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间日记的奇迹》书摘

      今天终于读完了《《晨间日记的奇迹》》,触点很多,如果写下来会很长,因为还有班级打卡、分数统计未做,《人类简史》还未完成阅读打卡,所以只能匆匆做了书摘,暂时不写读后感。但是在做书摘的过程中,感觉有些内容已经被吸收被内化,感觉收获很大。特别感谢班级教练、班委、伙伴的督促。

      匆匆摘录,以后肯定还要再回首细读,以指导自己的行动。

要用到的图标见最后。

假如我们可以在过去日记当中,发现前一天问题的可行解决方法,便可以写下 来,并且将“和A先生针对Z事项做讨论”的具体行动写下来,这种对未来的计划 便是一篇“未来日记”。

借由写下未来日记,可以让自己更下定决心来解决问题,也能够让自己变得更 坚定。冷静地回顾过去,让今天的自己

成功者懂得抓住突然出现的机会,以旁观者的立场来看,也许会觉得成功的人 运气真好,事实上,这是因为成功者经常把自己的梦想放在心上,懂得适时地抓住 每一个机会不让良机逃走。

梦想绝对不会背叛我们,只有我们会舍弃梦想而已。

到这里,大家大概已经可以了解我在写了“晨间日记”之后,发生了什么样 的改变,而且我也向大家说明了变化的理由,我将变化的理由整理如下:

1. 不能只书写昨天(过去)所发生的事件,也要写下自己的情绪。

2. 借由写下今天(未来)的执行决心,可以改变行为模式。

3. 顺利的话,梦想有一天就会实现。

过去所发生的事件当中,可以冷静地将自己的情绪写在日记里,可以让自己

更了解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同时也可以让自己更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就拿我

来说好了,写了日记之后,我的想法变得跟以前不一样,态度变得更积极、更正面 了,同时这也代表我的 EQ 指数增加了。

重要的是,要把自己实践梦想的决心写下来。每天都写同样的字句也 没有关系。只要每天、每天不断地写,就可以让我们常把梦想放在心上,只要能够 常把梦想放在心上,就不会错过良机了。

实现梦想的行动或生活态度的时间,不能只是偶尔的“期待”,必须是长期的 “期待”,而且是可以平稳、长期持续下去的“期待”。

想要借由音乐和光线功能来唤醒自己 的话,建议大家可以使用松下电工的“ASSA”台灯,价格实惠,对于房间没有窗户,或者要在日出较晚的冬天早晨顺利起床的人来说,是非常 方便的产品。

所提倡的“晨间淋浴”,和一般淋浴不一样的是,在这里我还加入了“声音”和 “颜色”的元素。这到底有什么不同呢?配合刚才的淋浴顺序,然后一边心情愉悦 地、大声地说出:“非-常-谢-谢-你......”,然后一边淋浴。

在这个时候,请在大脑中想象颜色。从脚底开始,颜色分别是茶色→红色→橙 色→黄色→绿色→白色→蓝色→紫色→光。

您可能会觉得,第十号的光,对应的不是身体部位。没有错!主要是想请各位 想象头顶发出的极光,所有的颜色最后都是混而成为“光”。

这些淋浴时所产生的“压力”、“声音”和“颜色”会融合成为一体,能够强而 有力且温柔地,引导我们的身体和精神迎接崭新的一天。

早上的一小段时间,假如可以拥有笑容满面和平静的“静”与“闲”,那么之 后“动”与“忙”的时间,就会变得更灵活了。

假如不能将日积月累的宝贵经验,以及不断涌出的智慧记录下来,就这么让宝 贵经验错过的话,可说是天底下最浪费的事了。假如没有写日记,就好像是将每天 贵重的财产丢弃一样。

记录了自己的生活,是为了能够将以前的经验活用在未来。

写日记的五大优点

1. 提升写作能力

2. 谈话题材源源不断

3. 提高贵人运

4. 发现自我肉体与精神的状况及模式 5. 在自己身上挖宝,彻底改变人生 我们一个一个地来看这几项内容吧

6°空间理论认为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联结在一起的,只要能够将自己和 六位朋友之间,维持环环相扣的关系,每个人都可以和世界上的所有人接轨。假如 您觉得自己“没有被幸运之神所眷顾”的话,那么我要告诉您的是,事实上,不是 因为幸运之神没有眷顾您,而是您可能不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目前所拥有的人脉联络 网,没有让这个人脉联络网发挥应有的功效。

珍惜每一次与别人相遇的机会,并且将遇到对象的相关情报都详细记录下来, 就可以提高自己的贵人运。

实现梦想的最关键元素就是“自己”。所有的问题出在自己身上。

使用九宫格日记祝你梦想成真。

使用“连用日记”的形式,可以同时知道今年的一月一日、去年的一月一日、 前年的一月一日......所发生的事情,可以看到每一年的同一天的日记内容。

为了将写日记变成每天的习惯,一次花上三十分钟的时间来写日记,是无法让 写日记成为习惯的。写好的日记,必须是可以提供自己在必要的时候,能够拿起来 反复阅读的。

“人一过了三十岁之后,留下的只有习惯”——这是一句西方所流传下来的至 理名言。

“习惯”可以说已经变成当事人的一部分了。事实上,对我们人类来说,已经 跟当事人合而为一的习惯,总共有二个。

一个是孩提时代,从父母或祖父母身上所习得的生活习惯。例如睡觉前一定要 刷牙、吃完饭后一定要把餐具放到厨房等习惯。

过了二十岁之后,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必须靠自己创造出新的生活模式。 例如:

寄明信片给当天认识的新朋友、或者一个星期在健身房做三次肌肉训练等等。 这便是成功习惯。

也就是说,当我们在做任何事情时,不应该是在父母或上司的命令之下而勉强 地执行。

做任何事情,应该要抱持着主动、积极的态度,为了自己、也为了实现梦想, 应该将“主动”、“积极”变成是一种习惯,这便是“成功习惯”。

我的梦想是  。 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正在执行以下的七大成功习惯 1.

2.

3.

4.

5.

6.

7.

为了自己而定的新规矩——“成功习惯”,愈多愈好,愈多愈能帮助自己减少 对生活的焦虑,也能够减少自己与他人之间的无谓之争。

你的想法会出现以下的改变:

“我是一个有梦想的人。而且,我的成功习惯可以帮助我实现梦想。所以,我 不想把我伟大的精力花费在无谓的琐事上。我没有时间对小事犹豫。我想把自己全 身上下的宝贵能量,用在实现自己的梦想上。”

有很多人猜不出来自己平常的心跳数和脂肪的数据。像这种跟身体有关 的数据,都应该要记录在自己的“晨间日记”里,这样日记会变得更有意义。

一年后,也就是说,明年的今天。自己就可以比较两者之间的数据之差,比方 说“我运动之后,平常的心跳变得比较缓慢了”

疾病绝对不是某一天突然造成的,一定是慢慢恶化, 最后到达临界点之后,才一次爆发的。所以,健康必须透过长时间数据的变化,才 能观察到其中的现象。一年做一次健康检查的用意就是在这里。

到的是,疾病绝对不是某一天突然造成的,一定是慢慢恶化, 最后到达临界点之后,才一次爆发的。所以,健康必须透过长时间数据的变化,才 能观察到其中的现象。一年做一次健康检查的用意就是在这里。

只要能够在“晨间日记”的书写栏位,设定一个“健康数据” 的栏位,自己就可以比较每一年的健康数据,早期发现身体的疾病。

“晨间日记”里面,还设置了“回想装置”的功能。

要向大家推荐的保健方法是——清血。因 此,为了让血液能永保清澈,与其喝好水,建议大家不如每天积极地多摄取水 分,可以有效达到清血的功效。

“人活在世上,就是活在给别人添麻烦,跟被别人添麻烦的循环之中”,

当自己的小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自由自在地过日子时,家长还不至于会 认为说,这样自由的行为一定会造成周遭人们的困扰,但很多家长还是无法认 同“让小孩自由生活”的想法。

当然啦,可能有时候太自由,的确会造成别人的麻烦,可是当我们心情愉 悦,整个人感到很清爽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会对周遭的人露出微笑,展现 亲切的态度。

“请多一份体贴”这样的叮咛,便会永植于我们的心中。

人类是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为了活得快乐而来到世界上的。应该不是为 了不造成别人的麻烦,才来到世界上的。

晚上写的日记,大部分都是一些反省和抱怨的内容;早上写的日记,写的大部 分都是别人的优点和值得自己高兴的地方。

我写“夜晚日记”写了十三年,之后的十二年间,我一直在写“晨间日记”, 比较这两者之间的不同,我敢很果断地告诉大家,自己前后的差异有多么大。

适用的是使用 Excel 等的计算表软件。只要利用这种软件,便可以 执行“连用日记”的模式来写日记,而且日记也可以写上十几年。

记录自己房间的温度和湿度,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大家都可能只在意气温, 其实湿度才是影响我们生活是否舒适的关键。

夏天如果可以用除湿机除湿,降低湿度,就算气温很高,还是会觉得很舒 服。不但可以节省冷气费,身体也不会因为太寒冷而变差。

可是,冬天就一样了。如果可以用加湿机加湿的话,我们可以感到室内相 当地温暖。

如果只是开暖气,反而会让空气变干,喉咙变干、红肿发痛。冬天常常感 冒的人,请多加注意房间是否过度干燥。

我在写“晨间日记”的桌上,放了数位温度计和数位湿度计,只要看着二 个数位度计的数字,就可以简单地将数据记录在“晨间日记”上,也可以提醒 自己多注意室内的湿度。

大家特别注意的是,在刚开始写“晨间日记”的前七天,请只写“好 事”。

人类有一种“看到栏位就想填字”的心态。

写九宫格日记可以利用电脑上的涂色功 能来上色。可以在各类别名字的栏位,及基本数据的栏位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或 者,你也可以改变书写文字的颜色。可以用淡淡的颜色来表示,例如看起来不是很艳丽,或者有点“落寞”的颜色, 比较可以让我们的心冷静下来,如此一来也比较可以让自己接受自己所写的日记。

假如我们使用亮粉色的话,光用眼睛看就觉得很累了,但假 如把它改成淡绿色的话,看起来便舒服得多了。

有一个提升士气的方法。建 议大家可以将自己的座右铭、自己喜欢的美辞佳句,或者每天你一定要大声念一次 的一句话,也写在雏型页面上,在做成其他页面时一起复制,如此一来,当自己每 天在写日记的时候,也可以看到这一句自己喜欢的话。

比方说,假设你设定了“饮食”这一个类别。便可以在书写饮食栏位的第一行, 写上“良人以书为食、食创造人类”或者“厨房是奠定人生基础的场所”等话,还 可以写一些勉励自己的话。

在“经营”栏位的第一行写上“战略方面要大胆、战术方面要细 心”的句子;在“性”这一栏位上写了“性是与生俱来的”;在“金钱”栏位上写 了“金钱拥有中立的能量,我感谢、同时也满足于金钱所带来的能量”。

一转眼便完成了一辈子分量的“晨间日记”

刚刚完成的一日份的“雏型”日记页面,空一栏、再空一栏之后,往横的方向 复制十五个。这样便完成了一个月的前半部分日记页面。也就是每一年的一月一日 到十五日的日记页面。

但光是只有这些还是不够一年份,为了隔年、再隔年还可以继续写日记,在三 十三列的地方,空一列之后,再往下复制(图三)。这时候请特别注意,因为如果 多空一列的话,就无法同时参照前年的日记了。

接着,再将两年份(33+1+33=67 列)的日记页面,再空一行,然后复制、粘 贴。如此一来,就完成了四年份的日记页面。同样地,再将四年份的日记页面复制 之后,便成为八年份,再复制便成为十六年份,甚至可以再复制为三十二年份。接 着,就可以在复制六十四年份,这差不多就是一辈子日记的分量了(图四)。

总之,不要只做几年份的日记页面,一次就把一辈子的份量都完成吧!因为只 要花上几分钟而已。

完成的工作表是一月的前半部分。假如将这张页面复制到第二张工作表上,便 完成了一月的后半部分。一月有三十一天,所以再多复制一天份。这么一来,一月 便完成了。

同样地,二月的前半部分、二月的后半部分、三月的前半部分、三月的后半部 分......等等,只要一直增加工作表就可以了,这是最简单的方法。可是,如此一来, 一个档案里面包含了全部的月份,所以档案的容量会变得很大,会造成电脑在读取 档案的时候,变得非常慢。

因此,每个月用不同的档案来存档,分别作出十二个档案吧!做法很简单,只 要把一月做好的工作表,陆续贴在不同的第一张与第二张工作表上面就可以了。

那么,这个档案就变成了二月的日记档案。二月分别有二十八天和闰年的二十 九天。

每四年有一次会轮到闰年的二十九天,假如你觉得每四年要改一次二十九天很 麻烦的话,可以将二月后半部分的工作表,全部先设定成二十九天,之后再消去第 二十九天就好了。

日记我来为大家说明密码的设定方法。首先,点击“EXCEL”工作栏左上的“文 件”,点击“另存为”。跳出新的画面之后,点击画面右上角的“工具”,选择“常

规选项”。

在这里输入“打开权限密码”、“修改权限密码”,然后按确定就可以。电脑会 在要求你输入一次密码,只要再输入一次密码就可以完成设置了。

下一次要重新打开这个档案的时候,电脑会要求你重新再输入密码。只要第一 次设定完成,之后写日记时,就不要每次都重新设定密码了。

在开启 Excel 档案时设定密码,其实就足以保护档案了。如果不放心的话,还 可以在 Windows 启动时,再设定一组保护密码。

一边在写日记的时候,要随时按(Ctrl+S)键,来做保持的动作。这个 方法,可以让你的手不要离开键盘,就可以轻松达到保持的目的。

写的文章如果没有适时存档的话,那么先前写文章所花费的时间就会浪费掉 了。我想,大家应该都遇到这样的经验吧!只要熟练这个存档的动作,就不要担心 会发生存档不见的“惨案”了!

不过,这样子的存档方法,只能把你的档案存在电脑的硬盘里,假如重要的硬 盘损坏了,一切也完蛋了。因此,除了存在电脑的硬盘之外,还必须双重储存在外硬盘上。

我建议大家可以使用“U 盘”来储存。只要将“U 盘”插入电脑主机上的 USB 插槽,立刻就能使用,完全不要任何困难的设定程序。

所以,选定每个星期的周末,把这一周的日记,备份存储在“U 盘”里吧!星 期六或者星期天都可以,你可以自己决定一个固定备份的日子。

假如备份一个地方,还是无法放心的人,可以将日记备份在二个“U盘”里。 还可以存云盘。

跟备份工作一样重要的是,“晨间日记”档案储存在电脑硬盘的位置。假如把 “晨间日记”的档案放到“我的文件夹”资料夹里,那么每次要打开“晨间日记” 的档案,都需要花上一点时间。

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把档案放在桌面上,每天早上打开电脑后,只要轻轻点一下 鼠标,就可以打开“晨间日记”的档案,非常方便!

使用“查找”功能找出忘记的“那一天”

有一次,我突然遇到了一位好几年前在新春春酒会认识的朋友,但是我记不起 来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这个时候,我就在一月前部分的日记页面上,打上“春酒”的关键字来搜索, 结果顺利找到了当年春酒的日记。原来自己是在五年前的一月十五日的春酒派对 上,由朋友的G小姐介绍自己认识跟这位朋友认识的。

于是,当我后来遇到这位经由G小姐介绍而认识的朋友时,我便跟对方说:“之 前与您见面时,正是五年前细雪纷飞的一月十五日。当时介绍我们认识的G小姐, 不知道是否安好?距离上次见面,已经过了五年了!”

听完之后,对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之后,我也顺利和他签了代理店的合约, 之后的合作也非常地顺利。

这样子的例子,可以说是不胜枚举。人的记忆很容易就满了。这时,我们就可 以使用数位“晨间日记”的检索功能,找到自己忘记的那一天。

人们的记忆和电脑的数位记忆,好比车子的双轮,将我们载往梦想的彼端。这 一点也是数位“晨间日记”所让人津津乐道的地方。

  说明一下检索功能好了。

比方说,假设我们要找出几年前的同学会。回想一下大概是几月份的事,假设 是十月份好了,便打开十月份前半部的日记页面,点击 Excel 左上角的“编辑”, 在选择“寻找”。

接着,只要输入自己想要搜索的关键字——“同学会”,再按“查找”就可以 了。

假如十月份的前半部有“同学会”这个字的话,页面上有“同学会”字样的地 方,就会反白,这时你只要阅读当天的日记就可以了。假如找不到的话,就打开十 月份后半部分的页面,做同样的查找工作就可以了。

数位“晨间日记”可以一页一页地做检索,所以只要多输入几次关键字来搜索, 应该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找的当天日记页面。

不只文章、照片、甚至动画等画面,都可以贴在数位“晨间日记”上,每看一 次都让人十分感动。请大家一定要将自己的人生过程,记录在数位“晨间日记”里 面。同时,也可以作为自己人生的证据。

“自我宣言”。

自己的梦想或者想要达成的愿望、目标、或者对于将来的想像,都可以通过电 脑的阅读功能,来帮助自己坚定信心吧!

做法非常地简单。首先,先将要让电脑读出声音的文字反白,然后选工具-语 音-显示“文本到语音”工具栏(参考下图示)就可以了。只要这样子按一下,很 简单的步骤,就可以让电脑念出声音来了。

让电脑念出自己的梦想,刚开始会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但后来就习惯了。因为 念的是自己的梦想,不是别人的,而且念的“人”是“电脑”,慢慢就可以习惯了。

用声音写“晨间日记”。这个方法是我从自己的经验里所学习到的独特方法。我所使用的声音输入软件,是由东芝专门为 Excel 软件所开发的“lala voice” 软件。只要将麦克风插入电脑的麦克风插槽就可以使用了。

数位“晨间日记”的终极版叫做“超级曼陀罗日记”,同时也取得了专利。简 称做“hmd”。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通过网页来购买(参照 www.mandalanikki.com)。

据说“曼陀罗”可以显现出宇宙的能量,据深层心理学家荣格研究曼陀 罗 之后指出,在潜意识的更深层处,还存在着一种叫做“宇宙意识”的意识,所 有的人皆是被这个“宇宙意识”所牵连在一起的。

只要把这本书拿在手上,心里想着“我是个可以享受变 化的人”,那么你就可以简单地将“晨间日记”变成习惯了。

让书写“晨间日记”变成习惯,总会遇到三个“考验期”。分别是“三天”、“三 月”、“三年”这三大考验期。

以下三大原则和七大作战守则。

原则一:早上不要花三分钟以上的时间

到目前为止,挑战了好几次,还一直无法将写日记变成习惯的人,就是因为他 们花了太多的时间在写日记上,而让写日记变成负担,最后才无法长久持续下去。我就是这样。

三分钟就可以了。

等到写日记变成习惯之后,同样的事情可能要写上好几十次、好几百次,这样 的动作是为了唤起身体的韵律感,这种韵律感是很重要的。

泡澡完之后做做体操,或者每天习惯性地清扫玄关等动作,是可以成功地让它 们变成习惯,其关键就在于这些动作能不能在三分钟内完成。只要这些动作可以在 三分钟内完成的话,或许有机会变成习惯;但是,假如要花上更多时间的话,除非 有很大的动力,否则很难让动作变成习惯。

只要身体记住三分钟的韵律,之后要再多花几分钟都没关系了。

原则二:先决定书写的地点

使用笔记型电脑写晨间日记的人要特别注意了。在任何地方都能写“晨间日记” 的话,最后可能会变成任何地方都无法写晨间日记。

“先决定书写的地点”,也是为了让动作变成习惯的关键。早上起来,冲个澡 之后,坐在椅子上,打开日记本。

  每天持续做相同的动作,便是习惯化的第一步。

在晨间日记里面订一个类别为“今日流程”,然后把今天一天自己要 跑的流程,在上面以条列式的方式写出来。

每天早上把一天的流程,简单扼要地写在晨间日记里面,这么一来,觉得自己好像在看电影。可以想象自己的一天长什么样子。

原则三:写一个字也没关系。

快乐写日记的七大作战法,第一个作战法是“开心日记作战法”。

作战守则二:ONE TWO 作战法

让写日记变成是一个很自然的动作。比方说,从书架上将日记薄取下,再将日记薄放在桌子上的动作,跟日记薄一 开始便放在桌上相比,哪一种模式比较容易让自己开始写日记呢?或者,日记里面 夹书签比较好吗?还是不加书签比较好呢?

简单的 ONE、TWO 两个动作,是最容易变成习惯的。等到前两个步骤都顺利 变成了习惯之后,就可以往 ONE、TWO、THREE 的三个动作迈进,渐渐地就可以 变成一连串的习惯动作。建议用日记薄写晨间日记的朋友,可以用尺来代替书签,同时也可以作为刚开 始分类时的画线工具。

建议用电脑写数位晨间日记的朋友,可以将晨间日记的档案放在桌面。

作战守则三:“巴甫洛夫的狗”作战法

充分利用我们的反射条件。所以在写晨间日记之前,一定要 订个开始的仪式。

比方说,播放悦耳音乐之类。假如每天早上,在写晨间日记之前,都先播放一 段自己喜欢的音乐,日子久了以后,可能光只听到该曲子,我们的心里也准 备好要写日记了。

在写日记之前,我都会打开 ipod,播放贝多芬《田园交响曲》 里的《乡村的愉悦心情》乐章。其实只是一个简单的“按键”动作而已。

还加入了鸟叫与虫鸣的背景音乐。

人类其实是从森林里面慢慢进化的,所以鸟叫或虫鸣,可以很深入地传达到我 们的脑部。营造能唤起人类本能的“环境音乐”以及播放可以刺激脑部智能的“创 作音乐”,便可以治疗人类在声音方面的营养不足毛病。

除了音乐之外,精油的香味也可以有同样的效果。

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七成左右的事情,都是一些生活琐事。我们究竟可 以将这些小小的琐事,变成多少“乐趣”呢?人生的成功与实现梦想,其关键 就在于这里。

作战守则四:奖励自己作战法

等到自己超越了习惯化的三大敌人后,请给予自己奖励吧!比方说,请自己大 吃一顿等等。

通过三个月的考验之后,要做什么呢?出国旅行吗?

光想到要如何犒赏自己,就觉得好开心!赞美自己“好棒!好棒!”的同时, 也送自己一个礼物吧!这样的动作绝对有助于提升自己的动力,绝对不是一件坏事。

        当自己能够持续写一个星期的日记时,我就会犒赏自己,请 自己去按摩。奖励自己的那一天,把自己想要的 奖品写下来。

作战守则五:宣告众天下作战法

作战守则六:一千日作战法

不管什么样的习惯,只要能够持续一千日以上的话,就可以完全变成习惯了。 一千日大约是三年,在密宗里面的一千日也是代表一个重要的区隔时期。

建议大家可以在自己的记事薄上,记录当天为开始写晨间日记之后的第几天, 例如第三十九天,或者第一百一十四天等等。

即使只是连续地写数字,也绝对不能让这个数字战提早结束。愈写反而愈可以 激发写作的动机哦!

作战守则七:为别人努力作战法

晨间日记也可以让我们变得更懂得去体谅别人,是一本可以帮助自己和别人得 到幸福的真心日记。

因为晨间日记让我们凡事不为自己的利益,而是为自己重要的人而努力、为了 让世界更好,而继续坚持善行。

各位应该听过“施比受更有福”这句话吧!为别人创造幸福,最后,幸福之神也会眷顾自己的。

不要每天让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把自己最重要的时间,留下来给自己最心爱 的人吧!

只要身旁的每个人都能获得幸福,大家一定能够笑颜常开。 “独善其身、兼善天下”形容的就是这种感觉。

各位也设定一个“为了别人”的栏位吧!从自己身边开始,为大家带来小小的 幸福!

你知道“氣”是什么意思吗?

简单地说,就是“能量”的意思。而且是人类所发出的“能量”。这种能 量有循环、增大的特性。里面的“米”字,更代表散发到四面八方的意思。

和节省能源不同的是,这是一种能源再造。勇气、霸气、人气、气势...... 等。

积极地肯定活到现在的自己、目前的自 己,是百分百完美的、可以拿一百分满分的。完全肯定自己之后,才可能有每天快 乐的生活从归零的角度出发,脑中只要想着自己想得到的东西就好了。不要一边补 足自己不足的部分,一边努力,而是要让自己完全归零,重新出发,这样才能让自 己发光发亮。这样子的想法,就可以治愈你的“应该病”。

拥有梦想的重要性。

  我要建立一个幸福的家庭→因此,我要创造很多快乐的回忆→为了制造快乐的 回忆,我必须要到很多地方去看看→这样的话,有部车可能比较好→买车子→必须 先拿到汽车驾驶执照!

      可是“命运”是可以改变的,只要人的想法改变,一切就会改变。

成功的指数:EQ(EmotionalQuotient,情商)  智商IQ

NQ(NetworkQuotient,人际关系指数)。有智慧,也 能得宜控制自我情绪,但假如人际关系不好的话,也很难成功。这一点,我愈来愈 能体会。

除了这三个指数之外,其实我还 注意到了一个很重要的“Q”。

这就是 DQ(DreamQuotient),我把它取名叫做“梦想指数”。自己的梦想指数 过低的话,只能过每天被眼前事物追着跑的生活。一天结束,当自己会意过来时, 竟然发现自己一整天所过的生活,竟然只是回电子邮件和整理文件而已。

接下来的社会,梦想指数“DQ 时代”即将来临。不管是小小的梦想或大大的 梦想,持有许多梦想,并且一步步实践,便可以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人生道路。

这四个“Q(指数)”,可以藉由“晨间日记”来提升

最近大家也开始注意到 NQ(NetworkQuotient,人际关系指数)。有智慧,也 能得宜控制自我情绪,但假如人际关系不好的话,也很难成功。这一点,我愈来愈 能体会。

可是,以我二十五年在教育现场的经验看来,除了这三个指数之外,其实我还 注意到了一个很重要的“Q”。

这就是 DQ(DreamQuotient),我把它取名叫做“梦想指数”。自己的梦想指数 过低的话,只能过每天被眼前事物追着跑的生活。

接下来的社会,梦想指数“DQ 时代”即将来临。不管是小小的梦想或大大的 梦想,持有许多梦想,并且一步步实践,便可以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人生道路。

这四个“Q(指数)”,可以藉由“晨间日记”来提升。

对一个以梦想为基础,充满期待的人,“别人怎么想”根本不是问题。“看到流星时重复念三次愿望”,这句话里面,其实隐藏了梦想实现的方法论。我们必须先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

每一年、每一天,都要随时将梦想放在心里,等到流星突然出现的时候,才能 够对着流星许下愿望。

在看到的当下,马上把握时间,大声地说出:“我的愿望是OOO。”而且,说 出愿望的时候,有没有出声是很重要的。“一个无法战胜自己羞耻 心的梦想,你不觉得这样子很丢脸吗?你的梦想,至少是要可以战胜羞耻心的。”

我要找出 可以堂堂正正在别人面前说出的梦想。在流星即将消逝之前,你可以大声地说出自己的愿望 吗?

梦的力量可以摧毁所有难关。同时具备“过去日记”和“未来日记”特色的“晨间日记”,绝对具有这样的 功能。眼前的小小梦想一一实现之后,便可以顺利地实现伟大梦想。

“晨间日记”的大前辈,是万能的天才——达·芬奇,当初就是为即时记录瞬 间灵感,所以每天都在以独特的方式,将所获得的灵感记录、保存下来。他的许多 伟大启发,都不是在喧闹的白天发现的,而且启发于宁静的夜晚。

为了每天让自己注意到自己的“梦想意识”,你会发现自己身边,开始聚集频 率与自己相同的朋友。工作与人际关系皆能大放异彩时,自然而然地,金钱的能量也会开始流向你身边。

不要与不快乐的事情一起活在世上,和自己的梦想一起活在世上吧!梦想的 DQ 能量,具有化一切为可能的神奇力量。“晨间日记”是实现梦想的引擎。

“大家一起来写灵魂日记吧!”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未来的理想蓝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