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推理之连环自杀事件(7)

第六章 匆匆的午餐约会

第七章 公安局长关良

甘四说完这话匆匆地进了法医室,留下迟远和那个女孩儿在门外等候。

甘四来到关良办公室的时候,正好中午十二点。甘四细高的个头,皮肤很白,穿戴警服的样子谈不上帅气,却透着几分妖娆。不过甘四向来是局里警容的表率,他说话非常有条理,逻辑清楚,办事一丝不苟,所以很受局里领导的器重。
甘四敲了敲门,没有应声,轻轻地推开门,发现关局长正在打电话,王老虎和迟远站在一旁。甘四虽然认识迟远,不过好像对迟远出现在局长办公室有些意外。
关良放下电话,对王老虎道:“李局长马上赶回来处理胡艺彬的事情。”转头看看甘四:“怎么现在才来?”
甘四忙说:“刘德通知我的时候,我正好在忙别的事情。刚才接到您的电话,就直接赶过来了。”
“什么事情,很重要吗?”关良问道。
甘四迟疑了一下:“哦,是个小姐自杀了,我接警出现场去了。不过好像这个自杀的小姐跟大浪娱乐城和王大庆都有点关系。”说着话,甘四眼睛看看迟远。
王老虎道:“迟远要参与我们的行动,你只管说吧。”接着又问:“又是自杀?一个小姐跟王大庆有什么关系?”
“这个小姐跟王大庆什么关系还不清楚,不过她是几个月前从大浪娱乐城出来的。”
关良摆摆手:“你先说说王大庆的死你是怎么看的吧?”
甘四“哦”了一声,沉着的说:“我刚才上楼之前去了一趟法医室,从法医室反馈的情况来看,应该是意外。”甘四又看了一眼迟远,继续说:“自杀的说法只是司机的一面之词,根本不可信。这对王大庆来说是一个意外,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意外。”
关良点了点头:“是吗?就是有点巧啊。”
“无巧不成书,”甘四露出了些许笑容,“虽然王大庆不能做内线了,不过我想迟远应该能帮得上忙。”
迟远静静地听着,这时他明白了王老虎说的那第五个人肯定就是甘四了。甘四是大浪娱乐城管片的派出所长,他参与这个秘密行动也在情理之中。但是胡艺彬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胡艺彬今天的反常举动意味着什么呢?迟远看看王老虎,王老虎的眉头紧锁,双唇紧闭。
关良好像看出王老虎和迟远的不安,沉思片刻,说道:“我也倾向于王大庆是死于意外,王大庆的死无关大局。所以不论胡艺彬和王大庆是什么关系,也跟我们计划抓捕郭阳的事情没有直接关联。这一点我已经跟王琳沟通过了。王大庆死了,给我们今天晚上的行动造成了不便,但是不影响我们的计划。迟远,我想王老虎和王琳请你帮忙参与这件事,是有道理的,我也相信你能帮到这个忙。”
迟远点点头。关良站起身来,接着道:“不过为了慎重起见,王老虎要落实一下照片的问题,看看胡艺彬删掉的照片能不能恢复;甘四先在你们所里做好人手布置,配合今晚缉毒大队的行动。”然后他的目光转向迟远:“迟远,王老虎有没有跟你讲清楚要做的事情?”
迟远道:“从缉毒大队回局里的路上,已经说的大概差不多了。”
“那就好,你不要演砸了就好。注意自身安全,如果不行就不要硬撑哦。”关良笑了。
迟远微微一笑:“没问题,很简单的。请局长放心。”
关良收住笑容,转向王老虎,低声道:“王大庆的手机呢?”
王老虎从口袋里掏出那个装着手机的塑料袋,把手机从袋子里拿出来,交给关良。
关良拿过手机,摁下开机键,然后摁了一下拨出键。然后关良的目光突然凝重起来,嘴里喃喃道:“有点意思啊。”
迟远等人不明白,凑过去一看,原来那手机的呼叫记录里是空白。关良重又把手机交给王老虎:“你派个人去查一下吧。”然后又看着王老虎说:“要快,结果尽快告诉我。”

王老虎拿着王大庆的手机去了物证科,迟远和甘四一起下楼。甘四说要去法医室看一下那自杀女孩儿的结果出来没有,迟远说要搜集自杀案例,便一起去了。
在法医室的门外,有个漂亮女孩儿坐在那里,看见甘四过来,就迎上来说:“甘所长,我是小云的朋友,我想看看小云。”迟远注意到,那女孩儿打扮非常时尚,画着浓妆,不过好像刚刚哭过,连说话都带着哭腔。
甘四很奇怪的看着那女孩儿:“你是怎么进来的,不是让你等通知吗?”
“我打个车跟着法医的车来的,法医说我一个女孩儿在公安局外面哭不太好,就跟门卫说让我进来等。”
“法医鉴定出来自然会通知你的,你急什么?”甘四皱皱眉头,厌恶的看着那女孩儿。
那女孩儿非常委屈:“我,我只是不相信,小云会自杀。”她求救似的看着迟远,“她不会自杀的,一定是有人害她,一定是有人谋杀了她。”迟远看着她,并不觉得这个女孩儿有多讨厌,她只是太激动了,也许。
刚好甘四的手机响了,甘四接了手机,听了几句就挂了。甘四吃惊的看着迟远,又看看那个不知所措的女孩儿,说了一句:“小云,本名叫王情,居然是王大庆的女儿!”

甘四说完这话匆匆地进了法医室,留下迟远和那个哭泣的女孩儿在门外等候。
迟远平静的看了看那个女孩儿,有点迟疑的问道:“你和小云在一起做事?”
那女孩儿见迟远是和甘所长一起来的,认为他是个便衣警察,便止住悲容,楚楚地道:“我们是姐妹。”说完又看了迟远一眼,“小云不会是自杀,她绝不会自杀的,她的愿望还没有实现呢,她是不会死的。一定是有人害她,是那个人害了她。”言语中还是激动未消。
迟远见她这个样子,边打断她:“我们坐下来说吧。”
两人坐在走廊的长凳上,迟远盯着她问:“既然到了法医室,要靠法医来断定她的死因,你不必着急。请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认为小云,哦不,王情她不是自杀,有可能是谁杀了她?还有,你知不知道她和王大庆的关系?”
“王大庆?我不认识王大庆,刚才甘所长说小云是王大庆的女儿,难道王大庆就是小云的亲爹?”那女孩儿反而疑惑起来,一双大眼睛看着迟远,“王大庆是什么官?”
迟远一时语塞,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转了话题:“那,你叫什么名字,你和小云认识多久了?”
“哦,我叫兰兰。我和小云认识有半年了,自从她离开大浪娱乐城之后,就跟我在一起,我们在一家叫做洋洋啤酒城的地方做。”兰兰说“做”的时候很坦然,仿佛并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生计,“本来今天我们要到下午上班的时候才会见面的,不过我昨天跟小云约好了今天上午去逛街的。说好上午十点她来我家找我,我左等不来,右等不来,打她电话也关机,就只好去找她。谁知道去的时候刚好看到甘所长从她家出来,听邻居说小云开煤气自杀了,我就打个车跟来了。”
“哦?你以前认识甘所长?”
“不,就是在小云家看到的,甘所长是叫我下午去所里做笔录。”
迟远点了点头,又问道:“你真的不认识王大庆?”
“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他是小云的亲爹吗?”
迟远摇摇头:“我也不清楚呢。刚才你是说,小云的亲爹是什么官?”
兰兰微微笑了一下:“我听小云说的,不过也不知道她是不是敷衍我的。小云真是可怜,自己的亲爹还没有见到,自己就不明不白的死了。还有她孩子的亲爹,也不会有人知道了……”迟远忙问:“孩子的亲爹?”
“小云怀孕了。”兰兰道。

第八章 秋游鹿山
回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