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隔离之初体验

        我也有今天,一想到某些人咧着嘴眉眼横飞又放肆地哈哈大笑的样子,我内心愤怒的小火苗就蹭蹭往外冒,好吧,我承认,我现在浑身充满无力感,就像吴某凡被关进局子时的感受,我几乎可以想象他涕泪横流的样子,曾有一段时间,吴某凡的八卦成为我们办公室茶余饭后的必谈话题,大家在肆无忌惮地感叹他倾国倾城的美貌下面居然藏着如此龌龊不堪的心思的同时,又不禁唏嘘原生家庭的教育以及父母的宠溺会给孩子带来如此巨大又恶劣的影响,人生真的是好难,即便是我们这种在别人口中经常被艳羡的所谓已经上岸的家长,我依然觉得对孩子的教育是个艰难而漫长的过程。

        这个话题要从胖胖的回归开始,本来对我们这些百无聊赖又倍感寂寞的空巢老人来说,孩子的回归应当是一件欢呼雀跃的大事,事实也的确如此,我们把陪伴以及愉悦他当做一件大事来抓,于是暑假的成都之行便被提到了议事日程上来。有人说,如果你想了解一个人,跟他一起去旅行吧!从小到大,我们一起经历了无数次的旅行,许是小时候,胖胖还没有多少自我意识,所以我们相处甚欢,突然一天长大了,成人了,又在经历了残酷的高考后脱颖而出,在热闹繁华的帝都有一席之地,继而亲自参与了建党一百周年盛典,许是一帆风顺的成长带来的自我意识的膨胀,导致我们在旅途的过程时有小小的龃龉,好在咱毕竟是个奔五的老人,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身处修境与悟境之间,咱也很快地把不快抛诸脑后了。

九寨之旅

        谁料乐极生悲,淳于老夫子一语成谶。在纵情山水以及尽享美食之后,在心满意足回家后的一觉醒来,成都的青羊区某个街道被划成了中风险区,其实我们只在青羊区的边边上停留了一丢丢的时间,与某个街道相去甚远,但这依然不妨碍我们即将被隔离的命运。以我们对武汉防疫政策的了解,在经历过2020年的切肤之痛后,政府秉着宁可错杀一千也决不放过一个的思路,只要是与之稍有关联的人都会被隔离28天,其中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14天。咱毕竟受过四十多年的党的教育,基本的觉悟还是有的,于是我在第一时间与社区取得了联系,并洋洋洒洒地陈述了若干观点,其大意是为了不占用公共资源以及为国家减负,我们愿意居家隔离,酒店集中隔离能免则免。社区断然拒绝了我的提议,就在我的心咯噔一下跌入谷底的时候,社区的工作人员又说因暂时没有隔离酒店,我们需要居家以等候安排。希望的小火苗从我心中冉冉升起,于是我们开始了居家隔离的日子。日复一日,我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动向,就在我错误地以为疫情在全国四面开花、急需隔离的人群远远比我们多且迫切的时候,社区的一个电话将我的美梦击得粉碎。

        电话来的时候正好是百米飞人大战,本来从2008年以后,我们就逐渐丧失了对奥运的兴趣,得不得奖牌这事与我们渐行渐远,最终以至于彻底无感。亏了这次的隔离,让我们在百无聊赖之际,终于找了一件可以打发时间且让我们热血沸腾的事情。好久没有这样纵情地大喊了,9秒83,苏炳添刷新亚洲记录挺进决赛,打破了黄种人从未跻身百米飞人决赛的历史,而我在这一瞬间见证了中国奥运史上的高光时刻,这是一件多么值得自豪的事情!就在我们还沉浸在喜悦之中的时候,清脆的电话铃声划破夜空……,欢乐戛然而止,一个小时后我们将被送往隔离酒店,就在刚刚不久,我收获了足以支撑一个星期的瓜果蔬菜,还有若干肉类仍然在途……,一愣神之后,我开始手忙脚乱地取消订单,人生啊,往往不能尽如人意。

          一个小时后,一辆箱式小车停在楼下,前排与后排用一扇玻璃隔开,后面经过改造,一排仅可容纳三人的座椅前方悬挂着一只小风扇,燥热的微风吹来,丝毫不能抚平我们心中的忐忑。十分多钟后,小车停在了后湖全季酒店的门口,这真让我们喜出望外,就在前不久的时候,公司的一群人也因外出而被隔离,不停吐槽的就是酒店环境的恶劣,哈哈,天上掉的馅饼居然砸中了我……,不得不表白一下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这一刻,我是更加地热爱你呀,让我们在享受带薪休假的同时,又抽中了免费九日酒店豪华套餐,美中不足胖胖死活不肯与我们同住,孩大不由娘,于是我们又申请double了酒店豪华套餐,欣喜之余还是隐隐觉得有些内疚。

全季酒店

        第二天,有人上门给我们做了例行的体温监测和核酸检测,其实居家的时候,社区已经派人上门做过一次核酸检测,按照大众的说法,24小时之内没有救护车上门,你就已经安全了,若干个24小时过去了,我们在全季酒店享受着免费的空调和宽大投屏,还有一日三餐的免费上门服务,这比起新闻联播里永远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世界人民,我们的幸福爆棚了。

隔离餐

          酒店隔离的日子按部就班地开始了,我悠闲地刷着头条,频频爆出的疫情却让我的心揪紧了,北京、郑州、扬州……,多个城市出现确诊者,南京的疫情呈现星火燎原之势。就在今天荆州检出2例、武汉查出7例,这个德尔塔真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席卷了全国,暑假因之而停止,旅游业因之而重创,中国为之而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和承受了难以估量的损失……

        今年也是个不平凡的年份,灾情频发,郑州的暴雨、十堰的燃气爆炸无不让人揪心难过;娱乐圈地震,频繁爆出的大瓜让我们不停地在质疑着社会的道德准则;奥运上演,运动场上拼搏的中国健儿们激荡着我们早已波澜不惊的心怀……。窗外夜色旖旎,多少人沉浸在梦乡,多少人仍在焦虑地期盼,而我久久无眠,倏忽间眼见他人起高楼,倏忽间眼见他人楼塌了,人生的际遇就是如此,喜乐哀思、生死浮沉,一切如风,我们只能坦然以对。

        今年也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之际,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好,这才是每一个中国人安身立命之本。

                            写于2021年8月2日深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编者案:这次疫情给所有人都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冲击,在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消防、公安武...
    心罗奇布阅读 52,986评论 0 6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6评论 28 53
  • 人工智能是什么?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吗?以后人工智能技术真的能达到电影里机器人的智能水平吗...
    ZLLZ阅读 3,734评论 0 5
  • 上周六在压力下实在需要释放,去西塘躲了两天,真是好地方,很优雅的江南古镇,而且与周庄比开发不算过度。 我们是周五半...
    聚塔阅读 778评论 2 2
  • 首先介绍下自己的背景: 我11年左右入市到现在,也差不多有4年时间,看过一些关于股票投资的书籍,对于巴菲特等股神的...
    瞎投资阅读 5,589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