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推理之连环自杀事件(2)

第一章 离奇自杀事件

第二章 计划抓捕毒贩

王老虎突然笑了,哈哈哈哈,把周围路过的人都吓了一跳。

缉毒大队不在公安局大院里,而是在一片低矮的平房区,从公安局大院开车过去大约15分钟左右。两人下楼坐进迟远的车,离开了公安局大院。
迟远的富康车接近平房区的时候,被路面施工的牌子挡住了。施工的道路不宽,也不长,但是车辆都不能通过,只有行人和自行车勉强可以走过去。迟远准备调转车头,从另一个方向进去。老虎说:“算了,你就停在这里吧,我们走过去还快些。”
附近马路边上已经停了一些车,其中还有一辆白色的奔驰跑车和一辆宝马,想来把车停在这里没什么不妥。刚才下楼时迟远把小肖的相机包放在后备箱里了,下车时想了想应该不会有问题;再说迟远的车上有公安局的出入证,应该不会有贼敢光顾。
王老虎和迟远一前一后进了缉毒大队,看见会议室里坐了四五个人好像在开会,为首的站起来跟王老虎打招呼。看身形像是刚才从王老虎办公室走的那个男便衣。王老虎跟迟远说:“这是缉毒大队的副大队长王琳。”
王琳没见过迟远,有些犹豫地对王老虎说:“老虎,要不到我办公室说吧。”
到了王琳办公室,王林不时悄悄地打量迟远,小声问王老虎:“老虎,他行吗?”
老虎扭头看看迟远,哈哈一笑,对王琳道:“我给你介绍一下,迟远,他是咱们西阳日报的记者,你可不要小瞧他。”又对王琳说:“之前你的猜测是对的,王大庆死的不简单。所以我们一定得谨慎一点。”
迟远听着王老虎的话更加糊涂,又不好直接问。老虎过来拍拍迟远的肩膀说:“哥们儿,你先坐下来,听王琳把情况给你介绍介绍。”
迟远问道:“是毒品案吗?那个王大庆果真是个毒贩吗?你们两个王队长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啊,真不明白。”
王琳也笑了,又看了看王老虎,说道:“迟远,老虎说你没问题,我相信。不过我必须告诉你,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一个超级大毒贩。”王琳说话显得文文静静,沉稳地很。“但不是王大庆。这个王大庆,不是毒贩,而是大浪娱乐城的厨子。”
迟远:“厨子?娱乐城要厨子干嘛?”大浪娱乐城是西阳市最豪华、高档的娱乐场所,而大浪娱乐城的老板实力也很雄厚,迟远曾经听说大浪娱乐城的老板光奔驰就有好几辆。
“呵呵,娱乐城自己有自己的内部食堂嘛。而且,这个娱乐城规模够大,也对客人提供一些餐饮服务,所以他们养着一班厨子。”王琳继续缓缓说道,“王大庆来西阳不过两个多月,一直在大浪娱乐城作厨子。一个月以前,王大庆忽然跟一个叫做郭阳的大毒贩有了接触。郭阳在跟王大庆发生纠葛之前,已经5年没有影踪了。”
“哦,你说王大庆并不是个毒贩,而是他跟郭阳有了接触,才使得郭阳又被你们发现了。”
“对,郭阳才是我们的目标。”
“可是郭阳既然能隐匿5年之久,又怎么因为王大庆而被你们发现了呢?”迟远不解。
王琳温和地笑笑,好像一时不知如何说起。王老虎接过来说:“其实是郭阳主动找到王大庆,好像是王大庆什么地方得罪了他。结果很意外的,郭阳反倒被王大庆打伤了,刚好有人报警,派出所出警,有个警员根据样貌辨认出了郭阳。”
迟远道:“既然认出了他,为什么不及时把他抓起来呢?”
“在派出所通报我们的同时,我们得到情报,这个郭阳近期在西阳市正在准备干一笔大买卖。所以我们确认了郭阳的身份之后,并没有惊动他,而是把他监控起来,”王琳说道,“我们想等他交易的时候再行抓捕。”
“问题是,最近我们把郭阳跟丢了。”王琳看了看迟远,终于说到了重点:“根据昨天晚上得到的情报,交易应该就在今晚进行,而交易的地点很可能就在大浪娱乐城内部。但是大浪娱乐城在西阳根基很深,内部管理又很严密,我们的人也很难打进去。如果情报准确,能够在郭阳进行交易的同时进行抓捕的话,当然很好;但是如果情报有问题,或者抓捕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的话,我们不但失去了抓捕的一个好机会,而且还会因此打草惊蛇。很可能又是五年见不到郭阳了。”
“也就是说,你们在将要进行毒品交易的大浪娱乐城内部没有安排内线?”
“不,准确地说,内线是有的,但是又没有了。”王琳终于叹了一口气。
“没有了?”
“王大庆就是我们的内线。”王琳看着迟远,一字一字地说道。
“等一下,”迟远惊道,“既然王大庆是你们安排的内线,那么他很有可能是身份暴露被郭阳所杀害的。那个泥头车的司机一定有问题!”
“司机被交警队带走了,”王老虎道,“你来刑警队之前,我已经跟交警队打过招呼了。”
“那么他怎么说?有什么进展吗?”
“还没有新的消息,有没有进展我们等一下去交警队看看才能知道,”王老虎道,“正因为王大庆有可能是因为跟我们的接触被郭阳发现了,郭阳才杀害了他,所以给我们的计划带来了一些未知的风险。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和王琳想让你参与进来,帮助我们完成今天的行动?”
“你是说,今晚仍然要安排抓捕行动?”迟远还是不解,“可是既然内线都已经没有了,我又能帮你们做什么呢?”
王琳道:“我们本来安排王大庆在大浪娱乐城里,监视郭阳的具体位置。但是王大庆今天突然死了,一旦郭阳进入了大浪娱乐城,我们就不知道郭阳的具体位置,很难安排行动。今天王大庆的死,一时间很难判断是意外还是谋杀,不过我想在今晚之前应该有个初步的结论吧?”王琳说到这里,转头看看王老虎,王老虎重重地点点头。王琳接着说道:“而且来自其他方面的情报也佐证了郭阳今天晚上交易的线索。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抓捕良机。”
王琳又对王老虎道:“这样吧,就按我们早上商量的办法,你跟迟远说就行了。我还要布置一下我这边的人手,下午5点的时候我们再碰面落实。”
王老虎说好吧,拿起桌上的烟盒,抽出一支烟给自己点上。转头对迟远说:“咱们先去交警队,路上我跟你说详细的计划。”
迟远微微一笑,跟在王老虎后面走出门来,边捻了个响指:“我明白了,你们今天晚上缺个传递消息的人,同时王大庆的死又很蹊跷,所以最好找个外人见机行事,帮你们打信号。”
王老虎哈哈笑:“老弟啊,你是聪明人。”随后压低了声音:“不过,找个外人还有另一层的考虑。”说罢左右看看,好像在留意有没有别人听到。
迟远问道:“什么考虑?我想想看。”突然摇摇头说:“老虎啊老虎,你和王琳不会真的担心今天的行动不成功吧,又担心搞出事情来,以大浪娱乐城的背景,你们局里不好收场?”
王老虎道:“你说对了一半,不全对。即使真的抓不到交易,我们也有别的机会和地点抓住郭阳。我们担心的是,参与进来的人太多,会走漏风声。所以到目前为止,知道这件事情的人不超过五个。而你就是第五个人。”说完王老虎看着迟远笑了,那眼里也是满含信任。
迟远忙摆手:“得了吧,我可不想卷进什么秘密里面去。你没听说保守秘密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吗?再说了难道你们今天的行动都没有经过局里领导批准?”
王老虎这次不笑了:“不瞒你说,还真是没经过书面批准的。”
迟远不再说话。迟远认为自己是了解王老虎的,一旦王老虎认定的事情,不管怎么说肯定都是有充分的理由的。如果一个刑警大队的队长,一个缉毒大队的副队长,两个人都认为这件事情不能经过正式批准才做的话,他们必然有充足的理由。
王老虎看迟远无语,一边走一边又说道:“说没经过批准也不准确,这件事是关局长口头批准的。口头批准的意思就是如果成功抓到现行交易也抓到人,就算是正式批准的行动;如果没抓到人反而造成不良影响,就算是擅自行动。”
迟远摇摇头道:“我今天好像知道的太多了。”又问道:“刚才王琳说大浪娱乐城在西阳根基很深是什么意思?”
王老虎忽然沉默了,一直走到修路的地方,才又开口道:“迟远,你在报社干了几年了?”
迟远不解地说:“你知道的,你毕业了十年,我比你晚两年,现在也八年了。”
“你是干政法口的,你想想看,那个大浪娱乐城火了几年?”
“大浪娱乐城好像是从2000年开始有的,一直都很火啊。”
“大浪娱乐城是我们市里最高档、最奢华的消费场所,但是在大浪娱乐城里,从来没有出过治安事件。历次扫黄打非,大浪娱乐城从来都我行我素,不受任何影响。对这一点,你不觉得奇怪吗?”王老虎提高了嗓门。
迟远笑道:“奇怪是有一点。不过也说明人家自己管理得好啊。”
王老虎瞪了一眼迟远:“大浪娱乐城是干什么的,你迟远难道一点都不知道?”
大浪娱乐城黄赌毒俱全,而且他们的保安队伍和内部监控系统是独立的,还没有纳入公安局的管理系统。在西阳民间有个说法,说不论吃喝嫖赌,只要是在大浪内部,就不怕任何大风大浪了。甚至有小道消息说,大浪娱乐城的幕后老板是省公安厅的某位领导。
迟远停下脚步,转头看着王老虎:“老虎,之所以想在大浪娱乐城内部抓毒贩,难道是为了摸摸老虎屁股?”
王老虎突然笑了,哈哈哈哈,把周围路过的行人都吓了一跳。王老虎笑笑完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屁股,故作神秘地小声说:“老虎屁股不好摸,所以要保密啊。”
迟远忍不住也笑了,想起应该打个电话跟小肖说一声自己可能今天不回报社了,但是小肖没有接电话。
两人走过修路的那条马路,走向停在路口的富康车,远远看去,那里仍然停着不少车,宝马也还在。越走近车子,迟远越感觉哪里不对劲,放慢脚步摸了摸自己的衣服口袋,并没有少什么东西。走到车近前,迟远发现不妥,伸手一抬后备箱门,居然就开了。
放在后备箱里的相机包已经不翼而飞。

第三章 司机说谎的可能性
回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