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小说《青春里的最后一件心事》67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乔珊珊突然才明白过来,每一个能写出感人作品的歌手都是一个有故事的人,而自己的人生到现在没有故事可以讲。所以她想先放弃原创,而是好好的训练乐队。

       以她的性格,一定是乐队的主唱了,当然她唱的确实很棒,在朋友圈里人称巨肺魔女,每次去K歌,她都是巨能嚎的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坚持到天亮的人,所以乐队的队友也很服她。

  现在快到了排练的时候,她忙完沈文彬工作的事情,慌忙中赶过去,还差点迟到。

  “珊珊怎么才来啊,大家都等你了。”吉他手巴莉正在练习,看到她累的气喘吁吁的赶来,便埋怨道。

  乔珊珊没有忙着回答,而是打开桌上的一罐啤酒一饮而尽。

  “不是刚刚才跟你家大叔见了面吗?怎么还那么饥渴?”鼓手说笑着秀了一段,“你俩的节奏有这么快吗?”

  “美萍,你说话积点德不会意外怀孕吧!”乔珊珊回应道,顺手将啤酒罐朝着她丢过去。

  美萍见状蹭的站起来,用鼓锤反击过去,“砰”的一声击到了窗户的玻璃上。借着这声响,五个女孩很有默契的开始了排练,一瞬间都沉浸在了自己的音乐里。乔珊珊已经站在麦克风前,酝酿着情绪。

  小小的排练室里热闹开来,这间排练室是她们在学校周围租下来的。

  每次排练到晚上,她们都会去附近酒吧里疯玩到深夜,不过最近乔珊珊又多了一些事情,就是提前离开去找沈文彬。

  那天沈文彬又跟她打电话说自己面试成功了,想请她吃饭。乔珊珊满口的答应,就连每天晚上的排练都改到了上午。

  饭后乔珊珊提到要去参观参观沈文彬的家,也就是沈文彬住的地方。他不假思索的拒绝,“不行,我住的那里又脏又乱,还是别去了。”

  乔珊珊不依不饶,这是她从小养成的习惯,只要什么事情说出来想做了,就必须要干,谁敢阻拦,他就闹。沈文彬也没有办法,只好抱怨着带她去了,“一个破卧室有什么好参观的。”

  跟乔珊珊家里的豪宅相比,这里也是够脏够乱的,这附近住的都是北漂,跟类似国外的“贫民窟”,只是不能这么称呼而已。

  “这里的卫生真差,是人住的地方吗?”乔珊珊跟在沈文彬后面走着说着。

  “你说话要小心点,这里住的都是人,这么说话很容易挨揍的。”沈文彬提醒她说。

  乔珊珊立刻捂着嘴,然后解释说:“我没有说你,我是说············”

  没等乔珊珊把话说完,沈文彬打断说:“到了,就是这里啦。”

  一个小房间,生着铁锈的门,漆皮突起。站在门外可以看到沈文彬的窗帘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海洋,波涛汹涌的翻滚着海浪,一个人驾着一叶孤帆向远方艰难行进,远处水天相接处泛着微红的光,那一定是光明,也应该是希望吧。

  乔珊珊还没有走进房间,就已经闻到了一股芳香从屋里飘出来。

  “什么香味?”乔珊珊走进来问道。

  “这屋子通风不是很好,总是有一些潮气,味道很难闻,所以我焚了一些香料。”沈文彬回答说。

  “那为什么不喷点香水呢。”乔珊珊问道。

  “我不太喜欢香水的味道,还是原生态的比较合适我。”沈文彬把一小块木头状的东西递给她,点燃一点点香木可以持续很久。

  “我以为是庙里烧的那种呢?”

  “那样的太俗了,这是未经过加工的原木。”

  “你在哪里买的,我也想买一点。”

  “我家里只有白开水,可以吗?”沈文彬端着已经送了过来。

  乔珊珊接过水杯四处看了看。

  “没有沙发,也没有椅子,只有一个小马扎,不介意的话坐床上吧。”沈文彬一屁股坐在了床上。

  二十多平米的地方,放着一张床和床边的一个小茶几,还有窗户边的一个桌子,就再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放下什么了,更别说沙发了。

  乔珊珊与沈文彬并肩坐在床上,片刻没有人说话,沈文彬只顾着喝水,乔珊珊看了看沈文彬,自己也只有把杯子捧到脸上,久久地没有放下来。

  不过她的眼睛开始上下、四处观察,首先进入自己眼里的是面前的那张破旧的桌子,上面井然有序的摆放着厨具,锅碗瓢盆样样齐全,桌子下面有一桶油已经用掉将近一半了。

  “你平时还自己做饭啊?”乔珊珊问道。

  “对呀,晚上下班比较晚会煮点粥喝,双休的时候就在附近的超市里买点菜,自己做着吃。

  “那你厨艺一定很好吧。”乔珊珊此时像是一个刚刚嫁过来的小媳妇,坐在床边跟老公讨教厨艺呢,就连声音都温柔了许多。

  “还好吧,自己吃着没觉得难吃。”沈文彬回答说。

  “大叔,这种感觉好奇怪呦!”乔珊珊突然说。

  “有什么好奇怪的,真的把我当成你叔叔就不会胡思乱想了。”沈文彬回答说。

  “哦。”乔珊珊红着脸只哦了一下,片刻又机灵古怪地指着沈文彬的鼻子说:“叔叔?叔叔跟大叔不一样的,你是不是占我便宜。”

  “没有啊。”沈文彬坦然回答。

  “还敢狡辩,你刚才是不是真的把我当成你侄女了?那样你不就跟我爸爸一个辈分了?”乔珊珊自觉的解释说。

  “你的演绎能力还真厉害,我只不过随便说了一句话,你都能扯到辈分上去。”沈文彬无聊的看了他一眼。

  “狡辩,狡辩,你还在狡辩,看我怎么收拾你。”乔珊珊手里的纸杯早已空空如也。她故意装着喝了一口咽下去,然后装着把剩下的水都往沈文彬身上泼去。

  “啊!你干嘛?”沈文彬吓得站了起来,谁知是虚惊一场,“呵,你居然敢吓我,太调皮了。”

  沈文彬跟乔珊珊在这间小屋里面打闹了起来,可是这么小的地方怎么能玩的开,乔珊珊干脆逃到了床上,躲进墙角里。沈文彬像个大小孩似的跟她耍起来,乔珊珊再想要逃脱,可是不料被脚下的床单绊倒,直接栽倒在沈文彬的怀里,沈文彬被这意料之外的冲击撞了个趔趄,两个人唰的一下摔倒在床上面。可是脆弱的木板床怎么能经得起这么折腾,整个“咔嚓”一声散架了,他们在这动听的声响里被床单被褥包裹成一团。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裹在身上的床单扯开,才瞪着傻眼睛发现沈文彬骑在乔珊珊的身上,这中状态持续了大概十一秒钟,沈文彬才反应过来,尴尬的站起来,也不管乔珊珊了,乔珊珊还好自己站起来。

  “你看吧············我刚才就说······有点奇怪的嘛,床就坏掉了。”乔珊珊前言不搭后语的说。

  “还不是因为你调皮。”沈文彬看着地上满屋子都是床埋怨道。

  “我调皮是因为我还小,你都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还跟我一样调皮,你说是谁的错。”乔珊珊强词夺理。

  “你!好,算我说不过你,现在怎么办?今天晚上我只能睡在地板上了。”沈文彬说。

  “大不了陪你一起睡地板啊。”乔珊珊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还是算了吧,我担心你再把屋子给拆了。”沈文彬把地上的被褥捡起来叠好放到墙角,又把床板一片一片的捡起来堆在一起。

  乔珊珊捂着嘴偷笑,“这下宽敞多了。”

  “那倒是没错,床都没了,能不宽敞吗?”沈文彬看着乔珊珊一脸幸灾乐祸的样子,也是无可奈何。

  乔珊珊眼珠子转了转,又不知道在打什么注意。她说:“大叔,咱们今晚吃什么饭啊?”

  “怎么?弄坏我的床,你还想在我家吃饭啊?”沈文彬完全没有好气的质问道。

  “我可没有说要留在你家吃饭,是你自己说的,我也只好勉为其难尝尝你的手艺了。”

  “乔珊珊,你欺人太甚了。”沈文彬这次真的是无话可说了。

  “大叔,那咱们一起去买菜吧。”乔珊珊扯着沈文彬的胳膊就往外拉。沈文彬万分可怜的看着自己的床,心疼的锁上了门。

  超市里的收银员是个打扮时髦的阿姨,阿姨人很好,所以沈文彬经常去她家超市买菜,后来发现这位阿姨竟然是自己的老乡,更是成了她家的老顾客。

  不同的是这次沈文彬带着一个女孩子来,阿姨激动的说:“小伙子,什么时候交的女朋友啊,我还说要跟你介绍一个呢,看来用不着了。”

  沈文彬尴尬的说不出话来,还是乔珊珊比较机灵,回答说:“我是他侄女,不是他女朋友。”又回头问沈文彬,“是不是啊,大叔?”

  “呃!!!!!!”这回答真是让沈文彬料想不到,惊为天人啊。

  “嗯,是的,是的,远方亲戚,我小侄女。”沈文彬也只好这么回答。

  “年纪轻轻侄女都这么大了。”阿姨看着乔珊珊拉着沈文彬的胳膊蹦蹦跳跳的,这画面毫无违和感。

  “哈哈,哈哈············”他们走出超市,乔珊珊就忍不住大笑起来,沈文彬气得甩开她的手,可是乔珊珊还是笑的收不住。

  “你可真能闹啊。”沈文彬说。

  “难道让我承认我是你女朋友啊。”乔珊珊理所当然的说。

  “刚才还说我占便宜,现在又自己承认,前后矛盾不说,还白白搭上我一张床。”沈文彬又想起来了他可怜的床。

  回去之后沈文彬做主厨,乔珊珊配菜,共同做了几道菜,不过可怜的是两个人只好席地而坐,围着茶几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至于沈文彬的床,只好明天跟房东借来工具,自己重新攒起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