口肠旺面。又在旁边的夜市摊点上买了一些铁板烧拿到南门口家一起享用。

歪打正着就是功夫啦~

吃饱喝足又去超市给小破孩儿们买水,然后打车回酒店。明天继续!


10.6 黔灵山公园&返程

昨天晚上回酒店后,让老裴童鞋把她手机里的相片发给我。洗完头洗完澡下载相片,然后就进入笑岔气模式了 (❁´`❁)*✲゚* 看到白天在苗寨穿的苗族服饰照的相,首先是觉得丑+肥,然后是觉得不忍直视,再看看呢,就出现10.5的评论了——孙悟空棒打三妖精 o((*^^*))o 我一个人笑得不行了,当时太晚又不能打电话跟老裴童鞋分享。后来实在是笑困了,快三点终于躺下安睡。

早上起床后把所有行李打包好,然后退房、寄存行李、出门吃早餐。

在贵阳的最后一顿早餐

变天了,我穿的最少,可是老裴童鞋却怕耽误游玩时间不让我回酒店加衣服ε(┬┬﹏┬┬)3我只好干扛着了!太坏了!嘘~(`_´)

在粑粑坊看到有现做的糍粑,想起昨天早上在苗寨吃的那意犹未尽的糍粑就来了两块,但是口感没有苗寨的软糯香甜细腻。老裴童鞋和小小破孩儿吃的桂林米粉,大破孩儿又吃了一份红豆粥,被我数落了一番(在贵阳就应该吃当地特色嘛!)我则去路口买了一碗当地的三椒肉臊面吃,味道相当正宗,感觉自己总能歪打正着吃到当地正宗特色的美食。粑粑坊的米糕看相不咋地,我们还是一个口味秤了一些,结果出乎意料的好吃,后悔买少了,决定去贵阳北站前再去买一些。

想着最后一天早上要去黔灵山公园,所以预定的酒店离黔灵山公园和贵阳北站都不远,反正贵阳也就巴掌大点的地儿,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大武汉的人来说实在是小的可怜( ´ ‸') 可不知道为什么打车软件上显示4公里的路程费用约37元,不死心的问了一下桂林米粉店的老板,他一边说很近一边说大概打车30块钱(我怀疑他平时不打车或者不是贵阳本地人吧)而马路对面就是公交车站,车程约不到十分钟。俗话说,到一个城市就应该逛逛那里的菜市场和超市,坐坐公交车,尝尝当地人吃的路边摊,这样才叫深入到这个城市,才算对这个城市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其实这个“俗话说”是我总结的,自己感觉很有道理,出国游我都会遵循这一重大原则)于是我们一行人当即坐上了2路双层巴士。

地图上标注的比例尺寸,确实很近吧?百度地图显示3.5公里,确定国庆期间打车软件有问题啊!

黔灵山公园,素有“黔南第一山”之称的黔灵山而得名。国家AAAA级旅游区,门票5元,小破孩儿免票。

早有耳闻的是黔灵山里的野生猕猴,带着小的们一路爬山,沿途风景甚好,却没有发现猕猴。

车拍路标指示牌

又见睡莲(↑一排第一)谁说水至清则无鱼的?我明明看见这么清澈的水中成群结队的金鱼游来游去好不欢畅!(↑一排第三)

因为一路都是上山的坡度,小破孩儿们开始觉得累了,幸而再上一段台阶就到动物园了。此时小的们像打了鸡血似的满血复活忙着看各种动物去了。蛇、蜥蜴、小熊猫、狐狸、东北虎、华南虎、孟加拉虎、非洲狮、金钱豹、熊等珍稀保护动物都在这个面积不算大的动物园内展示出来。

老裴童鞋说白老虎对游客不屑一顾,头都不曾扭过来看一眼。我说明明它是虎视眈眈的看着隔壁笼子里的东北虎在,哪里会对人感兴趣?(*^ワ^*)

小熊猫&老虎们&大黑熊

这个动物园园区不大,但是管理上却一点不疏漏。相比较武汉的汉阳动物园,这里闻不到一丝一毫骚臭味。而且正值国庆期间,游客很多,沿路上都没有看到什么垃圾,整个黔灵山公园内都如此。在上台阶的时候也看到园区内保洁人员正捡起一些小的垃圾,保持着园区内的环境卫生,与AAAA级旅游区相吻合。

一路走走停停,时间不早了,我们得赶紧找猴子去了!(ง •ૅ౪•᷄)ว

出了动物园问了一下志愿者,转身往另一个方向上去,看见许多围观的游客,原来这里有不少猕猴(* ̄︶ ̄)它们正在吃游客们投喂的红薯、红枣、香蕉等食物。

一群野生猕猴

都说猴子聪明,的确如此!一只小猴子从一个游客手里抢走了一袋零食,里面有一瓶未开封的营养快线,它蹿上树就拎开瓶盖咕咚咕咚一口气喝完了!还有一只猴子正剥香蕉吃呢!对小破孩儿扔过去的棒棒糖好像不太感兴趣,撕开外包装就丢弃了。这只拿矿泉水的猴子也是如此,可能比较喜欢吃甜食喝饮料,这样无色无味的水实在入不了眼啊!

看了半个多小时的猕猴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们决定离开公园了。

公园门口很多美食,最多的就是丝娃娃。近观丝娃娃原来就是一张张小春饼卷起不同的菜再蘸上一些酱料。本来决定中午去吃心心念念几天的丝娃娃,再一问都摇头不想吃了。

确实没有食欲

于是我们回到酒店附近,在筑里香土菜馆吃了河滨公园地区排名第一的贵州菜。

筑里香土菜馆是做贵州菜的餐馆。点了生爆梅子肉、酥炸白条鱼、素瓜豆(小南瓜和四季豆做的汤)、椒盐土豆片、炝炒时蔬。除了那个汤以外其他都吃了不少。

那个汤…基本上原封不动

饭后几分钟就走回酒店了。在酒店门口的德克士打包了四份套餐(贵阳北站是新建成的,配套设施还不完善,周边没什么吃的卖。汉堡王、麦当劳、肯德基要么就不在送餐区,要么就是等送餐时间太久,也不想吃火车上的盒饭或者泡面)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买米糕,带着小小的遗憾拿起行李奔赴贵阳北站了!

接送我们的司机是个热心人善的好妹子(应该比我小)一路聊了好多喜闻乐见的事,还互留了电话,期待下次再来贵阳时约车。

下午15:35的车,我们抵达火车站三点差几分,时间掐得刚刚好!

该和贵阳说再见了!

武汉,我们回来了!


旅途中记录了点滴,此行归来又抽空继续记录这篇近万字的游记!不为点赞,我不稀罕,只想等以后回过头再看时还能通过这篇详尽的游记情景再现一番。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话具绝对权威性!

今天楼楼去世了,我很伤心!(⸝⸝⸝ᵒ̴̶̷̥́⌑ᵒ̴̶̷̣̥̀⸝⸝⸝) 它赋予我们太多欢乐和笑声,我会想念它的。希望它在天国永远快乐健康!

楼楼(ˆ⌣ˆԅ)

楼楼主人的微博:楼板娘

https://m.weibo.cn/2129268954/4162567905269562                                             

                                              老 徐

                                          2017.10.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蜀中酷暑渐难当, 黔地悠游载歌行。 黄果赤水有巨瀑, 熊咆龙吟堪盛名! 七孔玲珑拉雅秀, 西江苗寨月正明。 山美水...
    francoMGe阅读 1,203评论 1 4
  • 我喜欢背上行囊、挎上相机,徒步而行的感觉;喜欢那一茬接着一茬的不同遇见,因为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旅行。 ...
    fymp_123方一鸣阅读 539评论 2 4
  • 金秋十月,征得爱人的同意,决定到贵州游玩。之所以选择贵州,是因为二十多年前我曾经到过贵州,在荔波大小七孔遇到了我的...
    山水缘阅读 3,366评论 49 11
  • 旅行可能是最适合思考和放飞心灵的方式。 去年5月份,一个人的毕业游,目的地——贵州。一直以来我都习惯于定好目的地,...
    木子姐阅读 667评论 23 13
  • 每一个人都值得尊重,都是牛人,因为你是别人不可替代的。都是就是都不是,但我们不能因为不是而轻看了自己,也不要确实是...
    关中人阅读 3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