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小说《青春里的最后一件心事》68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说有乔珊珊小公主的帮助,可还是要从基层做起的,在文化公司里做个编辑助理已经让沈文彬受宠若惊了。公司里的每个人对他都很友好,虽然相处不是很久,但大家都很和睦。沈文彬的状态也好多了,前段时间的自卑感和失落感都消失了。

  此时,他正端坐在电脑前工作,桌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沈文彬看过去,手指还不停的在键盘上敲打了几下,然后才拿过来手机。

  是霍子健发来的短信,沈文彬才想到来北京这么久了,都没有跟朋友们联系过。

  “文彬,在北京还好吗?”

  沈文彬没有急着回复信息,而是抓紧时间整理好自己手上的工作,反正中午下班的时间也快到了,不如等到下班以后再跟他打个电话聊聊。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第一反应是想问一下培培的近况,为什么还要关心她的事情,不是早就决绝的要逃离一切跟她有关的人。于是暗下决心,待会通电话的时候,对肖培培一定要闭口不提。

  “嗨,老大。”后来兄弟们总是这么称呼他。

  “嗨,文彬,忙什么呢?朋友圈也没动静,刚才的短信也不及时回我。”霍子健埋怨道。

  “也没有忙什么啊。”沈文彬回答的很简单。

  “那你最近怎么样?还好吧?”霍子健声音也变得很低沉。

  “最近刚刚找到一份还不错的工作,是一家文化公司的编辑助理,待遇还可以。只是刚上手的工作还有点生疏,所以做起来总是有点手忙脚乱的。”沈文彬这也算是报喜不报忧了。

  “一个人在北京打拼挺困难的,有什么要帮忙的跟兄弟说一声。”霍子健很能理解一个人在外打拼的感觉,他还好有女朋友陪伴着,而沈文彬真的就是一个人在打拼。

  “其实也不是很难,不是说每个人的人生都应该有一段艰苦的岁月吗?要不然都不好意思成功。”沈文彬说的很轻松,心里却被这一段时间的北漂生活折磨的只剩半条命了,尤其是刚刚来到北京的时候。

  “你小子啥时候成哲学家了,这话说的真有道理呵。”霍子健感同身受。

  “哎,对了。小飞最近怎么样了?其实来北京这么一段时间了,我也很少跟大家联系。”沈文彬突然想到了孙小飞,毕业的时候他是铁了心的非要去做电商,也不知道到底怎么样?

  “小飞现在可了不得了,毕业的时候不是跟饭饭合伙做了电商,开了家网店吗?”

  “对呀,卖什么独家秘方的护肤品,也不知道成没成?”沈文彬到现在想到孙小飞那些不靠谱的黑科学实验都会发笑。

  “什么独家秘方,他的黑实验算是找出了一些门道,乱七八糟的东西磨成粉、和成泥就往外卖。不知道什么时候销量突然变好,这家伙算是大赚了一笔。”霍子健愤愤不平地说着孙小飞的传奇电商之旅。

  “那还不错嘛!看来比我强多了。”沈文彬听说孙小飞的小有成就,嘲笑变成了自嘲。

  “我也是自叹不如啊!哎!”霍子健真的就叹了一口气。

  “对了,老大,你呢?最近怎么样?”沈文彬问道。

  “我还可以,高不成低不就的,混日子呗。”霍子健叹息道。

  “没关系,靠自己不丢人。”

  “说的也是,我一直都这么觉得。”霍子健话毕,两个人相继沉默,是该沉默,该聊到赖伟锋了。

  “有时间约一下,一起去看看老二吧,他一个人一定很想大家。”沈文彬说。

  “嗯,有时间约一下吧。”霍子健应声答道,语气沉重。

  “嗯??????”沈文彬仿佛还有什么话要说,但是嗯了几声,又把话咽回去了。

  “你是不是还有话要说。”霍子健听出来了什么端倪。

  “其实也没什么,嗯,要不今天先这样吧,照顾好自己,有时间再联系。”沈文彬实在不能保证在这样聊下去,将会聊到谁。

  “那???好吧,先这样吧。改天再聊。”霍子健先撂下了电话。

  沈文彬拿着电话又后悔怎么没有问一下培培的近况呢,就当是朋友的关心也好啊。

  或许两个人一旦分手,便再也找不到任何客观的借口问候。

  沈文彬从公司的大厦里出来,怀着失落的心情准备独自走回住的地方。

  每当你想安静的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有一个不够让你讨厌的人,何况这个人那么帮助过自己,沈文彬只好接受了这个事实。

  “大叔!”乔珊珊突然从后面冒出来。

  “你不在学校,来这里干嘛?”沈文彬并未吃惊,因为除了她,不会有别人如此无聊。

  “我是来跟你蹭饭的。”乔珊珊嬉皮笑脸的说。

  “你能不能别总是围着我转,你应该学着在同学中建立起自己的圈子。”沈文彬说。

  “我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圈子了。正是要来告诉你呢。”

  “什么圈子啊?”

  他们边走边聊,看来这顿饭乔珊珊是蹭定了。

  “我在学校的几个姐妹组建了一个乐队,正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呢,你给想一个吧,要有深意又响亮的,有诗意又个性的。”乔珊珊说。

  “到底要什么样子的?”沈文彬走在前面,乔珊珊跟在后面。

  “你能不能不要走那么快?”乔珊珊在后面抱怨。

  “本来想漫步走走呢,现在是慢不下来了。”沈文彬冷冷的说。

  “是因为我吗?大不了到你家里我不坐床上了。”乔珊珊又想起了上次的事情。

  “我哪会起名啊,你们玩的开心就好。名字不重要。”沈文彬说。

  “我们不是玩儿,我们是认真的。”乔珊珊坚决的回答。

  “那叫什么也都一样,身为一个乐队,是你们跟别人不一样,不是名字。”沈文彬说。

  “那你的意思是说我们乐队的名字随便起个就好喽。”乔珊珊试着理解他的意思,她紧凑了两步,挽上他的胳膊。

  他毫不留情的甩开,“小侄女,大叔还年轻,还不用你扶着走。”

  “那就叫大叔控乐队吧!”乔珊珊确切的说。

  “大叔控乐队?”沈文彬不可思议的重复了一遍,笑着说:“好像很有趣,我觉得可以。”

  “那就叫大叔控乐队,待会回去我就跟她们几个说。”乔珊珊就这么草草的决定了,在沈文彬看来,这不是还玩是什么?不过还好,她至少还有时间玩。

  而在乔珊珊的心里,这哪是玩啊,她明明就是不知不觉地在将自己所有的事情都跟沈文彬扯上关系,而这微妙的变化,就连乔珊珊自己都没有发现,更何况心里装满了另一个人的沈文彬。

  “为了报答你为我们乐队起了一个好名字,我决定今天亲自下厨,为你做一顿晚餐以作报答。”乔珊珊认认真真的说。

  “你做饭,还是别了。”沈文彬不屑一顾的摇了摇头。

  “我跟你说真的呢?”乔珊珊拦住他的去路。

  “这功劳还是不要扣在我头上了,更何况我是无功不受禄。”沈文彬说。

  “我是真的要感谢你,我觉得大叔控这个名字超级酷,是你给了我灵感。”乔珊珊还是在试图把所有的事情都跟他扯上关系,而他自己竟然还没有发现。

  “你会做什么?”沈文彬好像有点兴趣,问道。

  “番茄炒蛋!”乔珊珊很有信心的说。

  “还有其他的吗?”沈文彬轻蔑的看着不太自信的乔珊珊问道。

  “还有??????你可以教我的吗?”乔珊珊搜索枯肠,她吃过那么多美食,竟然只记住一个番茄炒蛋,自己会不会做还不确定。

  “呵呵,这明明就是想偷师我的厨艺,还说要犒赏我。”沈文彬一语道破。

  “我没有,不过你上次做的那个茄子叫什么名字?油而不腻,好好吃哦,咱们今天还吃好不好?”乔珊珊口水差点留下来,她不经意的吸了一口,笑嘻嘻的看着沈文彬。

  “烧茄条,其实我也是偷师的,你知道吗?”沈文彬突然打开话匣子。

  “嗯?你也偷师?”乔珊珊将信将疑的看着他。

  “嗯嗯,我之前在餐厅里做服务生的时候,经常混到后厨去,刚开始只是为了偷吃点,后来耳濡目染的就学会了一点点。”沈文彬说。

  “你还偷吃东西。”乔珊珊像是抓住了沈文彬的小辫子,悄悄的说。

  沈文彬也好像怕被发现似的故作状态,小跑起来。

  乔珊珊跟在后面跑了几步,然后喊住沈文彬:“大叔,大叔,在跑就到家了,不要买菜了。”

  “你还真的要做饭啊?”沈文彬看着她期待的表情。

  乔珊珊窃笑这没有说话,给沈文彬使了个坏坏的眼神,就往超市里走。沈文彬不得不紧跟其后。

  “奶奶好!”乔珊珊看着收银的老阿姨,故意跟她提了一个辈分,然后快不溜进超市。

  老阿姨听到被叫奶奶,心里有点不高心,可是看见沈文彬走过来,又笑脸迎过去。

  “阿姨好。”沈文彬也客气的问好。

  “呀!小伙子下班了。”老阿姨笑眯眯地问道。

  “嗯,是的,阿姨。”沈文彬回答说。

  “你小侄女,真可爱。”老阿姨夸奖道。

  这样看来辈分就算理清了。

  被老阿姨这么一说,沈文彬还真觉得自己有了一个小侄女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