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腔孤勇喂了狗

她想告诉我,她是如何成长的,可她说不出口,当生命的残缺被一点点风蚀,当那段阴暗的日子一个人听过,当一次次被伤害沉沦然后自我治愈......

她,已经不知道身边有谁可以相信。甚至二十多年后,她才发现原来她没有朋友——那种低谷里可以陪伴信赖的人。

好像周围的一切都是场虚幻,就像生命一样,说不清楚来由,也讲不通意义。

好像来到这个世界就挺无趣,越来越抵触与外人的接触,也越来越不想让任何人靠近。

变成了长满一身刺的仙人掌,以最坚硬的壳阻挡,还内心的那一抹白。

01

城市,人山人海

里外,人吵人闹

我,不想在听到

回头看着远方,到底什么样才算真诚

想来想去,不相信原来是最好的保全

有时候想不通这是个怎样的世界。明明很虚伪,但大家都愿听那唱得比歌还动听的谎话。

好人一直做好人,犯了一次错就被世俗咒骂,本性暴露。坏人一直做坏人,做了一次好人就被世人弘扬,立地成佛。

夸夸其谈,阴风阳痿,阿谀奉承,顺到在再合适的时机踩你一脚,拔高自己,真的无语极了。

可太过真挚的人在这个世界上就像个病态,拒绝着隔绝与利益之争的交友,却被活着的人笑话、贬低、远离。

不知现在是个怎样的时代,怎么定义聪明的存在,高情商又是指哪一类的称赞。人各有不同的存在,又为何让与你不同的人蒙受伤害。

真的觉得,有时自己越来越病态。困在自己的价值观里,逃脱不开。“仗义”二字可以用来界定很多事,在我这里,只要触碰无论是谁都成为路人。

可旁人告我,那样太傻,只要那个人不触碰你的利益,甚至有利可图便可靠近。是啊,唯恐不是这样,毕竟只有这样的人,一路顺风顺水,升官发财,获得极大的满足感。

而那些自以为正直的,每每以一句好人相待,被人任意碾压施用,像件物品,随意丢弃。

本不想讨论这些深入的话题,也不想以自己的观念去评判身边的人和事,也惹得自己自寻烦恼,可我始终不明白,为何会变这样,为何我会变得这么倔强,如此负隅顽抗。

是不是有些自以为是的顽疾,终会随着年岁的增长慢慢改变。到底怎样才算成长,到底该成长为怎样的大人。

02

行色匆匆

好像每个人都有秘密

秘密的真相永远不可触及

好像安安静静地逃离到没有人的地方,就这样一个人野蛮成长,是件不错的事。

越来越喜欢在人群里冷漠的人,从一开始就这样,你稍微对他暖心便会知道你的用意。而一直对人都好的人,只会换来:你最好了, 辛苦啦,帮帮忙吧。

可笑吧,人们总是这样欺软怕硬,人们总是这样故作柔软无视坚强,人们总是这样善变却又乖张,人们总是这样摸不着头脑,到底真正应该是怎样的模样。

喂,能不能直接点,让人愤恨那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关系。让人厌倦那没头没尾的纠缠。

你试过听一场对谈最后身心巨累,你试过与人坦诚交心最后被人利用,你试过你一直以为好人最后是首先把你推入火坑的人,你试过满身正义被人嘲笑脱离世俗带着傻气,你试过一直平易近人却被滥人为所欲为。

绝口不提不代表从未发生,不计较不是因为这件事不重要,而是因为你不重要了。

烟火迷茫,坐在路边看车来车往,人群中来来往往的彼此有多少是真心。生活已经很苦了,不明白为何还有那么多心思去算计人心。

飞蛾以为火是希望,最后却葬身火塘。万不得已不要告知全貌,总会被人曲解。

不靠近,不信任,没朋友,没真爱,这是我最大的坦诚,也是最后的抵抗。

其实,是无能为力的无奈。

03

沙海行旱舟,冰山做酒壶

二十多年没朋友,天涯任我游

孑然一身勇,算什么英雄

最后满身刺的少年啊

他们说只有锋利才算成长

最后满口胡言的大人啊

他们说只有这样才会被人赞扬

最后口若悬河的我们啊

他们说这就是成年人该有的模样

我们畏惧谁,成全了谁的梦想

这个世界,不都是闯闯荡荡只来一次吗

为何要弄得复杂成谁也看不透的模样

我们都在自以为是以为自己最强

可最后孑然一身勇啊,算什么英雄

害,谁还是英雄

钱,都成了生活的狗熊

世俗快要把人逼疯

彻底改头换面

昔日的少年早已没有了昔日的笑容

常态常态,失态失态

哎,只有避开

满身的伤害,只乞求不再有伤害,希望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有孩子般的笑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