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推理之连环自杀事件(6)

第五章 谁动了现场证物

第六章 匆匆的午餐约会

李耀成欲言又止,这时他的手机和餐厅的落地钟同时响了起来。

姚红坐在兰溪西餐厅里的时候,是上午十一点四十分。姚红看了一眼餐厅的西洋落地钟,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十分钟。
她选了一张桌子面对大门坐下,优雅的翻看着餐厅的免费杂志。现在的西餐厅,都会出一种广告杂志,主要内容是介绍食文化和本餐厅的特色菜品,目的无非是要引导食客们关注和尝试自己的特色菜肴。
姚红翻看着杂志,心却不在杂志上。想到自己的女儿瑶瑶,姚红不禁面带微笑,却又忍不住摇摇头,有点无奈。这个任性的女儿,二十年来给自己带来了不少的欢乐,可是也被自己这个单亲妈妈给宠坏了。
风铃响处,一位风度翩翩的男士走了过来,站在姚红身边,微笑着不说话。
姚红一惊,从飞舞的思绪中醒来,看了看表,还是很惊讶:“你今天来早了。”
来人微微一笑,颇有歉意:“平时总是迟到,今天本想表现一下,可还是你先到了。”说毕躬身坐下,伸手捋了捋自己的背头,仍然微笑着看着姚红。
姚红转开目光,看着菜单:“你来点菜吧,我看了半天,也不知道吃什么好。”
来人伸手拿过菜单:“你们女人总是这样,吃饭很挑剔,点菜又点不出来。”
姚红听着这话,自己也觉得奇怪:自己平时雷厉风行的,在报社极有主见,属于敢作敢当的人,可是在这位公安局的李副局长面前,好像的确少了很多主见。也许,当有人可以依靠的时候,再强的女人也会不由自主地躲在男人身后吧。
其实李副局长点菜跟姚红点菜的结果是一样的,依然都是姚红平时爱吃的几道菜。
姚红想到瑶瑶又没去上班,不觉叹了一口气:“耀成,你家李爽今天又带瑶瑶出去玩了?不该让孩子这么放任的。”
李副局长眉头一挑:“哦,是吗?他没跟我说,一大早就开车出门了。原来他跟瑶瑶在一起呀,怎么又不去上班呢?”
“是呀。你家李爽也是的,自己也经常不上班。瑶瑶还是实习生呢,再这样下去,人家杂志社会不要她的。”
李耀成笑了:“杂志社如果不用瑶瑶,是杂志社的损失。你的宝贝女儿可是干出版的全才啊。我听李爽说起过,瑶瑶不仅专业好,而且特别会来事儿,人又漂亮,哪个杂志社不抢着要啊?你就别担心了。再说,瑶瑶马上要毕业了,将来玩儿的机会就少了。况且瑶瑶跟李爽一起玩,你我也放心呀。”
李耀成一席话说的在情在理,姚红心里也暗暗说是。李爽大瑶瑶四岁,正是这位李副局长的独子。李爽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父子二人感情非常好。李爽长得跟他父亲好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同样的英俊潇洒。李耀成曾经是名军人,走起路来英姿勃勃,腰板挺得笔直;而李爽就显得松松垮垮,吊儿郎当,平时也很贪玩,工作不好好做,因此也没少挨父亲的教训。
不过姚红看来,李爽根本就是不求上进。瑶瑶跟李爽哥哥谈得来,姚红却很奇怪,总是想问瑶瑶为什么跟那个不求上进的男孩子搅在一起。想问是想问,不过姚红从来没有问出口,因为自己不是跟李爽的父亲经常搅在一起吗?
姚红在心里又叹了一口气,眼神中不觉有些茫然。
李耀成注意到了,关切地问道:“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姚红把目光射向李耀成:“李局长,您那孩子可是娇生惯养的,可别把我家瑶瑶带坏了,跟着他天天就知道瞎玩。”
李耀成眼睛弯了起来,笑起来居然有两个酒窝:“你看看你,孩子都大了,用不着那么操心啦。我家李爽你不放心,你连你家瑶瑶都不放心吗?”
姚红没有说话,李耀成又道:“你今天约我吃饭就是为了孩子的事情吗?”
“噢,对了,”姚红道,“上午说的那个事儿,就是我们报社的迟远和小肖的事情……”
李耀成打断了姚红:“我知道,我已经跟刘德打过招呼了,丢的相机一定能找回来的。”
“其实,丢个相机不是很重要的。”姚红接着说,“我在想迟远和小肖先后被偷抢,会不会跟早上的自杀事件有关系。”
“哦?”李耀成认真起来,“你为什么这么想?”
“关键是迟远车被撬和小肖被抢是先后发生的,我想不会这么巧。一定是有人要得到什么东西,而迟远和小肖身上共同的东西就是早上拍的照片。所以一定跟早上的自杀事件有某种关联。”姚红的眉头渐渐皱了起来,“我想问你的是,你怎么断定早上那个人是自杀身亡呢?那个人选择撞车自杀本身就恨奇怪,又偏偏一大早就自杀,不是更奇怪吗?”
李耀成微笑着摇摇头:“你太敏感了,事情哪里有这么复杂?迟远把贵重物品放在车里,又把车放在无人看管的马路边,被人撬了纯属倒霉;长途车站抢包的事情每天都有,小肖可能正好赶上了。我觉得应该只是巧合。”
顿了一顿,李耀成接着道:“至于早上的撞车自杀,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如果有什么疑点的话,交通队和派出所很快就会报上来的。今天早上我也是偶然听说有个人撞车自杀,就想起你说过你有个手下要搜集自杀案例,才通知你派记者去的。到目前为止我没有新的消息。”
李耀成说完这话,饶有兴趣似的看着姚红:“我发现你还是挺有想象力的,居然把迟远和小肖的不幸遭遇联系在一起,还说有人对早上的现场照片感兴趣。不过你应该想得到,早上出警的是交通队,交通队有整套的现场照片。为什么没人去偷交通队的照片啊,难道小肖的现场勘探水平超过职业警察了,他拍到了交通队没有拍到的现场证据?”李耀成显然有一丝不快,连番不断地说完这些话,自己也感觉稍微有些过分了。他马上转移了话题:
“吃饭吧,都是你爱吃的菜。不要担心,迟远和小肖不是都没事吗?”
姚红心下释然,不禁为自己的多虑感到了一些歉意:“人没事,照片其实也没丢,应该不会像我想的那样复杂。你也快吃吧。”
李耀成目光落在姚红手腕上的景泰蓝手镯上,眼神温柔起来。他也拿起筷子,指了指姚红手上的镯子:
“第一次看见你戴这个镯子。说实话,这个镯子跟你很是般配。”话里似乎有所指。
姚红伸手看了看镯子,道:“我昨天顺手戴来看看,觉得还不错,看不出这镯子的年头。昨天小迟看到这镯子,也说挺配我的衣服的。”李耀成说的是镯子跟人般配,而姚红说的是镯子跟衣服般配。李耀成听着,没有答话,手中的筷子也停了下来。
“不过瑶瑶这两天根本没露面,也许她会觉得这镯子太老气了。”姚红又说。
李耀成道:“瑶瑶要是跟李爽出去玩了,你就放心吧。昨天晚上你就没有见到瑶瑶吗?”
“根本就没有见到,她什么时候回来的我都不知道。今天一早又不见人了,幸好她刚才打电话给我了,要不然我弄不好该报警了。”姚红愤愤道。
李耀成笑道:“不至于吧,什么事都报警。那我们这些做警察的还不累死?”
姚红白了他一眼,道:“我看你这个警察局长,倒是挺清闲。”
李耀成道:“那可是冤枉了我。我就是因为工作太忙,所以才老是跟你约会迟到呢。”
姚红不看他:“谁跟你约会啦?就是一起吃个中午饭而已。”
李耀成又说:“我们老是中午约在一起吃饭。其实如果能够在家里做顿饭,再来一瓶红酒,慢慢的享受才好呢。”说着拿眼睛看着姚红,眼神中满是温柔。
姚红一时语塞,拿起筷子吃了一口西兰花,又道:“这么说迟远跟王老虎在一起多半是为了丢相机的事情。”
李耀成听到姚红的话,不禁一愣:“王老虎?”
“是,迟远跟王老虎是朋友,总在一起的。”
李耀成欲言又止,这时他的手机和餐厅的落地钟同时响了起来。
“喂,关局长,”李耀成拿起手机,听着听着,他的表情严肃起来,同时带着惊讶和迷惑。

第七章 公安局长关良

回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