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小说《青春里的最后一件心事》69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小屋子被乔珊珊弄的油烟乱窜,看着情况任何人都想不到这是做饭弄出来的。她还得意的说有一种仙云缭绕的感觉。沈文彬只好坐卧在床头闲散的翻看着书,看什么书啊,都快被呛死了,他是拿着书捂着自己的鼻子呢。

  “咳咳咳!小侄女,需要大叔帮忙吗?”沈文彬被呛的快要内牛满面问道。

  “不用,不用,我这里马上就好了。咳咳咳!!!”乔珊珊手忙脚乱的回答他,这么猛烈的咳,也看不见口水溅到哪里去了。她用一只手捂着鼻子,另一只手在平底锅里乱搅一番,居然还有力气埋怨,“我认真做饭的时候,不要跟我说话好吗?”

  “好好好,乔大厨您慢慢忙。”沈文彬无奈的翻了一页,用书遮挡住自己的脸笑话道:“都快半个小时了,一个菜都没有做出来。”

  “好了,好了。”乔珊珊端着一盘狼藉的番茄炒蛋,迅速的丢到茶几上,然后摆出造型说:“大叔请看。”得意的样子忘了形。

  沈文彬把书丢到床上,拨开迷雾,蹲在茶几边上仔细欣赏着,“这就是你半个小时的作品?”

  “嗯。”乔珊珊手里挥舞着平底锅,整个一副红太狼的样子。

  “你看上去,感觉怎么样?”沈文彬拿起筷子拨弄着,“这里面黑色的是什么?”

  “我~~~自我感觉良好啊!”乔珊珊回答说。

  “你知不知道有一句话说的就是你这种人。”沈文彬夹起一块鸡蛋送到嘴边,又嗅了嗅,最后还是放下了筷子。

  “什么话?不好吃吗?”乔珊珊直接趴下来,对着盘子闻了闻,露出一副很满意的样子,“我闻着挺香的啊,黑色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一般自我感觉良好的人都没有自我,说的就是你这种人。”沈文彬冷冷的说。

  “夸我的吧!”乔珊珊还真是无知者无畏啊。

  “对,夸你呢。”沈文彬对于乔珊珊的厚脸皮真是无奈,只好应和。

  “尝尝吧!”乔珊珊邀请。

  “不敢!不敢!”沈文彬吓得直摇头,“大叔还想活的久一点。”

  ”这可是奴家精心为你做的,可别辜负了奴家的一片情义哝。”乔珊珊放下手中的平底锅,拿起筷子夹起一块鸡蛋送到沈文彬嘴边。

  沈文彬身体后倾,捂着嘴摇头。

  “你不吃我可往你床上坐了。”乔珊珊一边威胁着,一边小碎步往床边挪动,“你应该不想再睡地上了吧。”

  “我不如地狱,谁入地狱。”沈文彬伸长了脖子一口吞下,瞪圆了眼睛看着乔珊珊,愣时一秒半。

  “你敢吐出来,我就敢坐下去。”乔珊珊看了看床是否在屁股下面,扎下四平马,憋足了劲儿,“别说话,夸我。”

  多么残忍的要求。

  沈文彬也憋足了劲儿,面目狰狞的竖起大拇指,可是这一口彻底颠覆了他的胃,幸好身边有个垃圾桶,沈文彬反悔了,“还是让我的爱床下地狱吧。”

  “有那么难吃吗?”乔珊珊夹起来,犹豫的看着一直在漱口的沈文彬。

  “太尼玛好吃了!”沈文彬频频竖起大拇指夸奖她。

  “我就不信那么难吃。”乔珊珊断然送入口中。

  “哗!!!水水水!!!”乔珊珊也吐了,不得不感慨自己的厨艺,“这也太难吃了,谁做的啊!”

  “你把味精当盐用了吧!”沈文彬说。

  “就是桌上的那个小包的。”乔珊珊说着将盘中餐都倒入了垃圾桶。

  沈文彬拿起来桌上的味精一看,已经所剩无几了。“就算是盐,也不能这么放。昨天才买的,不知道的以为我当白糖吃了呢。”

  “你剪开的口子太大了嘛!不怨我的。”乔珊珊反倒有理了。

  “看来还得本大叔亲自操刀,为你这小公主做饭。蹭饭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主人觉得愧疚,也就是你达到了。”

  乔珊珊伸舌头,挤眉弄眼,扮鬼脸。

  沈文彬先收拾一下乔珊珊败下阵来留下的残局,然后系上围裙,“还好买来的菜没有被你浪费完,要不然今天晚上就只能喝西北风了。”沈文彬一边做饭一边埋怨,像是个老妈子在埋怨不懂事的孩子。

  乔珊珊乖乖的用手托着腮帮子坐在床上盯着沈文彬看了又看,这一会乖巧的出奇。

  沈文彬忙的不亦乐乎,才把菜一盘一盘的做好端上桌来,四盘小菜上齐,又配上一碗紫菜蛋花汤才完事。

  此时天已经黑了,乔珊珊走到门前按下开关想要打开灯,可是灯管“嗞嗞啦啦”闪了几下就再也不亮了。

  “大叔,我好像又做错什么事情了。”乔珊珊不好意思的说。

  沈文彬无言以对的仰头看了看天花板,长舒一口气说:“你!第一次来弄坏我家的床,第二次来又把我家的灯弄坏了。我真怀疑你是不是拆迁办派过来的卧底。”

  “对不起吗?可是这次真的不是我的错,天黑了我只想打开灯。”乔珊珊委屈的说。

  “好吧,也不能怪你,估计是寿命到了。”沈文彬没有再埋怨。

  “那怎么吃?”乔珊珊问道。

  “没关系,好在我早就有所准备。”沈文彬从抽屉里拿出一根蜡烛点燃,整间屋子立刻就泛起了红润的光。

  “好了,可以吃了,吃吧。”沈文彬早就饿的不行不行的了,拿起筷子也没有客气,便吃了起来。

  自从上次乔珊珊来过自己家里没有地方坐,后来沈文彬就买了两个小椅子。

  乔珊珊就坐在他对面,咬着筷子盯着沈文彬看。

  沈文彬吃的正香,看着乔珊珊的傻样子问道:“嗯?怎么不吃?”

  “其实你是第一个专门为我做饭的男人。”乔珊珊深情地说,目光舍不得离开烛光里沈文彬可爱的样子。

  “你以前吃屎长大的啊!!!”沈文彬脱口而出。

  “大叔,你是个好男人。”乔珊珊并不理会他恶心人的话,接着自己的说。

  “别煽情,我保证这是你在我家吃的最后一顿饭,煽情也没有。”沈文彬说也不理乔珊珊的话。

  “小时候爸爸为了忙公司的事情很少回家,我的童年几乎没有尝过父爱是什么味道。”乔珊珊继续煽情。

  “难怪总是喜欢跟我这个老男人混在一起,缺少父爱啊。”沈文彬放下手中的碗筷说。

  “大叔。”乔珊珊叫的格外亲切。

  “怎么了?”

  “我以后能不能不做你的小侄女啊?”

  “做我小侄女不挺好的吗?那你还想做什么?”

  “我想做你女朋友。”

  “你口味很重啊,这可是****沈文彬能够感觉到乔珊珊的情绪,但他只能顾左右而言他。

  “大叔,我是认真的。”乔珊珊恳切的说。

  “我有女朋友。”沈文彬搪塞她道。

  “她是你前女友啊,都过去式了。”乔珊珊说。

  “可我还没有过去,我也不想就这么过去。”沈文彬的愁情被激起,再也吃不下饭了。

  古人不是说弃捐勿复道,努力加餐饭的吗?然而每一次怀念,都无力加餐饭。

  “我们相处的不是挺好的吗?你难道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吗?”乔珊珊问道。

  “对呀,我们现在相处的是挺好的啊,你又为什么要无事生非呢?”沈文彬问道。

  “我没有无事生非,我就是喜欢你!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可能是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也可能是后来听你讲你的心事的时候。现在我已经很喜欢你了,你不能辜负我的感情。”乔珊珊倾吐着心里对沈文彬的喜爱。

  “可是我心里满满的都是她,没有你的位置的。”沈文彬说。

  “我知道你一直对她念念不忘,我不介意的。她能给你的,我也能给;她给不了的,我也能给。我就想有一天能取代她在你心中的位置,就算是替代品我也愿意。”乔珊珊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自己也有了心事,只是埋藏的不够深,一下子就都在沈文彬面前暴露无疑。

  沈文彬看着乔珊珊不说话,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她了,可是真的要跟她在一起吗?如果跟乔珊珊在一起了,他对肖培培的爱情怎么办?心里想着一个人,却跟另一个人在一起,那这份爱情又算什么。

  此情此景语言显得尤其苍白无力,乔珊珊情不自禁的像沈文彬靠近,她想用自己的吻来表达自己的感情。

  乔珊珊一点一点的往前靠近,沈文彬眼看无处可逃,他急中生智将自己的手放到蜡烛上烫了一下。

  从表面上看着应该是客观原因吧,不用拒绝,也不会很尴尬。

  “啊!烫死人了。”沈文彬站起身来不停的甩手,可是这气氛还是很尴尬。

  乔珊珊看穿了他的小把戏,所以也没有再继续纠缠下去,“好吧,不喜欢我算了,就当我刚才跟你开了个玩笑,吃饭吧。”

  这小女孩还真是没心没肺,表白被拒,还能吃得下饭,这也算是弃捐勿复道,努力加餐饭了吧。

  正所谓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乔珊珊算是惦记上沈文彬这个男人了。无价宝易得,有情郎难求,乔珊珊看出来沈文彬是个对感情专一的男人,她喜欢感情细腻的男人,沈文彬就是她想要寻找的故事里的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