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腔孤勇喂了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天,晃晃度日,如一潭死水,时时惶恐至极,却又无能为力。

索性,我不是个会纠结许久的人,只是在感情方面,让我想起了两个姑娘。

她们为爱流离,为爱疯狂,为爱而死,而我却一直站在旁观者的一方,无知又理性着,一如,她们的奋不顾身,换来得不过是背叛与离弃,可她们偏偏是翩跹的飞蛾,不曾回头。我实在不懂,可她们笑着对我说,“你还小,不懂。”

你看,我单方面觉得她们蠢,她们倒觉得我幼稚,明明我们一般大,在同一个地方生长,也面对的是同一片天空,甚至我们摸过同一只猫咪,可是我们还是不一样了,在每个人的赤道上,越走越远。

1

她曾经告诉过我,“掉下的睫毛可以许愿,你看就是这样。”

她手里握着掉下的睫毛,攥紧放在胸口,闭着眼睛默默在心里许愿,她的皮肤白皙,睫毛很长,眼睑下面的小雀斑,我离得近一点看得很清楚,可是我觉得她好漂亮,漂亮的我呼吸都减慢了。

她轻轻吹掉手上的睫毛,睁着大眼睛笑的心满意足,“愿望一定会实现。”

“你许愿了吗?”

“没有耶。”她失落的哦了一声,“下次要记得噢。”

可惜,这个女孩子,不久之后和我再见已是陌生人。

2011年的冬天,寒气已经侵入大街小巷,我和她最后一次说话是在黑暗阴冷的小巷子里,第二天,她就消失了。当我听到,她缺课的消息时,我还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仅仅以为,她只是生病缺了一节课。

班主任也是一筹莫展,找了几个同学问消息,一时间猜测讨论都落在她的身上,学习的氛围也变得离奇而古怪,大家似乎都很闲,都喜欢在有八卦的地方分一杯羹。

索性,在这个屁大点的学校里,是没有不透风的墙和得不到的消息,她走了,她带着一腔孤勇,独自一人跑到了男朋友的怀里。那段时间,经常有别的班的同学问我,“诶,你们班那个女的呢?”

我当时愚昧至极,只会和别人一起猜测可能发生的后续,却独独忘了,她是曾经告诉我,睫毛可以许愿的姑娘,她还那么小,却被所谓的爱情冲昏了头脑,茫然的顺从了男朋友,一个她父母不知,她了解尚浅的男人,这真是一个懵懂的开始。

后来,她回来了,流言蜚语,邻居互相串门的时代,她辍了学,搬了家,我已经找不到她。

现在我才知了,她已结婚生子,生活如何尚不知。

她把睫毛吹落,露出心满意足的笑来,“愿望一定会成真的。”

那时候,该多问几句,“你的愿望是什么?”

2

我高中毕业后,拖着肥胖的身躯在一个黑黝黝的小角落里,找到她的时候,我看不到她的眼睛,只晓得,外面的热闹和明亮多不适合她,我有点恼怒,觉得她甚是不珍惜自己,“起来起来,这里面太黑了,出来我们谈谈。”

我太天真,我一直不理解,她们为何这般脆弱与留恋,因为我的爱情它还没来,我的梦比较长,所以要睡比较久。

她带着哭腔摇摇头,拖着我的手让我坐下来,然后把头放在我宽厚的肩膀上,默默的掉眼泪,我不敢说话了,眼泪最值钱,她偏偏不舍得珍惜。

末了,她索性哭好了,我说,“付出这么多,值得吗?”

我真愚蠢,哪有值不值得,都已经发生过的事,现在才想到值不值得,是不是太晚了?

她没有回答我,我继续问她,“你们进行到哪一步了?”

她说,该做的我们都做了,他家里我也去过了,父母,我也见过。

我笑,你真蠢,我数学才考五十多分,你比我还蠢,是被猪油蒙了脑子吗?

高三那年,我整日恍恍惚惚,却依旧把自己扔在教室里,让腰上的肉一圈一圈的长,她比我还无心学习,终究摇曳着身姿,快活去了。

她男朋友是体育生,已经早她一年上了大学,她就这样,跑去合肥来找他,所以傻的女孩子都是自己送去的,渣男只等着接收就好了。

她和男朋友去上海玩,回来看我,我旁边不断有同学说,“你闺蜜真好看,就是口红的颜色太重了。”

我抬头看她,明眸皓齿,我过去抱她,“玩得好吗?”

她点头,“你好好加油,等你毕业。”

我望着她脖子上深色的吻痕,我真是难以接受,我说,“好的。”我不知为何,会有突如其来的羞耻。

他们分手了,男的劈腿,她说,“我要去他学校告诉他我怀孕了!”

我拉住她,算了算了,不要再傻了。

你再怎么无理取闹,低头求好,都挽回不了已经渐行渐远的人。

去年我和她同在合肥,她自己在外租了个房子,很快就遇到一个男的,感情迅速升温,约会同居,又去见了父母。

时常,他们吵架,她就会过来找我,我们挤在宿舍的一张床上,却不说这些事,我和她都在逃避。

我说,“你这是要打算稳定下来了吗?”

“可能吧,我竟然有一天就想着这么和他结婚生孩子也挺好。”

可惜,他们又分手了,我和她聊天的时候,就感觉到了不对劲,“怎么分了呀?”

“这个世界上永远不缺渣男。”

“是不是你太傻了?”

“无所谓了。”

前几天,我说,“你去剪个短发吧,贼好看。”

她摇摇头,“我头发长得太慢了,你头发都那么长了,我的还这么短,不敢剪不敢剪。”

我嘲笑她,“哈哈哈,你又不结婚。怕什么!”

“我怕我忽然结婚。”

付出的多了,就不计较了,是不是这样?

精打细算该有多好。

图片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