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秘技】教你45种排骨的做法大全 全家老小都喜欢 天天吃不腻

排骨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硬菜”食材,想必大家一点都不陌生,一般来说,只要我们提到排骨,指的都是猪排骨。猪排骨味道鲜美,也不会太过油腻。不论清炖、红烧、糖醋,每一种烹饪方式都很受欢迎,国民家常美食,大人小孩都爱吃~~~所以,爱肉的宝宝们,绝对不能错过这次的推荐哦~~

1.川味土豆烧排骨

材料

猪小排骨400克、土豆400克

调料:郫县豆瓣酱2大匙、酱油2大匙、料酒1大匙、姜末15克、大料2粒、花椒10粒、

糖1小匙(5g)、盐适量、油。

做法

1、将猪小排骨用沸水焯变色,洗去血沫待用;

2、土豆去皮切成小块,用清水浸泡片刻,除去变面淀粉,锅中放入油烧热,

3、炒锅烧热,放入油,放入焯过水的排骨炒至金黄;

4、放入剁碎的豆瓣酱和姜末炒匀,炒出香味;

5、加入酱油、料酒炒匀;

6、加入适量开水(没过排骨),烧开,加入大料和花椒;

7、加盖转小火烧20分钟至排骨酥烂;

8、加入煎黄的土豆块,烧5分钟至汤汁收干,用盐、糖调味即可。

2.家常红烧排骨

材料

调料:食用油:糖=3:1,老抽,料酒,醋,葱段,姜片,大料,香叶,盐,

主食材:猪肋骨,

配菜:香菇,胡萝卜

做法

0.排骨切小块,冷水入锅,煮沸焯排骨

1.锅内倒油,待油还是冷的时候同时放入白糖,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2.待糖水开始变成棕红色,且开始冒棕红色的泡沫时,马上把排骨倒入锅中炒匀,.

3.接着放入姜片,花椒和香料,炒出香味后倒入少许料酒和酱油上色,点少许醋(去腥,提味).

4-1.掺入清水(用热水),加入盐和葱结,大火烧开后转至小火慢慢烧至排骨粑软,然后夹去锅里的葱和大块头的香料,大火收汁,待汤汁变浓时,加入味精起锅即成.

4-2.或者可以:掺入清水(用热水),加入盐和葱结,大火烧开后转至小火慢慢烧。烧到基本入味,关火。把排骨+汤汁+香菇+胡萝卜片一起放入高压锅内,15分钟焖蒸。出来更软烂,更鲜嫩。

3.炸排骨

材料

猪排骨500g,洋葱50g,胡萝卜60g,大蒜4瓣,啤酒1瓶,盐适量,胡椒粉适量,大蒜粉适量

做法

 1、排骨洗净切块,撒上盐、胡椒粉、大蒜粉,腌制2个小时

 2、中火热油,放排骨进去翻煎,用盐和胡椒调味,煎到排骨表面的肉成焦黄色盛到盘里。

 3、在煎过排骨的热油中加入蒜末、洋葱末、胡萝卜末,翻炒一会,把啤酒倒进去煮开

 4、把煎排骨放到锅里,中小火煮30分钟左右,直到排骨肉质变软。

 5、盛让盘中撒上香菜,即可

4.橙汁排骨

材料

主料:小排骨600克,柳橙(或脐橙)4个,

辅料:生菜2片,

调料:①酱油1大匙,料酒1/2大匙,橙汁1/2杯(用2个脐橙榨汁取得或用浓缩柳橙汁),淀粉1大匙②柳橙汁1/2杯,糖1大匙,盐1茶匙,水淀粉1/2大匙

做法

1、小排骨切成5厘米的长条,洗净,拭干水分,拌入调味料腌半小时。

2、油3杯烧热,放入小排骨炸至外皮酥黄,待其熟软时捞出,油倒出。

3、另用1大匙油将调味料炒至黏稠,放入小排骨快速拌匀后盛入盘内;

4、柳橙皮切丝、泡水,撒在排骨上即可食用。

5.青红椒生炒排骨

材料

排骨600克,青椒3个,小红椒1个,盐10克,生抽1汤匙,白糖5克,生粉3克,白酒2ml,蒸鱼豉油15ml,胡椒粉3ml,生粉2克,鸡精3克

做法

1.排骨清洗干净,沥干水分,用腌料提前腌制;青、红辣椒清洗干净,切斜片

2.热锅,只放很少的一层薄油即可,锅烧大热时,放进排骨,尽量平铺

3.排骨煎至金黄后,翻面继续煎

4.煎排骨的时间,做一份调料汁

5.煎至两面金黄的排骨,中火煸炒1~2分钟,加入调味汁

6.煸炒至排骨干香时,加入2汤匙清水,同时加入青椒,继续煸炒

7.加入红椒,煸炒至酱汁收干就可以了

8.装碟,趁热享用吧

6.木耳排骨

材料

八朵木耳1小包,排骨700克,土豆3个,葱适量,姜适量,花椒适量,八角适量,老抽适量,盐适量,花生油适量

做法

 1、八朵木耳,盒装的独立包装木耳。

2、拉开盒子,10克的干品木耳小包装,一次一包很方便。

 3、拿出一小包木耳倒入碗中。

 4、加入适量的冷水浸泡约3小时,看看这厚实的木耳片,清澈的泡木耳的水,很清楚的体现了木耳的质量,八朵木耳值得信任。

 5、排骨剁成小块,放进锅了炒去血沫。

 6、把葱姜切片,土豆去皮。

 7、锅里放油,下葱姜,花椒,八角炒香。

 8、倒入排骨煸炒,再倒入老抽继续煸炒。

 9、放入开水,小火炖大约30分钟。

 10、加入木耳。

 11、再加入土豆。

 12、小火再炖2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7.冬笋烧排骨

材料

冬笋200克,排骨600克,甜面酱,酱油,干辣椒

做法

1.排骨先洗一下,放冷水里煮开,再捞出来冲洗干净;

2.处理冬笋前,要准备一个全干的,不沾一点水的切菜板、刀和手;把冬笋外皮剥掉,用刀(没沾过水的刀)削去有泥的部分,切块,再放进沸水里煮几分钟,煮熟捞出;

3.炒锅里放清水,刚没过排骨就行;下排队骨、冬笋、酱油、甜面酱、干辣椒,炒匀,再转到高压锅里炖;

4.高压锅上汽后,中小火5分钟就可以关火了。开盖后,大火把汤汁收至稠,加点盐,再把汤收干,就行了。

8.杨梅酒烧排骨

材料

主料:杨梅酒150克,排骨700克

辅料:糖,葱,姜,海天黄豆酱,卤味包(花椒、大料、桂皮、干辣椒、小茴香)

做法

1、排骨清洗干净,建议多换几次水,直到清洗排骨的水比较清澈,捞出放在容器内,加入杨梅酒浸泡两个小时。

2、冷水下锅,放排骨煮,撇出其中血沫,开水洗净后捞出备用。要用开水清洗排骨,用冷水洗的话排骨就不容易烂了。

3、烧热锅,锅中放油和少许糖,炒成糖色,建议用小火炒别炒糊了,炒糊了就苦了。

4、炒到深褐色的时候加开水放入排骨,加葱、姜、卤味包(花椒、大料、桂皮、干辣椒、小茴香)、加四小勺海天黄豆酱大火烧开后转入高压锅40分钟即可。

9.蒜香叉烧排骨

材料

肋排700克,叉烧酱4汤匙(60ml),蒜片、姜末、葱末,盐1茶匙(5克),白酒1汤匙(15ml),花椒粉1茶匙(5克)

做法

1.肋排洗净后用盐和白酒揉匀后腌半小时。

2.在肋排撒上花椒粉、姜末、葱末,刷上叉烧酱,腌24小时。

3.上下火150℃烤30-40分钟即可。

10.魔芋烧排骨

材料

排骨500克,魔芋500克,干辣椒10颗,八角5粒,火锅底料半袋,豆瓣酱适量,料酒,糖,醋,老抽适量,葱段,姜片,蒜片适量

做法

1、排骨小段,过开水汆一下,捞起。

2、魔芋切条状,开水加盐,煮几分钟入味,捞起。

3、小火准备热锅,将干辣椒调料下锅炒出辣味,下油适量。

4、将葱姜蒜下油锅炒出香味,再加入豆瓣酱和火锅底料,直至油变成红色。

5、下排骨大火炒,同时加入少量料酒、醋、糖、酱油。让排骨尽量上色、出油。

6、加入开水,以没过排骨为适宜。大火炖。

7、约二十分钟后,加入魔芋,共炖。开小火。

8、排骨烂熟后起锅。

11.乳汁炖排骨

材料

主料:猪排骨(大排)1000克,

调料:腐乳汁50克,大葱10克,姜5克,盐3克,味精1克,酱油15克,料酒10克,八角3克,玉米淀粉10克,植物油40克

做法

1.将猪排骨剁成块(5厘米长),放入沸水中略烫,捞出备用;

2.将锅置于中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猪排骨块煸炒出油;

3.葱、姜切成末;

4.放入大料、葱末、姜末炝锅,依次加入酱豆腐乳汁、酱油、料酒和清水(400毫升);

5.烧沸后撇净浮沫,改用小火炖80分钟左右;

6.加入精盐、味精,改用中火炖至汤汁为原料的三分之一时,用湿淀粉勾芡搅匀即可。

12.豆豉蒸排骨

材料

小肋排骨:600克,传统豆腐1块,豆豉酱2大匙,葱花2大匙,

豆豉酱材料:1碗,豆豉1碗,蒜末1/2碗,红辣椒随意,油适量,盐适量,味精适量,酱油1∼2大匙,米酒1大匙,盐少许,水2大匙

做法

1、排骨先以腌料腌15分钟,再加入浏阳豆豉酱搅拌均匀。

2、将豆腐从中间剖开,铺在盘底,上面撒点盐、味精,再将作法(1)材料铺排在上面,盖上保鲜膜,放入蒸锅中蒸1小时至排骨熟烂,取出去除保鲜膜,撒上葱花即可上桌。

豆豉酱作法:

(1)起油锅将豆豉爆香捞起备用。

(2)利用原来的油锅将绞肉炒熟,再加入蒜末爆香,最后加入辣椒并将豆豉加入炒匀。

(3)如果油量过少,必须再加入油,直到淹过材料继续加热至煮开,即可熄火,放凉后才可装瓶保存。

13.糖醋菠萝排骨

材料

主料:猪小排(猪肋排)1200克,

辅料:番茄100克,菠萝200克,豌豆淀粉20克,青尖椒15克,

调料:植物油15克,白砂糖20克,醋45克,酱油15克,白皮大蒜5克,猪油75克

做法

1.小排骨剁成5厘米小段,放入开水中烧煮至没有血水;

2.约20分钟后捞起、沥干;

3.排骨以酱油腌泡20分钟,捞起置于盘中,晾干约1小时;

4.蒜拍碎;

5.青椒去籽洗净,切成3厘米大小方块;

6.番茄洗净切成小块;

7.菠萝切成小片;

8.水、淀粉、糖、醋、酱油混合调匀备用;

9.将猪油烧至175度,放入小排骨炸至金黄色(约1分钟),捞起沥油,置于盘中;

10.植物油入锅中烧热,蒜放入爆香;

11.放入青椒翻炒,加入调味汁翻炒至微稠;

12.再放进番茄片、菠萝片炒匀;

13.淋在排骨上即可,趁热食用。

14.非油炸版---糖醋排骨

材料

肋排750克,料酒1大匙,酱油2大匙,白糖3大匙,醋4大匙,清水5大匙,盐1小匙,大料2朵,葱段,姜片;

做法

1、锅中放入清水,将排骨冷水下入锅中,开锅后撇去浮沫、放入葱段,姜片,大料,转小火炖50分钟;

2、排骨煮好后捞出,控干水分;

3、制作调味汁,1勺料酒、2勺酱油、3勺糖、4勺醋、5勺清水,调匀;你只要按照12345的比例根据自己所用的排骨量调就可以了;

4、炒锅上火,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倒入排骨,用小火慢慢煸炒,炒至排骨表面金黄;

5、排骨煸炒好后,倒入调味汁,没过排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慢让它炖10分钟至入味,加入少许盐,开大火收干汤汁即可。

15.香菇红烧排骨

材料

排骨600g,香菇适量,干辣椒3个,花椒粒适量,泡姜4块,冰糖一块,独大蒜一个,大葱一根,八角2个,茴香适量,酱油2勺,盐小半勺,桂皮一块,豆蔻一个,香叶3片,郫县豆瓣2勺

做法

 1、香菇提前2小时泡发、一定要发透,

 2、把备料切小、排骨洗净

 3、锅中倒入少许油、小火、放入冰糖

 4、熬化至棕色

 5、到入排骨翻炒至、糖色包裹住排骨、

 6、下入郫县豆瓣

 7、炒至红油出来

 8、下入刚刚准备好的料炒香

 9、下入少许盐、味道吃的淡可以不放

 10、掺入清水

 11、到入酱油

 12、下入洗净的香菇烧开

 13、传入高压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炖25分钟左右、关火、待气压阀自动退阀即可、盛出、太香了

16.高升排骨

材料

猪小排500g,料酒1勺,醋2勺,白糖3勺,生抽4勺

做法

 1、料酒1勺、醋2勺、白糖3勺、生抽4勺、调入碗中混合均匀备用

 2、猪小排或肋排500克剁小块,洗净沥干水分

 3、热锅温油、入排骨煸炒至表面微黄

 4、加入调味汁

 5、中火烧开后转最小火焖至25分钟左右(中间那圈炉芯火)

 6、看到汤汁浓稠、刚刚可以挂住排骨即可

小窍门

1、 此道高升排骨用普通炒锅做这道菜而需要另加5汤匙清水、煮35分钟、如果用珐琅锅铸铁锅做这道菜、由于铸铁锅良好的密封性和内循环,并且选用的排骨肥瘦相间的,则不需要放清水、只有焖25分钟就可以了

2、 排骨要细火慢炖、肉质才会软滑香嫩且入味、利用珐琅锅的特性来焖煮次此菜、成品的排骨会特别的香软入味

17.川味粉蒸排骨

材料

主料:猪小排300克、芋头8个、大米100克、糯米30克

调料:姜1小块、八角2颗、花椒1茶匙、料酒1汤匙、生抽1汤匙、老抽1茶匙、蚝油1茶匙、白胡椒粉1/2茶匙、白砂糖1茶匙 郫县豆瓣酱1汤匙、豆豉1茶匙、植物油1汤匙

做法

1、大米、糯米、花椒、八角一起放进炒锅,不放油,小火干炒,慢慢炒到金黄灿烂、香味扑鼻,关火后摊平晾凉。

2、用料理机将炒好的米连同香料一起打碎(不要太碎,保留一些粗粗的颗粒,口感会更好)

3、排骨洗净,加入所有调料,使劲抓匀,密封放入冰箱,腌制过夜。

4、小芋头洗净削皮,整个排在容器底部。

5、腌好的排骨均匀沾裹上一层打碎的米粉。

6、将排骨摆在芋头上,蒸锅上汽后入锅,用大火蒸30分钟即可。

18.芋头蒸排骨

材料

排骨300g,荔浦芋头半个,蒜蓉10g,小红椒1根,料酒5g,生抽15g,细砂糖5g,盐2g,玉米油15g,生粉5g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排骨洗干净控干水份。

 3、加入生粉、细砂糖和盐。

 4、加入蒜蓉。

 5、加入生油、料酒、玉米油,用手抓匀,盖上保鲜膜放冰箱里腌2小时以上。

 6、芋头削皮洗干净切小块。

 7、将芋头放在盘里,洒少许盐在芋头上面。

 8、从冰箱里取出来腌好的排骨放在芋头上面,腌制的汁水也倒上去。

 9、水箱里加满水。

 10、将芋头排骨放进蒸烤箱中。

 11、100度蒸30分钟左右。

 12、蒸好后取出,在上面摆上红椒圈即可。

19.糯米蒸排骨

材料

糯米、排骨、料酒、姜、盐、生抽、老抽、胡椒粉

做法

1、糯米洗净浸泡10小时。

2、排骨泡半小时洗净血水,沥干,放大盆中加料酒、姜片、盐、生抽、老抽、胡椒粉拌匀,盖保鲜膜放冰箱冷藏腌制10小时,中间翻面一到两次。

3、排骨倒出多余的腌汁不要,糯米沥干水倒入排骨中拌匀。

4、盘底铺荷叶,将沾满糯米的排骨摆入,多余的糯米铺在上面,盖上荷叶。

5、蒸锅加足够的水,上汽后蒸1.5-2小时,即可。

20.排骨年糕

材料

猪大排骨若干块(薄一些的),长条年糕1包,葱,姜,老抽,黄酒,蛋清,糖,生粉

做法

1、猪大排骨洗净,用刀背敲松;加入少许盐、黄酒、蛋清腌15分钟。

2、年糕用清水浸泡至少2小时。

3、猪大排骨沾蛋清,裹上生粉,放入热油里煎至六成熟(血丝仍有少许渗出)

4、锅内留少许油,放入葱段、姜片略煸,下煎好的排骨,加入少许黄酒。

5、加入老抽、糖炒匀,加入热水一杯,煮滚后转中火续煮5分钟至排骨熟透。以上实为红烧大排的做法。

6、取出大排骨,留部分卤汁,加入年糕小火续煮至熟软。

7、年糕盛出装盘,放一块大排,浇上肉滷即可。

21.啤酒花生排骨

材料

排骨600克、花生、葱、姜、蒜、啤酒、黄酒、老抽、糖、盐、八角

做法

1、花生用泠水浸泡十几分钟后控干,葱切末,姜切片,蒜瓣分别切末和拍松。

2、排骨用冷水浸泡半小时,倒去血水控干,加老抽、黄酒、姜片和拍松的蒜瓣,拌匀后腌制半小时。

3、油锅烧热,入排骨炸至表面略黄,捞出控油。

4、锅中留底油,入蒜末、葱末,以及腌排骨的蒜和姜片,炒出香味。

5、入炸好的排骨翻炒,加老抽、糖炒匀,入八角,倒啤酒至没过排骨。

6、倒入花生,加盖煮沸后转小火45分钟左右至汤汁收浓,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22.椒盐排骨

材料

主料:肋排 500克 鸡蛋1个 红椒青椒各1个 洋葱1/4个 葱1段 姜片2片淀粉适量

调味料:椒盐 糖 酱油 料酒

做法

1、排骨切段,青红辣椒,洋葱切末。

2、用葱姜、盐、糖、酱油、料酒把排骨腌制一小时。

3、鸡蛋和淀粉搅成糊状。

4、排骨裹上蛋糊,放入五成热的油中炸酥,捞起滤干油。

5、把辣椒、洋葱末加适量的椒盐略炒,再放入排骨翻炒均匀即可。

23.啤酒焖土豆排骨

材料

排骨600克、土豆2个、啤酒1罐。

做法

1、土豆切滚刀块,炸一炸,这样土豆焖起来保持基本形状,不会全部烂成粉堆;

2、排骨用姜片焯过水,起锅,放4-5茶匙油和4-5砂糖和几片姜,烧至变色,倒入土豆与排骨,迅速翻匀,

3、倒入大半瓶或整啤酒(如果量大,需放多些啤酒),加入生抽、老抽(着色用,也可不放)与适量盐,胡椒面,翻几下,盖锅盖;

4、大火收汁成即可。

24.开胃话梅排骨

材料

排骨250克,话梅10粒,盐适量,生粉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

1.排骨洗净切块后用适量盐、生粉、料酒、生抽、老抽腌制2小时。

2.话梅用清水浸泡。

3.锅内放少量油,烧热后加入排骨煎至两面金黄。

4.加入适量冰糖炒上色后加入话梅及话梅水。

5.煮沸后小火焖至汁稠即可。

25.奥尔良烤排骨

材料

排骨600克,奥尔良腌肉料40克,食用油1小勺,意大利香草少许

做法

1、排骨斩长块,洗净;

2、奥尔良烤肉料兑少许清水拌匀,倒入盆中;

3、拌匀,如果想在短时间内就进行烤制,那么此时可稍加按摩,让味道渗透进去;

4、我是提前一晚就腌制好的,第二天从冰箱取出即可制作;

5、摆入烤盘中;

6、封上锡纸,放入预热好的烤箱,200度15分钟;

7、取出洒上适量意大利香草碎,再入烤箱烤制5-10分钟;

8、取出后,刷少许食用油,再烤5分钟,即可。

26.蜜汁烤排骨

材料

猪肋排300g,小葱1根,姜1小块,蒜2瓣,叉烧酱3大勺,蜂蜜1大勺

做法

1.葱、蒜切碎末,姜切丝,加入叉烧酱

2.加入蜂蜜

3.搅匀后作为酱汁待用

4.排骨用清水浸泡十几分钟,洗去血水

5.酱汁浇在排骨上,充分用手揉匀,使每块排骨都充分裹满酱汁

6.将排骨放入保鲜袋,放入冰箱腌制过夜

7.腌制后的排骨取出

8.锡纸剪成小块,长宽都要大于排骨,将腌制好的一块排骨放入锡纸

9.舀入一勺没有吸收的酱汁

10.用勺将酱汁涂匀

11.用锡纸将排骨包裹好

12.烤箱200度预热,将排骨放在烤架上,烤半小时左右即可

27.迷迭香烤排骨

材料

排骨、土豆2个(中等个头)、洋葱半个、葱末、姜末、蒜片、盐、白酒、胡椒碎、酱油、蜂蜜

做法

1、将排骨斩段(约8CM左右长短),用流动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用刀背轻轻拍打肋排肉比较厚的那一面;

2、腌制:排骨中加入葱末、姜末、蒜片,调入精盐、白酒、胡椒碎腌制入味(2个钟左右,需放入冰箱冷藏格);

3、调制蜂蜜酱油,比例约为:蜂蜜1大勺+酱油1又1/2大勺;

4、将腌制好的排骨取出,试干汁液,将其与蜂蜜酱油充分拌匀,使排骨均匀包裹上酱汁,静置15分钟左右使其入味,将排骨放入铺垫有锡纸的烤盘上;

5、将洋葱切丝备用;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滚刀块蒸至七、八成熟,放入另一个铺垫有锡纸的烤盘中;

6、将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上下火,150度约30分钟至排骨熟透(其间需要将排骨翻面),然后将烤盘取出,将排骨铺在土豆块之前,撒上洋葱丝,撒上风干迷迭香碎;再将烤盘放入烤箱,转上下火,200度烤10分钟即可。

28.秘制什蔬焗烤排骨

材料

肋排15块(2厘米宽,6厘米长),花椒10粒,八角1粒,姜片3片,葱段3段,洋葱1个,蘑菇10朵,蚝油2汤匙,料酒1汤匙,生抽1汤匙,白糖2汤匙,老抽1汤匙,候柱酱2汤匙,沙茶酱2汤匙,蜂蜜1汤匙,盐少许,胡椒粉少许,大蒜半头(捣成蒜茸)

做法

1.锅中倒入清水煮沸,焯一下排骨。撇去杂质和浮末,加入姜片和葱段,花椒和八角,改成小火煮20分钟

2.捞出排骨后放在保鲜盒中,将蚝油、侯柱酱、沙茶酱、老抽、生抽、糖、料酒、蜂蜜、蒜茸、胡椒粉、盐都加入其中。搅拌均匀。放进冰箱冷藏几小时或者过夜

3.排骨腌制好后,把烤箱预热到200度,烤盘铺上一层锡纸,然后把蘑菇、洋葱等切成片状的配菜垫在烤盘上。把排骨放在配菜上面,再裹上一层锡纸。把排骨和蔬菜用整张锡纸包住,形成一个锡纸包。这样,烤好后,拿住锡纸包的两边,就可以轻易把锡纸包给转移到盘子上。包锡纸是为了达到焗的效果,如果敞开烤,肉会比较干,比较焦。用锡纸包裹,烤出来的肉鲜嫩多汁。而且底层铺上锡纸,烤盘也容易清洁)

4.烤箱200度,中层,20-30分钟

29.香辣孜然烤排骨

材料

肉排两斤、辣椒碎 一大勺、孜然粒 一大勺、红糖一大勺、盐一茶勺、料酒 一大勺、酱油二大勺、姜一块切碎、蒜两瓣切碎

做法

1、将所有原料拌匀,放入冰箱腌至少两小时

2、烤箱预热350度

3、将排骨分放在带烧烤架的烤盘上。不要垫锡箔纸,要让油汁漏下去外表才焦脆

4、入烤箱烤一个半小时,中间取出翻一面。

30.锡纸酱烤排骨

材料

肋排1斤、姜1块、大葱2节、大蒜半头、叉烧酱4汤匙(60ml)、蚝油2汤匙(30ml)、生抽1汤匙(15ml)、老抽1汤匙(15ml)、盐1茶匙(5克)、糖1茶匙(5克)、蜂蜜1汤匙(15ml)

做法

1、排骨洗净,剁成6厘米长的块。锅中倒入清水,放入排骨,水煮开后,用勺子撇去浮末。加入去皮切好的姜片和大葱节,改成小火煮30分钟。

2、捞出排骨后放在大碗中,将大蒜压成泥放入,再调入盐,老抽,生抽,糖,叉烧酱,耗油,黑胡椒和蜂蜜,搅拌均匀后,盖上盖子反复摇动,让每块排骨都被酱汁包裹。然后放进冰箱内冷藏2个小时(如果能腌制1夜味道更好哈)

3、将锡纸剪成长15厘米,宽10厘米的小张,将腌制好的排骨拿出,每一张锡纸包裹一块排骨。放好排骨后,可以再用勺子盛一点酱汁在排骨上,再包裹起来。

4、烤箱250度,放在中层,烤15分钟即可。

31.玉米排骨汤

材料

原料:小排骨300克 玉米一根 胡萝卜一根

调料:葱 姜 料酒 盐

做法

1)小排加料酒焯水,玉米、胡萝卜改刀,葱结姜片备用。

2)将所有原料下锅煮,烧开后撇沫,再炖60分钟。

3)最后起锅调味,点少许醋,可以更好的帮助钙质的吸收。出锅即可。

32.莲藕排骨汤

材料

莲藕,排骨,葱,姜,料酒,盐

做法

1、莲藕去皮洗净切片。

2、排骨洗净,入沸水锅中焯烫出血沫捞出,冲洗干净。

3、将排骨和莲藕放入煮锅,加水没过排骨莲藕。

4、大火烧开,放姜、料酒,转小火炖煮2个小时左右,放适量盐,撒上葱末即可。

33.冬瓜排骨汤

材料

主料:猪排骨

辅料:冬瓜

调料:葱花,姜片,盐,花椒

做法

1、猪排骨洗净宰成小段,放盐拌匀待用。

2、冬瓜刨皮剖开去瓤洗净切小块。

3、排骨在沸水中焯掉血水,捞起沥水备用。

4、锅中加适量清水,放姜片、花椒适量煮沸后,放排骨入锅继续煮开,再用小火炖90分钟左右。

5、再放冬瓜,中火炖20分钟后出锅,撒上葱花即可。

34.山药排骨汤

材料

排骨500g,山药半根,枸杞适量,胡萝卜一根,,生姜适量,料酒1茶匙,白醋几滴,八角一个,盐适量

做法

1.排骨500g,山药半根,枸杞适量,胡萝卜一根,生姜适量切片,料酒1茶匙,白醋几滴,八角一个,盐适量。

2.山药洗净,削去外皮,切成滚刀块备用;胡萝卜同样切成滚刀块。

3.放半锅清水,放入洗净的排骨,用大火烧开,此时汤面会出现一层泡沫,这就是被煮出来的血水,关火,把排骨捞出洗净。

4.砂锅放适量水烧开(一次放够,中途不再加水),把排骨和姜、料酒、八角一起放入,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5.这时加入几滴白醋,不仅可以让排骨中的钙溶入汤汁中,还能使汤味更加鲜美。醋不要加多了,否则排骨就该变味了。

6.小火煮一小时后,再放入山药、胡萝卜,小火再煮1小时,放枸杞和盐调味即可。

35.白萝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萝卜一个,生姜一块,盐,鸡精少许

做法

1.排骨洗净沥干水分,入开水锅中焯水,这个水要倒掉不要,另起一锅凉水放入姜片,排骨,滴少许醋盖盖烧开压阀大约20分钟左右,此时应该能闻到香味了。

2.萝卜洗净切块,放入炖好的排骨汤中大火烧开。

3.盖上盖改小火煮约10分钟左右至萝卜熟,加少许盐和鸡精出锅。

36.栗子红薯排骨汤

材料

栗子:400克(去壳)红薯:两根排骨:400克红枣:4粒姜:2片水:8碗

做法

1. 排骨洗净,切块,汆水捞起待用;

2. 栗子去壳去衣;红薯去皮,切大块;

3. 红枣洗净拍扁去核;

4. 煮沸清水,放入排骨、栗子、红枣和姜片,武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1个小时,放入红薯块,再煲20分钟,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37.茶树菇炖排骨汤

材料

排骨2根,茶树菇适量,淮山适量,党参适量,枸杞子适量,盐适量

做法

1.排骨切大块。

2.茶树菇稍洗一下。

3.所有材料一起入锅加水烧开,文火炖一个多小时加盐调味就行了。

38.花生木瓜排骨汤

材料

排骨头半斤,花生 1小碗,木瓜 1个,盐 适量

做法

1、备所用的材料,将花生用清水泡半个小时。

2、木瓜去皮去籽洗净切滚刀块。

3、锅中放水煮开后放入洗净的排骨飞水。

4、捞起来用凉水冲去浮沫血水放碗中备用。

5、所有材料准备好。

6、放入煲汤的砂煲中。

7、煲中加满水。

8、放入电子煲中定好时后开煲。

9、我那个煲平时煲汤煲糖水都是设定的三个半小时,反正材料放进去后就不用管了哈。如用砂煲的话就先用大火煲开然后转小火煲到花生软糯就行啦。

10、煲好后,别的都不用放,只需加适量的盐调味就行了。

39.黄花菜枸杞排骨汤

材料

黄花菜50克 排骨100克 枸杞适量 花生适量 姜适量 盐适量

做法

1、抓一小把黄花菜用清水泡半个小时

2、把准备好的排骨洗干净再准备熬适量的姜片、花生

3、把泡好的黄花菜拿几根扎一小把

4、将沙煲洗干净加入少量水 加入准备好的姜片,把花生米也放进去,再接着把排骨也一并放入一切就绪。

5、煲汤基本要煲一个小时以上,盖上锅盖大火煲30分钟左右。因为排骨比较难炖,30分钟过后关小火继续煲20分钟

6、过后揭盖准备将黄花菜加入盖上砂锅盖,把黄花菜煮约4-5分钟煮沸揭盖。

7、最后加入枸杞稍稍煮2分钟,加入适量的盐。

8、黄花菜枸杞排骨汤就做好了。

40.芋头排骨粥

材料:

排骨400克、芋头300克、水 12杯、米 1杯、调味料: 盐 1/2匙、鸡粉 1匙

做法

1.排骨洗净,切块,以滚水氽烫一下捞起备用。

2.芋头削去外皮,切块后洗净,并放入120℃的油锅中以小火炸至外皮呈黄色时,捞起沥干油脂备用。

3.水煮开后放入洗净的米,转小火一边搅一边煮约20分钟,再放入做法1的排骨继续煮30分钟后,放入做法2的芋头一起煮10分钟,最后与所有调味料拌匀即可 。

41.鲜香排骨粥

材料:

大米100克,小排骨150克,香菜50克,水600克左右,熟猪油25克,盐3克,味精1.5克,香油10克,胡椒粉2克。

做法

1、大米拣去杂物,淘洗干净;排骨洗净,剁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用开水焯烫一下,去掉血污,捞出控水;香菜择洗干净,切成碎末。

2、锅置火上,放水、米和排骨块,旺火烧开,改用中小火熬煮1个半小时,至米烂汤稠,排骨变酥时,加盐、味精和熟猪油,搅拌均匀。

3、食用前,将粥分盛各碗中,淋香油、撒胡椒粉和香菜末,拌匀即成。

42.花生排骨粥

材料

大米500克、 排骨500克、 猪油75克、 花生米150米、 细盐15克、 味精3克、 香油、胡椒粉、香菜各少许

做法

1.米淘净,排骨洗净,切成小块,放入开水锅焯烫一下,去污断生;花生米用热水浸泡20分钟,剥去红衣。

2.锅置于火上,放清水4~4.5千克,放入大米、排骨块、花生米,旺火烧开,改用中小火煮1.5~2小时,煮至米烂成粥、排内已酥、花生米已熟,加入盐、味精和猪油,搅拌均匀。

3.食时,将粥分盛在各碗中,每碗淋上一些香油,撒上胡椒粉、香菜末少许即成。

43.婴儿排骨粥

材料

白米1/4杯,水3杯,排骨4块,盐少许。

做法

1、白米洗净后,用水浸泡30分钟。

2、在浸泡的白米中放入排骨,用小火熬煮1小时。

3、加入少许盐拌匀,稍放凉后即可喂食。

44.香菇排骨粥

材料:

干香菇十片左右(一定要干香菇哦,不然没有味道)

排骨一斤左右(一定要小排,就是做咕噜肉的那种排骨)

葱姜芫荽各少许,胡椒面少许,酱油

做法:

1、先把香菇发好切成小方块状(一片香菇大概切成6块或者9块),然后开始煮粥(重点:粥要稠一些,不然就是稀饭,不是粥了!)

2、粥煮到差不多的时候把洗好的排骨和姜一起放进去煮,煮20分钟左右把香菇放进去煮,然后放盐,再煮大概20分钟左右(小火哦!),就可以关火了。

3、放少许味精,再把切好的葱花和芫荽放进去,吃的时候撒上胡椒面,再稍微加一点酱油调味,就ok啦!

提示:粥方法很简单,味道也非常不错,如果不喜欢吃芫荽或者葱不放就好了。

45.蠔干排骨粥

材料:

蠔干50克,芋头300克,大米200克,小排骨250克,水1000克左右,盐5克,白胡椒粉3克。

做法:

1.米淘净,泡两个小时。排骨洗净,切小块,在开水锅焯一下,去污断生;蠔干温水泡发,沥水;芋头去皮切小块。

2.锅加水置于火上,放入大米、排骨块、蠔干、芋头块,旺火烧开,改用中小火煮1.5~2小时,煮至米烂成粥、排骨已酥,加入盐、白胡椒粉,搅拌均匀即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