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推理之连环自杀事件(3)

第二章 计划抓捕毒贩

第三章 司机说谎的可能性

刘德所长一边应着,一边堆出笑容,望着迟远的车走远。

十月的上午,天空显得很高,淡淡的云装点着蔚蓝的天空。
这样的季节紫外线挺强的,这是姚红主任说过的话。此时的姚红站在办公室的大落地窗前,欣赏着天空的一片蔚蓝。这个四十出头的女人,身材保持得很好,依然风韵犹存,初次见面的人无论如何也看不出她的真实年龄。女儿瑶瑶甚至不愿意跟妈妈一起去逛街,理由竟是漂亮的妈妈经常抢去自己的风头。
姚红主任看着窗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地吐了出去,转过身来坐回到办公桌后。办公桌上整洁干净,桌上的相框里甜甜冲着她笑的正是她的女儿,瑶瑶。
瑶瑶刚刚满二十岁,即将迈出大学校门。这个学新闻的女儿多才多艺,人也非常漂亮,身边的追随者众多。姚红看看瑶瑶甜甜的笑容,嘴角浮现一丝笑意,不过很快就消失了。昨天晚上等到很晚,瑶瑶还没有回家,而今天早上姚红起床的时候,瑶瑶已经出门了。如果不是看到是冰箱里的水果少了,姚红甚至都不能确定瑶瑶昨晚是否回过家。
突然桌上的电话刺耳地响了起来,姚红这才想起,早上去疑似自杀现场的迟远和小肖还没有回来。
电话是小肖打来的,小肖的语气很急促,大口的喘着气,惊魂未定的感觉:“主任,我下午恐怕不能回去了。”
“小肖,出什么事情了?你没跟迟远在一起吗?”姚红并不知道小肖去车站接母亲的事。
“我们没有在一起。我在车站刚刚被人抢劫了!”
“什么?”姚红不太相信小肖的话。
“主任,我被抢了。”小肖又喘了一口气,“是这样的,我妈今天来西阳,我去车站接她,可是刚刚出了车站,就被几个人抢了包。”
“哦?你受伤了没有?相机还在不在?”姚红表现出关切的语气。
“相机在迟远那里,我还好。只是我妈有点受惊吓。我想等一下跟110的警察做完笔录就带我妈回家休息一下。下午要是没有要紧的事情,我就在家陪陪她,我妈的确吓坏了。”
“噢,”姚红长出了一口气,“人没事就好,你下午就不要过来了,好好照顾你妈妈。”姚红说完,刚要放电话,又补了一句:“小肖,你要不要我跟公安局打声招呼,让他们尽快帮你把包找回来?”
小肖感激地说:“那当然好,不过我的包里只有钱包、新买的SD卡,再就是一些不重要的东西,身份证没在包里。所以能不能找回来都没关系。”
姚红放下电话,立即打给迟远。
迟远听到小肖被抢的消息,似是吃了一惊,又似意料之中。他听完了姚红的话,告诉姚红自己的车被撬了,相机丢了。此时的迟远,正在跟王老虎一起坐出租车赶往交警队。
姚红怒不可遏地放下电话,腕上的镯子磕在桌面上,发出“叮”的一声。她摸了摸那景泰蓝的镯子,并没有损坏。姚红迅速拿起手机,拨了一个熟悉的号码。

交警队的房间内,那个泥头车司机呆呆地坐着。迟远和王老虎进去的时候,几个民警正要无奈的退出来。
“是他自己撞过来的,我反应不及。我没有违章,没有喝酒,是他自己撞过来的。”交警队的民警告诉王老虎,那个司机只有这一句话,对于民警其他的问题,一概沉默。
“做酒测了吗?”
“做了,没问题。不过,大早上也不可能喝酒。”
“做测谎了吗?”
王老虎的这个问题显然很搞,交警队的民警笑了:“王队,我们是交警队啊,哪有测谎仪呀?再说人家顶多是交通肇事,没必要动用测谎那么严重吧?”
老虎尴尬的笑了,他心里清楚,即使这件事背后真的有人指使,也要等交警队的报告出来才能进行下一步。可是时间不等人,即便王大庆的死跟郭阳有关系,晚上的行动也不太可能取消。除非有证据证明郭阳会取消晚上的交易。
王老虎冲进拘留室,泥头车司机吓了一跳。他慌乱地与王老虎对视了一眼,就低下头,嘴里喃喃说道:“是他自己撞过来的,我反应不及。我没有违章,没有喝酒,是他自己撞过来的。”然后就又沉默。王老虎盯着他看,盯了许久,无奈地退了出来。
迟远跟在王老虎的身后,一直在想车相机被偷的事情。
迟远的富康车开了五年了,就好像是迟远的女朋友一样,今天是首次被撬。迟远不明白的有两点:一是自己的车窗前有公安局的出入证,一般的毛贼怎么可能有这样胆大而撬这辆车呢?二是自己把相机包放在后备箱里时是在公安局大院里,不太可能被贼盯上从而跟踪作案。是今天走背字,撞了霉运,还是——跟小肖被抢有某种关联?
迟远忽然想起,刚才忘了问姚红小肖是几点被抢的。
“王队,按我们的规矩,做完笔录,我们就得放人了。”交警队民警问王老虎。
王老虎摸了摸下巴上的胡须,有些迟疑,迟远看着王老虎说道:“该放就放呗,看来他不会说什么。”
“好吧,该放你们就放吧。”王老虎叹了口气,定了定神,“现场结论出来了没有?”
“还没有,老张他们还在研究。”那位民警说着,把王老虎带到了办公室。
老张已经临近退休,两鬓斑白,戴着老花镜,感觉很憔悴。王老虎和迟远看到他时,他正托着腮帮子,端坐在办公桌后面。“结论不好现在就下,但是,”老张看到王老虎,知道他的来意,“肯定不是普通的交通事故。”
迟远对老张笑了笑,问道:“那司机说的话有可能是真的吗?”
老张迟疑了一下,王老虎道:“迟远是跟我们的案子的。我也想问你这个问题。”
老张笑了:“听说早上你已经派人到现场了,这个人对你们真的很重要?”
“这个人是个嫌疑人,我们怀疑他有黑社会背景。”王老虎显然早有准备。
“哦?”老张盯着王老虎看,“我看不太像。”转向迟远道:“反正不是普通的交通事故。”
迟远道:“那就是说,那个司机说的要是实话,王大庆就是自杀;要是假话,司机可能就是谋杀王大庆的凶手。”
“是这话。自杀更靠谱一点。”老张点点头,“那司机什么背景都没有,每天早上7点都会经过涞阳路运渣土,根本就不认识王大庆。再说了,死者王大庆脚上的鞋都没有掉,按常理来看不是普通的交通事故。”
“你是说,他有可能是在被泥头车压上之前就已经死了?”迟远道。
“那也未必。”王老虎道:“我只要知道王大庆不是普通的交通事故死亡,其实已经够了。”迟远和王老虎对视一眼:“那就是说?”
老张突然道:“老虎,我们的工作应该就到这里了。需要的话你可以派人处理尸体了。”
“我已经安排了,这会儿应该差不多了。”王老虎和迟远同老张道了别,准备赶回公安局。临走时,迟远突然想起什么,摸摸口袋,刚才在王老虎办公室里从相机里取出来的SD卡还在口袋里,对老张说:“老张,你们早上出现场的照片能不能给我拷一份?”老张找来照片,全部拷给了迟远。王老虎一边打了几通电话,一边等迟远。
出了交通队的大门,迟远的富康车远远地驶来,停在了他们面前。
开车的是双龙派出所的刘所长。刘所长把车停好,一路小跑迎上来:“王队,迟记者,我们查勘完了,把车给你们送过来。”
迟远一边道谢,一边问:“有线索吗?”看着刘德很眼熟,心里说这人一定是认识的,至少见过面。
刘所长红了脸,搓搓手结巴了起来:“还,还没有明确的线索。不过你放心,我一定尽快给你找回来。”刘所长有点尴尬得过了头,就好像迟远的车是被他手下撬的一样。
迟远坐上车,看看油表是满的。刘所长隔着窗户还在说:“你放心,不出两天就能找回来。”
王老虎在车里冲着刘所长喊:“刘德,你把查勘材料给我一份,发邮件给我吧,要尽快。另外你帮我通知一下丹凤派出所的甘四,让他来局里找我一趟。”回头跟迟远介绍说:“这个刘德,是一个月以前刚刚从丹凤派出所调到双龙派出所的。”
刘德所长一边应着,一边堆出笑容,望着迟远的车走远。
迟远的车渐渐的走远,刘德所长一边叫了一辆出租车,一边拿出小灵通,拨通了一个电话。

第四章 真正的死因
回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