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浑浑噩噩,现在的我想在简书APP干什么

不管有没人读,我依然回去不停的写,哪怕自己是个孤独的笔者,也得前行。

我开始阅读简书大概有一年了。那时我找寻一些有趣的可以获得学习的APP,无意中被推荐了一款可以自己写东西发表并能公开被大家读的简书。我起先并没有想去写什么内容。只是觉得大家写的很有趣。
【一】
在我很小的时侯,我的记忆是很迷糊的。我记得我上过幼儿园,但是很糟糕很糟糕。幼儿园的阿姨们是很不喜欢我的,因为…… 唉:-(,有些事吧,是不愿说的,我是不调皮不淘气的那种,我也不是爱学习特懂事的那种。一年的时间里,有大概有三分之二不是在幼儿园度过,母亲告诉过我,我出生的时后特能病,差不多两岁前就是在医院度过的,平均三四个月就一次手术,后来虽然没有在和手术室打过交道,但一病了我就得从城北的家送到城南的姥姥家去,毕竟父母工作没时间照看。剩下的三分之一在幼儿园就是玩了,也不知道什么学习啊,别人干啥我就干啥。但是就是不敢和阿姨们说话,这胆小是一开始就有的,我有模糊的记忆开始就不敢和人说话,姥爷喜欢麻将和午休,爱闹腾的小不点肯定会因为得罪老人家而打板子。在幼儿园与小朋友们瞎闹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我可以透漏一个比较扯得故事,太伤自尊的就不说了,如果展示了,大家觉得我就是一个奇葩了。我不会画画,就是最简单的线条人物画都不会,你可以理解为我没有审美观念,我没有奇思妙想。教过的字回家就忘,父母问了半天“今天在幼儿园学了什么,干了什么事”我都不知道。很多时候,都是父母和阿姨们交流过,才知道我在园的状态,回去以后说我半天,我也不回话,就是低头一个人慢慢发呆。好在混完了,上学了。
【二】
我较为流畅的记忆应该起于学习的阶段。一切都是新鲜的,那时的我特别喜欢学习,老师教什么就学什么,不教什么就不学什么。回家以后就把今天的课程学的和课间和同学们玩的复述一遍给父母。学到了看图说话的时候,出现问题了。图片是静态的,你要讲述成动态的,而且没有文字,这靠的是想象力和对平时字词的活学活用,我就一个傻学,怎么也不会说,气的老师说我笨死了。我依旧低头不语。其实一直到后来,我依然会对图画的内容做不出有效表述。混过去了。
我开始写日记,什么是日记?一年级谁明白呀,每天就是吃饭睡觉上课下课,时间久了没写得了,你想想单调到极点的学习生活有什么可写。偶尔遇到有趣的事,看着可乐,想分享,不会。三年级写作文,写的流水账被老师骂,别人都比我写得好,我发现大家手里都有一本《优秀作文》的书,我没有。我的作文书是表哥几年前学习的时候退下来的,朴素的封皮,铅印的字体,泛黄的纸张,我就从里面照猫画虎,勉勉强强得到老师赞许,其实今天我一个人坐在书桌前闭上眼睛慢慢回想这段时间的事情,还是有感慨的。
那些年的我们,小学的作文就是一个模板出来的,题材少,选题少,一但有谁的文章的了“优”那就是典范了,以后再出现这样的文章,各位在看,全班甚至全年级都一样,连字数都一样。
【三】
上了初中以后,作文变得多元化多样化,小学那套已经满足不了老师的欣赏水平了,不管是用词,造句,逻辑都升上去了。所以,我的作文书又更新了。我终于买了一本属于自己的作文书还订了当时誉满全国的《作文周刊》,继续固有的写作,这时的我在读的时候感觉这些作者们哪里来的这么多的内容啊,如此丰富。我怎么就没有呢?每天七八个小时的作业和从中学开始就紧张的家庭关系让人窒息,所以很羡慕文中的作者。
初中的写作每况愈下,只能多背作文书以应付考试。到了高中更是浮浮躁躁的,那时候的我们除了真的爱好文学的都不怎么写作文,都是在应付高考。现在细想,都是可笑的错误
【四】
上了大学,我发现居然没有语文课,这显然是教育模式的错误。最多的写作就是论文和PPT了,大家依然抄袭如故。大学的我,才感到以前没写好,而今图悲伤。有些文摘看不明白,写东西无从下手,这是逻辑思维没有,调理清晰没有。虽然,最后的毕业论文确确实实我一字一字的敲上去的,70%的内容属于原创。但今天再读,总有那么一点点怪异的感觉。
工作以后,单位里没有几个我们这样高学历的,领导特忙碌,就安排我去做一些总结和预算类的文字工作,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去入手,后来看了范文也就会写了。领导以后的书面工作就由我完成。
【五】
我很少读书,小时候就看过《安徒生童话》再也没有其他文学书了。再就是《十万个为什么》,那时候是相当风靡的。别人在看什么呢?小学时我的同桌是《唐诗三百首》,初中时我的同桌看金庸,高中时我的同桌看《名侦探柯南》。我的学生时代只看课本,这也不错哦。
到了大学我天天泡图书馆,看自己感兴趣的人物传记,科技杂志,专业书籍,好像没什么卵用。浑浑噩噩的。
【六】
随着时间推移,到了现在,当我开始关注自己的未来,回顾自己的过去。我才发现,我如此扯淡关键在于我脱离了社会了,我缺乏人际间的交流,缺乏关注周围的眼睛,缺乏对问题的深度思考,缺乏很多的东西。人,一旦在温柔乡之中,难免会越发的懒惰,懒得久了就和放置已久的机器,缺了油,生了锈,长了毛,结满蜘蛛网再处理起来必然费时费力。一台一直在运转的机器肯定会很正常,你发现问题后能及时排出故障,这台机器依然可以快速运转。人的不断学习不断的成长其实和前者是一模一样的,你不去放开眼界观寰宇,不去体验,不去思考,必然会与社会脱节。人读书是为了看别人的思想,去汲取作者的思想,以此提升自我。我们打破自我的茧,是为了向死而生,化蝶而飞。所有的人都在努力的向着大远方奔跑,如果我们依然自我感觉良好,思维一片混乱,浑浑噩噩的下去,时代必回弃我们而去。
也许是我看了《三体》的缘故,这是我认认真真读的第一本书。读完后的我,莫名的陷入了思考里面,想想看现在这个社会变成这个样子,着实让人赞叹,新知识的更新,新技术的应用,新产业的迭代,这是大学时期懒得想的事。现在你不得不考虑了,我需要改变自己,奋起直追。即使逆水行舟,你的小船不前进,你依然会被社会淘汰。
【七】
我现在特喜欢看书,也许和父母一起的三十年,父母始终把你当成小娃娃,处处管着你,让我疲于应付他们,从来没有自己的时间办自己的事,有自己的生活。结婚以后,虽然被家人远程遥控却多了些自在的时间。我可以彻夜不眠的去看书,去上网,去接触自己喜欢的事。接触的多了,我也想不在听父母的话,按自己的套路和方法办事思考,我自己读书,做笔记,学习新的知识,看这种社会事实节目,看烧脑的电影,聊大家喜好的话题。虽然是起步,但是溪汇成河,厚积薄发。
【八】

有好的时间规划和时间管理,劳逸结合

掌握各种学习内容的状态(视频,音频,文字),工作中和家中结合

思考方法,逻辑模式的练习。语言表达,书写能力的练习。

多多运动,才是生命不竭之源的途径。

【九】
我想寄以此文,改变自己。如果你看过郝景芳的《北京折叠》,你会嗤之以鼻说那是科幻,是虚构的,但是你再看看现实,这个社会比前者更加残酷。你不去努力,你的未来还不如第三空间的老刀。我只有三个原因,一是为了自己的现状会改变,不要过这种颓废到最后后悔药没得买的生活;二是为了下一代不在继续这样的日子,把这种碌碌无为延续,父母一代的日子并不是下一代的,他们有他们的想法,我需要武装自己引导他们,做到未雨绸缪;三是为了帮助我一个朋友,她是我重新愿意思考人生的灵魂摆渡者,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嘛。
写作,不管是写什么,这是一种思想的存留和延续,动笔写东西养成一种习惯以后,你就会和自己内心交流,提升自己,同时随着想法在笔尖或指尖的流露你浮躁不安的内心也会得到片许的寂静,人总要前行,而我也同样需要。
【十】
潜心笃志,回归初心,侧耳倾听
简书APP的确是帮我前行的好软件,在里面大家分享各种方法,各种知识,各种经验,这相当于站在别人的路上快速前行。
希望我,可以在这里一直永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